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五爱教师“县管校聘”竞聘演讲稿2

2018-08-04 09:30 互联网

各位老师,大家好。

今年是我带完第三届毕业生的年头,这意味着,我已经工作12年了。 不经意间,这12年的时光在平凡和平静中悄然而过。我曾经为这份工作欢欣雀跃过、埋头苦干过、抓耳挠腮过、勇敢面对过;也曾经为它心烦意乱过、纠结烦恼过。我知道,教师是一份平凡又不凡的工作,这一路的坚守需要经历种种的磨难才能修成正果,让我坚定人生的新年,充满能量地站在这里。因此,我带着这份感恩将其化作爱心与责任播撒到孩子们身上,这也就是我今天演讲的主题:《爱与责任》。

身为一名教师,我经常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最重要的条件是什么?我发现,其实最重要的是正是爱与责任。

爱是水,滋润着你我的心田;爱是金钥匙,能够打开孩子的心灵窗户;爱更是成功教育的原动力。在平时的活动中我努力实践着。对天资聪颖的孩子,我有意识的培养他们的品格意志;对性格内向的孩子,我用爱和耐心铸成一把钥匙,寻找他的自信,打开他心灵的窗。

就在这一届,曾经有一个不爱说话、性格内向、永远缺乏安全感的“小尾巴”,连我上厕所都要紧随其后,不离左右。你问他,他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会,似乎样样没兴趣,跟他说话,他永远都是睁着一双无辜的双眼望着你。然而我知道,这不是他真正的自己。因为他虽然什么都不说,但是眼神一直在注视着我,耳朵一直在倾听状态。所以,我开始不断地耐性和他聊天,在同伴面前不断表示:他一直都很聪明,慢慢地大家都会发现他的优点。时间一天天过去了,他终于有了转机,他开始轻声和小伙伴们讲话了,面对他每次小小的进步我都及时给予鼓励,于是他对自己更有信心了,说话也更有底气了。到了四年分别的今天,他已经真的成为了我们班上的“学霸”,所有的孩子都崇拜他。虽然他依然不爱主动说话,但是逢问必答;数学作业永远是全对;绘画方面更是天赋秉异,一手线描画常常令老师也自叹弗如!他的父母曾经这样跟我说过,“我们曾经一度以为自己的孩子有自闭症,都想带孩子去看医生了。幸亏在投在了你班里,现在我们真的很骄傲!谢谢你!”

我常常在思考,这是什么力量?我想这就是爱吧!我们能给孩子什么样的爱?爱某个孩子,爱某些孩子?爱听话的孩子?还是爱表现好的孩子?不——这不是爱,这是偏爱!我想,这爱应该来自于我的责任,来自于我内心深处的坚持——是老师,就要对每个孩子负责!这是一个爱与信任的故事。我信任孩子,孩子信任我,家长更信任老师,这更给了我前行的动力和勇气!彼此的肯定带来了积极的正能量,让我们共同签手远行!

有人说,师魂是爱,这爱是春天的爱,它不仅仅偏爱那些艳丽的花朵,也爱那些青青绿草。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不管他们看上去表面的行为怎么不尽如人意,但他们内心一定有一颗美丽的种子。关注每个孩子的个性,是他们个性发展的关键,你会发现“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幼儿教师,就应当是一位让百花争艳的园丁。

我,是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幼儿园没有三尺讲台,却有更广阔的空间;没有桃李芬芳,却有更香甜的回味;也许没有人在成功的时候能想起自己幼儿时期的老师,也许我所作的一切只是孩子们幼年时期一个朦胧的回忆,但我不后悔选择这样的工作。当孩子有进步时,哪怕只是学会一首歌、数对一个数字,我所体验的那种成功感,都是其他任何工作都无法比拟的----现在我最喜欢孩子们亲切地叫我一声——“老师”,这两个字就是责任,是爱,是奉献。这简单的两个字构成一个多么神圣而又繁琐的事业,就是这两个字让多少人在教育战场上默默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甚至全奉献一生也无怨无悔。

也许在幼教岗位上,我注定平凡一生,那么就让我做一颗小小的铺路石,静静地躺在泥土里,它没有水晶纯净,没有宝石艳丽,更不比钻石耀眼,但是它闪耀着最独特的光辉,因为爱与责任赋予了它人世间最永恒的美丽!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