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工业炉公司女职工工作总结

2011-09-24 14:58 互联网
工业炉公司女职工工作总结

  时间飞逝如电,一眨眼XX年即将过去,一年来,我们工业炉公司女职工委员会在一冶女职工委员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思想,以实现“女职工素质达标”和“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女职工工作。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做到哪里有项目部哪里就有女职工委员会。我们公司共有女职工141人,下岗女职工16人,女性党员12人,共有6个基层女职工委员会,并成立了十余个项目部临时女职工委员会,负责项目部的女工工作。 
  二、深入开展女职工素质达标活动,塑造一支具备现代化知识的高素质职工队伍。我公司自XX年利用“三八”节召开“新世纪女职工素质达标工程活动”动员大会以来,每位女职工都通过自我承诺,自我加压,制定了自己的五年达标计划,我们女职工委员会更通过以下几种措施帮助女职工实现自已的素质达标目标。 
  1、加强思想教育,号召全公司女职工向每年的先进女职工学习,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学习热潮,刻苦钻研岗位技能,争当岗位明星。自下而上形成重视女职工政治思想教育的风气,鼓励支持女职工积极要求入学入团,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岗位上建功立业,真正顶起半边天。并开通了素质达标热线“86864271”,女职工们在素质达标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疑问,都可以通过这个热线与女职工委员会进行交流和沟通。 
  2、建立激励机制,为女职工营造良好的自学成才氛围。为了鼓励女职工自学成才,工业炉公司女职工委员会得到了公司工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从工会经费中划拨专款设立女职工自学成才基金,对自学成才的女职工进行奖励。并希望女职工不断充实自己,掌握有用的知识技能,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使女职工素质达标活动在女职工中深入人心。目前,公司141名职工中有60余人获得大专以上学历,11名末婚女职工已全部拿到大专以上文凭。有二十余名女职工一人持双证或多证。 
  3、建立女职工学习成才达标机制。在对女职工学习情况调查的基础上,开展政治、文化、业务和实用技能达标活动。对各项指标达标的女职工给予奖励。女职工委员会也采取举办培训班、讲座、技术比武等形式帮助女职工实现着急的既定目标。如山西海鑫项目部女职工委员会利用“十一国庆节”休假组织了项目部操作工技术比武,吸引了全项目部女职工的参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4、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为女职工素质达标创造有利的条件。充分调动女职工参加素质达标的积极性,我们今年举行的“妈妈掊我过六一”活动,就是带女职工和她们的女子到南山陶吧让女职工和子女进行共同制作陶艺制品。许多女职工反映,这个活动不仅给她们争创文明家庭创造了契机,也对她们的子女进行素质教育;“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是我公司112名女职工XX年的实现目标。在“夸夸我的单位”女职工演讲比赛中,我们目的是对女职工文化素质和表达能力的检验,来自公司各单位的9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演风采、讲事迹、比文章、赛语言充分展示了它们的综合素质。 #p#分页标题#e#
  三、深入持久的开展“工业炉公司女职工委员会吴天祥小组”活动,把温暖送给每一位女职工,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女职工生活工作中的困难解除了女职工的后顾之忧。 
  工业炉公司吴天祥小组自XX年成立以来,小组成员一直以吴天祥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爱岗,服务广大女职工,奉献爱心。扶贫帮困。积极开展姐妹献爱心活动。并制定了小组的规章制度(1)学习制度,不断学习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思想。提高实际工作水平,活学活用,为广大女职工服务。(2)走访制度,以吴天祥为榜样,满腔热情的上门走访,了解女职工的困难。倾听她们的心声。(3)慰问制度,充分体现“娘家人”的温暖,给住院、生病、生小孩的女职工带去小组的关怀。 
  每年的“三八”女职工委员会吴天祥小组都会带着慰问品到生病、住院女职工家中及医院进行慰问,平时只要女职工有什么困难,文天祥小组都会热情的帮助解决。托管职工贾丽患乳腺癌住院期间,吴天祥小组成员多次进行看望并帮助她解决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今年 
  9月,正直学生入学时节,为了让困难职工子女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有学上,吴天祥小组在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举行了困难职工子女座谈会,把困难职工及子女请到公司,聘请了有丰富经验的老师为他们讲解了“如何写好作文”、“怎样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并和家中交流了“如何教育好子女”的心得,还为每位职工子女送上了一套精美的学习用具。座谈会结束后,吴天祥小组又专程赶到医院为患有癌症的贾丽等四位困难职工子女送去了书包等学习用具。许多困难职工都感动的说:“文天祥小组不仅给了我们经济上的帮助,更从精神上给我们和孩子送来了无尽的关怀”。 
  四、积极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女职工委员会是代表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特殊利益的群众性组织,是受广大女职工信任的组织,为了充分发挥女职工委员会的维权作用,工业炉公司女职工委员会从各方面积极努力,充分保障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为了充分发挥女职工委员会的参与作用,保障女职工在职代会的代表占一定比例,工业炉公司在职工代表名额分配中充分考虑到女职工因占的比例,工业炉公司现有全民女职工141人,大集体女职工35人,其中女职工代表23人,占职工代表总数的17%。 
  积极落实女职工自身保健工作。 们女职工委员会每年都根据《湖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实施办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对女职工进行妇科病检查,并积极帮助和配合女职工作好妇科病的治疗,保障广大女职工的生殖健康。保障女职工卫生旨贩按时、按金额发放。为了提高广大女职工的健康水平,今年10月在公司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女职工委员会为在汉的40名女职工购买了女性安康保险,并将于年底为每一位女职工都买一份保险。 #p#分页标题#e#
  在女职工的上岗总是上,女职工委员会吴天祥小组更是积极服务女职工,从解决女职工的热点,难点上着手,经常与劳务处、项目部取得联系,配合项目部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与项目部协商,为广大女职工争取一些力所能及的岗位。今年我公司女职工上岗率达到了100%,并还安排的五位托管女职工再就业。 
  女职工委员会积极参与集体合同的民主协商、起草、履行以及涉及女职工利益问

题决策。在工业炉公司的集体合同的制定中,女职工委员会经过多方努力,凡涉及女职工劳动保护等合法权益的有关内容都写进了正式签订的《集体合同》中。另外还增加了“妻子分娩,男职工可享受五天看护假”的特殊规定。更从根本上保障了广大职工的特殊利益。 
  女职工委员会还积极在广大职工中利用《工会简报》等多种媒介进行《婚姻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女职工素质达标过程”活动等有关内容的宣传,使广大女职工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开通了“女职工素质达标热线86864271”及“悄悄话室”让广大女职工遇到困难、合法权益受到侵犯会主动想到女职工委员会,使女职工委员会真正成为女职工的“娘家”。 
  五、围绕施工抓双创,充分展示女职工的巾帼风采。 
  公司的生产一线、营销、财务、材料、后勤等各个岗位上都有我们广大女职工用她们的智慧和能力在努力工作着。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她们在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两个文明建设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创新业绩,创新效益“的立功竞赛中更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海鑫项目部女工小组在组长罗翠春的带领下,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主动参加劳动竞赛活动,曾粤请、宋桂芳、方婷、袁桂清等女职工困表现突出先后受到项目部的嘉奖,她们的事迹还被一冶电视台、一冶工人报进行了报道。她们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了义务服务活动,清理废积如山的弃物堆10余吨,为施工抢回了工期,创造产值千余元。 
  武钢二热轧项目部女职工小组开展了“我承诺,我签字”的签字承诺劳动竞赛活动,每个女职工对自己的工作内容进行质量承诺,工程完工够实现检查评比,这个比赛不仅调动了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更增强了责任感,通过竞赛活动,项目部的操作工熊清秀、王喜荣、哈志华、曾粤请等女职工获得了优胜。 
  柳钢项目部女职工小组更是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立足岗位,争创岗位明星。代金凤、罗汉香两位女职工被项目部评为优秀女工。她们还成立了缝补组,义务为项目部的职工缝补衣裤。 #p#分页标题#e#
  五、XX年工作设想:XX年是党的十六大召开后的第一年,我们工业炉公司女职工委员会将乘十六大的东风,以党的十六大报告内容为指针,努力探索新时期女工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 
  1、认真组织广大女职工学习党的十六大报告内容和《工会法》,利用三八节等契机组织公司全体女职工学习十六大及《工会法》有关内容,帮助女职工明确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性质和任务,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发挥女职工利益代表者和维护者的作用。 
  2、继续推进女职工素制裁达标工程活动的深入开展,真正提高广大女职工的综合素质。我公司女职工对提高自身素质的学习热情非常高,XX年我公司将把素质达标的范围延伸到项目部,争取做到每个项目部都开展一些提高女职工素质的具体活动,并把各个项目部开展女职工素质达标活动情况纳入项目部精神文明考核内容中来,不流于形式。并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使素质达标活动向纵深发展。使工业炉公司的全体女职工真正做到“精一门,会二业”,成为多面手。 
  3、继续深入开展“双创”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女职工的半边天作用。我们将以女职工委员会的名义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劳动竞赛,内容以女职工制定的素质达标内容为主,通过赛专业技术、赛文明家庭、赛第二技能、计算机比赛来帮助女职工实现自己的素质达标目标。 
  4、继续开展温馨家庭、儿童素质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女职工喜爱的活动,将家庭美德、职业街道、社会公德、个人品德教育活动融于女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去,推动企业文化的发展。 
  新年的一年马上就要到来了,我们工业炉公司女职工委员会将引导女职工建立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新观念,带领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到施工生产中去,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为我国早日实现小康社会作出应的贡献。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