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想过的节日元宵节作文250字范文四篇

2017-02-04 09:38 互联网

想过的节日元宵节

元宵上市,春节的又一个高潮到了。正月十五到处张灯结彩,整条大街像是办喜事,红火而热闹,热闹而美丽。有名的铺子都挂出几百盏形状各异、大大小小的灯来。有走马灯、圆角灯、莲花灯、大红灯笼……就在那天里,我和爸爸妈妈去逛了灯会。

一进街道,就看见了拥挤的人海;闻到了美味佳肴的香味;听见了喧闹的嘈杂声。我们在人群中慢慢地“蠕动”着,美国一会,一只只外形美观,制造精细的灯笼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和爸爸妈妈走进前去,各色各样的花灯上都彩绘着《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的所有故事。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走马灯。

一只只马形灯放在一起似乎是万马奔腾十分壮观。走马灯是用印红的纸折出来的。马的前蹄上扬,马头向上,马尾垂下,像是真的一样。栩栩如生,形态逼真,让人看了赞叹不已。灯上映着两位豪爽之雄,两人坐在酒家中盘着腿,双手举着酒杯痛饮。

接着,我便看到了我最爱的环节—猜灯谜。我打开纸袋拿出了灯谜的题目:加水变成汪洋大海,加木变成草木花香。我摸着下巴,皱着眉头,心里念叨着“加水变成汪洋大海,加木变成草木花香是什么呢?”难道是“对”?不是呀!加三点水就不是字了呀!我思索片刻。突然灵光一闪,脑海中出现了一个“每”字,哦对了。“每”加上三点水就是“海”,加上“木”就是“梅”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我大声地报出答案。这题真是出神入化,暗藏玄机啊!

在这些节日中,我最喜欢的节日是元宵节,因为这个节日有一只只惟妙惟肖的灯笼和耐人思考的灯谜。

元宵节看烟花250字

元宵节是我国的四大节日之一,元宵节一过,春节也就算过完了,所以这一天是非常隆重和热闹的。以前,人们主要是看花灯与舞龙,现在燃放烟花,人们观看烟花也就成为庆祝节日的方式之一了。

晚上七点多一点,我就着急地叫爸爸妈妈带我上工人体育馆去,听说那八点整要放烟花的。走在街上,看到路上有很多与我一样想看烟花的人,大家老老小小一家人,显得十分的高兴。人真是多呀,挤得水泄不通。

八点钟到了,只听见几声沉闷的声音,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了天空,几声脆响,夜空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朵。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金黄色的蒲公英,紫色的牵牛花,火红的玫瑰花,粉红的月季、银色的百合……,绚丽多彩。

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变幻着多姿的色彩,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不也像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吗!

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呀!

快乐的元宵节

元宵节到来了,每逢元宵佳节,人们都会吃汤圆和元宵,而且还出去游玩,赏花灯,看明月。

今天,我和爸爸还有妈妈一起去运河博物馆游玩,来到博物馆,里面可真漂亮,有一口大钟,可壮观了,每一个大厅都有三个展厅,里面有各种的人物和文物。来到了二楼,我们进入了一个展厅,里面有马陵之战的一个图,可壮观了,还有镇管之宝……

不一会就到了晚上,我和我婶子一起去凤凰台玩,我们虽然没看到花灯,但我们去放飞了一个孔明灯,我们一次就成功了,他们好几次都没成功……我们有伴随着人们的欢笑声回家去了。

我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快乐的元宵节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早上妈妈下了元宵,我问妈妈为什么称元宵节,妈妈说;因为这天是团圆日子呀。妈妈煮了元宵,我好奇的问。为什么元宵是用糯米做的,而不是用面做的,而且还是圆的。

妈妈说;元宵的意思是,让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吃顿团圆饭。

下午妈妈包饺子,我帮妈妈调好了菜,我左一捏,右一捏,就包好了。

晚上我吃完饺子后,拿着滴嗒筋到了房顶上,我遥望着

天空飞舞着五颜六 色的烟花,十分美丽,这时四面八方的人,都放起了礼花,远看像七色花洒,近看像七色花。人们都欢欢喜喜地迎接这美好的节日。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