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关于三八妇女节的作文600字

2017-03-09 14:20 互联网

  妇女节的作文_第1篇:

每年的三月份有很多节日,但其中有一个节日很特殊,那就是“三八妇女节”我期盼这一天很久了,因为这一天也是妈妈的节日.我今年12岁了,妈妈也为我操劳了12年,难道我不该在这一天给她一个惊喜吗?我想,还是为她了一次春比吧,因为现在是春天.

因为这是我给妈妈的以外惊喜,所以我决定秘密采取我的“特殊行动”.我趁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偷偷地和起了面.在和面时,我的心情甭提有多高兴了!我想:“终于可以为妈妈做一点事儿了.”此时此时,我的心情我无比激动.但是怎么高兴,我也是一第次做饭呀,那面偏偏跟我过不去,都粘到了我的手上和脸上,弄得我两只手像两个小面团,脸却像唱戏的大花脸似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面和好.妈妈的身体不太好,为了增加营养,我在两快饼中间小心翼翼地放入了鸡蛋.一切准备就绪后,我把饼放进锅里烙,好了以后我把它拿到盘子里.说也真巧,我刚把这一切做完,妈妈就回来了.我把那微微发糊的春饼端给妈妈.妈妈很惊讶,站在那里好一会儿没有说话,眼睛里似乎还有一点亮晶晶的东西.虽然那饼有点糊,但妈妈还是露出幸福而满足的微笑,并且对我说:“婷婷,你长大了.”在这时我发现妈妈头上似乎又增加了几根白发.

烙春饼虽然是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但妈妈去感到那样幸福.以前她为我做了那么多的事,而我有时还不理解妈妈对我的粮苦用心.在妈妈看来,烙春饼是我献给她的最好礼物了.

这次“特殊行动”让我深深体会到妈妈平日的辛苦,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利用课外时间,多帮妈妈干一些家务活,减轻妈妈的负担,让她变得更加年轻漂亮,同时我也要更加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回报妈妈.在这特殊的一天,最好的祝福送给妈妈:“节日快乐”.

  妇女节的作文_第2篇:

过几天就是三八节了,我一定选一件特殊的礼物送给妈妈。

因为妈妈放在钥匙链上的钥匙总是丢,所以我编了一结结实实的钥匙链。它是蓝黄一体的,每层都形成一个“口”字。

三八节这天,我把编好的钥匙链从书包里拿出来,找了一个精致的盒子装了进去。我心想:把这个钥匙链放哪呢?对了!我双手捧着盒子一步三回头,生怕妈妈忽然回到家;我迅速跑到卧室,立刻把它放到枕头边。我如果写完作业,妈妈会更高兴的。于是,我马上就去写作业。

写完作业后,我又与爸爸做好了饭。这时候,就万事具备了。我耐心地等待妈妈的到来。

直到八点多钟,我才听到了妈妈那轻轻的脚步声。我高兴极了。但是妈妈好像很累,用手擦去了脸上的汗水,用她那疲倦的声音问我:“儿子,写完作业了吗?”

“写完了”我回答道。

“真自觉!”妈妈好像放松了许多,和蔼地摸着我的头。“妈妈一会就去做饭。”

“但是是,我们已经做完饭了。”

妈妈用惊奇的目光望着饭桌。

“是我和爸爸一起做的。”

妈妈高兴极了,露出了甜美的微笑。“谢谢你们,我马上就来。”说完就到主卧换衣服去了。

妈妈出来后,仿感到一丝欣慰。她只是望着我笑。我非常着急:是不是妈妈没看到我送的礼物呀?要是没看见,我的整个周密计划就全部泡汤了。

妈妈一直走到饭桌前,才笑着说:“咱家可闹‘鬼’了。那还是一个机灵鬼。他知道今天是妈妈过节,还做了一个小钥匙链。还放在我的枕边,想给我一个惊喜。对不对?”

我差点没笑出来。心想:妈妈什么时候变成幽默大师了,我又调皮地说:“没有呀”

这时候,妈妈笑得更甜了,说道:“我的儿子真是长大了,不仅能感受到妈妈的爱,还懂得给予爱了,而且还会谦虚了。”我挠了挠头,高兴地笑了。

  妇女节的作文_第3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

此前,我有一套完美的计划,就是晚饭吃好后,我们一家人在家里唱唱歌,我顺便也帮老妈干些家务活。但是,让我出乎意料的是“三八”节这天我竟然生病了,我的计划泡汤了。没办法,我只好启用另一个计划,那就是叫老爸把家务活全做完,然后我们再听几首浪漫的歌曲。但不巧的是老爸竟然喝醉酒了,还躺在床上直哼哼。我的AB计划全落空了。还有更糟糕的事,那就是“三八”节不但没让老妈好好享受一番,反而让她忙着照顾我和老爸,还害她担心我和老爸会不会有事。只见她一会儿给我拿药,一会儿给老爸拿毛巾,一会儿摸摸我的额头,一会儿看看老爸的脸色,围着我们跑进跑出,累得直喘气。看来,在我们家今年的“三八”妇女节要改成“三八”男人节啦!

明年的“三八”节我一定要把快乐带给老妈。

  妇女节的作文_第4篇:

星期一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我打算给妈妈一个惊喜,让妈妈高兴高兴,至于什么惊喜,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因为星期一,我要上学,所以我打算把星期天定为妇女节。早晨,我七点多就起来了,我首先剪两个心形,涂上红色,把两个心粘在一起,里面写上祝福语,不用我说你也知道,我做的是什么——贺卡。等妈妈起床时,我已做好了,妈妈做饭时,我偷偷的把贺卡放在妈妈的包里,这是第一个惊喜。第二个计划,帮妈妈干一整天的家务。等妈妈去上班了,爸爸也出去了,我就开始“开工”了,首先,扫地,再拖地,然后洗衣服,心想,妈妈可真辛苦呀!第三计划,晚上帮妈妈按摩。我实施了我的计划,妈妈夸我是好孩子,我心里像倒了一瓶蜜似的,高兴地笑了。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让妈妈过得很快乐。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