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图片使用权代理销售协议

2011-09-24 17:23 互联网
一、甲方_________向乙方_________授权的许可范围和保证义务
    1.甲方对其自有版权的图片均应在下属范围内指定乙方享有完全的权利:
      (1)授权乙方代理,同时乙方也接受该项授权,作为其自有版权的图片在全球范围内的使用权销售代理。乙方的销售平台为自主拥有的专业图片网站,网站的网址为_________;
      (2)授权乙方对其授权图片不改变图片内容的编辑权;
      (3)授权乙方实行联合销售定价及独立终结定价权。
    2.甲方其对授权图片须履行如下保证义务:
      (1)保证授权乙方的图片为其专有版权的图片;如果授权图片为与他人共享著作权的图片,必须向乙方明确提示,并保证共享著作权人不再向乙方提出任何权利主张;
      (2)保证授权乙方对其授权图片的一切合法使用,包括乙方授权客户的有偿使用;在本协议期间,须保证不发生任何阻碍乙方行使该权利的留置权或其它妨碍;
      (3)保证授权乙方的图片和文字不涉及任何侵权事宜,不对任何民事主体造成诽谤、侵害隐私权,不触犯任何第三方的版权或商标权;
      (4)对于乙方的预约拍摄图片,在向乙方交付该图片1个月内不得提供给与乙方存在竞争关系的其他任何一方;
      (5)乙方原则不接受甲方提供的完全职务作品,如完全职务作品需要授权代理,必须具有职务作品所有者的授权文件;
      (6)甲方因违反上述义务规定,给第三方或乙方造成经济损失,乙方有权根据有关事实扣除其应得之款项。
二、甲方的收益权利
    1.甲方对授权乙方代理销售的图片,拥有合法版权保护期内的收益权利,此版权保护期自甲方向乙方提交图片、乙方在网站上公布该图片之日起开始计算,至50年之后的当日终止。甲方的收益为图片每次出售价格的50%版权费用,此款项不再扣除任何其他费用,为甲方净得利益。
    2.乙方接受商业用户预约,指定甲方拍摄的商业性摄影项目,支付费率为该项目总标的额的40%,此支付费用为纯摄影费用,不包括履行此项目要支付的其他费用,比如耗材、模特费用、场地租用费用等。
    3.结算方式:图片用户回款当月月底结算,同时乙方向甲方邮寄详细账单和支付凭据。
    4.甲方对上述支付发生账目怀疑,可以向乙方提出账目审计,乙方在接到有关申请后应当在30天内安排其本人或其代表进行审计。经过审计,并由公共审计师出具符合法律规定的审计报告,如果金额差异超过应付总额的5%,乙方将赔付此差额2倍的违约金,并负担审计费用。否则乙方只支付差异金额,甲方负担审计费用。#p#分页标题#e#
三、乙方的义务
    1.乙方须尽力推广甲方的授权图片。
    2.乙方有义务协助甲方,使其摄影作品以合理的价格进行销售。乙方有义务保证任何通过乙方对其图片的使用都能得到本协议所规定的权益。
    3.对甲方交付乙方的物理图片(指透光正负胶片,数码图片和高光相纸图片除外),乙方可以按其要求进行一定时间的干燥保存,并保证该图片不受任何损坏,乙方进行数码处理后,保证将原片及时返还甲方。
四、其他事项
  此协议为有限代理协议,双方的权利义务以此协议为唯一合法陈述。乙方可能利用网站对本协议的内容进行更多的细节描述,只为了更深入地说明本协议,属描述性质。
  本协议的双方当事人如因执行本协议发生争执,均可协商解决,如协商无法解决,任何一方有权向_________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该仲裁委员会就相关争议做出的仲裁为终局仲裁,对双方均有法定约束力。
甲方(签字):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代表(签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本合同是由以下双方签订的:中国_________公司(以下简称“被许可方”)为一方,_________国_________公司(以下简称“许可方”)为另一方;鉴于许可方和被许可方已就被许可方向许可方购买_________系统签订了购买合同;鉴于本合同所指明的若干计算机软件作为许可方按购买合同所提供_________系统的一部分或者与之一起使用的情况下,许可方应将该软件许可被许可方使用;鉴于许可方有权授予本合同所规定的许可;双方授权代表通过友好协商,同意就以下条款签订本合同。
第一条 定义
    1.1 “购买合同”是指许可方与被许可方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就被许可方向许可方购买_________系统签订的合同。
    1.2 “许可方”是指_________国_________公司,或者该公司的法人代表、代理和财产继承者。
    1.3 “被许可方”是指中国_________公司,或者该公司的法人代表、代理和财产继承者。
    1.4 “系统”是指购买合同规定的,被许可方向许可方购买的_________系统。
    1.5 “程序”是指构成被许可方购买的_________系统的_________控制系统的程序。#p#分页标题#e#
    1.6 “专有资料”是指由许可方提供的,与程序有关的文件、数据、技术指标。
    1.7 “合同生效日”是指双方签订本合同的日期。
第二条 合同范围
    2.1 许可方特此按本合同所规定的条款向被许可方授予使用和复制控制_________系统程序的许可,而被许可方特此按本合同的规定同意接受该许可。按本合同许可的程序如下:_________(应加入该程序的内容、运行的环境以及应具备的功能)
    2.2 许可方授予被许可方使用、复制该程序的许可权,这种权利是非独占性的,是不可转让的权利。
    2.3 许可方负责向被许可方提供该程序的专有资料,专有资料包括以下几项:
      a.一份用户指南;
      b.三份操作手册和安装指南。
第三条 合同价格
    3.1 按照第二条规定的内容和范围,本合同采用一次性支付使用费的方式,计价的货币为美元。
    3.2 使用费共计为_________美元。
第四条 支付条件
    4.1 本合同第三条规定使用费以美元电汇,通过中国_________银行(此处为被许可方的业务银行)和_________银行(此处为许可方的业务银行)支付。一切应由许可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缴纳的所得税应由被许可方预扣并代表许可方向有关税务机关缴纳,付款收据应立即传真和邮寄给许可方。
    4.2 按照购买合同的规定,在_________系统验收合格,并由双方代表签署验收证明后,许可方应立即开具有关单据,被许可方在收到许可方开具的下列单据后三十天内,应将使用费支付给许可方:
      a.商业发票正本一式六份;
      b.双方代表按照购买合同的规定签署的验收证明正本一份;
    4.3 按本合同规定,如许可方需要向被许可方支付罚款或赔偿时,被许可方有权从上述支付中直接扣除。
第五条 专有资料的交付改进
    5.1 许可方应按本合同第二条的规定在合同签订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向被许可方提供专有资料。交付条件为c.f.r,目的地机场为中国_________机场。
    5.2 许可方提供给被许可方的专有资料用英文书就。
    5.3 如果许可方提供的专有资料有丢失、损坏和/或不完整,许可方在收到被许可方的书面通知后30天内,免费将专有资料重寄或补发给被许可方。
    5.4 在合同的有效期内,许可方对程序如有改进和发展,应免费向被许可方提供与此相关的更新后的程序和专有资料。#p#分页标题#e#
    5.5 在本合同期满或终止后_________天内,被许可方要提供给许可方一个文件证明,已尽其所能和所知,除了经许可方同意由被许可方保留的一个用以归档的复制件外,将其原件和其他完整或部分复制的复制件,不论以任何形式,包括更新以后的任何复制件,退还给许可方或已销毁。
第六条 安装与验收
    6.1 许可方或其指定的服务供应商应在被许可方指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施上安装_________系统。安装费应加在许可方发票上,由被许可方支付。被许可方应根据本合同的安装时间表,按照预先交给被许可方的场地准备指南所规定的规格,负责按时完成任何必要的现场准备及被许可方设施的修改。必要时,被许可方应按照场地准备指南提供其他测试设备及物资(包括但不限于占地面积、电源插座、中断电缆、卫星设施等)。被许可方应负责一切该等设施、准备、设备、物资以及为此所需的许可和批准,并支付其费用。
    6.2 验收测试和验收
      a.系统的验收测试应依照许可方的验收测试程序进行。许可方和其指定的服务供应商应根据前述测试程序进行验收测试。如果任何该等测试没有成功完成,许可方或其指定的服务供应商应对测试进行评估,并且对系统进行任何调整或校正,使系统能按规格运行。一切该等测试的开始,应给予被许可方合理的事先通知,并且给予被许可方观察一切该等测试的合理机会。
      b.“成功完成”一词,在本合同中用于任何测试方面时,指在特定的测试程序中规定的该等测试的成功完成,并且一切对测试的提及指的都是许可方验收测试程序中的测试。
      c.在系统的验收测试程序中规定的一切测试已在被许可方设施地点成功完成时,系统的验收(简称“验收”)应被视为已经进行。
      d.许可方声明并保证,许可方将向被许可方交付完整、准确、有效的系统。该系统能够达到在产品说明和规格中规定的技术指标,并由系统验收测试的成功完成予以证明。成功完成应被视为系统完整、准确、有效并能达到规格所述技术指标的决定性证据。
第七条 使用、复制、转让及透露限制
    7.1 被许可方只可将程序用于许可方按购买合同条款提供作为_________系统一部分的计算机,例外的是,如果_________系统计算机因为发生故障不能操作,或在进行保养性维修、工程设计变更、特制件或模型变换期间不能操作,则也可将程序用在被许可方的备用计算机上,直到_________系统控制用计算机修复到操作状态为止。被许可方只能将程序用于直接的内部操作方面,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将程序供给他人使用。#p#分页标题#e#
    7.2 被许可方不得复制程序或其任何部分,例外的是,被许可方只是为了备份、存档和将程序置于适宜执行状况,可以复制程序。所有经允许的复制件,都要清楚地标上与原先供给被许可方的程序相同的、关于许可方所有权或版权的限制说明。经允许的复制件应以安全的方式予以保存。
    7.3 除非经许可方事先以书面方式同意,被许可方不得出售、转让或许可他人使用程序。
    7.4 被许可方不得将程序或其任何部分透露或者以其他方式提供给第三方和被许可方没有必要授权其在业务中使用程序从任何雇员。被许可方应采取一切合理、必要的步骤,保证不会将程序或其任何部分透露或者以其他方式提供给任何第三方。
第八条 侵权和保证
    8.1 许可方保证其有权授予在本合同中所授予的许可。如果在执行合同过程中一旦发生第三方指控侵权时,则由许可方负责与第三方交涉,并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和经济上的责任。如果在诉讼或仲裁中被判为构成侵权,程序的使用被禁止,许可方可以自行承担费用承担以下任何一项:
      a.替换或修改程序,使之不再构成侵权,并在实质上用同样的质量进行同样的服务;
      b.在程序退还许可方之后退还被许可方使用费,但要从中扣除使用、损坏和陈旧的折旧费。
    8.2 许可方在采取上述措施后,不能免除其承担的其他赔偿责任。但许可方对基于以下其中一项的任何版权侵权所提出的请求不负责任。
      a.被许可方自行修改程序,或程序没有在指定的工作环境中使用;
      b.在_________系统之外的系统使用程序。
    8.3 许可方保证程序在规定的操作环境中的使用能够符合合同第二条的指标要求。许可方不保证任何程序的不中断或无差错运行。自系统验收之日起,保修期为_________年。许可方保证在该期间内免费修理、更换并重新安装程序中任何有瑕疵的部分。
第九条 税费
    9.1 凡与本合同有关的或在执行本合同时,根据有效的税法由中国人民共和国政府向被许可方征收的一切税应由被许可方支付。
    9.2 凡与本合同有关或在执行本合同时,在中国人民共和国以外征收的一切税费应由许可方支付。
第十条 合同的终止
    10.1 在合同到期后,被许可方可以书面通知许可方终止本合同,并免除其在合同项下的义务。
    10.2 如果任何一方违反合同条款,在给予了书面通知和合理的时间予以纠正后,而仍不改正的,另一方有权终止合同。#p#分页标题#e#
    10.3 如果合同终止后,合同中的条款按其性质仍应有效的,许可方和被许可方仍应遵守。
第十一条 不可抗力
    11.1 如果本合同任何一方因受不可抗力事件(不可抗力事件指受影响一方不能合理控制的,无法预料或即使可预料到也不可避免且无法克服,并于本合同签订日之后出现的,使该方对本合同全部或部分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任何事件。此等事件包括但不限于水灾、火灾、旱灾、台风、地震、及其它自然灾害、交通意外、罢工、骚动、暴乱及战争(不论曾否宣战)以及政府部门的作为及不作为)影响而未能履行其在本合同下的全部或部分义务,该义务的履行在不可抗力事件妨碍其履行期间应予中止。
    11.2 声称受到不可抗力事件影响的一方应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书面形式将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通知另一方,并在该不可抗力事件发生后十五日内以手递或挂号空邮向另一方提供关于此种不可抗力事件及其持续时间的适当证据。声称不可抗力事件导致其对本合同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一方,有责任尽一切合理的努力消除或减轻此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影响。
    11.3 不可抗力事件发生时,双方应立即通过友好协商决定如何执行本合同。不可抗力事件或其影响终止或消除后,甲乙双方须立即恢复履行各自在本合同项下的各项义务。如不可抗力及其影响无法终止或消除而致使合同任何一方丧失继续履行合同的能力,则适用本合同第十条关于合同终止的规定。
第十二条 争议的解决
    12.1 因执行本合同所发生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一切争议,双方应通过友好协商解决。
    12.2 如双方通过协商不能达成协议时,则应提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_________分会,按照申请仲裁时该会现行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12.3 争议的解决应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12.4 在争议的处理过程中,除正在进行仲裁的部分外,合同的其他部分将继续执行。
第十三条 合同的生效及其他
    13.1 本合同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13.2 本合同的有效期从合同生效日起算共_________年。
    13.3 本合同的执行中,对其条款的任何变更、修改和增减,都须经双方协商同意并签署书面文件,作为合同的组成部分,与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13.4 本合同期满后,双方的未了债权和债务不受合同期满的影响,债务人应对债权人继续完成未了债务。#p#分页标题#e#
    13.5 本合同用_________文书就,双方各持两份。在合同的有效期内,双方通讯以_________文进行。正式通知应以书面形式,特快专递或航空挂号邮寄,一式两份。
被许可方(签章):_________      许可方(签章):_________       
授权代表(签字):_________      授权代表(签字):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电传:_________            电传: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合同编号: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
  住所地: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挂: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手机: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电子信箱: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职务: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联系人: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挂: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电子信箱:_________
鉴于:甲方有意将其人生经历中的全部或部分事件作为素材创作电视剧文学剧本并根据文学剧本摄制电视剧,乙方是一家依法注册成立并取得合法从事电视剧制作资格的电视剧制作单位,其有意以甲方的人生经历为素材创作电视剧本并根据剧本摄制电视剧;
甲方同意乙方以其人生经历作为素材摄制电视剧;
鉴于此,双方本着自愿、平等、互惠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经充分友好协商,订立如下合同条款,以资共同恪守履行:
第一条 许可内容
  甲方同意乙方自行或委托他人将其所发生的全部或部分事件、遭遇、人生变故等人生经历作为素材,进行电视剧本的创作,乙方根据所创作的文学剧本摄制电视剧。
第二条 许可期限#p#分页标题#e#
  许可的有效期限为本合同签署生效之日起_________年,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第三条 许可范围
  乙方只能在其计划/正在拍摄的电视剧以及在相关关联工作中如电视剧的宣传推广发行活动使用甲方的相关人生经历,但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否则,乙方应当赔偿因此给甲方造成的任何损失。
第四条 许可类型
  本合同为专有许可,在许可的有效期限内,甲方不得自行或许可除乙方以外的任何第三方根据其人生经历创作文学剧本并摄制电视剧或电影、话剧、广播剧等作品;甲方如有违反,应赔偿乙方的经济损失。
第五条 使用费及支付
  乙方应向甲方支付的许可使用费用为人民币_________元整(¥_________元),应当在本合同签署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一次性支付。
  乙方按甲方要求将费用划至甲方指定帐户:帐户名:_________, 帐户号:_________。
  滞纳金:如乙方在协议约定时间内未付清应付款项,则甲方可按日计提应付款项的5‰,向乙方追缴滞纳金。
第六条 著作权归属
  对于根据甲方人生经历而创作的电视剧文学剧本的著作权,由创作文学剧本的编剧享有;乙方则享有依据文学剧本所摄制电视剧的著作权。
第七条 乙方权利义务
    1、乙方在事先预约的情况下,有权对甲方进行采访或约稿,并在采访过程中对甲方进行录音、录像、拍照,甲方应予以配合。
    2、乙方有权使用甲方向其提供的与其人生经历相关的资料以及其对甲方的采访资料,无须另行征得甲方同意,亦无须另行向甲方支付酬金,但仅限于对电视剧进行宣传、推广之目的。
    3、在摄制电视剧的过程中,乙方如果认为有必要,可以聘请甲方担任顾问,为乙方的拍摄工作提供咨询服务。甲方的酬金按日结算,标准为每天¥_________元。甲方担任顾问期间的食宿及交通费用由乙方承担。
    4、乙方在所摄制的电视剧中,有权决定是否采用甲方真实姓名。如采用真实姓名必须经甲方书面同意。
    5、乙方在所摄制的电视剧中,乙方不得对甲方的形象进行扭曲、侮辱、诽谤,也不得侵犯甲方的名誉权、荣誉权、著作权等,否则,甲方有权追究乙方及其工作人员相应侵权责任。
    6、乙方为推广以甲方人生经历为蓝本摄制的电视剧,有权根据电视剧本编写、发表内容提要和海报。
    7、乙方必须自觉保护甲方的隐私,未经甲方同意不得随意透露甲方的个人资料。#p#分页标题#e#
    8、乙方应当于电视剧后期制作完毕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将甲方向其提供的所有资料退还甲方或按照甲方要求予以销毁,由此产生的费用由乙方承担。
    9、乙方应在_________内开始电视剧的拍摄,因故不能按时开始,双方另行商定日期。协商不成,甲方有权终止合同。
第八条 甲方权利义务
    1、甲方应于本合同生效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将与其人生经历相关的所有资料(包括但不限于照片、日记、文学作品、录音录像、报纸及杂志剪辑等)以邮寄、快递、亲自送达等方式交给乙方。由此产生的相关费用由乙方承担。
    2、甲方依法享有在根据其人生经历摄制的电视剧及其他衍生产品上署名的权利。署名的格式、具体位置及字体大小由甲乙双方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协商决定。
    3、若乙方采用的甲方人生经历中涉及其他自然人等,甲方应尽力协助乙方获得其他自然人的书面许可,由此支出的相关费用由乙方承担。
    4、甲方有权无偿获得根据其人生经历所拍摄的电视剧的海报。
第九条 保密
  未经乙方同意,甲方不得在采用其人生经历摄制的电视剧首播之前向任何第三方泄露剧情、演员、拍摄进度等与电视剧相关的一切信息。若本合同未生效,甲方不得泄露在签约过程中知悉的乙方的商业秘密。
  甲方保证对在讨论、签订、执行本协议过程中所获悉的属于乙方的且无法自公开渠道获得的文件及资料(包括商业秘密、公司计划、运营活动、财务信息、技术信息、经营信息及其他商业秘密)予以保密。未经乙方同意,甲方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该商业秘密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保密期限为_________年。
  甲方若违反保密义务,应赔偿乙方因此而遭受的一切损失。
第十条 双方保证
  甲方:
    1、保证其有权签署并有能力履行本合同,且其履行本合同不存在任何法律上的障碍。
    2、保证其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可靠,是其本人的真实经历。
    3、保证在本合同签署之前,不存在任何针对甲方的权利纠纷、索赔或者诉讼。
  乙方:
    1、保证其为取得《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并经依法注册和合法存续的电视剧制作单位,且《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仍处于有效期内。
    2、保证将于本合同生效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就计划制作的电视剧取得《电视剧制作许可证(乙种)》。
    3、在签署本合同时,任何法院、仲裁机构、行政机关或监管机构均未作出任何足以对乙方履行本合同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判决、裁定、裁决或具体行政行为。#p#分页标题#e#
    4、乙方为签署本合同所需的内部授权程序均已完成,本合同的签署人是乙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人。本合同生效后即对合同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
第十一条 合同的解除
  发生下列情形之一,本合同宣告解除:
    1、不可抗力事件或其影响持续超过_________天且甲乙双方未达成双方认可的解决方案;
    2、非因不可抗力因素,乙方拖欠甲方酬金累计达到甲方全部应得酬金的百分之_________,经甲方催告后,仍不履行的;
    3、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或甲方原因,乙方在本合同生效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仍未开始实施甲方许可;
    4、甲、乙双方在本合同中的保证不真实或未实现;
    5、乙方破产、解散或被依法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6、乙方被依法吊销《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或《电视剧制作许可证(乙种)》;
    7、非因不可抗力因素,甲方未按本合同第九条的规定向乙方提供相关资料,且在甲方发出书面催告通知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仍未提供的;
    8、_________。
第十二条 合同的终止
  本合同在下列任一情形下终止:
    1、甲方许可期限届满,甲乙双方不再续签本合同;
    2、甲乙双方通过书面协议解除本合同;
    3、因不可抗力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
    4、在许可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的;
    5、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6、当事人有其他违约或违法行为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
    7、_________。
第十三条 通知
    1、根据本合同需要一方向另一方发出的全部通知以及双方的文件往来及与本合同有关的通知和要求等,必须用书面形式,可采用_________(书信、传真、电报、当面送交等)方式传递。以上方式无法送达的,方可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
    2、各方通讯地址如下:_________。
    3、一方变更通知或通讯地址,应自变更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否则,由未通知方承担由此而引起的相关责任。
第十四条 合同的变更
  本合同履行期间,发生特殊情况时,甲、乙任何一方需变更本合同的,要求变更一方应及时书面通知对方,征得对方同意后,双方在规定的时限内(书面通知发出_________天内)签订书面变更协议,该协议将成为合同不可分割的部分。未经双方签署书面文件,任何一方无权变更本合同,否则,由此造成对方的经济损失,由责任方承担。#p#分页标题#e#
第十五条 合同的转让
  除合同中另有规定外或经双方协商同意外,本合同所规定双方的任何权利和义务,任何一方在未经征得另一方书面同意之前,不得转让给第三者。任何转让,未经另一方书面明确同意,均属无效。
第十六条 争议的处理
    1、本合同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管辖并按其进行解释。
    2、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也可由有关部门调解;协商或调解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
      (1)提交__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
      (2)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十七条 不可抗力
    1、如果本合同任何一方因受不可抗力事件影响而未能履行其在本合同下的全部或部分义务,该义务的履行在不可抗力事件妨碍其履行期间应予中止。
    2、声称受到不可抗力事件影响的一方应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书面形式将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通知另一方,并在该不可抗力事件发生后日内向另一方提供关于此种不可抗力事件及其持续时间的适当证据及合同不能履行或者需要延期履行的书面资料。声称不可抗力事件导致其对本合同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一方,有责任尽一切合理的努力消除或减轻此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影响。
    3、不可抗力事件发生时,双方应立即通过友好协商决定如何执行本合同。不可抗力事件或其影响终止或消除后,双方须立即恢复履行各自在本合同项下的各项义务。如不可抗力及其影响无法终止或消除而致使合同任何一方丧失继续履行合同的能力,则双方可协商解除合同或暂时延迟合同的履行,且遭遇不可抗力一方无须为此承担责任。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责任。
    4、本合同所称不可抗力是指受影响一方不能合理控制的,无法预料或即使可预料到也不可避免且无法克服,并于本合同签订日之后出现的,使该方对本合同全部或部分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任何事件。此等事件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如水灾、火灾、旱灾、台风、地震,以及社会事件如战争(不论曾否宣战)、动乱、罢工,政府行为或法律规定等。
第十八条 合同的解释
  本合同的理解与解释应依据合同目的和文本原义进行,本合同的标题仅是为了阅读方便而设,不应影响本合同的解释
第十九条 补充与附件
  本合同未尽事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法律、法规未作规定的,甲乙双方可以达成书面补充合同。本合同的附件和补充合同均为本合同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本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p#分页标题#e#
第二十条 合同的效力
  本合同自双方或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或合同专用章之日起生效。
  有效期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本合同正本一式_________份,双方各执_________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合同编号: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职务: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挂: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电子信箱: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住所地: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手机: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电子信箱:_________
鉴于:
    1、甲方是依法注册成立并取得合法从事电影(电视剧)制作资格的法人单位,因其计划/正在摄制的电影(电视剧)_________需要使用乙方的相关剧照肖像;乙方是剧照肖像的所有者;
    2、甲方承诺向乙方支付一定的使用费并保证不会损害乙方的形象,乙方同意甲方使用其相关剧照肖像;
鉴于此,双方本着自愿、平等、互惠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经充分友好协商,订立如下合同条款,以资共同恪守履行:
第一条 许可内容
  乙方授权甲方在其计划/正在摄制的电影(电视剧)中使用乙方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在_________拍摄的剧照肖像使用权。
第二条 许可范围
  甲方拥有使用乙方剧照肖像的专有权,只能在其计划/正在拍摄的电影(电视剧)以及在相关关联工作中如电影(电视剧)的宣传推广发行活动使用乙方的剧照肖像,但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否则,甲方应当赔偿因此给乙方造成的任何损失。#p#分页标题#e#
  本合同的许可性质为独占许可,除甲方书面同意以外,乙方也不得再行使用其剧照肖像权。
第三条 许可期限
  甲方使用乙方剧照肖像的期限为_________年,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第四条 酬金及支付方式
  甲方向乙方支付的酬金为人民币_________元整(¥_________元),应当在本合同签署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一次性支付。
  甲方按乙方要求将费用划至乙方指定帐户:帐户名:_________,帐户号:_________。
  如甲方在协议约定时间内未按规定向乙方支付使用费用,每逾期一日,甲方应向乙方支付逾期费用的百分之_________作为违约金。
第五条 甲方的权利义务
    1、甲方有权复制乙方剧照肖像,并可以将乙方的肖像剧照用于参加展览、出版画册以及提供给报刊杂志发表等。如果甲方将乙方的剧照肖像用于商业用途,如广告等,应事先征得乙方同样。商业用途使用所得经济收入,双方应另行协商解决。
    2、在电影(电视剧)及相关衍生产品的宣传、发行或商业运作过程中,甲方有权无偿使用乙方剧照中的艺术形象;如甲方许可他人使用乙方剧照中的艺术形象则应征得乙方同意。
    3、甲方有权对乙方剧照中的形象进行更改,并可以将乙方剧照中全部或部分形象与其他任何形式的资料配合使用。但仅限于拍摄电影(电视剧)的需要。
    4、甲方使用乙方剧照肖像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乙方造成侮辱、诽谤以及其他有损乙方形象的不良影响,否则,乙方有权要求甲方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5、甲方应严格按照本合同规定的期限、用途及其他相关规定使用乙方剧照肖像。
    6、甲方必须自觉保护乙方的隐私,未经乙方同意不得随意透露乙方的个人资料。
    7、在剧照使用过程中若出现对乙方不利的消息、报道、传言等,甲方应负责予以澄清,尽量消除对乙方的不利影响。
    8、甲方拍摄的电影(电视剧)制作完成后,甲方应当将乙方向其提供的剧照肖像胶片的正片、负片和剧照肖像数据资料等相关素材归还乙方,同时应将其复制的剧照肖像一并归还或按照乙方要求进行销毁。
第六条 乙方的权利义务
    1、乙方应于本合同签署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向甲方提供剧照肖像胶片的底片和剧照肖像数据资料等相关素材,由此产生的费用由甲方承担。
    2、在本合同规定的期限内,乙方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行为干扰、妨碍甲方对乙方剧照肖像的正常使用,否则,应赔偿甲方因此而遭受的相关损失。#p#分页标题#e#
    3、甲方依据本合同第四条的规定向乙方支付酬金后,甲方是否实际使用乙方剧照肖像,乙方无权干涉。
    4、甲方未及时支付乙方的剧照肖像使用报酬,乙方可以随时向甲方追偿,超过支付时间的,可以向甲方追缴违约金。
    5、乙方在甲方对其剧照肖像使用期间,不得再许可甲方以外的任何第三方使用其剧照肖像,由此给甲方造成的损失,乙方应承担赔偿责任。
第七条 双方保证
  甲方:
    1、保证其具有摄制电影(电视剧)的法定资格。
    2、电影(电视剧)不会包含任何侵害乙方合法权益或者违反国家法律禁止性规定的内容。
    3、_________。
  乙方:
    1、保证其有权签署并有能力履行本合同,且其履行本合同不存在任何法律上的障碍。
    2、在本合同签署之前,不存在任何针对该剧照肖像的权利纠纷、索赔或者诉讼。
    3、_________。
第八条 合同的解除
  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甲方可以通过书面形式通知乙方而解除本合同:
    1、不可抗力事件或其影响持续超过_________天且甲乙双方未达成双方认可的解决方案;
    2、非因不可抗力因素,乙方未按本合同的规定向甲方提供剧照肖像的相关素材,且在甲方发出书面催告通知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仍未提供的;
    2、非因不可抗力因素,甲方未依据本合同的规定向乙方支付酬金,且在乙方发出书面催告通知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仍未支付的;
    3、甲方破产、解散或被依法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4、甲方被依法吊销《摄制电影(电视剧)许可证》;
    5、甲乙双方在本合同中所作保证不真实。
第九条 合同的终止
  本合同在下列任一情形下终止:
    1、本合同期限届满;
    2、甲乙双方通过书面协议解除本合同;
    3、因不可抗力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
    4、在委托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的;
    5、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6、当事人有其他违约或违法行为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
    7、_________。
第十条 保密
  甲乙双方保证对在讨论、签订、执行本协议过程中所获悉的属于对方的且无法自公开渠道获得的文件及资料(包括商业秘密、公司计划、运营活动、财务信息、技术信息、经营信息及其他商业秘密)予以保密。未经该资料和文件的原提供方同意,另一方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该商业秘密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保密期限为_________年。#p#分页标题#e#
第十一条 通知
    1、根据本合同需要一方向另一方发出的全部通知以及双方的文件往来及与本合同有关的通知和要求等,必须用书面形式,可采用_________(书信、传真、电报、当面送交等)方式传递。以上方式无法送达的,方可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
    2、各方通讯地址如下:_________。
    3、一方变更通知或通讯地址,应自变更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否则,由未通知方承担由此而引起的相关责任。
第十二条 合同的变更
  本合同履行期间,发生特殊情况时,甲、乙任何一方需变更本合同的,要求变更一方应及时书面通知对方,征得对方同意后,双方在规定的时限内(书面通知发出_________天内)签订书面变更协议,该协议将成为合同不可分割的部分。未经双方签署书面文件,任何一方无权变更本合同,否则,由此造成对方的经济损失,由责任方承担。
第十三条 合同的转让
  除合同中另有规定外或经双方协商同意外,本合同所规定双方的任何权利和义务,任何一方在未经征得另一方书面同意之前,不得转让给第三者。任何转让,未经另一方书面明确同意,均属无效。
第十四条 争议的处理
    1、本合同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管辖并按其进行解释。
    2、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也可由有关部门调解;协商或调解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
      (一)提交__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
      (二)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十五条 不可抗力
    1、如果本合同任何一方因受不可抗力事件影响而未能履行其在本合同下的全部或部分义务,该义务的履行在不可抗力事件妨碍其履行期间应予中止。
    2、声称受到不可抗力事件影响的一方应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书面形式将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通知另一方,并在该不可抗力事件发生后_________日内向另一方提供关于此种不可抗力事件及其持续时间的适当证据及合同不能履行或者需要延期履行的书面资料。声称不可抗力事件导致其对本合同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一方,有责任尽一切合理的努力消除或减轻此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影响。
    3、不可抗力事件发生时,双方应立即通过友好协商决定如何执行本合同。不可抗力事件或其影响终止或消除后,双方须立即恢复履行各自在本合同项下的各项义务。如不可抗力及其影响无法终止或消除而致使合同任何一方丧失继续履行合同的能力,则双方可协商解除合同或暂时延迟合同的履行,且遭遇不可抗力一方无须为此承担责任。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责任。#p#分页标题#e#
    4、本合同所称不可抗力是指受影响一方不能合理控制的,无法预料或即使可预料到也不可避免且无法克服,并于本合同签订日之后出现的,使该方对本合同全部或部分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任何事件。此等事件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如水灾、火灾、旱灾、台风、地震,以及社会事件如战争(不论曾否宣战)、动乱、罢工,政府行为或法律规定等。
第十六条 合同的解释
  本合同的理解与解释应依据合同目的和文本原义进行,本合同的标题仅是为了阅读方便而设,不应影响本合同的解释。
第十七条 补充与附件
  若本合同规定的使用期限届满而甲方仍需继续使用乙方的剧照肖像进行电影(电视剧)的拍摄或进行补拍、重拍等,由甲乙双方另行签署补充协议,作为本合同附件。
  本合同未尽事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法律、法规未作规定的,甲乙双方可以达成书面补充合同。
  本合同的附件和补充合同均为本合同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本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第十八条 合同的效力
  本合同自双方或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或合同专用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本合同正本一式_________份,双方各执_________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为了更好地繁荣我国新闻事业,经_________授权,_________网(以下称甲方)与_________(以下称乙方),就甲方向乙方提供图片,用于乙方在《_________》上的刊载使用之合作事项,达成以下协议。
第一条 合作内容
    1.1 甲方授权乙方从_________网上下载并在《_________》上刊载使用_________网新闻图片。
第二条 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甲方的责任和义务:
    2.1 甲方授权乙方从_________网上下载并在《_________》上刊载使用新闻图片;
    2.2 甲方保留甲方向乙方提供的所有图片的著作权;
    2.3 甲方对所提供图片的新闻真实性、准确性负责,保证新闻图片不出现版权问题。若在新闻图片的真实性、准确性和著作权问题上与第三方发生纠纷,责任由甲方承担并负责解决;#p#分页标题#e#
    2.4 甲方负责支付摄影作者稿费,乙方不与摄影作者发生稿费支付关系;
    2.5 甲方如在稿件传输手段方面有任何变更,须及时通知乙方。
  乙方的责任和义务:
    2.5 乙方承诺对甲方向乙方提供的图片仅限于在《_________》上登载使用,并不向第三方转供图片;
    2.6 乙方在使用甲方提供图片时须刊登作者姓名;
    2.7 乙方将图片用于其他商业用途须经过甲方另行授权;
    2.8 乙方下载甲方提供的图片为一次性使用,再次使用甲方图片须经另行授权。
第三条 协议的生效变更与解除
    3.1 本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时即生效;有效期为_________年。如期满前一个月双方无提出异议,协议有效期顺延,解除本协议须提前一个月告知对方;
    3.2 协议双方中任何一方欲变更本协议条款,必须采取书面形式通知对方;
    3.3 甲乙双方中任何一方未履行本协议条款,导致协议不能履行、不能完全履行,对方有权变更、解除协议,违约方要承担违约责任;
    3.4 由于不可抗拒力导致本协议不能履行,双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双方应共同协商变更或者解除本协议;
    3.5 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具有同等效力。
第四条 付款方式
  双方约定采用下列一种付款方式
    4.1 乙方在本协议生效之日起_________天内将预付稿费_________元人民币通过以下帐户向甲方支付(此费用在双方协议终止时结算)。
    4.2 乙方在每月_________日前将上月使用图片进行结算,将稿酬_________元/张通过邮局或银行向甲方支付。
第五条 其他
    5.1 未经对方许可,甲乙双方都不得将本协议内容透露给第三者。
    5.2 其他未尽事宜,双方应本着友好协商的精神和原则另行约定,以补充协议或备忘录形式解决,补充协议或备忘录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效力;若双方协商不成,也可提交仲裁或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诉讼解决。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授权代表(签字):_________      授权代表(签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合同编号: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职务: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___#p#分页标题#e#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联系人: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挂: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电子信箱: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职务: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联系人: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挂: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电子信箱:_________
鉴于:甲方为已拍摄完成的电影《_________》(以下简称电影)的著作权人,甲方在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后有意寻求影片发行单位公开发行影片;乙方为依法注册成立并合法取得电影发行资格的法人单位,其有意发行甲方所摄制的影片;
甲方同意乙方发行其所摄制的电影《_________》;
鉴于此,双方本着自愿、平等、互惠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经充分友好协商,订立如下合同条款,以资共同恪守履行:
第一条 制作单位及主创人员
  本次发行影片的制作单位为_________,导演为_________,编剧为_________,主要演员为_________、摄像师为_________、录音师为_________、灯光师为_________、_________等。
第二条 影片长度
  此次发行电影的播放时间为_________小时_________分_________秒。
第三条 发行区域
  乙方此次发行电影的区域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城市。(下称发行区域)
  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乙方不得在本合同规定的发行区域外发行该影片。
第四条 发行期限
  乙方发行影片的期限为影片在本合同确定的发行区域内首映之日起持续_________天(下称发行期限)。
  影片在发行区域内的首映日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乙方不得在发行期限届满后继续在本发行区域内发行该影片。
第五条 独家发行权
  甲方授权乙方为影片《_________》在_________的唯一发行放映单位,在授权之前至授权期限内不得出现影片《_________》的发行和放映。否则,甲方应向乙方支付违约金¥_________元,甲乙双方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第六条 版权费用及支付
  乙方发行电影片应当向甲方支付买断发行版权费人民币_________元整(¥_________元)。#p#分页标题#e#
  本合同签署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付30%,放映前_________日再付40%,余额30%在发行放映结束后一次性付清。
  乙方按甲方要求将费用划至甲方指定帐户:帐户名:_________,帐户号:_________。
  滞纳金:如乙方在协议约定时间内未付清应付款项,则甲方可按日计应付款项的5‰,向乙方追缴滞纳金。
第七条 资料交付及归属
  甲方应于本合同签署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向乙方交付影片的拷贝以及影片发行所必须的全部素材和资料,所产生的费用由乙方承担。
  甲方向乙方交付的影片发行所必须的素材和资料的应归甲方所有,乙方应于发行期限结束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将其归还甲方,归还所产生的费用由乙方承担,造成损坏的,乙方应折价赔偿;若乙方想保留相关素材和资料应于本合同期限届满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向甲方支付¥_________元,从而取得影片所必须的素材和资料的所有权。
第七条 甲方权利义务
    1、应乙方的要求,甲方在电影片首映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不得自行或许可第三方出版电影片的音像制品;亦不得自行或许可第三方将电影片通过电视(有线、无线)、网络以及其他任何媒体进行播放。
    2、乙方在影片的宣传、推广中,甲方对乙方的相关活动应给予必要的协助和配合,并按照的乙方的要求,向其提供所需要的与影片相关的资料。
    3、本合同签署生效之日起至发行期限结束之日,未经乙方书面同意,甲方不得以商业目的在发行区域内放映电影片,参加电影节或电影展除外。否则,应向乙方支付违约金¥_________元,甲乙双方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4、未经乙方同意,甲方不得在合同期限内及期限届满后_________日内与其他电影发行单位进行私下交易,由此给乙方造成的损失,由甲方及其他发行单位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5、甲方必须保证影片拷贝在放映前3天到位。在发行过程中,争取2部拷贝发行放映。
    6、甲方有权利对发行放映进行全过程监督并有义务进行指导。
    7、甲方不干预乙方的经济经营活动(市场化运作)。
第八条 乙方权利义务
    1、本次发行的电影仅限于在影院放映,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乙方不得通过有线电视、无线电视、网络以及其他任何媒体对电影片进行播放。
    2、乙方有权依照本合同约定获得适用于电影院发行放映的电影片底片、样片或拷贝等素材和资料,但乙方应确保所有素材和资料不被非法复制。
    3、电影片在发行区域内首映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乙方不得在发行区域内同时发行与该电影片有竞争关系的其他电影片。#p#分页标题#e#
    4、经享有独立著作权的配乐、词曲等音乐作品的著作权人的授权,乙方有权使用或许可第三方使用电影片的配乐、词曲等音乐作品,但仅限于对电影片进行宣传、推广之目的。
    5、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乙方不得对电影片进行除电影院放映之外的其他处置,如对电影片进行音像制品出版、将电影改编或拍摄为电视剧或话剧、广播剧等,乙方未经独立的著作权人许可不得自行或许可他人使用影片中的音乐作品,包括片头、片尾音乐、画面同步音乐等。
    6、在发行期限内,乙方应对在影院放映的影片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以防止他人对电影片进行偷录、偷拍,制作盗版制品。
    7、在乙方发行电影片之前,甲方应获得电影片文学剧本及乐曲演奏、片头、片尾音乐演唱者、词作者等的著作权人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的书面授权,以确保相关人员不会向乙方主张任何形式的权利。
    8、发行放映活动由甲方授权乙方完全市场化运作,对外宣传以甲乙双方共同名义进行开展,在所有对外宣传媒介一律以两家名义进行。
    9、乙方可寻求合作伙伴进行宣传运作。
第九条 姓名、肖像的使用
  乙方有权采用电影片的部分内容自行制作或委托第三方制作宣传片或预告片,有权使用或许可第三方使用电影片制片、编剧、导演、主要演员、录音师等主创人员的姓名和肖像。但仅限于对电影片进行宣传、推广之目的。
  乙方在宣传、推广活动中不得对上述人员进行诋毁、侮辱、诽谤,扭曲形象,否则乙方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第十条 贴片广告
  乙方在电影片中加载的贴片广告内容必须真实合法,且影片贴片广告一律加在《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画面之前,不得占用电影放映时间。
  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乙方不得擅自在电影片中搭载、删减贴片广告。
第十一条 首映式的举办
  乙方可以在电影片首映日举办首映式,甲方应给积极予以配合,邀请电影片制片、编剧、导演、主要演员、录音师等人员参加电影片首映式。
  如影片未举办首映式的,乙方可以举办有关电影片的宣传活动,甲方也应当积极予以配合并邀请有关主创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相关主创人员参加影片首映式和其他宣传活动的食宿、交通及其他费用的承担由甲乙双方协商确定。
第十二条 发行单位的署名权
  乙方有权采用电影片的部分内容自行制作或委托第三方制作宣传片或预告片,并有权在电影片、宣传片或预告片以及其他宣传资料中设置自己的署名。署名的格式、具体位置及字体大小由甲乙双方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协商决定。#p#分页标题#e#
  乙方除依照本合同的规定设置自己的署名外,不得对影片名称和内容进行任何形式的更改。否则,乙方要承担一切不利后果。
第十三条 保证
  甲方:
    1、甲方已经依法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为电影片的著作权人,其有权利签署并有能力履行本合同。
    2、甲方签署和履行本合同所需的一切手续(_________)均已办妥并合法有效。
    3、本合同签署之前,甲方未授权第三方在发行区域内发行电影片,本合同期限内,甲方亦不会授权第三方在发行区域内发行电影片。
    4、本合同签署之前,甲方未以商业目的在发行区域内放映电影片。
    5、甲方向乙方提供的电影片在技术和艺术质量上均应为合格产品,且电影片已经完成拍摄以及配音、音乐、音效合成、字幕等后期制作,均适合用于电影院放映。
    6、在本合同签署之前,不存在任何针对该影片的权利纠纷、索赔或者诉讼。
  乙方:
    1、乙方为一家依法设立并合法存续的取得电影片发行资格的法人单位,并已依法获得《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有权签署并有能力履行本合同。
    2、乙方签署和履行本合同所需的一切手续(_________)均已办妥并合法有效。
    3、在签署本合同时,任何法院、仲裁机构、行政机关或监管机构均未作出任何足以对乙方履行本合同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判决、裁定、裁决或具体行政行为。
    4、乙方为签署本合同所需的内部授权程序均已完成,本合同的签署人是乙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人。本合同生效后即对合同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
第十四条 合同的解除
  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甲乙双方可以解除本合同:
    1、乙方被吊销《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
    2、乙方破产、解散或被依法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3、甲乙双方在本合同中所作保证不真实;
    4、乙方拖欠甲方版权费累计达到甲方全部应得版权费的百分之_________,经甲方书面催告后,仍不改正的;
    5、甲方未依据本合同的规定向乙方交付相应资料,接到乙方书面催告通知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仍未交付的。
    6、在本合同履行期间,电影片被国家广播电影电视行政主管机关决定停止发行、放映;或者被国家广播电影电视行政主管机关决定经修改后方可发行、放映,但电影片著作权人未予修改或修改未通过而被国家广播电影电视行政主管机关决定停止发行、放映的,任何一方皆可通过书面形式通知对方而解除本合同。有过错的一方应赔偿对方因合同解除而遭受的一切损失。#p#分页标题#e#
第十五条 合同的终止
  本合同在下列任一情形下终止:
    1、发行期限届满,甲乙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
    2、甲乙双方通过书面协议解除本合同;
    3、因不可抗力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
    4、在委托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的;
    5、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6、当事人有其他违约或违法行为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
    7、_________。
第十六条 保密
  甲乙双方保证对在讨论、签订、执行本协议过程中所获悉的属于对方的且无法自公开渠道获得的文件及资料(包括商业秘密、公司计划、运营活动、财务信息、技术信息、经营信息及其他商业秘密)予以保密。未经该资料和文件的原提供方同意,另一方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该商业秘密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保密期限为_________年。
第十七条 通知
    1、根据本合同需要一方向另一方发出的全部通知以及双方的文件往来及与本合同有关的通知和要求等,必须用书面形式,可采用_________(书信、传真、电报、当面送交等)方式传递。以上方式无法送达的,方可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
    2、各方通讯地址如下:_________。
    3、一方变更通知或通讯地址,应自变更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否则,由未通知方承担由此而引起的相关责任。
第十八条 合同的变更
  本合同履行期间,发生特殊情况时,甲、乙任何一方需变更本合同的,要求变更一方应及时书面通知对方,征得对方同意后,双方在规定的时限内(书面通知发出_________天内)签订书面变更协议,该协议将成为合同不可分割的部分。未经双方签署书面文件,任何一方无权变更本合同,否则,由此造成对方的经济损失,由责任方承担。
第十九条 合同的转让
  除合同中另有规定外或经双方协商同意外,本合同所规定双方的任何权利和义务,任何一方在未经征得另一方书面同意之前,不得转让给第三者。任何转让,未经另一方书面明确同意,均属无效。
第二十条 争议的处理
    1、本合同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管辖并按其进行解释。
    2、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也可由有关部门调解;协商或调解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
      (一)提交__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p#分页标题#e#
      (一)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二十一条 不可抗力
    1、如果本合同任何一方因受不可抗力事件影响而未能履行其在本合同下的全部或部分义务,该义务的履行在不可抗力事件妨碍其履行期间应予中止。
    2、声称受到不可抗力事件影响的一方应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书面形式将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通知另一方,并在该不可抗力事件发生后日内向另一方提供关于此种不可抗力事件及其持续时间的适当证据及合同不能履行或者需要延期履行的书面资料。声称不可抗力事件导致其对本合同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一方,有责任尽一切合理的努力消除或减轻此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影响。
    3、不可抗力事件发生时,双方应立即通过友好协商决定如何执行本合同。不可抗力事件或其影响终止或消除后,双方须立即恢复履行各自在本合同项下的各项义务。如不可抗力及其影响无法终止或消除而致使合同任何一方丧失继续履行合同的能力,则双方可协商解除合同或暂时延迟合同的履行,且遭遇不可抗力一方无须为此承担责任。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责任。
    4、本合同所称不可抗力是指受影响一方不能合理控制的,无法预料或即使可预料到也不可避免且无法克服,并于本合同签订日之后出现的,使该方对本合同全部或部分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任何事件。此等事件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如水灾、火灾、旱灾、台风、地震,以及社会事件如战争(不论曾否宣战)、动乱、罢工,政府行为或法律规定等。
第二十二条 合同的解释
  本合同的理解与解释应依据合同目的和文本原义进行,本合同的标题仅是为了阅读方便而设,不应影响本合同的解释
第二十三条 补充与附件
  本合同未尽事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法律、法规未作规定的,甲乙双方可以达成书面补充合同。本合同的附件和补充合同均为本合同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本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第二十四条 合同的效力
  本合同自双方或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或合同专用章之日起生效。
  有效期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本合同正本一式_________份,双方各执_________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p#分页标题#e#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合同编号: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职务: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挂: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电子信箱: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住所地: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手机: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电子信箱:_________
鉴于:
    1.甲方是依法注册成立并取得合法从事电影(电视剧)制作资格的法人单位;乙方是文字作品《_________》(下称文字作品)的著作权人;
    2.甲方有意将乙方文字作品改编成电影(电视剧)文学剧本拍摄电影(电视剧),并承诺支付一定金额的报酬,乙方表示同意;
鉴于此,双方本着自愿、平等、互惠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经充分友好协商,订立如下合同条款,以资共同恪守履行:
第一条 许可使用的权利
  乙方授予甲方以下权利:
    1.将文字作品改编为电影(电视剧)文学剧本;
    2.根据由文字作品改编而成的文学剧本拍摄电影(电视剧),在_________地区发行(播放);
    3.甲方还可以将其所拍摄的电影(电视剧)制作成各种音像制品发行,同时也可以网络的形式发行该电影(电视剧)。
第二条 使用费及支付方式
  甲方向乙方支付版权使用费的方式和标准为:
    1.一次性支付报酬:_________元;或_________。
    2.版税:每个拷贝_________元;或_________。
  甲方应在本合同签字后_________天内,向乙方预付上述使用费的_________%,其余部分在电影(电视剧)摄制完成后_________天内付清。
  甲方按乙方要求将费用划至乙方指定帐户:帐户名:_________,帐户号:_________。#p#分页标题#e#
  如甲方在协议约定时间内未按规定向乙方支付费用,每逾期一日,甲方应向乙方支付逾期费用的百分之_________作为违约金。
第三条 作品的交付
  乙方应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之前向甲方提供文字作品的电子版本、打印稿或者文字作品手稿的复印件,乙方因故不能按时交付,双方另行商定日期,协商不成,甲方可以终止合同。
第四条 许可使用的期限
  乙方授权甲方使用文字作品的期限为本合同签署生效之日起_________年,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双方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第五条 甲方的权利义务
    1.甲方可以根据摄制的需要,在不变动上述文学的主要线索、主要人物、主要情节的情况下,修改上述作品;若甲方希望聘用乙方担任改编文字作品的编剧,由甲乙双方另行协商并签署书面的《聘用编剧合同》。
    2.对于文字作品,甲方仅享有本合同第一条规定的乙方所授予的权利,甲方不得超越乙方授权对文字作品进行处置。
    3.甲方行使乙方向其授予的权利,不得损害乙方及其文字作品的其他合法权益。
    4.在摄制电影(电视剧)的过程中,乙方如果认为有必要,可以聘请甲方担任顾问,为乙方的拍摄工作提供咨询服务。甲方的酬金按日结算,标准为每天¥_________元。甲方担任顾问期间的食宿及交通费用由乙方承担。
    6.甲方承担摄制上述文字作品所需要的费用,并负责安排摄制及电影(电视剧)的推广、宣传。
    7.甲方对电影(电视剧)片名和署名的确定方式,应该征得乙方的同意。
    9.甲方为推广以上述文字作品为蓝本摄制的电影(电视剧),有权根据电影(电视剧)(电视)剧本编写、发表内容提要和海报。
    10.根据文字作品改编而拍摄的电影(电视剧),其著作权由甲方依法享有。
    11.根据文字作品改编而成的文学剧本的著作权,按照甲方与改编文学剧本的编剧之间的约定由甲方或编剧享有。
    12.甲方为其摄制的电影(电视剧)及其衍生产品的宣传、推广需要,有权使用乙方向其提供的资料以及乙方的姓名和肖像,无须另行征得乙方同意,亦无须另行向乙方支付酬金,但仅限于对电影(电视剧)进行宣传、推广之目的。
    13.由于乙方的原因不能拍摄上述文字作品,甲方有权要求乙方返还预付的费用。
    14.甲方应于根据由文字作品改编而成的文学剧本摄制的电影(电视剧)后期制作完毕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将乙方向其提供的所有资料退还乙方或按照乙方要求予以销毁,由此产生的费用由甲方承担。#p#分页标题#e#
    15.在本合同期满后,甲方可以继续发行根据上述文字作品摄制的电影(电视剧)。
    16.如乙方将本合同第一条规定的权利授予其他任何第三方,甲方有权向乙方追索经济赔偿并解除合同。
第六条 乙方的权利义务
    1.乙方未按照合同约定的期限向甲方提供文字作品的电子版本、打印稿或者文字作品手稿的复印件,乙方应在_________日内向甲方提供,因此产生的费用由乙方自行承担。
    2.乙方依法享有在根据其文字作品摄制的电影(电视剧)及其他衍生产品上署名的权利。署名的格式、具体位置及字体大小由甲乙双方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协商决定。
    3.乙方对根据其同意的改编稿而摄制的电影(电视剧),不得提出保护作品完整性的要求。
    4.本合同签署生效之日起_________年内,乙方不得自行行使本合同第一条中授予甲方的权利,亦不得将其另行授予除甲方以外的任何第三方,否则,应赔偿甲方因此而遭受的一切经济损失。
    5.由于甲方的原因不能拍摄上述文字作品,甲方应当给予乙方经济补偿,具体数额为_________。
    6.乙方应甲方的要求对文字作品进行改编,有权获得相应的报酬,具体数额为_________。
    7.甲方应在内开始上述文字作品的拍摄,因故不能按时开始,双方另行商定日期。协商不成,乙方有权终止合同。
    8.乙方有权无偿获得根据上述文字作品摄制的电影(电视剧)剧照或海报。
第七条 权利转让
  在本合同签署生效之日起_________年内,若乙方决定转让本合同第一条中所授予甲方权利之外的、其享有的有关文字作品的其他权利,应书面通知甲方。在同等条件下,甲方享有优先受让权,但应自接到乙方书面通知之日起_________日内行使;否则,即丧失优先受让权。
  违反本条规定的,乙方的转让行为无效。
第八条 保密
  在根据由文字作品改编而成的文学剧本摄制的电影(电视剧)公映之前,未经甲方同意,乙方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剧情、演员、拍摄进度等与电影(电视剧)相关的一切信息以及与本合同相关的一切信息。
  乙方保证对在讨论、签订、执行本协议过程中所获悉的属于甲方的且无法自公开渠道获得的文件及资料(包括商业秘密、公司计划、运营活动、财务信息、技术信息、经营信息及其他商业秘密)予以保密。未经该资料和文件的原提供方同意,另一方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该商业秘密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保密期限为_________年。#p#分页标题#e#
  乙方若违反上述保密义务,应赔偿甲方因此而遭受的一切经济损失。
第九条 若乙方丧失民事行为能力或死亡,本合同继续生效,乙方权利、义务由其合法监护人或继承人享有或承担。
第十条 双方保证
  甲方:
    1.保证其具有摄制电影(电视剧)的法定资格;
    2.保证其所拍摄的电影(电视剧)不会包含任何侵害乙方合法权益的内容;
    3.保证电影(电视剧)不会包含法律禁止性规定的内容;
    4.保证在签署本合同时,任何法院、仲裁机构、行政机关或监管机构均未作出任何足以对甲方履行本合同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判决、裁定、裁决或具体行政行为;
    5.甲方为签署本合同所需的内部授权程序均已完成,本合同的签署人是甲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人。本合同生效后即对合同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
  乙方:
    1.保证其为文字作品的唯一著作权人,保证其有权签署并有能力履行本合同,且其履行本合同不存在任何法律上的障碍;
    2.乙方从未自行授权除甲方以外的任何第三方行使本合同第一条中所授予甲方的权利;
    3.本合同签署生效之日起_________年内,乙方不会自行行使本合同第一条中授予甲方的权利,亦不会将其另行授予除甲方以外的任何第三方;
    4.该文字作品不会侵犯任何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以及其他合法权益;
    5.在本合同签署之前,不存在任何针对文字作品的权利纠纷、索赔或者诉讼;
第十一条 合同的解除
  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甲乙双方可以通过书面形式解除本合同:
    1.乙方未按本合同第三条的规定向甲方提供相关资料,经甲方催告后_________日内仍未提供的;
    2.甲方未按照本合同第二条的规定向乙方支付酬金,经乙方催告后_________日内仍未支付;
    3.甲方破产、解散或被依法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4.甲乙双方在本合同所作的保证不真实或未实现。
第十二条 合同的终止
    1.合同期限届满,甲乙双方不再续签本合同;
    2.甲乙双方通过书面协议解除本合同;
    3.因不可抗力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
    4.在委托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的;
    5.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6.当事人有其他违约或违法行为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p#分页标题#e#
    7._________。
第十三条 通知
    1.根据本合同需要一方向另一方发出的全部通知以及双方的文件往来及与本合同有关的通知和要求等,必须用书面形式,可采用_________(书信、传真、电报、当面送交等)方式传递。以上方式无法送达的,方可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
    2.各方通讯地址如下:_________。
    3.一方变更通知或通讯地址,应自变更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否则,由未通知方承担由此而引起的相关责任。
第十四条 合同的变更
  本合同履行期间,发生特殊情况时,甲、乙任何一方需变更本合同的,要求变更一方应及时书面通知对方,征得对方同意后,双方在规定的时限内(书面通知发出_________天内)签订书面变更协议,该协议将成为合同不可分割的部分。未经双方签署书面文件,任何一方无权变更本合同,否则,由此造成对方的经济损失,由责任方承担。
第十五条 合同的转让
  除合同中另有规定外或经双方协商同意外,本合同所规定双方的任何权利和义务,任何一方在未经征得另一方书面同意之前,不得转让给第三者。任何转让,未经另一方书面明确同意,均属无效。
第十六条 争议的处理
    1.本合同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管辖并按其进行解释。
    2.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也可由有关部门调解;协商或调解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
      (1)提交__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
      (2)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十七条 不可抗力
    1.如果本合同任何一方因受不可抗力事件影响而未能履行其在本合同下的全部或部分义务,该义务的履行在不可抗力事件妨碍其履行期间应予中止。
    2.声称受到不可抗力事件影响的一方应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书面形式将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通知另一方,并在该不可抗力事件发生后_________日内向另一方提供关于此种不可抗力事件及其持续时间的适当证据及合同不能履行或者需要延期履行的书面资料。声称不可抗力事件导致其对本合同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一方,有责任尽一切合理的努力消除或减轻此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影响。
    3.不可抗力事件发生时,双方应立即通过友好协商决定如何执行本合同。不可抗力事件或其影响终止或消除后,双方须立即恢复履行各自在本合同项下的各项义务。如不可抗力及其影响无法终止或消除而致使合同任何一方丧失继续履行合同的能力,则双方可协商解除合同或暂时延迟合同的履行,且遭遇不可抗力一方无须为此承担责任。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责任。#p#分页标题#e#
    4.本合同所称不可抗力是指受影响一方不能合理控制的,无法预料或即使可预料到也不可避免且无法克服,并于本合同签订日之后出现的,使该方对本合同全部或部分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任何事件。此等事件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如水灾、火灾、旱灾、台风、地震,以及社会事件如战争(不论曾否宣战)、动乱、罢工,政府行为或法律规定等。
第十八条 合同的解释
  本合同的理解与解释应依据合同目的和文本原义进行,本合同的标题仅是为了阅读方便而设,不应影响本合同的解释
第十九条 补充与附件
  本合同未尽事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法律、法规未作规定的,甲乙双方可以达成书面补充合同。本合同的附件和补充合同均为本合同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本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第二十条 合同的效力
  本合同自双方或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或合同专用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本合同正本一式_________份,双方各执_________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合同编号: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职务: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联系人: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挂: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电子信箱: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职务: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联系人: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挂: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电子信箱:_________
鉴于:甲方为_________(计划摄制/正在摄制)的电影《_________》(以下简称电影)的著作权人,乙方为依法注册成立并合法取得电影发行资格的法人单位;甲方有意在影片摄制完成并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后进行公开发行,而乙方也有意发行甲方所摄制的影片;#p#分页标题#e#
鉴于此,双方本着自愿、平等、互惠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经充分友好协商,订立如下合同条款,以资共同恪守履行:
第一条 制作单位及主创人员
  本次发行的影片的制作单位为_________,导演为_________,编剧为_________,主要演员有_________、摄影师为_________、录音师为_________、_________等。
  若电影相关主创人员发生调整,甲方应于调整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将主创人员调整情况书面通知乙方;乙方应在接到甲方书面通知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决定是否同意调整后的人员情况,如不同意应将其意见书面告之甲方,由双方共同协商人选;否则视为乙方同意调整后的主创人员。
第二条 影片拍摄时间
  影片的拍摄周期,甲、乙双方商定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底完成;
    1.开机时间:_________;                  
    2.停机时间:_________;         
    3.双片送审时间:_________;     
    4.出片时间:_________。          
  若电影无法于该日期前拍摄完毕并完成后期制作,甲方应于该期限届满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将电影未能如期拍摄完毕并完成后期制作的原因以及电影能够拍摄完毕并完成后期制作的时间书面通知乙方;乙方应在接到甲方书面通知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决定是否同意影片的拍摄期限延长并将决定书面通知甲方。
第三条 发行区域
  影片的发行区域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城市。(下称发行区域)。
第四条 发行期限
  乙方发行该影片的期限为电影在本协议书确定的发行区域内首映之日起_________年。
第五条 独家发行权
  甲方授权乙方为影片《_________》在_________的唯一发行放映单位,在授权之前至授权期限内不得出现影片《_________》的发行和放映。否则,甲方应向乙方支付违约金¥_________元,甲乙双方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第六条 乙方须付给甲方独家代理发行费用总计人民币_________元整(含电影公司片租),于协议签订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付30%,放映前_________日再付40%,余额30%在发行放映结束一次性付清。
  乙方按甲方要求将费用划至甲方指定帐户:帐户名:_________,帐户号:_________。
  滞纳金:如乙方在协议约定时间内未付清应付款项,则甲方可按日计应付款项的5‰,向乙方追缴滞纳金。
第七条 协议的终止
  本协议书在下列任一情形下终止:#p#分页标题#e#
    1.电影未能进行拍摄、未能拍摄完毕或未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
    2.甲方或乙方破产、解散或被依法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3.乙方被依法吊销《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
    4.甲乙双方通过书面协议解除本合同;
    5.因不可抗力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
    6.在协议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的;
    7.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8.当事人有其他违约或违法行为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
    9._________。
  除本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之外,甲乙双方皆不得擅自解除本协议书,否则,应向对方支付违约金¥_________元。
第八条 保密
  甲乙双方保证对在讨论、签订、执行本协议过程中所获悉的属于对方的且无法自公开渠道获得的文件及资料(包括商业秘密、公司计划、运营活动、财务信息、技术信息、经营信息及其他商业秘密)予以保密。未经该资料和文件的原提供方同意,另一方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该商业秘密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保密期限为_________年。
第九条 通知
    1.根据本合同需要一方向另一方发出的全部通知以及双方的文件往来及与本合同有关的通知和要求等,必须用书面形式,可采用_________(书信、传真、电报、当面送交等)方式传递。以上方式无法送达的,方可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
    2.各方通讯地址如下:_________。
    3.一方变更通知或通讯地址,应自变更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否则,由未通知方承担由此而引起的相关责任。
第十条 合同的变更
  本合同履行期间,发生特殊情况时,甲、乙任何一方需变更本合同的,要求变更一方应及时书面通知对方,征得对方同意后,双方在规定的时限内(书面通知发出_________天内)签订书面变更协议,该协议将成为合同不可分割的部分。未经双方签署书面文件,任何一方无权变更本合同,否则,由此造成对方的经济损失,由责任方承担。
第十一条 合同的转让
  除合同中另有规定外或经双方协商同意外,本合同所规定双方的任何权利和义务,任何一方在未经征得另一方书面同意之前,不得转让给第三者。任何转让,未经另一方书面明确同意,均属无效。
第十二条 争议的处理
    1.本合同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管辖并按其进行解释。#p#分页标题#e#
    2.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也可由有关部门调解;协商或调解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
      (一)提交__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
      (二)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十三条 不可抗力
    1.如果本合同任何一方因受不可抗力事件影响而未能履行其在本合同下的全部或部分义务,该义务的履行在不可抗力事件妨碍其履行期间应予中止。
    2.声称受到不可抗力事件影响的一方应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书面形式将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通知另一方,并在该不可抗力事件发生后_________日内向另一方提供关于此种不可抗力事件及其持续时间的适当证据及合同不能履行或者需要延期履行的书面资料。声称不可抗力事件导致其对本合同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一方,有责任尽一切合理的努力消除或减轻此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影响。
    3.不可抗力事件发生时,双方应立即通过友好协商决定如何执行本合同。不可抗力事件或其影响终止或消除后,双方须立即恢复履行各自在本合同项下的各项义务。如不可抗力及其影响无法终止或消除而致使合同任何一方丧失继续履行合同的能力,则双方可协商解除合同或暂时延迟合同的履行,且遭遇不可抗力一方无须为此承担责任。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责任。
    4.本合同所称不可抗力是指受影响一方不能合理控制的,无法预料或即使可预料到也不可避免且无法克服,并于本合同签订日之后出现的,使该方对本合同全部或部分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任何事件。此等事件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如水灾、火灾、旱灾、台风、地震,以及社会事件如战争(不论曾否宣战)、动乱、罢工,政府行为或法律规定等。
第十四条 合同的解释
  本合同的理解与解释应依据合同目的和文本原义进行,本合同的标题仅是为了阅读方便而设,不应影响本合同的解释。
第十五条 补充与附件
  本合同未尽事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法律、法规未作规定的,甲乙双方可以达成书面补充合同。本合同的附件和补充合同均为本合同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本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第十六条 合同的效力
  本合同自双方或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或合同专用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本合同正本一式_________份,双方各执_________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p#分页标题#e#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合同编号: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
  住所地: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挂: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手机: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电子信箱: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职务: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联系人: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挂: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电子信箱:_________
鉴于:甲方有意将其人生经历中的全部或部分事件作为素材创作电影文学剧本并根据文学剧本摄制成电影;乙方是一家依法注册成立并取得合法从事电影制作资格的法人单位,其有意以甲方的人生经历为素材创作电影剧本并根据剧本摄制电影;
甲方同意乙方以其人生经历作为素材摄制电影;
鉴于此,双方本着自愿、平等、互惠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经充分友好协商,订立如下合同条款,以资共同恪守履行:
第一条 许可内容
  甲方许可乙方自行或委托他人将其所发生的全部或部分事件、遭遇、人生变故等人生经历作为素材,进行电影剧本的创作,乙方根据所创作的文学剧本摄制电影。
第二条 许可期限
  许可的有效期限为本合同签署生效之日起_________年,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第三条 许可范围
  乙方只能在其计划/正在拍摄的电影以及在相关关联工作中如电影的宣传推广发行活动使用甲方的相关人生经历,但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否则,乙方应当赔偿因此给甲方造成的任何损失。
第四条 许可类型
  甲方许可为专有许可,在许可的有效期限和生效区域内,甲方不得自行或许可除乙方以外的任何第三方根据其人生经历创作文学剧本并摄制电影;甲方如有违反,应赔偿乙方的经济损失。#p#分页标题#e#
第五条 使用费及支付
  乙方应向甲方支付的许可使用费用为人民币_________元整(¥_________元),应当在本合同签署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一次性支付。
  乙方按甲方要求将费用划至甲方指定帐户:帐户名:_________,帐户号:_________。
  滞纳金:如乙方在协议约定时间内未付清应付款项,则甲方可按日计提应付款项的5‰,向乙方追缴滞纳金。
第六条 著作权归属
  对于根据甲方人生经历而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的著作权,由创作文学剧本的编剧享有;乙方享有依据文学剧本所摄制电影的著作权。
第七条 甲方的权利义务
    1、甲方应于本合同生效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将与其人生经历相关的所有资料(包括但不限于照片、日记、文学作品、录音录像、报纸及杂志剪辑等)以邮寄、快递、亲自送达等方式交给乙方。由此产生的相关费用由乙方承担。
    2、甲方依法享有在根据其人生经历摄制的电影及其他衍生产品上署名的权利。署名的格式、具体位置及字体大小由甲乙双方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协商决定。
    3、若乙方采用的甲方人生经历中涉及其它自然人等,甲方应尽力协助乙方获得其它自然人的书面许可,由此支出的相关费用由乙方承担。
    4、乙方在影片的宣传、推广中,甲方对乙方的相关活动应给予必要的协助和配合,并按照乙方的要求,向其提供所需要的与影片相关的资料。
    5、甲方有权无偿获得根据其人生经历所拍摄的电影的海报。
第八条 乙方的权利义务
    1、乙方在事先预约的情况下,有权对甲方进行采访或约稿,并在采访过程中对甲方进行录音、录像、拍照,甲方应予以配合。
    2、乙方有权使用甲方向其提供的与其人生经历相关的资料以及其对甲方的采访资料,无须另行征得甲方同意,亦无须另行向甲方支付酬金,但仅限于对电影进行宣传、推广之目的。
    3、在摄制电影的过程中,乙方如果认为有必要,可以聘请甲方担任顾问,为乙方的拍摄工作提供咨询服务。甲方的酬金按日结算,标准为每天¥_________元。甲方担任顾问期间的食宿及交通费用由乙方承担。
    4、乙方在所摄制的电影中,有权决定是否采用甲方真实姓名。如采用真实姓名必须经甲方书面同意。
    5、乙方为推广以甲方人生经历为蓝本摄制的电影,有权根据电影剧本编写、发表内容提要和海报。
    6、乙方应当于电影后期制作完毕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将甲方向其提供的所有资料退还甲方或按照甲方要求予以销毁,由此产生的费用由乙方承担。#p#分页标题#e#
    7、乙方必须自觉保护甲方的隐私,未经甲方同意不得随意透露甲方的个人资料。
    8、乙方在履行本许可合同的过程中,乙方不得对甲方的形象进行侮辱、诽谤,也不得侵犯甲方的名誉权、荣誉权、著作权等,否则,甲方有权追究乙方及其工作人员相应侵权责任。
    9、乙方应在_________内开始电影的拍摄,因故不能按时开始,双方另行商定日期。协商不成,甲方有权终止合同。
第九条 双方保证
  甲方:
    1、保证其有权签署并有能力履行本合同,且其履行本合同不存在任何法律上的障碍。
    2、保证其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可靠,是其本人的真实经历。
    3、保证在本合同签署之前,不存在任何针对甲方的权利纠纷、索赔或者诉讼。
  乙方:
    1、保证其为取得《摄制电影许可证》并经依法注册和合法存续的电影制作单位,且《摄制电影许可证》仍处于有效期内。
    2、保证将于本合同生效之日起_________日内就计划制作的电影取得《电影制作许可证(单片)》。
    3、在签署本合同时,任何法院、仲裁机构、行政机关或监管机构均未作出任何足以对乙方履行本合同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判决、裁定、裁决或具体行政行为。
    4、乙方为签署本合同所需的内部授权程序均已完成,本合同的签署人是乙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人。本合同生效后即对合同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
第十条 合同的解除
  发生下列情形之一,本合同宣告解除:
    1、不可抗力事件或其影响持续超过_________天且甲乙双方未达成双方认可的解决方案;
    2、非因不可抗力因素,乙方拖欠甲方酬金累计达到甲方全部应得酬金的百分之_________,经甲方催告后,仍不履行的;
    3、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或甲方原因,乙方在本合同生效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仍未开始实施甲方许可;
    4、甲、乙双方在本合同中的保证不真实或未实现;
    5、乙方破产、解散或被依法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6、乙方被依法吊销《摄制电影许可证》或《摄制电影片许可证(单片)》;
    7、非因不可抗力因素,甲方未按本合同第九条的规定向乙方提供相关资料,且在甲方发出书面催告通知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仍未提供的;
    8、_________。
第十一条 合同的终止
  本合同在下列任一情形下终止:
    1、甲方许可期限届满,甲乙双方不再续签本合同;#p#分页标题#e#
    2、甲乙双方通过书面协议解除本合同;
    3、因不可抗力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
    4、在许可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的;
    5、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6、当事人有其它违约或违法行为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
    7、_________。
第十二条 保密
  未经乙方同意,甲方不得在采用其人生经历摄制的电影片公映之前向任何第三方泄露剧情、演员、拍摄进度等与电影片相关的一切信息。若本合同未生效,甲方不得泄露在签约过程中知悉的乙方的商业秘密。
  甲方保证对在讨论、签订、执行本协议过程中所获悉的属于乙方的且无法自公开渠道获得的文件及资料(包括商业秘密、公司计划、运营活动、财务信息、技术信息、经营信息及其它商业秘密)予以保密。未经乙方同意,甲方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该商业秘密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保密期限为年。
  甲方若违反上述保密义务,应赔偿乙方因此而遭受的一切损失。
第十三条 通知
    1、根据本合同需要一方向另一方发出的全部通知以及双方的文件往来及与本合同有关的通知和要求等,必须用书面形式,可采用_________(书信、传真、电报、当面送交等)方式传递。以上方式无法送达的,方可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
    2、各方通讯地址如下:_________。
    3、一方变更通知或通讯地址,应自变更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否则,由未通知方承担由此而引起的相关责任。
第十四条 合同的变更
  本合同履行期间,发生特殊情况时,甲、乙任何一方需变更本合同的,要求变更一方应及时书面通知对方,征得对方同意后,双方在规定的时限内(书面通知发出_________天内)签订书面变更协议,该协议将成为合同不可分割的部分。未经双方签署书面文件,任何一方无权变更本合同,否则,由此造成对方的经济损失,由责任方承担。
第十五条 合同的转让
  除合同中另有规定外或经双方协商同意外,本合同所规定双方的任何权利和义务,任何一方在未经征得另一方书面同意之前,不得转让给第三者。任何转让,未经另一方书面明确同意,均属无效。
第十六条 争议的处理
    1、本合同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管辖并按其进行解释。
    2、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也可由有关部门调解;协商或调解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p#分页标题#e#
      (1)提交__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
      (2)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十七条 不可抗力
    1、如果本合同任何一方因受不可抗力事件影响而未能履行其在本合同下的全部或部分义务,该义务的履行在不可抗力事件妨碍其履行期间应予中止。
    2、声称受到不可抗力事件影响的一方应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书面形式将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通知另一方,并在该不可抗力事件发生后_________日内向另一方提供关于此种不可抗力事件及其持续时间的适当证据及合同不能履行或者需要延期履行的书面资料。声称不可抗力事件导致其对本合同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一方,有责任尽一切合理的努力消除或减轻此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影响。
    3、不可抗力事件发生时,双方应立即通过友好协商决定如何执行本合同。不可抗力事件或其影响终止或消除后,双方须立即恢复履行各自在本合同项下的各项义务。如不可抗力及其影响无法终止或消除而致使合同任何一方丧失继续履行合同的能力,则双方可协商解除合同或暂时延迟合同的履行,且遭遇不可抗力一方无须为此承担责任。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责任。
    4、本合同所称不可抗力是指受影响一方不能合理控制的,无法预料或即使可预料到也不可避免且无法克服,并于本合同签订日之后出现的,使该方对本合同全部或部分的履行在客观上成为不可能或不实际的任何事件。此等事件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如水灾、火灾、旱灾、台风、地震,以及社会事件如战争(不论曾否宣战)、动乱、罢工,政府行为或法律规定等。
第十八条 合同的解释
  本合同的理解与解释应依据合同目的和文本原义进行,本合同的标题仅是为了阅读方便而设,不应影响本合同的解释
第十九条 补充与附件
  本合同未尽事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法律、法规未作规定的,甲乙双方可以达成书面补充合同。本合同的附件和补充合同均为本合同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本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第二十条 合同的效力
  本合同自双方或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或合同专用章之日起生效。
  有效期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本合同正本一式_________份,双方各执_________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p#分页标题#e#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