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7教工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2017-10-24 08:59 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6-16

我很荣幸参加了今年我系举行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顺利完成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个暑假里,我作为xx学院基础教育学院物理系暑期三下乡实践队的一员赴吴川xx小学进行实践活动,我们队伍的名字“梦想起航,理想实现”实践队,这个实践队与我们此次三下乡的主题非常密切。我系成立了由22名队员和1名带队老师组成的,带队老师和我们认真制定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计划,制定了详细的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和具体的时间安排。此次亲身经历使我对“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此次的三下乡活动不但给xx小学的孩子带来了快乐也给我们带来了欢笑,更使我受益匪浅。

下面我来总结一下我们教工部这个部门所注意的事项。

1.教工部部长协助队长在队伍出发前安排好每个队员的所教的科目。

  2.教第一课堂的老师尽量安排其也教第二课堂

3.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每个班级最好是一个老师教书,另外一个老师在下面辅导。

4.每个班的班主任最好是教工部的成员当任。

5.部长每天都要跟班主任了解班级情况

6.班主任要经常去班里点名,上下午都要。

7.以后安排课程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多个年级合在一起上课,这样不利于课堂管理。

8.教工部部长要经常走到其他班里看看,如果没有老师上课,及时通知该科老师上课。

9.部长和跟班主任讲怎么管理班里。

10.建议低年级尽量安排多一个老师协助上课。因为低年级的自控力很差,多一个老师管理比较好。

11.当班级与班级有矛盾时,部长及时去了解情况,并跟班主任了解,然后大家商量方法一起来解决问题。

12.部长要监督每位老师的备课和上课情况。

……

以上就是教工部的总结。

虽然队伍的实践时间仅有十一天,但通过十一天的实践,我们的社会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学生“三下乡”有利于增长才干,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历来是青少年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社会实践是知识创新的源泉,磨练意志,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才能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相关推荐:

2017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后勤工作总结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范文三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结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个人总结:难忘的三下乡

大二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穿着工作服 走进新农村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个人总结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实践行动 展现自我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薪火相传,收获感动

来源:http://www.diyifanwen.com/fanwen/shehuishijianhuodongzongjie/2878678.htm

下页更精彩12345下一页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