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那小生命_650字

2019-08-07 08:53 互联网

它是我无意中发现的。

刚发现它时,它正趴在比它身体大百倍的蛛网上,而那张蛛网不过一只拳头般大小,呵,它够小吧!一开始的时候还以为它是被不小心网住的可怜食物,却万没想到它竟是这片天地的小主人。

我一看到这片大煞风景的蛛网,便毫不犹豫地吐了一口气过去——没破!我再吐!再吐!吐到我气都断了可才把它给灭了。解气!我以胜利者的姿态扬长而去。只留下那个可怜的小生命,还有那片无辜的蛛网……

下午,我饶有兴致地去看看那片蛛网的残迹,本以为那小不点会另寻一处更隐蔽的地方重整旗鼓的,可谁知它居然还在那里,并明目张胆地在我眼皮子底下又织出了另一张网——和之前的差不多大小,但上面还挂着一些残余的蛛丝,显然还没织好。这次,我只轻吹了一小口气,蛛网一下子就破了一个小口,它也意外地停下了它手头上的工作,趴在那里似乎在仇视着我,但这只是暂时的,不一会儿它便又投入到它那繁忙的修补工作中了。我本以为这次它定会把蛛丝都吞回去,然后卷铺盖走人的,可我只猜对了前半部分。它把那些粘性较差的断蛛网给吞了回去,但随后又吐出了一些粘性较好的蛛丝,并若无旁人地继续补它的网……

那一刻,我真的深深地被震惊了——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生命,竟也有着如此顽强的意志,面对我这个讨厌而又强大的敌人,它没有丝毫畏惧,反而还在我的刻意破坏下在心中燃起了一把抗斗的烈火,不断地在我这个自以为是的敌人面前证明着自己的实力……

你这个伟大崇高的小生命呵!震撼着我这个微不足道的大生灵!

啊!你这小生命!

初一:&&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