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与《新绿》相伴的日子_800字

2018-08-16 08:54 互联网

《新绿》——它从1996年第一次出版至今,已有18年了。可以说,它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当中,成为我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了。

而我与《新绿》第一次见面,可以说是纯属意外。那时,我只是个小学生。有一天,我去表哥家玩,看见表哥正在做作业,便没去打扰他。可我实在闲得无聊,就四处翻翻有什么好玩的。这时,一本书页已经略显发黄,但保存得还算完好的书映入我的眼帘。我拿下来一看,只见封面左侧画着一轮火红的朝阳,虽然说是一幅画,可仍然显得十分耀眼。朝阳下垂着几条柳枝,柳枝末端微微翘起,似乎有一种风徐徐吹过。那柳枝间还穿插着几只洁白的鸟儿,显得十分快活。而封面右侧则十分工整地印着“新绿”二字。这新印的封面立马提起我的兴趣来。

我慢慢翻开书来,忽然一阵有如保存多年的上等木材的香味扑面而来,这一下使我感觉清新了许多。我翻动着书页,看见上面一个个作文题目和学生的姓名,我这才明白这本书原来是一本优作选。我仔细翻阅着里面一篇篇佳作,不知不觉就被吸引住了,里面的作文写得太精彩了。突然,一个同学的名字出现在里面,我认真品味着她的文章,“嗬!写得太棒了!”我不禁脱口而出。看着里面一篇篇佳作,我不禁奢望起如果我自己的文章也出现在里面,那该有多好啊!

于是,我开始试着向《新绿》投稿,一次次地把我的文章投向《新绿》,希望可以在上面看到自己的文章。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新绿》也出了一期又一期,而我始终没看到我的文章。后来,我开始总结原因。我不停拿着我的文章给老师看,希望她能给我点建议,可老师只对我说了一句话:“要想写好文章,就先读好文章。”嗯,对呀,老师说得没错,我要先读好文章,才能写好文章。于是,每当我拿到新一期《新绿》,我就要先仔细品读里面的文章。久而久之,我长大了,《新绿》也长大了,在这期间,我的作品也慢慢瓜熟蒂落。

与《新绿》相伴的日子里,我学到了许多,同时也在和《新绿》一同成长。就像第一期《新绿》里所说的,“新绿是报春的使者,它不畏风寒,积蓄着浑身的力量在枝头搏击”。

高一:高子新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