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渔业承包合同

2011-09-24 17:12 互联网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为了充分利用水利资源,发展渔业生产,为城乡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商品鱼,增加集体和个人收入,经社员大会充分讨论和甲乙双方认真协商,特订立本合同,以供双方共同遵守。
一、承包地点和面积
  甲方将座落在_________鱼塘(河道,水库,湖面)_________亩,承包给乙方养鱼,鱼塘(河道,水库,湖面)的所有权归甲方,乙方只有管理使用权和合同规定的受益权,但不准出卖、出租或转让。在承包期内,乙方如去逝,其家庭成员享有承包继承权。
二、承包期限
  承包时间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三、乙方上交甲方提成的办法及时间
  在承包期内,乙方共上交甲方鲜鱼(或承包款)_________斤(或_________元),其中:_________年上交_________斤(_________元),_________年上交_________斤(_________元)_________;在上交甲方的鲜鱼中,_________鱼占_________%,_________鱼占_________%,鱼占_________%。上交时间均为每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左右(时间不超过前后十天)_________,甲方收到乙方上交的鲜鱼(或承包款)后,即出具收鱼(款)凭证。
四、甲方的权利义务
    1.甲方应将养护鱼用的房屋_________间(如果有)和下列工具提供给乙方使用:_________。
    2.上级主管部门如有扶持渔业生产的贷款、现金或物资,甲方应合理分配给乙方。
    3.甲方应对社员群众进行保护渔业生产的教育。如发生偷、毒、炸鱼等情况,甲方应积极协助乙方处理。
    4.养鱼与农业用水发生矛盾时,甲方必须保证乙方用水最低水平线不低于_________米。
    5.乙方需要排水或抽水时,甲方应及时提供抽水机给乙方使用。
    6.甲方有权督促乙方完成合同规定的义务。
五、乙方的权利义务
    1.除了不可抗力的情况发生外,乙方必须在合同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合同规定的义务,完成国家派购商品鱼的任务(如果有)。
    2.乙方养鱼、新放鱼苗、看管鱼塘(或河道,水库,湖面)的费用,均由乙方自理。
    3.乙方在捕捞鱼时,严禁使用电鱼、毒鱼、炸鱼等危险办法。
    4.乙方每年捕捞鱼后,应优先完成承包任务。
    5.承包期届满,乙方应及时交还甲方提供乙方使用的养护鱼房屋和工具,如有损坏或丢失,乙方应负责修理或赔偿。
    6.承包期届满,鱼塘(或河道,水库,湖面)内不到_________规格的小鱼、鱼苗,乙方应无偿交给甲方(或由甲方按双方协议价格购买)。#p#分页标题#e#
    7.乙方有自主养鱼经营权,甲方不得干涉。乙方完成合同规定的义务后,超额部分全归乙方。
    8.乙方抓住偷鱼者,按每人偷鱼一次罚款_________元计算,罚款归乙方。
    9.合同期满后,甲方如再行发包,在同等条件下,乙方有优先承包权。
六、甲方的违约责任
    1.甲方如不按合同规定向乙方提供养护鱼用房屋、工具,应偿付违约金_________元给乙方,乙方并可提出解除合同。
    2.甲方如截留上级主管部门扶持渔业生产的贷款、现金或物资,截留贷款按其金额的_________%向乙方偿付违约金;截留现金或物品,按其金额的_________倍向乙方偿付违约金。
    3.甲方如无故不及时向乙方提供抽水机,应对所造成的损失负责。
七、乙方的违约责任
    1.乙方如不按合同规定的时间完成承包任务,每逾期一天,按所欠商品鱼的市场价格(或承包款的金额)的_________%,向甲方偿付违约金。
    2.乙方如用电、毒、炸等危险办法捕捞鱼,应按总承包款(商品鱼按市场价格折价)的_________%向甲方偿付违约金,甲方并可提出解除合同。
    3.合同期届满时,乙方如捕捞小于_________规格的小鱼、鱼苗,应向甲方偿付_________元的违约金。
八、不可抗力
  如因人力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如水灾,旱灾等)造成鱼塘(河道,水库,湖面)崩溃、干涸,经证实后,甲方应据实减小或免除乙方的承包任务。
九、其它
  本合同自承包开始之日起生效,甲乙双方均不得随意修改或解除合同。如甲方代表人发生变更,不得变更本合同。本合同中如有未尽事宜,须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作出补充规定。补充规定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合同期满,甲乙双方如愿意继续承包,应重新鉴订合同。
  本合同正本一式二份,甲乙双方给各一份;合同副本一式_________份,交_________等单位各存一份。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签字):_________        
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发包方:_________,简称甲方;
承包方:_________,简称乙方;
企业经营者:_________。
甲、乙双方根据_________,经协商签订本合同。
一、承包形式
  上缴利润定额包干,超额全留。
二、承包期限#p#分页标题#e#
  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共_________年。
三、上交利润定额
    1.乙方在_________年内,上交利润总额为_________元。其中,_________年_________元,_________年_________元,_________年_________元。
    2.超出定额部分的利润,全部留给乙方。
    3.乙方应根据留利数额,建立生产发展基金,奖励基金和福利基金。三项基金的比例为:_________。
四、经济技术指标:_________。
五、技术改造任务:_________。
六、承包前债权债务的处理办法:_________。
七、贷款归还办法:_________。
八、承包期间,甲方有权根据法律和合同的规定监督检查乙方的生产经营情况;有权_________;
  承包期间,甲方不得在法律和合同的规定之外随意干涉乙方的生产经营活动并有义务_________。
九、承包期间,乙方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经营管理自主权。
  企业经营者_________为乙方法定代表人,对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下列事项,有依法自主决定的权利:_________。
十、违约责任:_________。
十一、对企业经营者的奖惩:_________。
十二、争议的解决办法:_________。
十三、其他有关事项:_________。
十四、本合同自_________时起生效。合同正本_________,副本_________。
甲方(公章):_________        乙方(公章):_________        
法人代表(签章):_________      企业经营者(签章):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为了促进植树造林植业,加速绿化速度,满足对苗源的需要,经甲乙双方充分协商,特订立本合同,以便双方共同遵守。
第一条 承包内容、苗圃面积和地点
  甲方将_________树苗、_________树苗的栽培发包给乙方承担,乙方根据承包任务划出_________亩_________分土地作为_________苗圃,地点在_________。
第二条 承包期限
  承包期限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到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第三条 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
    1.在承包期内,乙方共为甲方栽培_________树苗_________株,_________树苗_________株。其中,第一年出圃_________树苗_________株,_________树苗_________株;第二年_________。#p#分页标题#e#
    2.甲方向乙方提供_________树种_________斤,_________树种_________斤、_________,树种的出苗率应达到_________%以上;在承包期间,甲方应向乙方提供栽培树苗资金_________元,其中,第一年拨给_________元,第二年拨给_________元,_________;甲方每年为乙方提供化肥_________斤。甲方向乙方拨款和提供化肥时间,均为每年的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以前。
    3.甲方应向乙方无偿传授各种树苗的栽培技术,提供有关育苗的参考资料,每季度派技术员指导不少于_________次。
    4.苗木出圃时,乙方应保证_________树苗高不低于_________米,地表直径不少于_________公分;_________树苗高不低于_________米,地表直径不少于_________公分,_________。各种树苗均不得有烂根、黑根,无严重病虫害。
    5.乙方负责按品种、按量、按质、按时出圃树苗,由甲方于每年的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以前负责包销完。每株权苗价格为_________树苗_________元,_________树苗_________元,_________,价款由甲方与购方统一结算,乙方应根据甲方的发苗提单向购方发苗,出圃树苗的包捆由乙方负责。
    6.购方购买数量较多的树苗时,由甲、乙、购三方对出圃树苗作抽样检查,对质量不符部分,由乙方按比例补齐。
    7.树苗销售完毕,双方应于_________天以内办完结算手续,销售树苗款按_________∶_________分成,甲方得_________%,乙方得_________%。树苗售价如因有关部门调价而上升或下降,双方应按比例增加或减少。
第四条 违约责任
    1.甲方如不按合同规定向乙方提供合格的树种树秧,应按不合格部分树种树秧价值的_________%向乙方偿付违约金,并须相应减少乙方栽培树苗的数量。如果因此造成乙方损失的,还应赔偿乙方的损失。
    2.甲方如不按合同规定及时向乙方提供栽培树苗资金和化肥,应比照银行关于延期付款的规定,向乙方偿付违约金,并相应减少或免除乙方栽培树苗的义务。甲方如不能按时按量销售树苗,应根据合同规定的树苗售价,按乙方应该得到的提成比例,向乙方给付酬金。
    3.乙方如不能按合同规定生产出合格的树苗,少生产一株,应向甲方偿付违约金_________元;乙方如不按合同规定的时间向购方发放树苗,每一百株树苗迟发一天,应向甲方偿付违约金_________元;乙方如私自出售树苗,出售一株,应向甲方偿付违约金_________元。
第五条 不可抗力
  各因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造成乙方承包栽培树苗的损失,经调查证实后,甲方应据实减、免乙方的义务。#p#分页标题#e#
第六条 双方议定的其它事项
  本合同从承包之日起生效,合同期满失效。合同期满后双方如愿意继续合作,必须重新订立承包合同。合同执行期间,任何一方不得随意变更或解除合同。合同不因双方代表人的变更而变更。在合同执行中如有未尽事宜,应由双方共同协商,作出补充规定。补充规定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正本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合同副本一式_________份,送_________等单位各留存一份。
甲方(公章):_________        乙方(公章):_________        
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转让方(以下简称甲方):_________
受让方(以下简称乙方):_________
甲乙双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的规定,本着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就土地承包经营权转让事宜协商一致,订立本合同。
一、转让标的
  甲方将其承包经营的_________乡(镇)_________村_________组_________亩土地(地块名称、等级、四至、土地用途附后)的承包经营权转让给乙方从事_________(主营项目)生产经营。
二、转让期限
  转让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年限为_________年,即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三、转让价格
  转让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转让金为_________元人民币。甲方承包经营相关地块时对该地块实际投入资金和人力改造的,可收取合理的补偿金。本合同的补偿金为_________元(没有补偿金时可填写为零元)。两项合计总金额为_________元人民币。
四、支付方式和时间
  乙方采取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和时间支付转让金和补偿金:
    1、现金方式(一次或分次)支付转让金和补偿金(无补偿金时可划去),支付的时间为_________。
    2、实物方式(一次或分次)支付转让金和补偿金(无补偿金时可划去),实物为_________(具体内容见附件)。时间为_________。
五、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交付时间和方式
  甲方应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前将转让承包经营权的土地交付乙方。
  交付方式为_________或实地一次性全部交付。
六、承包经营权转让和使用的特别约定
    1、转让土地承包经营权必须经发包方同意,并由甲方办理有关手续,在合同生效后甲方终止与发包方的承包关系。#p#分页标题#e#
    2、甲方交付的承包经营土地必须符合双方约定的标准。
    3、乙方必须与发包方确立新的承包关系,变更土地经营权证书,签订新的土地承包经营合同,方能获得土地承包经营权。
    4、乙方获得土地承包经营权后,依法享有该土地的使用、收益、自主组织生产经营和产品处置权。
    5、乙方必须按土地亩数承担农业税费和国家政策规定的其他义务。
    6、乙方必须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不得掠夺性经营,不得给土地造成永久性损害,并负责保护好承包土地上的林木、排灌设施等国家和集体财产。
    7、乙方不得改变土地的农业用途,不得用于非农建设。
    8、其他约定:_________。
七、违约责任
    1、甲乙双方在合同生效后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履行合同义务。如一方当事人违约,应向守约一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数额为_________。
    2、如果违约金尚不足以弥补守约方经济损失时,违约方应在违约金之外增加支付赔偿金。赔偿金的数额依具体损失情况由甲乙双方协商或土地承包仲裁机构裁决,也可由人民法院判决。
八、争议条款
  因本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变更及解除等发生争议时,甲乙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
    1、提请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机关调解;
    2、提请__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
    3、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九、生效条件
  甲乙双方约定,本合同须经双方签字、发包方同意并经_________乡(镇)政府农村经营管理机构备案(或鉴证)后生效。
十、其他条款
  本合同未尽事宜,可经双方协商一致签定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一式四份,由甲乙双方、发包方和鉴证、备案单位各执一份。
甲方代表人(签章):_________     乙方代表人(签章):_________
身份证号:_________          身份证号: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发包方(签章):_________       鉴证单位(签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甲方(单位或个人名称):_________#p#分页标题#e#
乙方(单位或个人名称):_________
因_________需要,甲、乙双方协商,依据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所取得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互换及相关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一、互换标的
    1、甲方调换给乙方的地块面积为_________亩,坐落于_________(地名、面积、等级、四至、土地用途附后)。
    2、乙方调换给甲方的地块面积为_________亩,坐落于_________(地名、面积、等级、四至、土地用途附后)。
二、互换土地期限
  甲乙双方互换地块的经营期限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三、互换双方权利义务关系
  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互换不改变土地的用途及承包义务。土地互换后,互换双方均取得对方的互换地块的承包经营权,丧失自己原有的地块的承包经营权。甲乙双方仍然要按照发包时确定的该土地的用途使用土地、履行该地块原来负担的义务,双方享有互换前原承包合同规定的权利。如在互换过程中发生经济补偿事项的,可在本合同中明确约定。
  土地互换后,甲乙双方应变更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登记,并与发包方签订新的土地承包经营合同。
四、交付方式和时间
  互换土地的交付方式为_________或实地一次性全部交付。
  交付的时间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五、违约责任
    1、甲乙双方在合同生效后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履行合同义务。如一方当事人违约,应向守约一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数额为_________。
    2、如果违约金尚不足以弥补守约方经济损失时,违约方应在违约金之外增加支付赔偿金。赔偿金的数额依具体损失情况,由甲、乙双方协商,或由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机构裁定,也可由人民法院判决。
六、争议条款
  因本合同的订立、生效、履行、变更或解除等发生争议时,甲乙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
    1、提请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机关调解;
    2、提请__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
    3、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七、生效条款
  甲乙双方约定,本合同须经双方签字并经_________乡(镇)政府农村经营管理机构备案(或鉴证)后生效。
八、其他条款
    1、本合同中未尽事宜,可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一致后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p#分页标题#e#
    2、本合同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发包方和鉴证、备案单位各执一份。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鉴证单位(签章):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甲方(发包方):_________
乙方(承包方):_________
为了_________,根据《_________》和_________文件的精神,经甲乙双方认真协商,特订立本合同,以供双方共同遵守。
一、承包形式:_________。
二、承包内容:_________。
三、承包面积和地点
  甲方将座落在_________的_________共计_________亩,发包给乙方管理,四界是:南至_________,北至_________,东至_________,西至_________。
四、承包期限
  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阳历)日止,共_________年。
五、承包费用
  乙方在承包期内,自_________年起,第一年上交承包费_________元,第二年上交承包费人民币_________元,_________。承包费均以现金上缴,甲方收费后开出收据。交费时间均为每年的_________月_________日(阳历)以前。
六、甲方的权利义务
    1.甲方应将房屋_________间(如果有)和下列工具提供给乙方使用:_________。
    2.甲方必须合理分配给乙方国家下拨用于发展副业生产的化肥、农药、专项贷款和其它物资,合理安排乙方接受业务技术部门的培训。
    3.甲方应积极协助乙方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4.甲方必须保证乙方用_________(水、电、热等)不低于_________。
    5.甲方应及时提供_________机器给乙方使用。
    6.甲方有权对乙方承包的特定副业项目生产经营实行监督检查,但不得干涉乙方的自主经营权。
    7.甲方应该定期公布集体的财务帐目和副业生产提成费用的支出情况,接受乙方的财务监督检查。
七、乙方的权利义务
    1.乙方在承包期内,必须向甲方上交承包款_________元(或上交_________斤_________,_________斤_________)。其中,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以前上交承包款_________元(或上交_________斤_________,_________斤_________)。#p#分页标题#e#
    2.对以上交承包款为承包形式者,乙方有权根据市场需求,自主调整生产经营项目;对以特定副业项目为承包形式者,乙方在完成承包项目规定的任务之后,有权自主调整经营项目。乙方在不违背国家政策、法律的前提下,有权自主决定生产和经营活动。
    3.乙方_________的费用,均由乙方自理。
    4.乙方严禁使用_________等危险办法。
    5.乙方有权获得国家下拨的用于发展副业生产的化肥、农药、专项贷款和其它物资,有权接受发展副业的生产技术培训。
    6.承包期届满,乙方应及时交还甲方提供乙方使用的_________,如有损坏或丢失,乙方应负责修理或赔偿。
    7.承包期届满,承包地区剩余的_________(鱼苗、果树、苗圃、林木等),乙方应无偿交给甲方(或由甲方按双方协议价格购买)。
    8.乙方有自主经营权,甲方不得干涉。乙方完成合同规定的义务后,超额部分全归乙方。
    9.乙方抓住破坏经营者,按每人每次罚款_________元计算,罚款归乙方。
    10.合同期满后,甲方如再行发包,在同等条件下,乙方有优先承包权。
八、违约责任
    1.甲方无故终止合同,应向乙方偿付违约金_________元。
    2.甲方不按合同规定提供_________,不提供房屋(如果有此条款)和工具,应向乙方偿付违约金_________元。
    3.甲方如不按时、按量分配给乙方国家下拨用于发展副业生产的化肥、农药、专项贷款指标和其它物资,应按其价值的_________%,向乙方偿付违约金。
    4.由于乙方管理看护不善造成的损害,应向甲方偿付违约金_________元。
    5.乙方逾期不交承包费,每逾期_________天,应向甲方偿付欠交款_________%的违约金,并限期_________月内交清,如仍然不交,甲方有权收回_________另包。
    6.乙方不按规定操作,造成人畜死亡,由乙方负责。
    7.合同期届满,乙方如丢失、损坏甲方提供的房屋、工具等,应据实赔偿。甲方提供房屋、工具的自然损耗,乙方不负责任。
九、奖惩
    1.承包期内,如果承包的农副业产品出现损失,乙方应向甲方赔偿人民币_________元。如乙方发现另有损失责任人的,应交给甲方处理,按所造成损失对责任人作价罚款_________倍,罚款全部(或部分)奖给乙方。
    2.如因乙方的责任造成火灾、水灾等,对于所造成的损失,应视乙方责任的大小,决定其应付赔偿的数额。#p#分页标题#e#
十、保密
  双方保证对从另一方取得且无法自公开渠道获得的商业秘密(技术信息、经营信息及其他商业秘密)予以保密。未经该商业秘密的原提供方同意,一方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该商业秘密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保密期限为_________年。
  一方违反上述保密义务的,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并赔偿由此造成的损失。
十一、不可抗力
  本合同所称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克服、不能避免并对一方当事人造成重大影响的客观事件,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如洪水、地震、火灾和风暴等以及社会事件如战争、动乱、政府行为等。
  如因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导致合同无法履行时,遇不可抗力的一方应立即将事故情况书面告知另一方,并应在_________天内,提供事故详情及合同不能履行或者需要延期履行的书面资料,双方认可后协商终止合同或暂时延迟合同的履行。
十二、通知
    1.根据本合同需要发出的全部通知以及双方的文件往来及与本合同有关的通知和要求等,必须用书面形式,可采用_________(书信、传真、电报、当面送交等)方式传递。以上方式无法送达的,方可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
    2.各方通讯地址如下:_________。
    3.一方变更通知或通讯地址,应自变更之日起_________日内,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否则,由未通知方承担由此而引起的相应责任。
十三、争议的处理
  (一)本合同受_________国法律管辖并按其进行解释。
  (二)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也可由有关部门调解;协商或调解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
    1.提交__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
    2.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十四、解释
  本合同的理解与解释应依据合同目的和文本原义进行,本合同的标题仅是为了阅读方便而设,不应影响本合同的解释。
十五、补充与附件
  本合同未尽事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法律、法规未作规定的,甲乙双方可以达成书面补充协议。本合同的附件和补充协议均为本合同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本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十六、合同效力
  本合同自双方或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本合同正本一式_________份,双方各执_________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合同副本_________份,送_________留存一份。#p#分页标题#e#
甲方(公章):_________        乙方(签字):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法人代表(签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转包(出租)方(以下简称甲方):_________
接包(承租)方(以下简称乙方):_________
甲乙双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规定,本着平等协商、自愿、有偿的原则,就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出租)事宜协商一致,订立本合同。
一、转包(出租)面积
  甲方将其承包经营的_________乡(镇)_________村_________组_________亩土地(地名、面积、等级、四至、土地用途附后)转包(出租)给乙方从事_________(主营项目)生产经营。
二、转包(出租)期限
  转包(出租)期限为_________年,即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三、转包(出租)价款
  转包(出租)土地的转包金(租金)为每年_________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不包括依法向国家和集体缴纳的农业税费等)。
四、支付方式和时间
  乙方可以采取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和时间支付转包金(租金)。
    1、现金(一次或分次)支付转包金(租金)的方式,支付时间为_________。
    2、实物(一次或分次)支付转包金(租金)的方式,实物为:_________,支付时间为_________。
五、交付时间和方式
  甲方应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前将转包(出租)土地_________或一次性全部交付乙方。
六、权利和义务的特别约定
    1、甲方与发包方的承包合同仍然有效。甲方作为承包方应履行的义务仍应由甲方承担。但如因乙方不向甲方履行转包(出租)合同义务而造成甲方不能履约时,乙方应与甲方一起承担连带违约责任。
    2、甲方有权监督乙方经营土地的情况,并要求乙方按约履行合同义务。
    3、甲方有权在转包(出租)期满后收回土地承包经营权。
    4、转包(出租)期限内遇自然灾害,上级给予甲方核减或免除相关土地上的税费义务和核发的救灾款,甲方应及时如数转给乙方。如需甲方办理手续的,甲方应负责及时办理。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p#分页标题#e#
    5、乙方有权要求甲方按合同的约定交付转包(出租)土地承包经营权并要求甲方全面履行合同义务。
    6、乙方获得土地承包经营权后,依法享有该土地的使用权、收益权、自主组织生产经营和产品处置权。
    7、乙方不得改变转包(租用)土地的农业用途,不得用于非农建设。
    8、乙方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增加投入以保持土地肥力,不得从事掠夺性经营,不得给土地造成永久性损害。
七、合同的变更或解除
  在本合同有效期内,遇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变更或解除合同:
    1、国家、集体建设需要依法征用、使用转包(出租)土地的,应服从国家或集体需要。
    2、乙方在转包(出租)期限内将转包(出租)合同约定其享有的部分或全部权利转让给第三者,需经甲方和发包方同意,并签订书面补充协议。
    3、甲乙双方中任何一方要求变更或解除合同,须提前_________个月通知另一方,并征得另一方的同意。
    4、乙方在转包(出租)期间,若遇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造成土地被毁而无法复耕的可解除或变更合同。
八、违约责任
    1、任何一方当事人违约,应向守约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数额为_________。
    2、因一方违约造成对方遭受经济损失的,违约方应赔偿对方相应的经济损失。具体赔偿数额依具体损失情况由双方协商或由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裁定或法院判决。
九、争议条款
  因本合同的订立、生效、履行、变更或解除等发生争议时,甲乙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
    1、提请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机关调解;
    2、提请__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
    3、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十、生效条件
  甲乙双方约定,本合同须经双方签字并经_________乡(镇)政府农村经营管理机构备案(或鉴证)后生效。
十一、其他条款
    1、本合同中未尽事宜,可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一致后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2、本合同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发包方和鉴证、备案单位各执一份。
甲方代表人(签章):_________     乙方代表人(签章):_________
身份证号:_________          身份证号: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p#分页标题#e#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鉴证单位(签章):_________

甲方(发包方):_________
  现地址:_________
乙方(承包方):_________
  现住址: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为了落实联产承包责任制,充分调动生产积极性,提高经济效益,甲方经研究决定,将鱼塘进行招标承包,乙方参加竞投中标。现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订立合同条款如下:
第一条 乙方承包鱼塘的土名:_________,鱼塘面积:_________亩_________分_________厘。
第二条 承包期限_________年_________月,即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第三条 承包金额和缴交方法:鱼塘承包总金额为_________万_________仟_________佰_________拾_________元_________角_________分。鱼塘每年承包金额为_________万_________仟_________佰_________拾_________元_________角_________分,每年的承包金应于当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前一次性缴交完毕。
第四条 在承包期内,乙方所承包的鱼塘需要用电必须服从电管站的管理,并按照甲方指定地方装上电表和漏电开关,才能用电,一切费用由_________方负责。电费由乙方负责。
第五条 甲方提供鱼塘给乙方承包经营,乙方必须按规定养殖水产物,不允许随意改变其使用用途和破坏鱼塘,期满后按原貌交还给甲方(包括塘基修复)。
  乙方养鱼、新放鱼苗、看管鱼塘(或河道、水库、湖面)的费用,均由乙方自理。
  乙方在捕捞鱼时,严禁使用电鱼、毒鱼、炸鱼等危险办法。
第六条 在承包期内,乙方经甲方同意需在塘基建设建筑物或种植农作物,期满后应拆除搬迁或停止耕作,若新承包者愿意受让,可继续保留,但绝不允许前者保留使用,否则甲方有权雇请民工强制拆除,所需一切费用,仍要乙方支付。
第七条 在承包期内,因国家建设或者乡镇需要征用土地时,甲乙双方应无条件服从,本合同同时解除。征地单位按征用土地的有关规定予以补偿,有关青苗补偿费归乙方,土地补偿费和其他补偿费归甲方。
第八条 养鱼与农业用水发生矛盾时,甲方必须保证乙方用水最低水位线不低于_________米。
  乙方需要排水或抽水时,甲方应及时提供抽水机给乙方使用。
  如发生偷、毒、炸鱼等情况,甲方应积极协助乙方处理。
  甲方有权督促乙方完成合同规定的义务。
第八条 乙方在承包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有权解除合同,并无偿收回发包的鱼塘:#p#分页标题#e#
    1.乙方擅自将承包的鱼塘转让、转租、转包、转借、或者以合作,联营为名,实质是改变承包经营者的(若遇特殊情况经甲方批准并办妥手续者除外);
    2.乙方丢荒、丢耕、或未经甲方同意擅自改变承包鱼塘的用途和进行破坏性、掠夺性经营,经甲方劝阻无效,造成地力、生产力下降的;
    3.乙方利用承包鱼塘进行非法活动,损害公共利益的;
    4.乙方拖欠承包款(包括部分拖欠)达_________天的;
    5.法律、法规规定其他有关解除合同的情形。
第九条 风险责任:乙方在承包期间所发生的一切生产经营费用(包括安全事故、保险金的购买和一切事故及灾害造成的损失),债权和债务均由乙方负责。有关农业税、水产税、特产税均由_________方负责,与_________方无关。承包款仍按承包合同规定缴交,但由于遭遇不可抗力的特大自然灾害造成乙方不能继续履行合同,乙方应及时将不可抗力的事故以书面通知甲方,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
第十条 本合同实行抵押承包的原则,在签订合同时,乙方必须在_________天内按鱼塘承包款总额_________%作为承包押金给甲方,即押金金额为_________万_________仟_________佰_________拾_________元_________角_________分,作为履约的保证。承包合同期满,若乙方能履行合同,则甲方应退还抵押金给乙方。
第十一条 违约责任:
    1.甲方未经乙方同意提前解除合同,视为违约,甲方应双倍返还乙方承包押金_________万_________仟_________佰_________拾_________元_________角_________分。
    2.乙方若中途退包,提前解除合同,视为违约,甲方将没收乙方缴交的承包押金_________万仟_________佰_________拾_________元_________角_________分。
    3.乙方逾期缴交承包款,须向甲方支付违约金,每逾期一日,按拖欠承包款总额每日_________%计付违约金,若拖欠承包款(包括部分拖欠)达_________天,甲方有权解除合同,没收乙方缴交的承包押金,并无偿收回发包的鱼塘。
第十二条 纠纷的处理办法:_________。
第十三条 本合同经甲、乙双方签字或盖章并经_________鉴证后生效。本合同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会计入帐一份,合同鉴证机关一份。
第十四条 其它条款:_________
甲方(公章):_________        乙方(签章):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p#分页标题#e#

发包方:_________,简称甲方;
承包方:_________,简称乙方;
  企业经营者:_________。
根据_________,经双方协商,签订本合同。
一、承包形式
  上缴利润基数包干,超收分成。
二、承包期限
  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共_________年。
三、承包基数
  _________年实现利润_________元,上缴利润_________元;
  _________年实现利润_________元,上缴利润_________元;
  _________年实现利润_________元,上缴利润_________元。
四、超收部分分成比例
  乙方超额完成上缴利润指标时,根据超额部分的数额,以下列比例进行分配:
    (一)_________年,超收数额在_________元以下的,甲方_________%,乙方_________%;超收数额在_________元以上的,甲方_________%,乙方_________%。
    (二)_________年,超收数额在_________元以下的,甲方_________%,乙方_________%;超收部分在_________元以上的,甲方_________%,乙方_________%。
    (三)_________年,超收数额在_________元以下的,甲方_________%,乙方_________%;超收部分在_________元以上的,甲方_________%,乙方_________%。
五、乙方利润分成的使用
  乙方对利润分成部分,根据下述比例建立生产发展基金、奖励基金和福利基金:
    (一)生产发展基金:_________年为_________%,_________年为_________%,_________年为_________%;
    (二)奖励基金:_________年为_________%,_________年为_________%,_________年为_________%;
    (三)福利基金:_________年为_________%,_________年为_________%,_________年为_________%。
六、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一)固定资产增值:总额为_________元,其中:_________年_________元;_________年_________元;_________年_________元。
    (二)产品质量:_________
    (三)新技术开发:_________
    (四)企业升级:_________
    (五)_________
七、甲方在乙方承包期间,有权根据法律和合同的规定,对企业的经营活动进行监督检查;_________。
  甲方在乙方承包期间不得在法律和合同的规定之外随意干涉乙方的生产经营活动,并有义务:_________。#p#分页标题#e#
八、承包期间,乙方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经营管理自主权。
  企业经营者_________为乙方法定代表人,对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下列事项,有依法自主决定的权利:_________。
九、违约责任
  甲方在下列违约情况下,应负的责任是:_________。
  乙方在下列违约情况下,应负的责任是:_________。
十、对企业经营者的奖惩
  对企业经营者的奖励办法:_________
  对企业经营者的处罚办法:_________
十一、合同的变更和解除
  _________。
十二、合同的担保
  _________。
十三、争议的解决方式
  因本合同发生争议时,甲乙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以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
    (一)交_________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济合同仲裁委员会裁决;
    (二)交_________人民法院审判。
十四、名词和术语的解释
  _________。
十五、其他有关事项
  _________。
十六、本合同自_________时起生效。合同正本一式2份,甲乙双方各执1份;副本1式_________份,分送_________副本和正本有同等效力。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企业经营者(签字):_________     
法人代表(签字):_________                         
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