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大学生学习新党章心得体会范文两篇

2017-01-23 15:13 互联网

大学生学习新党章心得体会范文一

我的入党时间是在大学四年级上学期末,1992年12月22日下午在二楼阶梯教室召开的曲阜师范大学物理系党总支学生支部扩大会议上,当时参加会议的有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工支部党员代表以及一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会上,我读了入党申请书,谈了对党的认识,感情以及自己的追求。会议表决自己通过批准加入中国共 产 党的的一刻,自己心情非常激动,当时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决心把这一天作为自己新生活的开始,认真学习,积极工作,把自己一生的追求寄托到爱党,为党奋斗终生的热情中去。每次回顾起全校新党员宣誓大会上入党宣誓的庄严情景,都不禁心情激动,每一句誓言都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铭记在心中,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激励我自觉地献身党的事业。

我从小生长在农村,亲身经历了粉碎四人帮和改革开放后农村的发展变化,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党的教育下,使我逐渐懂得只有共 产 党才能救中国,是中国共 产 党领导全国人民**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使我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和阶级感情。后回想自己当初申请入党时的思想,那是在89年动乱发生时,我还在读高中,但在北京及全国各地发生的事情还是对我们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引起了自己的关心,有时还同父亲有些讨论。父亲告诉我动乱只是暂时的,共 产 党肯定有能力平息它,只是可惜这些学生社会阅历太少受了坏人的蛊惑,给国家造成这样大的损失。

父亲还跟我说,在中国这样一个如此大的国家,没有共 产 党的领导是不可想象的,并告诉我一定要争取入党。后来动乱平息了,我也考入了大学,入学后的学习使我对党组织从向往转变为渴望,加入党组织成为我迫切的要求。之后我就写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了党章,党史等,在学习,班级活动中积极上进,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 产 党。

入党后,自己始终牢记在党旗下的宣誓,为共 产主义奋斗终生。这是一种神圣而崇高的承诺,承诺就是信念,就是精神支柱,就是前进的动力,它推动着我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奉献。今天,在党的培养下,我已经成长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肩上的担子重了,我应该更加积极的学习和工作,以适应新时期历史和社会赋于我们的重任,更好地为党工作。

学习新党章心得体会范文二

学习新党章的心得体会一般来说,党章要保持一定的稳定性,但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对其作必要的修改调整,也是必然的。此次党章修改,不是全面修改,但内容很重要。

首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被写入党章总纲,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一起作为**的指导思想。以党规党法的形式,确立了三个代表思想对**全党的指导地位,进一步明确了建党治国的战略思路,是十六大的灵魂。三个代表虽然明确提出来才两年多,但概括总结了**80多年来的历史,反映了**发展的进程和经验教训,得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认同和拥护。三个代表对**自身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因此,将其写入党章,可谓顺理成章,顺乎党心民意。

其次,新党章强调**始终是工人阶级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个表述是必要和正确的。回望我党的历史,我们会发现,中国共 产 党的这两个先锋队性质从未割裂开,她所承担的任务,不仅是工人阶级的任务,同时也是整个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的任务,如中国人民的解放,抗击外国侵略,建设国家,等等,都是全民族的任务,符合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从中国共 产 党的组成来看,如果仅仅是工人可以参加,那就无法组成那么庞大坚强的队伍,无法完成革命任务。因此,从历史上来说,中国共集合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先进分子。在新形势下,党章表示,要把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中的先进分子吸收进党内,为中国共 产 党的事业奋斗。这既符合历史事实,在新的条件下,用新的表达方式更加切合实际,更加准确和客观。也有利于我党作为全中国人民利益的代表,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和团结全民族的力量。

再次,党章对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提出了新要求。在新的世纪,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我们党肩负的三大历史任务。

为保证这些任务的实现,在党章总纲关于党的建设的基本目标和四项基本要求中增加了新的内容,明确规定,必须紧密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全党要用***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并且毫不动摇地长期坚持下去;全党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依据党的思想路线,积极探索,大胆试验,开拓创新;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不断完善党内监督制度。

在对党的领导的基本要求中,增加了党必须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在同级各种组织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党必须适应形势的发展和情况的变化,完善领导体制,改进领导方式,增强执政能力的内容。同时,为了健全党委内部议事和决策的基本制度,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对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十条第五项的规定作了补充和完善,明确提出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的委员会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根据近几年来我党的设置和开展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党组的作用和任务作了新的规定。新党章中增加了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规定,在党组的任务中增加了做好干部管理工作的内容。

党章对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提出的这些新要求,贯彻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总结了近年来的实践经验,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把我们党建设好,从而保证党的基本路线的全面贯彻落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顺利发展。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