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国旗下讲话:文明有礼我先行

2017-12-17 22:18 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18班的刘xx,今天,非常荣幸能站在国旗下讲话。

我演讲的题目是 《文明有礼 我先行》

在当今社会、在我们的身边,目睹孜孜不倦的追求成为追名逐利的途径,诚信友爱沦为道德缺失的奴隶,相互帮助陷入利益诉求的平台,救死扶伤变成尔虞我诈的困惑,社会的浮躁正悄悄剥蚀着我们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明。

礼仪之邦的美德正与我们渐行渐远,站在理想、道德、伦理、责任的十字路口中,究竟该怎么办?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礼仪之邦,素来讲究礼貌。孔子以为“不学礼,无以立”;汉代贾谊则把是否讲礼、守礼看作是人与兽的区别。在现代文明社会,讲文明,懂礼貌,更加显得尤为重要。英国著名教育家约翰•洛克说:“礼貌是儿童与青年所应该特别小心养成习惯的一件大事”。所以我们应注意培养好高尚的心灵。从表面上看,文明礼貌是外在的,而实际上外在的形式下蕴含着内在的思想和情感,真正讲文明懂礼貌的人,是有着美好心灵的人,美好的语言来自美好的心灵,就是人们常用说的“言为心声”,“形为内现”,更重要则是在实践中用文明的道德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彬彬有礼的风度,是自我克制的表现。文明礼貌,重在表现。

同时我们还应该用勤奋的学习实现我们的追求和梦想,用兢兢业业的勤勉工作体现我们的价值和才华,用勤俭节约的优良品德体现我们的操守和素养,去展示我们xx学子的风华和力量,有义务、有责任承担起呼唤社会正能量的使命。

诚朴,健美,笃学,奋进。是我们xx文化的厚重积淀,是老师对我们成长的殷切希望,是我们实现理想的基石标准。在学校在xx我们应遵守纪律,用勤奋的学习,优越的成绩,回报老师的辛勤劳动;用团结友爱的行为,优雅得体的言语,展示我们健康活泼的青春;用高尚情操,文明的行动,来传承和发扬xx文化的美德。

“老师早”、“同学们好”、“对不起”、“请让我来帮助你”、“谢谢”......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句美好的祝福、一份关爱的帮助、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真挚,积土成山,聚沙成塔。为了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让我们的社会更加自由、平等、公正、法制,让我们的公民更加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需要你、我、他,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愿我xx师生同心同德,自重自强,乘时代之春风,展雄飞之羽翼,横绝沧海,搏击云天。

请看明日之xx,必是杏坛之极品。

本章链接:http://www.diyifanwen.com/yanjianggao/guoqixiayanjianggao/2710498.htm

下页更精彩12345下一页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