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下棋_350字

2018-09-01 08:53 互联网

上午,我刚拿过素质报告书,爸爸就送我去了化纤,为期一个月的象棋暑假培训开始了。这次,我们的象棋老师是全国有名的象棋大师--程鸣。程老师很年轻,是一名九0后,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的。
  老师先让我们互相对下,然后便让我们练杀棋。很快,老师摆好了一盘残局让我们思考。该怎么杀呢?我用手指在棋盘上书空,苦思冥想,可怎么也想不出来,看看其他的同学,也是一付沉思状。程老师微笑着说:“好好想想,我再提示你们一下,用闷杀,5步可以解决。”有了这个提示,我们又重新开始思考。走“兵”?不对。出“炮”?也不对。哎,我实在是想不出来。看看我们这里最厉害的殷大伟,也是一筹莫展的样子。
  最后,老师公布了答案,我们听了这才恍然大悟。我其实已经看到了第3步,但是没有能够继续想下去,看来我的水平还是有限,还有待提高。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