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走进“病菌世界”_750字

2019-07-29 08:43 互联网

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许多白衣战士用自己的生命与病菌斗争,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今天,我们平潭时报小记者们来到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走进“病菌世界”,学习检疫方法。

我们坐着大巴来到了平潭澳前一线卡口。下车后,眼前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深深地吸引了我们。我们先来到了出境大厅。一进门,报警器就不紧不慢地叫起来。“这叫做高德测温仪,是测我们的额温。”一位阿姨向我们讲解,“这种测温仪非常好用,快速检测,大大提高了旅客出入境的速度。”我跑到电脑前,看看监控仪:监控仪上,有着我们的像,当有人高温时,监控仪就分为了四部分:两部分正常工作,另两部分裁出高温人物的画像,以便确认。

接下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带我们走进实验室,真正了解病菌。只见实验室里,各种各样的昆虫、细菌标本映入眼帘,我们一边看,一边议论着,叹为观止。这时,一位姐姐熟练地戴上手套,拿起一颗进口菠萝和一把小刀,放在板上,准备切割检查。

“这个进口菠萝我们需要检查。我们先来检查果皮,然后检查果肉。”这位姐姐拿起酒精消毒过的小刀,把菠萝切成一块一块,仔细地检查。“粉蚧是藏在菠萝里的主要病菌,如果有斑点或虫眼,那就是传染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汽车消毒通道。“汽车消毒通道是给入闽的、在海峡号上的汽车消毒,防止从台湾来的病菌在大陆快速繁殖。”这时,一位摄影叔叔走到通道入口准备给我们“抓拍”。还没拍好,一股“喷泉”就来了!只见水花四溅,我们像一群受惊的小鸟四处逃散。“叔叔!看你干的“好事”!“怎么了!”一时间,我们身上不免沾满了水花,惊叫声随处可见。“呀!不是给病菌消毒吗?我们可不是病菌!”

这次走进“病菌世界”,我不仅收获了快乐,还明白了细菌无处不在,我们要讲卫生、勤洗漱,为他人创造一个文明、卫生的环境和空间。

五年级:林奕君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