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个人年度总结

2018-02-08 09:32 互联网

我叫***,男,现年51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市人。****年**月在*****服役;****年至****年任**乡党委书记;****年在中共**县委工作;****年**月至今任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近年来,始终把加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改进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一是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方法去研究、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积极钻研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理论的学习,掌握了开展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工作的业务知识,领导能力和执法水平不断提高。三是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工作,多次到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调研,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经过认真思考,形成调研文章,进而转化为决策思路,全年撰写调研文章多篇,国家级发表1篇。

二、率先垂范,努力工作

自己在工作中体会到,作为局机关党政一把手,一身作则,一身正气,廉洁高效,模范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作风好了,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才能不断增强。因此,在工作中切实做到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圆满的完成市、县政府给我局下达的各项任务,20xx年、20xx年连续两年被市政府授予“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xx年受到县政府通令嘉奖。

三、关心同事,排忧解难

我局是一个新成立的局委,青年同志较多,业务生疏,为了尽快让青年同志进入角色,我们制定了“二、五”学习日,组织全局人员学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在机关内部开展了“内练硬功、外树形象”活动,通过培训和“内练硬功、外树形象”活动,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使我局相关科室干部职工能够熟悉企业安全生产防范系统、工艺流程和危险源辨识,对常见的“三违”现象准确判断,并对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有明确认识;掌握事故的抢险救援方法,正确调查处理各类案例生产事故,从而充实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

通过不断学习,培养了一支作风硬、业务精、能吃苦、能战斗的安全生产监管队伍。

四、两袖清风,乐于奉献

我在工作中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反腐倡廉,在检查企业安全隐患时,坚持文明执法,从不接受企业的任何馈赠。在作好自我廉政的同时,完善了局廉政建设制度,坚持“以廉建队、以廉兴安”并在实际工作中,用好五种人:用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执法上的“正派人”,工作上的“带头人”,企业和群众的“贴心人”。

五、认真检查,确保安全

我带领局一班人马,深入企业一线,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针对特殊时期和重点行业,我们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在每次检查中,我都亲自带队,逐乡逐企业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进行跟踪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为我县的经济政治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