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0年度团总支工作总结

2011-09-24 14:48 互联网
2010年,我校团总支在团区委、教育局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上级团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了团工作计划及相关的主题教育,现把本年度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注重团队管理,完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团队管理是学校德育工作最基本的组成部分,而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成员,是学校团队管理的切入点,也是组织和开展共青团工作的必要前提。

由于我校为完全中学,团工作主要侧重高中,并以高中带动初中为主,依托于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组织机构开展,对各职能进行划分,明确职责。对学生进行指导,培养学生骨干,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的主动性,使各项工作的开展由学生完成。学校团总支主要负责对重要活动确立主题,明确思路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总体指导,具体操作由学生组织完成。

1、学生团总支队伍建设

团总支下设组织部、团宣部、实践部、学工部。其中,组织部主要负责团籍管理、发展团员、每周升旗仪式的组织。团宣部负责学校主题宣传媒介(广播站、校刊编辑部),实践部负责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学工部由 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兼任 (明确了学生会与团总支之间的关系,避免各自为政,重复工作,使学生会组织置于团总支管理之下)。

2、校学生会队伍建设

学生会下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办公室主任1名,另设宣传部、文娱部、体育部、生活部、学习部、纪检部、舍务部。学生会骨干成员要求是团员,其中宣传部有别于团总支团宣部,主要负责学校黑板报、橱窗、宣传栏等。学生会主要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组织与参与,如校运动会的工作人员除了体育教师外,其他都由学生会成员担任。

3、广播站队伍建设

我校“校园之声”广播站隶属于团总支团宣部,广播站实行站长负责制,编辑、播音两条线管理,设站长1名,副站长2名(主编、主播),编辑5名,播音10名。每半个月实行一次主题征稿活动,由各班级团支书负责。开设《经典之旅》、《书韵留香》、《成长记忆》、《经典之声》、《校园风景线》和《校园快讯》等栏目,每天的内容都形成专门的编辑稿,广播站队伍管理井然有序。

二、抓好常规教育管理,发挥教育职能。

充分发挥学校宣传教育资源作用,利用“校园之声”广播站、橱窗、黑板报、主题海报、宣传板等对学生进行良好的常规教育宣传和舆论规范引导。

1、加强行为规范教育。以日常行为规范为基础,大力开展《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小学生守则》等教育活动,帮助团员提高认识,养成良好文明礼仪,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p#分页标题#e#

2、从安全教育入手,提高学生安全保护意识 。利用团会、班会、等进行宣传教育,开展“防溺水、交通、防火、防盗、饮食”等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等活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醒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

3、做好周一的升旗仪式。我校每周一升国旗仪式由各个班级团支部负责,班主任做国旗下讲话,做到每周一个主题,对学生进行了良好的常规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达到了教育效果。

三、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深化学生素质教育。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中学生的时代风尚,使学生在活动中受教育,在教育中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结合本年度的主题教育,我校团总支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

1、植树造林,绿化校园,建设家乡。为贯彻落实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和谐城子河”做贡献,4月30日,我校团总支在五一劳动节来临前,组织全校共青团员骨干力量,成立青年志愿者队伍,进行义务植树劳动。本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参与劳动的热情,增强了参与环保的意识,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热爱校园、热爱家乡的良好品质。

2、丁香花开,香满校园,为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我校开展了以“大爱无疆”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会上李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凡是人、皆需爱、天同覆、地同载”,各演讲学生结合自己生活、学习实际,阐释了自己作为中国人、作为杏花中学的学生,应该树立起伟大的民族热情,用行动践行我们的博爱。

3、注重实践活动。为贯彻落实城子河区及上级区团委“美化城乡环境”的相关指示精神,结合我校绿色校园的特色育人理念,我校团总支先后多次学生会干部、各班级团支书等,在校内外开展了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及校园环境保护。

4、学习中华传统经典文化。学习经典文化,有利于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有利于学生自我素质的提高和养成教育的形成。通过学习,可以增长见识、增加涵养,可以从中了解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通过学习,能唤醒人性、开启智慧;能深入到一个人心灵的最深处;能培养一个人优雅的性情和敦厚的人格、气质。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我校初二、初三学年经典文化诵读展示,2次参加了市、区组织的庆祝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5、开展迎祖国60华诞教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围绕 “祖国在我心中”这一主题,我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配合学校教务处、政教处对学生进行具体、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找准切入口,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如读书、征文、演讲、讲座、板报、广播等,使学生树立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信念。 #p#分页标题#e#

6、开展“尊老敬老”活动。本年度,我校团总支积极参加社区实践活动,先后2次组织学生到矿老保部“尊老敬老”活动,得到了矿老保部领导及离退休老干部的高度认可和评价,老保部领导王德军先后2次给学校写来感谢信,活动也使学生受到了教育,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

总之,我校团工作主要是以学生为主体,给学生锻炼的机会,发掘学生的能力,学生的事情由学生来做,同时,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也是自己得到了锻炼,能力得到了提升,真正达到了自我教育的目的。

2010年团委年度工作总结 中学团委工作总结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团总支工作总结 2010年公司团支部工作总结 中学团总支工作总结 团委2010年上学期工作总结 团委年度工作总结 2010年度团支部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是实行燃油税费改革后的第一年,也是“平阴公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关键一年。在局党委、团县委和市公路局团委的领导下,我们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以建设青年文化、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开展青年建功活动为重点,引导青年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建设一支富有激情、充满活力、追求卓越的青年人才队伍,为公路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智力保证和奠定人才基础。

一、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我们把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建设作为全面提高整体素质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团的十六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将新时期共青团工作优越性投入到了具体的工作实践当中去。以此来指导和促进团的工作,教育团员牢固树立“创建文明行业,构建和谐公路,推行四化管理”的理念,培养大家爱业、惜业、敬业、精业的精神;二是教育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结合当前公路行业的发展形势,对团员青年进行忧患意识教育,教育团员青年一方面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另一方面,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在发展中被淘汰,迎接发展的挑战;三是利用团课和集中学习日的时间,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了县局《关于实施公路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和人本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地震应急预案》等领导讲话和文件,教育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四是教育团员青年苦练工作技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通过开展机械设备操作和试验技术比武等活动、充分发挥我局图书室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进行业务知识学习,收到了较大的效果,在全局中形成了“讲正气、讲学习、讲文明、争标兵、勇于承担责任”的良好氛围。 #p#分页标题#e#

二、服务工作,服务社会,带领团员青年投身于公路建养的主战场。

1、创新共青团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积极寻找新形势下适合公路建设养护和改革发展的团建道路,同时积极探索青年的快速成长的新路子。全局对团员青年的培训和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大,加强了对团员青年,特别是关键岗位团员青年的培训,大大提高了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局团委根据实际情况强化了和工会、职教、工程技术等系统的紧密配合,把对青年优秀人才学习作为适应发展的有效手段,加强了青年对设备大型化和现代化的适应能力;在局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参与组织团员青年们积极参与机械设备、工程技术、财务审计等3个工种的技术评比活动,吸引这些岗位大量的职工参加,35岁以下的团员青年参赛率达到90%,同时加大了对团员青年创新创效的组织力度,鼓励团员青年参与小改小革和工程技术创新,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形成了岗位竞争、优胜劣汰、内有动力、外有压力的局面,达到了有力促进了公路建设和提高职工素质的目的。

2、围绕公路建养等开展各类活动,作好了党委的助手和行政的帮手两大作用。十一运志愿者宣传活动开展有声有色,进一步加大团委参与公路路政、公路养护部门的合作力度。在今年十一运期间,局团委在济菏高速平阴出口处设置了志愿者宣传服务站,共上岗30余天,接受咨询等服务200余次,并在国、省道公路干线设置了宣传横幅,有力的宣传了十一会和平阴公路;我们还配合市级青年文明号单位局养护公司组织了“消灭一支白蛾,留住一片树叶”活动,为提供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做出了贡献。

3、积极参与全局的各项重点工作,面对今年的严峻形势,局团委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了广泛的调查研究,进行了形势任务教育,并积极做好青年的思想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坚定的信心;积极参与国道220线平阴段拓宽改线工程的施工工作和国、省道公路干线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同时结合济南公路局重心下移的工作部署,号召团员青年到基层工作岗位上去锻炼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增强了青年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

三、树立典型,学习典型,在工作中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年初我们制定了争创“青年文明号”和“红旗团委”的实施方案,并逐步建立起青年岗位能手规范、训练、评价、激励相配套的培养机制,每年县局青年岗位能手与县局先进个人同部署、同表彰,享受同等待遇,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爱岗敬业奉献的意识。2月份局养护公司被团市委、济南市交通局授予“市级青年文明号”,赵兵同志被团县委推荐为济南市优秀社会志愿者,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有两名团员青年被推荐入党,另外我们还为局工程处申报了济南市市级“青年文明号”,在青年文明号的创建过程中,我们本着注重争创服务过程,提高服务质量、推行了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理等制度,在路政、征收等窗口单位开展了四个一的工作法“即一声问侯、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杯热水”。在工程建设中我们开展了争创文明项目部活动,各项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局青年文明号的发展,提高了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 #p#分页标题#e#

四、总结工作,找不出足,部署下一步的团委工作重点

我局共青团工作虽然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在:一、由于公路行业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开展活动较少且活动力度不够,二、信息调研的深度力度不够,三、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力度不够。鉴于以上不足,我局团委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是:一是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大胆探索团员青年工作的新路子。二是加强信息调研工作,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增强宣传工作,争创“红旗团委“和“青年文明号”,进一步宣传济南公路新形象,三是加大对团员青年业务技能培训,四是力所能及的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体生活,积极完成上级团组织有关活动,只要上级团委定了我们就要办,我们将搞好服务和协调,不遗余力的做好配合工作。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团总支工作总结 2010年公司团支部工作总结 中学团总支工作总结 团委2010年上学期工作总结 团委年度工作总结 2010年度团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共青团工作总结2011年工作安排 2010—2011学年上学期学校团委工作总结
【返回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一年来,团委在上级团委、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着力点,团结领导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认真做好团的工作。现将一学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发挥团员的榜样性和示范性。

抓好团的队伍建设,发挥团员的榜样性和示范性,是团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方面,加强团组织建设,发挥团员的榜样性和示范性,一直是团队工作的重点。

1、切实做好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是做好团队工作的重要保证。一年来,我们十分注重团干部的思想教育,定期召开班级团支书会议,听取班级团支书工作汇报,了解团员队伍状况,并组织他们学习团队理论、团队活动的做法、经验等,逐步提高班级团支书的思想意识,从而调动班级团支书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2、加强团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团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能较好的促进学校的德育工作。我们要求班级团支书定期对本班团员的思想教育、组织学习团队知识,提高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收到了初步的效果。还要求团支书对本班团员的言行进行监督,发现不规范的人和事要进行批评教育,情节较重的上报团委,由团委组织谈话教育。

3、进一步规范入团程序,严把入团关。在团员发展上,始终坚持实行团员发展接受学校学生的评议监督,入团必须在全班进行民主推荐班主任同意推荐,提高了团员的质量增加了它的吸引力。 #p#分页标题#e#

4、做好对团员的评议活动,对评议不合格的团员,要求其写出书面保证,限期改正。

二、注重宣传阵地建设,开展多项活动,营造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1、班级板报、学校板报是我校的主要文字宣传阵地。团委和教导处一起对学校各处的文明宣传进行了指导。

2、树立爱心观念。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同学们深受启发,感受到互帮互助、团结一心的社会大风气。

3、切实做好升旗仪式工作,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每周团委、教导处都认真准备讲话稿,围绕“安全、卫生、文明守纪、学习,感恩教育”等方面开展对学生教育。从思想到品质、从安全到卫生、从守纪到常规等多方面,强化学生认知,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氛围,我们改变以往单一的说教模式,让优秀学生作国旗下发言,提高国旗下讲话的教育效果。

三、以活动为载体,增进团组织的凝聚力。

活动的有序开展,能增强团组织的生命力和凝聚力,提高学生对团组织的认可度。一年来,团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有序的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有力的推动了学校的整体工作。

1.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义务劳动,为附近的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组织团员青年帮助困难同学。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服务社会、关心他人的意识、培养学生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劳动意识。

2、三月份,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和文明礼貌月活动,对学生的行为习惯进行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3、四、五月份,开展了清明节纪念活动、“五·四”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团会,缅怀革命先烈。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了革命烈士光辉的爱国情操,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刻苦学习,将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4、六、七月对毕业生进行了理想教育,树立远大理想,抓紧时间,刻苦学习,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中考。

5、九月份到十月份,开展了庆“十、一”系列文体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学生的养成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

6、十一、十二月份,开展了推优入团和“一二·九”系列活动,参加了教育局组织的小品大赛。

7、认真组织入团仪式。入团仪式是团员成长的一个新的起点。我们通过组织规范严密的入团仪式,使团员和非团员都明确自己进步的方向,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

8、在青年教师中开展课堂教学能力评估活动。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生力军,青年教师的工作直接影响学校工作的质量,影响学校未来的发展。我校团委通过校团委委员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倡导加强学习,乐于奉献,精诚团结的风气,使全校青年教师人人进步,个个奉献,强素质,练师能,育英才。 #p#分页标题#e#

四、存在问题:

1、个别团员的团员意识还应进一步加强。

2、团活动团课的开展应进一步规范。

3、应进一步加强团干部和团员对团的基础知识培训力度。

五、今后工作思路:

1、进一步完善团委工作制度。

2、抓好每一次活动,取得实效。

3、扎实常规工作,拓宽业务,配合好上级团委及学校的各种大型活动。

4、加强团支部间的沟通,取长补短,抓好基层支部的建设。

5、加强外部联系,促进工作交流,取长补短

一年来,我校的团的工作有序开展,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及时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促进了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通过诚信教育、养成教育,营造诚信氛围,使学生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但还有许多不足,学生的思想动态还把握的不太准确,对外宣传的力度还不够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还有待改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团委工作做细做实,努力使团委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推荐与《中学团委工作总结》相关的内容:

2010年公司团支部工作总结 | 中学团总支工作总结 | 团委2010年上学期工作总结 | 团委年度工作总结 | 2010年度团支部工作总结 | 2010年共青团工作总结2011年工作安排 | 2010—2011学年上学期学校团委工作总结 | 2010年期末团支部工作总结 |
到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期末将至,回顾我系半年来的团总支工作,在院党委及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及我系团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系团总支取得了骄人的业绩,首先我系团总支继续立足根本,务实抓好基层服务工作,认真开展各项日常工作,努力做好我系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始终坚持“奉献、团队、收获”的工作理念,并在探索共青团工作新方法、新思路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面将我系团总支在2010—2010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我系团总支各项工作本着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听取广大团员青年的意见,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如在发展新团员、团费收缴、团关系转接等团总支的基本工作等等,与此同时也与各班团支部沟通联系。组织部将这几项工作作为自己的自己工作重心纳入了各团支部的年度考核。使我系今年的团务工作成绩喜人。本学年共收到入团申请书293份,经对其考察,批准162名学生加入到团组织,使我系的团员发展率遥遥领先于兄弟系部。我系的团费上缴率也达到了99%。 #p#分页标题#e#

二、团校是教育共青团员,培养团干部,提高团员素质,推动团组织的建设的阵地。我系在本学期举办了第三期团校,培养团员146人,使新的一批有思想、有内涵的团员青年进入到团校学习,在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够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从而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的整体形象。本期团校共设有七节课程,前四节是由院系团务工作的老师授课,从生层次发掘共青团的深刻内涵。后几节安排的是观看爱国电影及其组织团校学院进行拓展训练。使广大团员青年能够在团校这样一个组织中互相认识,交流学习。

三、为丰富我系同学的课余生活,提升我系文化氛围,我系特举办第四届书画展。本次书画展进一步提升了我系学生的认同感,为书画这种高雅艺术在学生中扎根发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活动最后还举办了书画展颁奖仪式,使参赛同学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增加,从而使更多的同学认识书画,热爱书画。

四、在本学期大雪清扫活动中,我系团总支行动迅速,快速及时的清扫道路积雪,由于清扫及时,省去了很多同学路滑的担忧,同时也给各系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效应。

五、本学期甲流肆虐,学院为保证同学们的安全采取封校措施。我系团总支及时组织专人的对各班级、宿舍进行消毒,以保证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同时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正确意识,正确理解学院采取的措施,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举措,在同学们中间起好带头作用。使学院的各项措施能够及时有效地在我系实施。

六、升旗仪式是我院的优良传统,本学期有我系参加的升旗仪式均组织得力,秩序井然,特别是在学生干部着装、纪律上,我系学生干部在升旗仪式上均服装整齐划一,唱国歌时能够响亮一致。对提升我系广大同学的爱国意识做好了引领工作。

七、社团是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爱好而组建的部门,我系现有社团三个分别是:汽车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表演协会。这些学生社团在贴近我专业的同时也提高我系同学各方面的能力,进一步使我系广大团员青年能够在活动中找到学习的乐趣。为使我系同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充实快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我系团总支在院党委、院团委及我系党支部的领导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学期工作即将结束,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在成绩面前我们会清醒头脑,及时将一切归零,摆正心态,始终坚持“人人奉献—团队—收获”的信念迎接下学期工作的到来。在本学期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也会在下学期的工作中予以改进,力求使我们的工作更进一步。前方的路还很长,我们一路前行,现在的终点,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起点,在下学期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保持这种精神,将我系团总支工作做精做细。为升本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今后工作有一个质的飞跃、质的提升有一层新的概念。#p#分页标题#e#

在分公司党委领导和集团公司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于2010年9月18日成立了燃料分公司团支部。成立团支部后,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由于刚刚成立团支部,在工作经验和方法上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年终之际,在此进行总结,以便来年开创出一个团工作的新局面。

一、团建工作

1、团员青年概况:截止至2010年12月底,燃料分公司共有35岁以下青年135名,其中团员37名,女团员9名,占团员总数的24.32%。少数民族团员6名,占团员总数的16.21%,大本学历的12名,占总团员人数的32.43%大专学历的10名,占总团员人数的27.03%职高、技校学历的15名,占总团员人数的40.54%。团员中,监控中心工作人员4名,办事员5名,押运员8名,加气工15名,库管员2名,公务车司机2名,设备维修工1名。

2、于2010年6月开始团员大会筹备工作,2010年9月18日召开第一次团员大会,邀请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参加,成立了燃料分公司团支部,选举出了三名团支部委员。

3、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宣传工作,在人气较高的新浪网上建立了燃料团支部博客。在博客上发表活动通知、转载《人民英模》等40余篇博文,上传《关爱生命、安全驾驶》、《六步洗手法》、《中国共青团团歌》等7个视频,建立了与团员沟通的新平台。通过网络、短信等信息平台和各个团员取得联系。

4、于2010年10月20日创建分公司团支部团刊——《燃料青年》

二、开展各类活动。

1、开展了“征集一句团员青年最真实的思想语录”活动,通过征集上来的语录发现团员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闪光点。

2、结合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开展“防控h1n1、从宣传做起”活动,在各基层站洗手处张贴“六步洗手法”宣传画共计33幅。

3、号召团员积极参加集团公司团委举办的《我与企业同发展、我与企业共奋进》征文活动。

3、9月初,分公司临时团支部12名团员在东站党支部书记王保琨和天然气站党支部副书记王海虹带领下,在东站单店作业区开展了除草活动,完成了预定的消除火险隐患计划。

4、于2010年9月27日,组织团员青年配合工会、安保部、办公室、技术部等部门共同进行公交文物清扫工作。

5、于2010年11月中旬组建并成立了一支自己的青年足球队——霹雳烽火狼队。并在北京师范大学足球场开展了第一次训练。

6、为了增强团员意识,提高服务意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完成全年计划。燃料分公司团支部在团员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树立一个榜样,制定一个计划,反馈一份意见”活动(简称“三个一”活动) #p#分页标题#e#

7、于2010年11月18日为超龄团员开展离团纪念活动,在活动中送上离团纪念卡并致以温馨的祝福,鼓励青年继续进步,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

8、于2010年12月中旬,依托工会、技术部两个部室共同慰问患白血病的团员家属。

三、活动中总结的经验。

在分公司党委领导和扶持下,燃料团支部开展了各类活动,其中有发扬团员精神,凝聚团员力量的除草活动,活动当天风力很大,任务很艰巨,200平米的杂草摆在大家面前,每棵杂草将近2米高,没有一个人被困难吓倒,尽管手上、胳膊上尽是血泡,但还是顶着风沙完成了任务。

还有集团公司团委组织的《我与企业同发展、我与企业共奋进》的征文比赛。各站团员积极参与,尤其是西站的马森还有机关的孙浩,分别获得了征文比赛的二、三等奖。

通过“三个一”活动,又一次对团员的思想状况进行了解。这次活动提供了大量团员当前的思想动态,使团支部了解到他们在想些什么,喜欢什么,愿意做些什么。以便来年更好的开展符合青年特点的团活动。

半年来的工作揭示出两个道理:

1、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团支部也是一个团队,如果没有各个团员的支持,工作也将无法开展,这就说明一个有凝聚力的团队是无往不胜的,如何更好的增强团员的凝聚力,是明年团建工作的一个重点。

2、用人之长,天下无不用之人,用人之短,天下无可用之人。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对于企业来讲,就是后备人才库。如何在团员青年中发现和使用人才,是一项重要任务。今年的活动中涌现了很多有才华的青年,要多鼓励和培养他们。青年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缺点,要帮助他们改正,扬长避短,发扬团队精神。有句话说得好:好的领导者在于把追随者也培养成领导者。如何使团支部真正成为企业的一支生力军,还有后备人才库,也是明年推优入党工作的一个重点。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由于刚刚成立团支部,对于各方面团工作经验不足,工作思路不宽阔,开展工作不够大胆,需要在来年的工作中加以改正。

几个月来,我们在团建工作中做出了一些积极的探索和具体的工作。今后,将在分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团委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团建工作力度,发挥团组织的应有作用,为提高青年员工的整体素质、企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2010年公司团支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团委2010年上学期工作总结 | 团委年度工作总结 | 2010年度团支部工作总结 | 2010年共青团工作总结2011年工作安排 | 2010—2011学年上学期学校团委工作总结 | 2010年期末团支部工作总结 | 2010年共青团团委工作总结 | 团支部书记在团员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 #p#分页标题#e#
【返回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一年来,我校团总支以“立足学校发展、紧跟时代步伐、展现共青团风采”为主体思路。使我校共青团工作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最得力助手,使我校共青团成为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的有效阵地,并多次受到学校领导、乡团委的肯定和表扬。

每学期开学后我们及时制订团总支工作计划,召开各种会议,各项常规工作及时展开。如升国旗手培训、共青团监督岗、摸查各班团员数、团干部工作指南等等。

三月份:举行雷锋事迹图片展、奥运知识图片展、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图片展,号召全体学生深入多角度学习雷锋精神;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用实际行动迎接奥运会的到来;通过了解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祖国的伟大成就,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组织初中各班进行美化校园的义务劳动,小学各班在少先大队的统一组织下,走进办公室、走出校园进行义务劳动。按要求申报局团委“五四”表彰的相关材料,并安排布置了我校的“五四”表彰。

四月份:举行了全校中小学生参加的“安全伴我行”活动,使学生及老师受到一次“重视安全排查隐患”的教育。对本期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多次培训和共青团知识考试。发展团员42人,对老团员进行注册、收缴团费,同时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团员进行了团关系的转出手续。针对思想活跃、违纪高发的特点,对八年级的老团员进行“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提出了“我是团员,我是旗帜”的号召。我校团总支荣获江宁区秣陵街道 “先进团总支”称号;

五月份:新团员宣誓。成立了“校园安全流动检查哨”。对于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这一特大灾难,组织了学生捐款活动。做好哀悼日期间降半旗致哀工作,有的班级团支部还举行“为生者祈福,向逝者致哀”主题班会。

六月份:庆六一表彰、新队员入队仪式、小学各班庆“六一”不忘灾区儿童联欢活动。在团员中间开展了“勤奋学习,诚信参考”倡议活动,选拔培训了下学期的旗手及国旗下讲话人员,安排了以“关注奥运、心系祖国”的假期实践活动。

八月份:在双峰县创建“文明校区”之际,学校团支部组织中学部分团员参加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桥亭中学10名优秀团员经过交警的培训和指导,于7月7日至7月11日走上桥亭市场街路口,对过路的行人、自行车和摩托车进行文明劝导,并发放文明宣传卡片1000张。在这一过程中,10名团员克服自身困难,早晨7:30-8:30;下午5:00-6:00,早到晚归,按时到岗。同学们在炎炎烈日下,始终坚强地站立在路口,吹响口中的哨子,舞动手中的旗子,并时时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他们的表现赢得了过往行人赞赏的目光,也赢得了交警的赞扬,为桥亭中学争得了荣誉。 #p#分页标题#e#

九月份:主要对“关注奥运、心系祖国”的假期活动进行了总结。9月18日,全校开展了一次“民族精神代代传”的主题班会活动。在不放松“少年团校”培训的基础上,我校展开了“大手拉小手”的团员志愿活动

十月份:

1.团队组织了“重阳佳节 团员送暖”的活动。10月7 日,我校24名团员代表全校师生去敬老院拜访孤寡老人,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在老人们“再留一会儿、慢走”的声音中,我们挥手辞别。在共青团的光辉下,我们的团员收获了快乐,收获了经验。

2.为加强学生的自主管理,团总支在学校的领导下,通过升旗仪式开展了“与文明同行做自豪的桥中人”志愿者启动仪式。为了配合学校食堂的后勤管理,学校团总支成立了食堂志愿者监督岗,主要负责维持学生排队打饭的秩序,不允许“插队”;维持学生在食堂用餐的清洁卫生,不允许学生随地吐倒饭菜。

3.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团总支编印下发《2010年全国大事摘要(抗冰雪、抗震灾、奥运会、“神七”)》,并由各班团支书利用周会时间组织学习。对区乡团委下发的两套图片也在本月安排了展出,有很多学生响应号召写出读后感。与学校体育组一起开展了“阳光体育周”活动。

十一月份:

主要工作是发展新团员。严格把关确定发展对象,填写《团员发展推荐表》,利用课余时间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和考试。最后本期发展团员60名,在12月9日组织新团员上了一次特殊的团课,并举行了入团宣誓。

十二月份:

1.团总支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一次“动员学生读书热情”的活动。

2.12月1日我们利用升旗仪式为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法制宣传教育的活动。学校还组织大家观看了法制教育的图片。同学们都能认真思考,努力规范自己行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使这次法制教育起到应有的效果。

3.12月9日组织各年级部开展了纪念“一二.九”活动。

4.12月22日至28日着重加强了学生的冬季体育锻炼活动。

5.12月31日下午第一、二两节课,在学校工会及团总支的精心安排下,各班开展了“迎新年庆元旦”活动,各班学生都平安有序地度过一个重大节日。

这一年,在各团干部的努力下,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我团支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们在某些方面存在的不足。因此,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团总支将下大力气改正这些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足于起点,眺望着前方,我们肩上的担子还很重,但我们将会在新的一年里带领我部所有的团员青年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领导和指挥下,把初中部共青团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阶段!#p#分页标题#e#

推荐与《中学团总支工作总结》相关的内容:

团委年度工作总结  2010年度团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共青团工作总结2011年工作安排  2010—2011学年上学期学校团委工作总结  2010年期末团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共青团团委工作总结  团支部书记在团员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团委组织部委员总结  
查看更多>>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在院党委及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各基层团支部的积极配合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分团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团结青年,教育青年,管理青年,服务青年”为宗旨,以“思想教育,素质教育,学风建设”为总体目标,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坚持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在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有效推进了我院分团委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以思想教育建设为主线,培育一支政治素质强、思想觉悟高的共青团队伍

1. 开展传统及时事主题班团会

9月20日下午1:00,体育系09级全体同学在体育系教室举行了“知耻后勇吾辈共勉——纪念九一八”的主题班会活动。09级的同学们纷纷积极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谈论对此次活动的感受。同学们发言慷慨激昂,情绪十分激动。这次主题班会是体育系09级新生入校后的第一次班会活动。通过这次活动,09级的同学们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

为了迎接全国第18个“119”消防宣传日的到来,9月11日晚上6:30,在体育系09级各班级内召开119“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谈了自己的感想,只要大家时刻保持警惕,我们就会平平安安的。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作为师范类的大学生,毕业后就将投入教育事业中,为了让大家更明确教师的重要性,体育系分团委于2010年10月15日举办“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主题班会。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下决心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2.诚邀各级教师举办教育讲座

9月4日在新合教室举行了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我系徐铁军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并表示对此次军训抱有很高的期望。相信经过军训的磨砺,同学们必将成为意志坚强、素质优良的一代新人。

在我系09级新生入学后,为了进一步提高新生对火灾地震的防范意识,普及防火及抗震的基本常识,9月8日,我系分团委为新生举办防火防震知识讲座,邀请院保卫处王运生老师作为主讲人,我系领导对此次讲座作了高度点评。 #p#分页标题#e#

9月12日上午,我系在体育馆内举行了新生心理教育讲座。主讲人金歧凤老师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将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常见的心理问题、中学与大学的不同以及应对策略等方面做出了科学的讲解。我系开展此次讲座的意义在于让正处在青春年华的大一新生初步了解自己的心理,加强对大一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

3. 开展学生会素质拓展训练

我系新一届学生会干部于2010年10月11日在体育馆内举办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此次活动特邀了教科院金歧凤老师为我们做指导,在为期3个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体验到素质拓展的乐趣,更在心理和精神上得到了极大的自信和鼓励。

4.党建团建工作有序进行

本学期的团员发展,团籍管理,组织关系的转接等基础团务工作有序进行,按照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原则,严格依照推优工作细则,选出第38期党校学员,由于正值h1n1高发期,党校暂时关闭。在发展团员青年入党的工作上,做到党团一致,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团干培训,通过对各班的团支部培训,以会代训,提高团干自身的素质和思想,以此来带动团委工作的高效率,凝聚所有团干的力量。

5.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及思想教育

开学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甲型h1n1流感,我系领导以及全体同学都高度重视,并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和治疗做了相应的预案。召开全系大会,对学生进行甲型h1n1流感安全知识教育。严格进行晨检制度,每日9:30前将所有学生的体温表上交系里,以监控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但是,我系仍有几名同学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针对这一紧急情况,我系王德民主任与晚上11点紧急召开学生大会,现场量体温,以防止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对于几名住院治疗的同学,我系领导及老师前去探望,给以患病同学巨大的精神支柱,陪伴他们战胜甲型h1n1流感。

6.庆祝建国60周年系列活动

抓住建国六十周年,通过各种活动来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如,组织09级新生观看爱国影片、举办我的祖国演讲比赛等。为了真正做到走进同学,采用深入班级的方式,和同学进行交流,真正做到了“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解决同学学习、生活、思想中的疑难问题,并且树立同学们的主人翁意思,为系献言献策。

二、网络建团工作成效显著

1、利用网络,加强对基层团的工作的宣传。

体育系分团委博客开通以来,体育系分团委按照“让团旗在互联网上高高飘扬”的思路,建筑共青团网上阵地。在博客上开设“辅导员叮”、“系内活动”、“校团委通知”等专栏,及时发布团的信息,通报团的工作,让各基层团干部及时了解校团委及戏团委的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共同交流,资源共享,团干部们还可以采取聊天的形式互相介绍本系、本班的工作经验和学习方法,使基层团干部更好地开展工作。 #p#分页标题#e#

2、利用网络,构筑联系团员青年的“网上青年之家”。

体育系分团委博客除了搭建博客这一平台之外,还建立了体育系分团委青年qq交流群,由本系分团委副书记做为qq群的管理员,会员11名,为各团支部团支书。另外,各个团支部也建立qq群。自qq群开通以来,不仅每天交流心得,互通有无,还吸引和凝聚了团员青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1><2>

相关内容:

2010年度团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共青团工作总结2011年工作安排
2010—2011学年上学期学校团委工作总结
2010年期末团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共青团团委工作总结
团支部书记在团员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团委组织部委员总结
团支部迎校庆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返回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一年来,团委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密围绕本院中心工作,将培养和造就青年人才作为着力点,注重思想教育、组织建设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积极投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提高工作质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团员队伍整体素质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团十六大召开的一年。团委响应团中央号召,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团的十六大精神同时,全力投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采取学习与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团员透彻理解科学发展观理论,为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9月4日至5日,团委举办2010年团干部培训班,团委委员与各支部书记、副书记集中学习共青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加强团干部对于团中央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对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的工作部署的理解。9月9日至12日,汪亓等三名同志参加文化部团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与共青团十六大会议精神。

为了配合党中央、上级单位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根据本院党委工作部署,加强团员青年政治思想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贯彻本院共青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团委开展了“与改革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八个团支部分别进行座谈、答卷、参观等形式完成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生长在改革开放年代中的团员,根据自身切实感受,与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新观念,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通过团委会不计名投票,文保科技部团支部获一等奖,古建部团支部获二等奖。 #p#分页标题#e#

二、健全组织建设,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

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是共青团工作的基础之一。基础稳固才能保证团的整体有战斗力,才能经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重视团委、团支部的班子建设,将德才兼备的年轻人选拔为团干部,是团组织保持生机和活力的必要条件。根据本院团工作的实际需要,团委增补紫禁城出版社王戈、工会祝萌为团委委员;保卫处团支部并入院直团支部,业务联合团支部、展宣联合团支部、院直团支部先后召开支部改选会,选举产生新的支部干部。

在团工作中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完善评优模式,在团员青年中发现典型、培养典型、树立典型,发挥先进集体与个人的导向、示范作用,提高团员争优、创优的自觉性和进取心,有助于形成干实事、求实效、勇于创新的新风气。在文化部团委、文化部青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文化部优秀(杰出)青年”评选的活动中,党办副主任、团委书记汪亓获得文化部“杰出青年”光荣称号,团委副书记房小妹、资料信息中心达微佳、苏怡和展览部孙淼获得文化部“优秀青年”光荣称号。在团委组织的XX年年度评优活动中,经过各团支部评选,团委会审核认定,授予业务联合团支部、保卫处第二团支部“优秀团支部”光荣称号,祝萌等10人“优秀团干部”光荣称号,刘竹沛等15人“优秀共青团员”光荣称号、王戈等5人“青年岗位标兵”光荣称号、田新等5人“青年之友”光荣称号。(名单附后)5月5日召开的“故宫博物院五•四青年表彰会”上,院领导、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文化部团委等领导向上述先进集体、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在院办公室的支持下,6月10日的《故宫人》报“五·四青年节专刊”,刊发先进集体、个人的事迹,使团员青年学先进有样板,对照先进查找差距,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文化部团委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暨XX年年度兼职委员述职总结会上,团委副书记房小妹进行了述职报告,并在此次评比中受到文化部通报表扬。

9月,申报文化部青年文明号。推荐资料信息中心网络管理科,并申报成功。同月,推荐党办副主任、团委书记汪亓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第八届“中央国家机关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推荐院团委为“中央国家机关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候选集体。

在日常工作中,召开团委会、团委扩大会共计17次,安排具体工作。办理齐飞等17名同志的超龄退团工作,并完成XX年年团费收缴。

三、借助文化活动,发挥引导青年的功能

在新的一年中,团委逐步深化近三年来形成的工作思路。突出创新意识,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将丰富充实的内容融入文化活动中,传播物质文化知识,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体会“故宫人精神”的深刻内涵,从而激发团员们对本职工作更高的工作热情。 #p#分页标题#e#

5月5日,由团委、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青年文化节”上演由本院团员青年、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三幕话剧——《青瓷》。剧中主要角色所凝聚的爱国护宝的真挚情感,表现出故宫人对文物、文化的敬畏心情。在结尾处,娓娓道来的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秦孝仪与我院院长郑欣淼相互唱和的诗词,既是对故宫曲折发展、典守国宝种种历程的回顾,更是传达出两岸故宫以及两岸同胞渴望统一的期盼,把演出推向了高潮。通过话剧的形式将蕴藏在故宫人身上的守护典藏、敬业奉献的精神形象化地表现出来,对职工们深入领会“故宫人精神”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   1    2  

编辑推荐与《团委年度工作总结》关联的文章:

·2010年共青团工作总结2011年工作安排 ·2010—2011学年上学期学校团委工作总结 ·2010年期末团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共青团团委工作总结 ·团支部书记在团员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团委组织部委员总结 ·团支部迎校庆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学校团委年度工作总结 
到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2010年我校团支部在校党政的关心帮助下,坚持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积极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和谐校园的工作思路,围绕以“提高课堂实效”为主的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团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团员青年主力军的作用,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及影响力,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一、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团支部发挥生力军作用

1.教学第一线的团员青年练就过硬的基本功,积极服从学校安排,向老教师虚心请教,上出一堂堂高质量的公开课,示范课,所有的上课都运用多媒体技术。

2.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校本教研,聚焦课堂教学。以团员青年为主的各教研组开展扎实的课堂教学研究,课前设计、课后评课、反思总结,新的教学理念,新的教学方法不断涌现。通过随堂课教学评比,团员青年们上课质量又有了快速提高,学生主动求知、质疑问难的能力得到了培养。

二、积极开展各种活动

本学期11月16日团支部与酒泉在线的志愿者联合开展了双拥联欢会活动,不仅团员青年们展示了青春活力和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还为构建军民和谐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之,我校的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志气满满。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这支队伍将是中坚力量。当然,团支部的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如:团支部工作还不够突显特色,流于形式;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比较匮乏,团支部开展的活动还不够全面、丰富等。在以后的岁月中,如何使团的工作不断创新,使团工作更上一层楼,有待我们去思考,去实践,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一往无前。#p#分页标题#e#


与本篇 2010年度团支部工作总结 内容有关的:
·2010—2011学年上学期学校团委工作总结 ·2010年期末团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共青团团委工作总结 ·团支部书记在团员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团委组织部委员总结 ·团支部迎校庆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学校团委年度工作总结 ·大一上学期班级团支部工作总结 
【返回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