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6长白山的最新导游词范文两篇

2016-11-07 10:45 互联网

2016长白山的最新导游词范文一

各位游客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参加本次的长白之旅。本次的长白之旅共计四天的行程,全程由我负责担任导游。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姓彭,大家可以叫我小彭,也可以称呼我彭导,大家觉得哪个亲切就哪样称呼我。希望大家在这四天里能够积极地跟我配合,愿咱们一起共渡一个美好而又愉快的旅程。

我们发车的时间是中午的12时30分,在没发车之前请大家注意一点,您今天整个下午的任务就是坐车,这个时间会很长,约计七、八个小时。若是您以前坐长途客车有晕车或是对空调过敏的状况,可以先下车去买包晕车药,而且记住晕车药一定要提前吃,以免中途晕车时慌了手脚。

我们现在已经出发了,由于道路的状况不同,请您随时扶好站稳,以免发生意外。稍后我会发给大家每人*个方便带儿,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的车厢是非常整洁、干净,希望大家能自觉保持车厢里的卫生,创造一个好的环境。既然我们现在是一个团队、一个集体了,我们大家从现在开始就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好好商量、解决。因为明天我们上山的时候人一定会非常多,我会给大家每人发一顶帽子,大家最好把它戴上,以便识别自己的团队。我的手机号码是:*********,请大家拿笔记一下或直接输入您的手机里,若是实在找不到自己的团队时可以随时打我的手机跟我取得联系。

好了,我们开始转入正题。相信大家以前从电视上或广播里已经多多少少知道了一些和长白山相关的旅游信息了,但这次您可是要亲身的感受长白山的美妙和神奇喽,那么作为本次长白之旅导游的我,有责任也有义务要您多了解一些和长白山相关方面的知识。下面,就由我先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长白山的概况和历史,相信大家对这些一定会非常感兴趣的。希望您能认真的听讲,回去之后啊也许你的朋友会向你问起长白山的某些问题时,您也能对答如流的。

(以下长白山的概况和历史可分几个阶段叙述,注意安全事项可以找恰当处加到里边。)

人间圣境,天之长白。长白山是我国十大名山之一,属于国家四A级旅游景点,其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是关东第一名山。因其主峰白头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与朝鲜接壤的边陲地区,是中国与朝鲜的界山,绵延约1000公里。中国境内的主峰白云峰海拔2691米,是东北的第一峰。天池对岸朝鲜境内的将军峰是最高峰,海拔2749米。海拔2500米以上的山峰有16座,总面积为8000平方公里,素有“立体资源宝库”之称。

在长白山丰富的自然景观中,天池是最具风姿、最为壮丽和最具有神秘色彩的。长白山天池,位于北纬24度,东经128度03分,在吉林省安图县南部,与朝鲜交界。天池以湖心为界,湖两边分属中朝两国。天池是山顶喷火口积水而成的火山口湖,是松花江、鸭绿江、图门江三江的发源地。天池的特别之处和神奇之处就在于,它只有出水而没有入水,却千年不绝地流淌着。古人说它的水来自海上,故称海眼。海拔2189米的长白山天池是我国最高、最深、最大的火山口湖,它大体上呈椭圆形,南北长4.85公里,东西宽3.35公里,总蓄水量20亿立方米,水面面积9.8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04米,最深处可达373米。天池池水常年清澈碧绿,从空中俯瞰宛如平镜。由于海拔高,天池水温只有0.7摄氏度到11摄氏度。

绚丽壮阔的长白山导游词范文二

各位游客朋友们,大家好,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姓彭,大家可以叫我小彭,也可以称呼我彭导,大家觉得哪个亲切就哪样称呼我。 游客朋友们,大家现在往任何方向看去,都会看到一片片五颜六色的云雾,从我们身边开始,蔓延开去,一直绕上着长白山主峰,其实,那并不是云雾,那是长白山的鲜花开放了。

长白山在吉林省东南部,一部分在朝鲜境内。山的最高峰海拔2749米。长白山山高地寒,山上终年积雪,草木不生,望之借白,故名长白山。

幸运的朋友们,您已经来到了长白山最著名的高山大花园。长白山高山大花园里,鲜花之多,到底有多少?花海之大,到底有多大?实在是无法计算,那么,我们权且以万亩称之吧。

因此,有时候我们也称这里为万亩高山大花园。在下一段行程中,左右环顾,上下了望,我们将看到很多这样的花之海,花之湖,花之潮,花之云;在林间,在草原,在山脊,在山坡,在山谷,恣意铺排,繁茂生长,竞相开放。更奇妙的是,很多地方,树木不知尊了哪方神圣的旨意,给花卉让出地盘,退得远远的,围成一片片开阔的,只生花草的草原。但是却有奇特之处,那就是它的开花顺序:它不是从低纬度向高纬度逐渐开放,而是从山顶向下依次开花。越是寒冷的地方,越是先开花。

先是苔原带和岳桦林带的高山杜鹃顶破积雪,绽放出硕大的黄、白花朵,接下来才是广袤的熔岩台地上200多种鲜花竞相开放。由上住下渐次开放的鲜花,争芳壮斗艳,一直开到大雪封山;处处开放的鲜花,形成了十多个浩大的园区。我们根据花卉品种、所处位置等方面的不同,将这万亩高山大花园的13个园区起了名字,以便分区介绍。

下面,我就一个园区一个园区地给大家介绍。一 蓝花园区在梯子河流经的地方,和这个高度的大片地方,六、七月分大片大片地盛开着一种蓝色的花,这种花一开,就如蓝色的雪一样,盖满山坡,铺满山谷,洒满林间,纯纯的一个色,就是蓝,一蓝到底。侧面远看,就是一片一片蓝色的湖,数片相连,形成蓝色的海洋;登山俯瞰,就是一块一块的蓝宝石,数块相间,形成蓝色宝石群。

这蓝海洋,这宝石群,借助长白山熔岩台地的高高隆起,向蓝天炫耀,与蓝天媲美,也向我们游人招手。这是什么花,能把大地山川染成蓝色呢?走近了看,原来这一朵朵小花,像一只只碧蓝透明的蝴蝶,一只挨着一只,一只追着一只,正在风中起舞。这小花,就是鸢尾科的溪荪花。

天池瀑布是长白上最著名的一个景点之一。位于长白山天池的北侧,是我国著名瀑布之一,是长白山第一胜景。天池水从北面缺口—闼门流出后,称为乘槎河(又称天河),夹流在天豁峰与龙门峰之间,流到1250米尽头时,便突然从悬崖陡壁上飞流直下, 跌落约70米。此处即为长白瀑布。它象一条白练从天而降,两条玉龙般的水柱冲向幽深谷底,溅起几丈高的白浪。它的声波,可以达到目力所不及的山川、河谷,如万马奔腾,似春雷滚滚,气势磅横,雄伟壮观。

远观瀑布如银河倒挂,又仿佛是仙女的飘带,从云中垂下,使游人浮想联翩;近看飞浪四溅,如雪浪翻滚,水珠与水气如雾如烟,在日光的折射下,呈现出五彩缤纷的彩虹,绚丽夺目,令人赞叹。古往今来,面对这虹飞霓跃、五彩缤纷的巨瀑,好多诗人画家都曾为它吟诗作画。

《安图县志》上曾有诗曰:“白河两岸最清幽,碧水悬崖万古留。疑似龙池喷瑞雪,如同天际挂飞流”。长白瀑布是举世闻名的松花江的源头,松花江就是从这里开始了它的千里跋涉。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