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临床医学院2017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日志

2017-12-28 08:48 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5-11

  【第一篇】

自XX年至今,吉林大学临床医学院河北唐县社会实践活动已经走过7个年头。作为吉林大学临床医学院的老师与学子们,为了更深刻体会白求恩精神,进而弘扬发展这种伟大的精神,XX年8月11日,在临床医学院辅导员老师魏宇航、杨晨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脊柱外科刘亚东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行13人组成的“筑梦白衣,寻根之旅”志愿者团队向着白衣梦开始的地方——河北省保定市唐县牛眼沟村高歌前行。

晚上10点,我们背负着全院领导、老师的期望与嘱托来到长春站。火车悄无声息的驶离站台。夜色渐浓,铁轨的声音在我们的枕边徘徊。每一颗心都有着同样的悸动与兴奋,同样的幸福着、期盼着。

第二天一早8点,我们坐上了从北京开往唐县的客车。暑气蒸腾之中,渐渐浮现出了绵延的山。经过5个多小时的颠簸,一次次的穿过山洞,一次次的望见那一边,我们知道,唐县——白求恩精神的发祥地、新中国卫生事业的摇篮,离我们越来越近。而我们,距离白求恩希望小学的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也越来越近。

下午2点,我们集体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参观途中,我们都好像能触摸到白求恩同志那高贵而不朽的灵魂。明确详实的史料、感人至深的讲解,让我们时刻都感觉到了白求恩同志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与毫不为己专门为人的无私奉献精神。队员刘远达同学表示:“只有在唐县,这个白求恩同志为中国革命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的地方,脚踏先烈曾经行走过的土地,我们才能深切的感受到这伟大精神。我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践行、发扬这种精神。努力学习,敢于吃苦,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白衣人。”

黄昏时分,我们终于来到了白求恩希望小学。校长和孩子们早早的就已经站在了校门口欢迎我们。一下车,和着这山区独特而迷人的空气,校长和可爱的孩子们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温暖,使我们充满了力量,迎接接下来的生活。

简单的晚饭过后,带队教师魏宇航、杨晨总结了今天的行程,对同学能深切体会白求恩精神感到欣慰,鼓励大家勇于发扬白求恩精神,做一名无愧于白求恩精神的医学生。并对同学们接下来的社会实践生活给予了耐心的指导。之后,对第二天的活动进行了详细地安排。

夜深了,我们的老师与队员们都满怀兴奋的期待着,期待着明天与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与交流......

  【第二篇】

8月13日早6:00,伴随着山区鸟儿的鸣叫,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人在简单的洗漱之后,在辅导员杨晨的带领下开始了晨跑。呼吸着山区里清新的空气,我们忘记了前一天的劳累与困倦。

上午7点30,辅导员魏宇航重申了今天的教学工作,希望志愿者们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和孩子们一起生活和学习的日子。

上午8点30,准备好教学的相关用品之后,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们正式开始了授课。第一节课是由邢凯丽带来的音乐课。教室里,24个可爱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练习着小虎队的《爱》。另一教室里,队员们为低年级的小同学们放送了精心挑选的动画片。看见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求,队员许文博说:“这群山区的孩子对知识的渴望是如此的强烈,我们这些在城里生活的学生们,生活条件比他们好,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不努力奋斗?”

下午1点,队员们分成两组。一组开始了照片墙的布置,队员们打扫了角落里的灰尘,将剥落的墙皮清理干净。清理后的教室,古旧却不失温馨。队员们借着这个机会深入了解了学院前7年的支教活动,由此更加坚定了自己继承白衣人的梦想,弘扬白求恩精神。

另一组是由谢建连为孩子们带来的“小故事大智慧”教育故事课,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互动,求知若渴。能够教给这群孩子们一些知识,让队员们感到十分的快乐与充实。

下午4点,辅导员魏宇航与赵同尧小朋友举行了一场友谊乒乓球赛,他们你来我往,身姿矫健,在操场上留下了串串欢声笑语。

今天恰逢队员何岍妍、李孟垚的生日,晚餐时间,老师和同学们为他们准备了2碗生日面,他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简单却有意义的生日。

晚上,辅导员魏宇航、杨晨组织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辅导员杨晨鼓励大家要将今天的精神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发扬下去。同时,魏宇航对明天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会上,队员们就今天在教学实践中的不足深入交流,完善了第二天的教学计划。

文章来源:http://www.diyifanwen.com/fanwen/shehuishijianbaogao/2969155.htm

下页更精彩12345下一页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