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梦的远方,路在脚下_700字

2019-07-29 08:43 互联网

坐在人声鼎沸的教室里,我有些无奈地盯着眼前令人费解的数学题,感到头有些隐隐作痛,只得放下手中的笔,揉揉脑袋,闭目养神,停止了对这道难题的研究。而此时我的思绪,却飘向了远方……

这就是我的初三生活,被浸泡在无边无际的题海中,充满了咸腥与苦涩,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我小时候,总喜欢想远方是什么样子,那时的我觉得远方像春天一般美好没有每天叽叽喳喳说个没完的老师,没有做不完的作业,没有啰啰嗦嗦、整天管着自己的父母,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只是那远方似乎遥不可及……现在我所想到的远方,只有做不完的作业和背不完的书,还有被这些繁重任务折磨得麻木不仁的学生。那远方是沉重的,是黑暗的。看不到一丝光明与希望,仿佛就近在咫尺……

忽然,一阵冷风吹来,我瑟缩了一下。我只不过遇上了一点小困难,怎么能就这样颓废?诸葛亮不是为了他的远方,鞠躬尽瘁,尽心尽力的朝着“复兴汉室”的目标奋斗吗?司马迁不是为了他的远方,忍辱负重、不屈不挠,历时十四年写出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史记》吗?徐霞客不是为了他的远方不畏艰险,跋山涉水,游历祖国广袤山河吗?周恩来不是为了他的远方发愤图强,励精图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吗?他们哪一个没有将远方作为自己毕生的志向?他们哪一个不是克服各种困难、挫折,努力奋斗到达远方?

“男儿有志在四方”,我所向往的远方,应该是令人振奋的远方,我能在哪里实现自己的梦想,这远方是真实的,却又是遥不可及的。但无论如何,我都要为之而始志不渝的奋斗,用那青春的热情激昂和一腔热血,去迎接我的“远方”!

我会心的笑了笑,提起笔,又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中去……

初三:沫若实验学校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