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整改措施:工商政风行风整改措施

2016-11-06 14:17 互联网

工商政风行风整改措施

为扎实开展2015年全县工商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切实解决和纠正监管执法及服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推进本系统的行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县工商系统政风行风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以务实为民为宗旨,以解决社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针对存在问题,扎实整改,不断提高全县工商系统的行风建设水平,为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和推进平和“特色农业强县、文化旅游名县、生态工贸大县”的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二、存在问题

全县工商系统通过召开座谈会、所长述职述廉会、走访企业、发放测评表和开展明查暗访等措施,向社会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共有4个方面的问题需要整改。

(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平和琯溪蜜柚品牌的保护。

(二)要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管理。

(三)要进一步加强12315维权机制建设。

(四)要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等日常管理制度落实。

三、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和政风行风建设的要求,我们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症下药,制定和实施如下整改措施:

(一)关于“要进一步加强对平和琯溪蜜柚品牌的保护”的问题。

1.要加强规范使用宣传。总结往年蜜柚商标品牌规范措施及成效,归纳规范使用和监管的难点、盲点及不足点,由易而难逐条提出解决对策。要深入开展平和蜜柚商标品牌使用规范讲座,通过各种媒体,实现辖区蜜柚地标规范使用宣传工作的全覆盖。

2.要规范蜜柚包装物及包装纸箱。一方面从印制配送大户入手,提前介入,在印制商尚未确定版面、尚未刻制模板、尚未签订订单前做好行政指导工作,主动帮助企业降低违法风险和经济成本风险。另一方面,与各蜜柚产业协会、出口商公会做好共建工作,要求他们带头做好规范化蜜柚包装的使用,使规范化的包装物和纸箱成为主流。

3.要适时开展市场整治。对未取得商标许可使用授权、商品名称不规范等轻微违法行为采取教育和行政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整改;不规范使用地理标志商标,给“平和琯溪蜜柚”和“平和红柚”商标的品牌声誉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我局将依法严肃查处;对屡教不改、大量购进外地柚子加贴平和蜜柚商标并加以销售等违法行为则采取重拳打击。

责任领导:张思斌,牵头单位:商广股,落实单位:商广股、执法股、各基层工商所、检查大队。

(二)关于“要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管理”的问题。

1.要加强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与农业、质监、供销社的密切配合,达到监管手段互补,形成执法合力,从严从快查处农资违法行为。以“平和琯溪蜜柚”等大宗农业投入品的管理为切入点,督促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农资质量管理制度,提升农资商品的规范管理水平。

2.要按照《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全面推行进货索证索票制度,要求农资经营者建立和完善进货台账、销售台账,向消费者提供销售凭证,确保实现农资商品质量的可追溯监管。进一步规范农资可追溯示范点,督促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两账两票”、一卡一书、不合格农资商品召回退赔制、信用承诺等自律制度建设。

3.要强化农资市场质量监控。要加强对化肥、农药等主要农资的监测,建立和健全监测信息发布制度,积极引导农民群众理性消费。要通过县有线电视,及时宣扬农资市场整治的目的、意义,曝光销售假冒农资等违法案件,震慑违法分子,有效减少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

4.要严厉查处农资市场的违法行为。要以贯彻《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督管理办法》为契机,突出重点季节、重点地区、重点市场、重点品种和重大案件,扎实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保夏种、保秋收”等各类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性质恶劣、影响面广的案件,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责任领导:卢林海,牵头单位:市场股,落实单位:市场股、食品股、执法股、各基层工商所、检查大队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