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司法局党组成员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范文两篇

2017-03-22 10:39 互联网

司法局副主任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范文一

根据盟委、行署《关于做好20xx年旗(区)处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本人一年来在履行岗位职责及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作自我剖析和述职,不妥之处请大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一年来,在局领导及同志们的关心理解和大力支持下,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自身的努力,本人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政策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政治修养进一步增强,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严谨扎实,很好地完成了交办的各项工作和协管科室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第一、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法纪、组织观念,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决定,毫不动摇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到政治鉴别力敏锐,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严谨,思想道德品行端正。同时,做到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法规学习、本职业务学习,加强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学习,加强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28项和盟委25项具体规定以及反对“四风”、转变作风、遵守纪律、厉行节约、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学习,加强对区情、盟情的了解和掌握,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到不脱离群众,不脱离实际,工作思路敏捷,协调能力得当。

第二、在履行岗位职能职责方面。积极主动协助主管和分管领导工作,工作中不越级越位,不抢功论好,不争名夺利,任劳任怨履职,尽心尽责担当,最大限度地做好参谋助手,按时按量完成好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自治区司法厅和全局年度工作重点目标,积极主动协助主管和分管领导具体抓了一下工作:一是结合全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下发了《2015年全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三旗、两区、盟直部门、单位普法依法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及考核标准与办法。二是向盟委组织部上报了2014年度对各旗区及盟直部门单位普法目标考核监控评价报告。三是根据2015年“六五”普法全面验收工作,对全盟三旗、两区和中央自治区驻盟单位、盟直部门、重点企业的“六五”普法规划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检查和督查。对盟直部门、中央自治区驻盟等84个单位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四是强化法制培训工作,举办了盟直部门国家公职人员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法律知识培训班和考试。五是结合法治创建工作,积极协调组织开展了学法用法示范地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和“民主法治示范”嘎查(村、社区)创建工作。今年将额济纳旗推荐上报为全区“法治创建先进旗县”、将阿右旗巴丹吉林镇泰隆社区推荐上报为全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六是结合各类纪念宣传日和重要庆典,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加大了报刊、电视、电台等网络媒体普法宣传工作力度,在阿拉善广播电台“法在身边”栏目播报普法宣传节目92期,阿拉善电视台播放《普法之窗》专题节目46期,播报专题新闻11条,利用新世纪广场LED电子频幕播放法制短片及法制宣传标语30余期(次),发行《阿拉善普法通讯》专刊5期。组织开展了第一个“12.4国家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七是开展法制宣传阵地创新。在市区主街道建成长约2公里的“法制宣传一条街”,增添了公众学法用法平台。撰写工作调研报告一篇。八是完成了自治区司法厅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印证资料的整理工作。

第三、在廉洁自律方面。认真履行党章,力求做到清廉、清白、克勤克俭,严以律己。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组织纪律,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28项和盟委25项具体规定以及反对“四风”等项制度和工作纪律。工作上坚持做到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广泛团结同志,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集体观念,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集体的事不做,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局机关整体利益,切实做到了重品行、讲纪律、讲原则、讲廉洁、做表率。一年来未发生任何违背组织原则、组织纪律的事情和违法违纪的现象。

第四、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和改进措施。全面客观总结本人一年来的工作,不论是自身的本职业务工作,还是协管科室的整体工作,实事求是地说,都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上级业务部门和局领导的充分肯定。但是离领导的要求,同事们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工作上还存在不积极主动和畏难情绪,面上做的多,具体实践的少;二是对工作的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不强,实干精神不够。分析产生这些缺点和问题的原因,其主要是自身在思想认识上还抱有等待观望的潜在意识,只求应付,不谋创新发展,只求完成工作,不图积极上进的认识与观点。

借此机会,恳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给我多提一些善意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的取长不短,改进缺点和不足。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努力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二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的实效。充分发挥好自身懂业务、熟路径的优势,努力实现工作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成效。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

正确的对待政绩观、利益观、权力观,虚心接受意见建议,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工作事业不浮于面上、流于形式。四要加强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做到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干工作,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能力与防线,经得起考验,耐得住寂寞,抗得起诱惑。在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上带头做好表率,做人、做事、用权和交友要守住底线,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在工作生活和政治生活上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做到政治理想信仰不变、立场不变、方向不变,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司法局党组成员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范文二

一年来,在盟委和盟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纪检检察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自身建设情况述职如下:

一、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自今年2月本人被抽调到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盟委第十三督导组工作,全程督导盟委zd委、盟中级人民法院、检察分院、公安局的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盟委的要求,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严督实导、动真碰硬,切实发挥“认真、动真、较真”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督导工作任务。按照盟委关于全面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实施办法,协助局党组落实了“三转”工作的具体措施。

(一)督导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一是发挥“两个作用”,严格落实责任主体。认真发挥联络沟通、督促把关的作用,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主体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严格按照督导工作的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开展工作,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及时与督导单位党组织沟通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充分发挥所督导单位党组织的主体作用。截止目前,共召开督导组例会38次,督导单位工作联席会议6次。

二是抓住“三个关键”,不断强化工作力度。通过抓住“关键人”、抓准“关键事”、抓好“关键点”,不断强化督导工作力度。在“关键人”上,以所督导单位班子成员和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紧紧抓住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加强沟通、督促、问责,引导他们领着学、带头学、做示范,按照“八个带头”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在“关键事”上,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重点抓思想认识,看是否增强了宗旨意识,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征求意见。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重点看“四风”问题是否查摆到位,对照检查是否触及灵魂深处,触及问题实质,是否召开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重点看整改措施是否全面、具体、可操作,是否围绕解决“四风”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制度建设是否管用。在“关键点”上,坚持把各级领导联系点作为重点,上行下效、下大力气、严督实导,带动所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三是把好“三个关口”,切实保证活动质量。把好政策关。通过审阅所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参加相关会议等,看一些关键环节和规定动作程序是否规范,方法是否得当,保证教育实践活动不出偏差。把好进度关。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所督导单位处理好工学关系,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督促所督导单位认真查摆问题,按照中央、自治区和盟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问题查摆会”和“思想交锋会”,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为防止所督导单位产生松懈和懈怠心理,督导组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活动总进度要求,每一环节都提前向所督导单位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举措措施。把好质量关。对每一环节的关键任务,都提出明确的量化要求。在学习上做到了保质保量,在听取意见上做到了全面客观,在查摆问题上做到了实事求是,在谈心谈话上做到了敞开心扉,在专题讨论上做到了一针见血,在召开会议上做到了聚焦“四风”,在整改落实上做到了动真碰硬,各环节工作做到了扎实有效。特别在审核相关材料方面,坚持“五不放过”(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普遍对所督导单位的教育实践方案进行了2轮以上审核,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了4轮以上审核,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5轮以上审核,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进行了6轮以上审核,对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3轮以上审核,对“两方案一计划一措施一清单”审核均达到两轮以上。每一环节结束之后,还要对所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形成评估报告,及时发现问题、查缺补漏。

四是夯实“三个基础”,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强化思想基础。督导组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建立了例会制度,组内进行了具体分工,加强督导组成员的教育、管理。坚持模范遵守各项规定,强化组织基础。严格遵守学习、会议、联络、报告工作,约谈、组织生活会、请销假等7项督导工作制度,发扬“严、细、深、实”的精神和工作作风,坚持原则,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谦虚谨慎、平等待人、团结互助,以优良的作风树立督导组的良好形象。注重调查研究,强化履职基础。督导组及时深入到所督导单位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所督导单位活动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按时上报工作动态,确保了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截止目前,共上报信息简报6期、大事记16期、工作动态24期,工作进展情况21期、下发通知及文件35份,进行面对面个别谈话45人次,征求听取意见建议89条。

(二)工作履职情况

贯彻落实盟纪委《关于全面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实施办法》落实“三转”的具体措施。一是全面落实责任制。明确局党组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局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按上级纪委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工作计划、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和具体措施,完善配套制度。落实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案件亲自督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班子成员的廉政教育、日常管理、监督约束,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明确党组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所承担的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统筹安排,抓好监督管理。落实纪检监督责任,协助局党组分解任务,明确领导责任,承办科室和工作目标。二是落实工作措施,强化纪律监督和作风监督,强化廉政教育,开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年内局党组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次,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12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6次。

(三)根据盟纪委统一安排从11月23日至12月1日带领第五考评组完成了对盟文广局、旅游局、人行、通信公司等12 个单位2014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考评工作任务。

二、自身建设情况

(一)强化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不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二是加强法律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坚持用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盟委配套规定等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用法律法规指导各项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定性和鉴别力,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坚持在工作生活中注重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注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团结同志、助人为乐。

(二)率先垂范,自觉践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贯彻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班子团结,从工作大局和全局出发,从不把个人利益和局部利益凌驾于组织利益和全局利益至上,坚持反对自由主义,不搞阳奉阴违,做到令行禁止,坚持秉公办事,坚持廉洁自律。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监督落实力度不够,工作还缺乏具体贯彻措施,立足实际,大胆探索的方式方法比较单一。

二是工作有满足感,进取精神不足,缺乏工作热情和动力。

三是理论学习不深不透,调查研究不够。

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刻苦钻研纪检监察工作专业理论,创新工作方法,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为出发点,重点在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工作部署和联系基层工作上下功夫,提出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协助局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善学善思,长远谋划,牢固树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严于律己,时时刻刻牢记党风廉政准则,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再上新台阶。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