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范文三篇

2017-02-04 09:33 互联网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_1000字

今天是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也是一个快乐的节日。自古以来,我国就有元宵节赏花灯、玩花灯、猜灯谜的习俗。

于是,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人民公园去赏灯。走进公园,仿佛置身于“灯的海洋”之中。我身临灯海,真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瞧!那惹人喜爱,亭亭玉立的“荷花”,正被一群五光十色的灯泡簇拥着。从远处看去,好像一位明星,被一群“粉丝”包围着。再看那淘气又可爱的大熊猫“乐乐”,它早已在等候我们光临,正挥动着手里发光的鲜花,向我们问好呢!还有一只老虎,被一群“小天使”包围着拍照哩……这些灯真是活灵活现,形象逼真。让人忘却了寒冷,感到无比的快乐。

突然,“嗵嗵”两声炮声不禁将我的目光引向了空中。啊!原来开始放烟花了。“哧哧——”,几颗夜明珠拖着尾巴飞上了天,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响声,夜明珠绽放出五彩缤纷、瑰丽夺目的火花。“嗵!”、“哧啦啦!”又一注烟火腾空而起,夜空中骤然间闪现出一朵朵银华,一朵接着一朵,好像在争奇斗艳,比比谁更漂亮呢!过了一会儿,花儿们就好似流星般地落下来。五光十色的礼花把黑夜照得如同白昼。

我突然发现在右前方围了许多人,好奇心很强的我,连忙跑了过去。哦,原来是在猜灯谜呀!只见各种形状的彩灯上面写着不同的谜面,其中有一条是“遮住了花容月貌。 ” (打 3 个字的出版新词)我想了又想,没有想出答案。爸爸和妈妈沉思了片刻,又相互商量了一下,告诉我是“封面秀”。我可不能被一个灯谜打败,于是,又来到一个灯谜旁,上面写着“七日速度俏姿容。”(打一影星名)猜影星,我最熟悉了。我想:“七日”是一周,这个人一定姓周!“七天就变漂亮了,真是迅速啊!对!是周迅!我赶紧把这个答案告诉了负责猜灯谜的阿姨,阿姨夸奖我猜对了,还奖给我一个漂亮的手机链,我开心极了!

夜色越来越浓,我们该回家了。啊!好想继续遨游在这灯的海洋之中。等明年吧,明年我一定还来重温这令人难忘的时刻!

欢乐的元宵节作文

热闹的春节已经过去了,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热闹的气氛时,元宵节已经悄悄地来临了。

古人为什么要庆祝元宵节呢?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元宵节又称“上元节”。

“哦,元宵节到了。我可以尽情地放烟花了。”孩子们欢快地嚷着,家里人也变得忙碌起来了,有拿着火机点烟花的,有拿着鞭炮挂在杆上的,有在一旁捂着耳朵看热闹的……。

下午六点了。我和家人一起去街上看灯展,观烟花,大约走了五六分钟,就到了灯展区。灯展区霓虹灯光彩夺目,灯光调皮地闪烁着,好似天上的小星星眨着眼睛。不知不觉地来到了烟花区。

只见天空中像天女散花一样,绽放出朵朵美丽的大花,迅速地落了下来。天空就像一个大棋盘,而烟花则是棋子,变化莫测。朵朵烟花连成一片,争奇斗艳。这边一片红,那边一片绿,眼前又是一片黄……。

热闹的元宵之夜,焰火映红了围观的人们的张张笑脸,它带着幸福向我们走来了。我暗自祈祷——我的学业也像璀璨的烟花一样,一飞冲天,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元宵节看花灯作文

今天晚上,我和我的家人去看花灯。

大街上的人可真多呀!人们互相拥挤着,用“人山人海”一词来形容这场面一点也不过分!

哇!好漂亮的一只金老鼠啊!瞧这只老鼠,通身发黄,灯泡般的大眼睛,金鼠背上有两个金元宝,金老鼠摇头晃脑,好像在说:“祝大家财源滚滚,万事如意!”两条小鲤鱼也跃出水面向人们祝贺!前面的五个小和尚在敲锣打鼓迎新春,哈哈!好一幅“金鼠送宝”呀!

“快看哪!是嫦娥!”我大叫到。月宫仙子嫦娥在个干吗?原来她在追人造卫星呢!可怎么追也追不上!旁边有一架火箭,火箭上赫然写着四个大字:“中国航天”随着科技的进步,祖国的发展,飞天已不是个梦想,如今我国的航天事业在各国遥遥领先,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祝祖国航天事业更上一层楼!

“哇!福娃也来了!”我说。五只奥运吉祥物——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欢聚一堂!它们站在一个旋转的轮子上,向人们招手。轮子上刻画的是奥运会精彩的瞬间!张怡宁奋力打乒乓球,郭晶晶夺得奥运金牌,飞人刘翔的跨栏。2008年,奥运将在首都北京举行。让我们期待奥运的成功吧!

“姐姐快看,是米老鼠”弟弟高兴的说。六只米老鼠正在举行拔河比赛呢!米老鼠一前一后那个大大的春字,不正喻意着春的来临吗?

哇噻!好逼真的一条巨龙!巨龙腾云驾雾,高高在上,巨龙盘旋着,两条一摇一摆的鲤鱼也看着巨龙,栩栩如生的巨龙让人望而生畏。

这不是小鲤鱼跳龙门吗?看!一条小鲤鱼破着风浪来到龙门。它告诉我们有恒心,持之以恒,才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回家路上,我还想着那些花灯给我的深刻的启示!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