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最后的约定_1000字

2019-07-31 09:19 互联网

约定是誓言,约定是承诺,约定是一种心里的期盼。彼此有个约定,才不免忘记对方。每当看到那126颗爱心和那枚徽章,你那挂着傻傻笑容的脸总会浮现在我眼前,即使你现在已经不在我身边。

还记得那126颗爱心的由来:那年,我们还在上小学。有一天,你笑嘻嘻地跑过来跟我说,等我们认识100天后,你就给我个惊喜。“好啊,这是我们的约定,你可别忘哦!我不以为然,那时的我们才认识一个月而已……这天,你抱着个精致的盒子向我走来,我问这是什么。”你忘啦!这就是我给你的惊喜啊。今天是我们认识到第126天哦,所以我折了126颗爱心给你。每颗爱心上都写了我的名字,这样你就不会忘记我喽“你拿着一颗爱心:“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就像这颗爱心一样两边连在一起,永远都不会分开。“你平时一直大大咧咧,今天送我的礼物想必花了许多心思吧?你笑的傻傻的,就像永远长不大的小孩。那时我们都以为这情谊会一直保持下去,天长地久也不断。就算大雨倾倒整座城市,你我也会不离不弃。

直到那年………

天气很好,天蓝得像洗过一样。我们小学毕业了。这一刻,开心又留恋。我们约定读同一所初中。暑期已经过半,这天你给我发短信说你要去香港,开学才回来,回来给我带礼物。我正要回信,你又发了一条信息:对不起,我不能跟你读同一所初中了,我转学了。谢谢我曾经的好朋友陪我过完小学。看完后,我心里不知什么滋味,只觉得曾经说好的誓言被背叛了,我们不是约定好的吗?我没有回信。到了开学我才知道那是你家长的决定。那时我们说好的约定,其实家长的一句话就可以决定我们的约定成不成立了。已经开学几个星期了,那天我去门卫室取东西,有一封精美的信纸是给我的,我拆开,里面有一枚精致可爱的徽章,上面还有我的姓,我的心颤了下,这就是你想送我的礼物吧?原来你没忘。徽章下还有一封信,信里你说你可能不会再回这里了,希望我接受这迟到的礼物,原谅你没遵守约定。信的最后你说你还想跟我再有一个约定,永远都不要忘记对方,永远都不要忘记曾经相濡以沫的朋友。我的泪水打湿了信纸,姗姗来迟的初冬,树叶落了,鸟儿向南飞了,这凛冽的寒风能把我的思念带到远方的朋友那儿吗?

“滔滔天下,不知知己是谁“。如今我们已天各一方,你傻傻的笑容我还清晰记得。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便再无遗憾。相濡以沫,相忘于江湖。这最后的誓言,这最后的约定,我们都不会忘,对吗?——那个远方的朋友。

初一:蓝筱妍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