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暑假生活]成长就如一段山路_600字

2018-07-06 08:53 互联网

“一段山路,一段成长人生。”这是我这次爬山归来的体会。

从平坦的山路开始爬起,我们会一路看到的新鲜事物------在情商的林风中,在奔流的溪水旁,在肥沃的土地上;一团团,一簇簇,一株株,欣欣向荣的青草,色彩缤纷的花朵挤在一起,直指苍穹的高树;在林中飞翔的鸟儿……新鲜的事物总回应起我们的好奇,这都会使我们十分愉悦,倍感舒畅。

又爬了一段路,路开始陡起来。潺潺的水声离我们遥远了,我感觉少了点什么,又多了点什么。啊!原来爬山的乐趣少了,多了的是山路的陡坡。

我们依旧前行,昆虫在草丛中穿梭的身影消失了,溪水声不见了。我们又少了点什么又多了点什么。原来,少了的是爬山的愉悦,多了的是荆棘。路越来越难走,可以说是举步维艰了:大大小小的石子遍地都是,带刺的植物划破了衣服;枝干挡住了前行的路;山上的风寒冷刺骨。这与山脚的景象截然不同。但是,我们现在只能前进。前进意味着成功,后退意味着失败。

向前走,我们用手破开荆棘,用脚踏过陡峭的的山路,用汗水来浇灌路边的青松……阳光越来越耀眼,空气一下子清新了。风大了,飞翔的不再是小鸟,而是搏击长空的雄鹰。没有了鲜花,有点事藏进的青松,没有了溪水,只有叆叇的云朵。我们心中澎湃万分。

成长,其实就是体会人生,在这条路上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勇于挑战。只有在这条路上,我们才能体会到山的真正含义。

一段山路,一段成长人生……

初一:王卓艺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