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廉政一岗双责责任书范文两篇

2017-02-21 15:25 互联网

廉政一岗双责责任书范文(一)

根据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要求,按照我县《××县党员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管理、考核、奖惩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订20xx年“一岗双责”责任书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认真完成《工作规划》及惩防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签订此责任书:

一、班子主要领导要担负起落实“一岗双责”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总体的安排部署,提出要求,具体指导,督促检查,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指导、督促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责任内容主要有:

(略)

责任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抓分管工作与抓党风廉政建设及惩防体系建设结合起来,抓业务与抓队伍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和谐发展。同时负责身边工作人员及配偶子女的廉洁自律工作。

三、责任人要对分管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要坚持“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分管工作的全过程,保证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在每次召开分管业务工作会议上,进行了解掌握和安排部署。同时,要抓好分管工作主要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工作,做到常督促、常检查。真正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

四、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分管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强化责任追究,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严肃查处责任单位和负责人,确保责任制的全面落实。

五、按照《通知》要求,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每位责任人要向“第一责任人”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并形成书面汇报材料报县委。

廉政一岗双责责任书范文(二)

县直各党(总)支部: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蒙城县党员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落实好纪委安排部署的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县委xx届xx次全委扩大会议及县纪委xx届x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总结20xx年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的基础上,今年要以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进一步加大“一岗双责”的落实力度,切实推进我县20xx年反腐倡廉建设,特制定本责任书,并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一岗双责”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工作等同视之,要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检查、同步考核。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强化责任追究,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严肃查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责任制的全面落实。

2、层层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即:党委(党组)书记与所属领导签订;各支部党政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签订。要求责任书于3月底前全部签完。

3、党政主要领导担负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总体的安排部署,提出要求,具体指导,督促检查,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指导、督促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汇报制度和“一岗双责”。

4、党政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要坚持“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分管工作的全过程,保证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在每次召开分管业务工作会议上,进行了解掌握和安排部署。同时,要抓好分管工作主要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工作,做到常督促、常检查。要负责身边工作人员及配偶子女的廉洁自律工作。

5、每半年要召开一次专题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由各副职领导向正职领导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由各基层党政副职向正职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专题会时间原则上定于6月中旬和11月中旬。

6、在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过程中,要注重作好各项资料的收集和留存。召开专题汇报会要有会议通知、会议记录,每位领导要有书面汇报材料,并存入档案,要有图片资料。“一岗双责”工作的落实情况,将作为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