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江湖遗留人——戏法大师作文1200字

2021-05-28 11:03 互联网

“奇人不怕多,就怕奇人少”江湖之上不少各种能人异士,有妙手回春之称的老中医,有一腔热血的义士,也有孜孜不倦的说书先生,但在里面最神奇的当属戏法大师,且听我微微说道来自他的故事。

“各位有兴趣的不妨来看看喽,看我着小手隔空取物”....在大街上一位古代戏法表演者正在演出,当时相对与大街另一头的魔术剧院显得额外单调与冷清;“哎,今天又没有好收成,看来又要挨饿了”。戏法表演者摇着头,这时候有一个小孩过来了,向他的箱子放了几十块钱说:“叔叔,你这好冷清啊,每天我看着你早出晚归地来这里表演很辛苦,我在里的钱虽然不多,当时应该也能帮到你。”戏法表演者回头一看,看到了这个小孩单纯的表情,他叹了口气,之后用愤怒的语气说道:“走走走,我不需要你可伶,我虽然挣不了几个钱,但是我们这些走江湖的人也不要你可伶,我们有手艺,不会饿死...”戏法表演者一边说一边把钱塞到小孩手上,一边赶他走。

表演者将他赶走之后,便收摊回家了,穿过各种热闹的街市,走过各种古香古色的小巷,来到了一家魔术剧院之前,他好奇的看着这家剧院内心想着:“为什么这家魔术剧院怎么多人呢?同为表演者,西方的东西怎么受欢迎,我们老祖宗的手艺怎么就怎么冷清呢,难道是我们不如西方的玩意?”表演者实在想不通,就摇着头回家了,回到了家里,家里的陈设显得单调,除了床,凳子等日常用品外,没有别的东西,在相框里面一家三口的照片其乐融融笑着,但是相框却裂开了。表演者看着自己家,又叹了口气,把家里的箱子拿出来,一看都是碟子,碗,小球之类的表演工具,好好整理一番后,看向外面的月亮,只见外面的月亮是圆缺状态,被一阵黑云档上了,表演者见状苦笑道:“这个景象就像我们这一行一样,几百年前光辉灿烂无比,现在却是看不到前程”...

到了第二天,表演者又去摆摊,这时候小孩又来了,呆呆地看向表演者,表演者定睛一看,发现是昨天那个小孩,便不客气的问道:“你又来干什么,去一边待着,别妨碍我干活!”。小孩摇摇头真诚地说道:“叔叔,我想看你表演,还有就是你能不能让我和你一起表演这个”。表演者听后,露出疑惑,但是还是表演一番给这个小孩看....表演过后问小孩:“你为什么不用去上学,有着闲空看我表演?”小孩叹了口气说:“叔叔,我是苦人家出来的,家里没钱让我上学,我想和你一起表演就是看看这门行当的奥妙在哪里”。表演者听后,心顿时软了下来,用轻的语气说道:“可以,不过现在没有什么人,我先跟你说说怎么表演这个行当”....小孩听完后,表演者又说:“我其实想不明白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外国的魔术受欢迎,中国的戏法不受欢迎,这两个归根结底不都是杂技吗,难道我们真不如外国的?”。小孩听完,也露出疑惑说:“可能是适合我们的时代变了吧,不像以前那样子,外国那些都是新鲜玩意,老祖宗留下来的现在没有人愿意看,没人愿意学,时代的落幕,造就了我们衰败的局面”。

俩人叹了一口气,看向远方那个逐渐下降的太阳,慢慢减少的光芒,在另一面升起半缺的月亮,带来无穷地黑暗。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