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学煎鸡蛋_700字

2019-07-15 08:47 互联网

我已经是十二岁的大孩子了,可老爸老妈说我不会干着干那的,是我一点自信心都没有。于是呢,我准备向他们证明“我能行”。

那天早晨,我醒来后,见妈妈去市场买菜了,爸爸还在呼呼睡大觉,我便蹑手蹑脚的起床走进厨房,关上门,我要准备自己悄悄动手烧一道真正的菜。

我先把平时观察到妈妈煎蛋的全部过程,从头到尾,认认真真,一丝不拘得在心里打了“草稿”,然后点燃煤气,把油倒进锅里,等待油烟升起,我把鸡蛋磕开,放了进去。鸡蛋还“吱吱吱”的叫着,透明的蛋清突然间变成了乳白色,向被风吹起来的泡泡一样鼓了起来,环绕在黄玉般的蛋黄周围,好似一圈美丽的花边。看着看着,忽然想起来,还没有放酱油,变手忙脚乱的在厨房里面找。鸡蛋终于煎好了,金灿灿香喷喷的。我想尝尝,但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这些是要给爸爸妈妈的。

吃早饭了,我忍不住心里的得意劲儿,直朝爸爸妈妈发笑。

爸爸说:“今天这小姑娘怎么了,一直笑。”

我大声地说:“今天我做了一道菜——煎鸡蛋。”

妈妈连声说:“快拿出来看看,让我们尝尝。”一盘亮油油的鸡蛋被端上餐桌。爸爸夹了一块就往嘴里送。“味道……”“怎么样”这三个字我还没说出口爸爸就叫起来:“这蛋什么时候煎的啊,好像馊了。”妈妈用鼻子闻闻说:“你没放酱油?”

“放了还是那瓶鲜的呢。”我被爸爸妈妈问呆了。

妈妈听了直小说:“你这个傻丫头,那是醋。”

我愣了,鼻子不由自主的酸起来,眼泪也掉了下来。爸爸见了,说:“醋是好东西,医生常说醋治百病。”

妈妈也在一旁安慰我:“虽然你把醋和酱油搞错了,但那几个蛋煎的真的挺不错。”

听他们这么一说,我又高兴起来,心想:虽然第一次煎蛋就出错,但是他们的安慰使我有了自信心,今后我一定再接再厉。

一年级:水晶青柠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