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关于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的工作总结

2018-08-14 09:02 互联网

我局认真开展以环境治理、除病防害、健康教育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为“五一”节和“5.12”地震三周年纪念活动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抓好宣传,做好健康教育

一是采用宣传栏、简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等形式,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积极开展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普及生活中的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向办事群众宣传卫生法规、卫生常识、卫生保健、环境保护、除害防病等知识。告诫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卫生,尽量减少疾病传播,以增强大众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要求干部职工随时保持公共区域和室内整洁卫生,使大家进一步明确爱卫与健康、爱卫与集体荣誉的关系,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

二、大力开展防病保健“除四害”活动

为了提高干部职工 “除四害”的意识,进一步加大除“四害”的工作力度,我局采取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杀灭为辅的科学除害措施,认真按照区爱卫办的统一部署,落实了经费,购置了药物,做到化学防治与生物防治、定期消杀与长期消杀相结合,广泛发动职工群防群治,不留“四害”孳生环境,将“四害”密度控制在规定标准以内。

三、突击重点,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我们组织了多次卫生突击活动。在各次突击活动中以机关单位楼院卫生、房前屋后垃圾及杂草作为重点,彻底清除淤泥、污物,消除不卫生死角、减少病菌的孳生繁殖,并要求各股室做到突击整治与经常性管理相结合,经常打扫与长期保持相结合。同时我们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同爱国卫生、保持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荣誉密切联系,从根本上改善机关环境,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

四、采取措施,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一是对上级有关爱卫、防疫、创卫方面的会议、文件精神及时组织各股室职工进行学习、领会、贯彻。针对本局实际情况,完善了制度,落实了人员,确保爱卫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二是坚持上下班清扫制,干部职工每天上下班自行对办公室进行整理打扫,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三是强化督查。定期或不定期对各股室的卫生情况进行专项督促检查,通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整改,并将检查情况记录在册,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