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7“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两篇

2017-10-22 22:01 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9-22

  我院“三下乡”重点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三下乡总结

今天是三下乡的 最后一天,回想已经过去的为期五天的三下乡,简短而又漫长,在这五天的时间里,每一个人都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五天的磨练,让我们从一个稚嫩的大学生渐渐的走向成熟;五天的磨练,让我们从一个懵懂的大学生渐渐的了解生活,也许,这些正是我们三下乡的意义之所在。

  吃苦耐劳,奋勇向前

“吃苦耐劳,奋勇向前”是服务队的宗旨。在这五天里,服务队的成员们辛勤的完成着每一份工作,他们帮助乡亲们筛沙,搬运瓷砖、铲除杂草、拾捡垃圾、浇地。从最开始的生疏到之后的熟练,从最开始的笨手笨脚到之后的手脚麻利,这一切的改变都见证了服务队成员们的付出,他们有的也因此磨起了水泡,有的还被划出了伤疤,但是这一切并没有成为他们的障碍,反而成为了他们的激励,激励着他们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努力的付出。

  体察民情,了解民意

“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是调研队的口号。身为调研队 的成员,他们深知自己肩上担当的重任了解百姓最深 处的心声。他们走街串巷,进入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当中,给与他们心灵上的关爱和物质上的帮助。当他们了解到那些困难群众的苦处时,眼泪不由自主的划过了脸颊,虽然不能感同身受,但是同情之心让他们不得不流下无助的眼泪,他们渴望能够去帮助他们,数年之后,当他们有了能力这一切就会有所改变。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孩子作为祖国的花朵,从小就要接受最好的教育。因为深知这一点,支教组的成员们在古城村小学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教育工作。在这五天里,他们与孩子们一起玩耍,一起做作业,欢乐充满了整个校园。虽然短短五天不能从根本上改变这里教育落后的局面,但是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会让孩子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最纯真的关心与关爱。

  支教组

三下乡,一段感触深刻的短暂经历。数天的付出让土木学院的学子在古城村这片天地倾注了自己的心血,在这里,他们奋斗过,拼搏过,劳累过,但更多的是快乐过。在此,希望土木学院的学子们能够把这段经历当作最珍贵的回忆,在以后的人生路上,越走越好。

  我院“三下乡”第二重点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四面环山,田地整齐,绿水青山间坐落着这样一个古朴清新的小村庄,它拥有着乡村独有的轻松安静,也拥有我们土木学子的辛勤奉献,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重点队第二分队为期六天的三下乡活动就在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前得胜大队汾州夭村顺利结束了。

第二分队由十二名成员组成,他们分别是李春雨、李磊、张泽勋、景雪鸽、玉龙、赵凤丽、王婷、许文垚、李瑞清、兰昊昱、芒莱、唐永杰。六天来,队员们自愿为村民进行了无偿服务。首先必须要提的莫过于修路了,六天中,队员们共利用了四天时间为村民修路,原来黄土稀松的路边,摇身一变,成为了现在的水泥平台,不但美化了村庄面貌,方便了出行,也为村民们茶语饭后闲聊提供了方便场所。其次,队员们对村里的特殊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带着慰问品穿梭在村中的小巷中,看着被慰问乡亲脸上的笑容,我们也不禁被这些贫困的乡亲们的坚强感动。除了这些工作,队员们还主动下地帮助村民打理了田地,虽然初次间苗并不熟悉,但队员们都尽最大努力,帮助乡亲整理了三块玉米地,日常空余时间,队员们还会帮助乡亲做家务,收拾院落的事情也是每天都在重复发生。

六天的三下乡过得很快,队员们都在这六天中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乡亲们做了许多实事,并在工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愿这个淳朴的村庄蓬勃发展,再见,村庄。

寒假水上乐园社会实践总结

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打工总结

2017教工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寒假班级社会实践总结

社会实践活动的个人总结

广电班寒假班级社会实践总结

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

灯具厂社会实践总结

暑期地铁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总结

2017年暑假会计社会实践总结

来源:http://www.diyifanwen.com/fanwen/shehuishijianhuodongzongjie/2878682.htm

下页更精彩12345下一页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