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培训工作总结

2011-09-24 14:52 互联网

   在全面实施信息技术工作的今天,信息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对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了适应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根据我校的实际需要,面向不同年龄段的老师开展了相应内容的培训,重点加强了青年教师与骨干教师的信息技术培训工作。为了在以后能够更好的进行信息技术培训,现把XX-XX学年的信息技术教育与培训工作总结如下:


一、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情况。
     我校现在拥有四个专门的微机教室,配备二名专职信息技术教师,按照省教育厅统一下发的教材进行授课,根据学生的年龄、兴趣、知识、认知结构等特点,按从简单到复杂、从形象到抽象、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等原则安排教学顺序,同时也兼顾了课堂教学和课外自学,使学生能以"边听讲、边上机操作"的方式掌握有关的知识和方法,在每节课后都有安排了适当的作业,除了便于学生用来复习,巩固学到的知识与方法以外,更重要的是引导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帮助他们养成独立获取运用知识的习惯,培养他们的自学能力。在这一学年教学中继续渗透思想教育,传授知识与发展能力、智育与德育,基本要求与个性发展,提高教学质量与减轻学习负担等方面的关系,力求使学生通过学习,增强信息技术意识,掌握信息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学会运用信息技术进行学习,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二、教师培训情况。
    本学年,我校进行了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方面的培训工作。包括多媒体工具的深入学习、网络工具与平台的使用,网页制作的进一步提高,还有各种图象处理软件如acdsee、phoshop的使用方法,动画制作软件flash的使用方法等。现在,每个教师都有自己的个人博客,在校园内网上保存了自己的电子教案、校内教育教学活动的图文资料等,能够充分为教育教学服务。大部分老师能够从网上搜索并下载自己需要的教育教学资源,结合自己所任学科的实际,创造性地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于课堂教学中,根据学校校本教材编辑部的统一安排,我们还组织信息技术骨干成员设计开发了信息技术、数学、语文学科的校本教材。


三、教师的获奖情况
    张亮、吴晓岗、余海宾老师在扬州市第一届研究性专题学习网站评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同时,由陈文艳校长挂帅主持的省“十五”课题“信息技术背景下的小学生研究性学习”顺利通过验收、完成结题上报工作;再有,在省电教馆组织的第三轮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考核中,我校参考教师一次性通过率为100%,我校也荣获扬州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称号。#p#分页标题#e#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