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松散型联营合同

2011-09-18 15:25 互联网
订立合同单位: 
  名称:______。 
  地址:______, 
  经济性质:______(所有制)。 
  (其余单位依次如上所列) 

  以上各单位,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不改变各自所有制性质、财政物资渠道及隶属关系的前提下,相互协作生产(或开发)______产品,经充分协商,决定联合组成______联合总公司(或集团,系非法人的合伙组织),特订立本合同。 

  第一条 联营宗旨 
  ______。 

  第二条 联营项目及各方分工 

  在本合同有效期间,联营成员就下列项目的协作和分工,达成下列一致意见: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条 经营范围与方式 
  ______。 

  第四条 联营常设机构______联合总公司的地址:______;隶属:______;经济性质:______(所有制)联营;核算方式联营成员各自经营,独立核算。 

  第五条 联营企业的组织机构 

  总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由各联营成员的法定代表人组成,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长、副董事长任期____年,可以连选连任。董事长、副董事长可以兼任总公司的经理、副经理。 

  董事会是总公司最高决策机构。其职责是组织实现联营成员之间在生产、销售、供货、技术服务、信息等方面签订的合同,协调联营成员之间的协作关系。 

  总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经理负责制。总公司设经理一名、副经理____名,由董事会聘请,任期____年。经理对董事会负责,处理总公司日常事务,副经理协助之。经理、副经理下设办公室、服务部、供销部、生产部……等等。 

  第六条 联营成员的权利与义务 

  1.联营成员各是独立经济实体,各自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联营成员对总公司的债务不承担任何责任。总公司对联营成员的债务亦不负连带责任。 

  2.联营成员间的业务往来(包括提供原材料,零部件,半成品,委托加工、改制、经销产品,统一接受订货,科研协作,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须分别订立经济合同,实行内部优惠价。其权利义务关系受经济合同法调整。 #p#分页标题#e#

  3.联营成员所需的同质同价产品,能在本总公司内加工的,不得到总公司外加工。 

  4.联营成员有权优先获得本公司内部的科研成果和经济信息。 

  5.联营成员的财产所有权、正常经济活动和合法收入受法律保护。总公司及任何联营成员不得以任何理由干预和处分。 

  6.联营成员有退出总公司的自主权。但退出前签订的各项经济合同和协议仍应继续履行,直至合同或协议履行完毕或经订约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 

  7.凡与总公司业务有关的生产、科研、供应、销售等企业、事业单位,承认总公司的协议、章程,自愿加入总公司,可以提出申请,经总公司董事会批准即成为联营成员。
 
  8.联营成员退出或新的成员加入本联营,不影响总公司的存在。 

  9.联营成员有独立进行其它经济活动的自主权。 

  第七条 违约责任 

  1.联营成员对总公司依照合同分配的、或依照合同规定所应承担的协作任务,因不可抗拒的事由确属无法承担的,应在不可抗拒的事由发生后__(时间)内,及时通知总公司。由于其它原因不愿继续承担协作任务的,应在__(时间)内报告总公司。 

  2.联营成员由于不可抗拒的事由确实无法承担协作任务,而给他方造成经济损失的,不负赔偿责任;由于其它原因不愿继续承担协作任务,而给他方造成经济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第八条 本合同经各联营成员签字后,报请有关主管部门审批后生效。合同中如有未尽事宜,由联营成员共同协商修改。 

  第九条 本合同生效日,即总公司董事会成立之时。 

  第十条 本合同正本一式____份,联营成员各执一份,总公司存一份。合同副本一式____份,送____、____、____、……各一份。
 
  联营成员单位:____公章 
  法定代表人:____(盖章) 
  银行帐户:____ 
  地址:______ 
  (其余同上。略……) 
       __年__月__日 
  公证或鉴证机关:____(公章) 
       __年__月__日 隐名合伙人x x x(以下简称为乙方),出名营业人x x x(以下简称甲方),兹为隐名合伙经当事人间同意缔行契约条件于下: 

    第一条 甲方开设x x商行专营x x事业计共资本金人民币x x元整,除甲方自出人民币x x元整外,余人民币x x元整,由乙方于本契约成立同时一次交清甲乙方各自确认。 #p#分页标题#e#

    第二条 乙方投入资本人民币x x元整后,即为x x商行的隐名合伙人而甲方认诺。 

    第三条 甲方应每届事务年终,开具财产目录借贷对照表,以及营业损益计算书交付乙方查核。 

    第四条 前条查核时,如乙方发现疑义之处,即可到商行查阅合伙人帐簿,并检查其事务及财产的状况。 

    第五条 本隐名合伙人损益应按照合伙出资额比例分配负担。 

    第六条 前条利益的分配,应于损益计算后,五日内由甲方支付乙方,而未支付的分配金,乙方可充作其出资的增加于甲方同意。 

    第七条 关于x商行营业事务,均由甲方执行,而乙方不得参与事务的执行。 
但乙方得随时查阅合伙人的帐簿,并检查其事务及财产的状况。 

    第八条 隐名合伙期间中,如遇亏蚀时,如果其财产不足资本额半数的,甲方应即通知乙方,而乙方可终止契约。 

    第九条 甲方与乙方所出的资本,以甲方为一的比例如遇亏蚀时,应以此计算分担。 

    第十条 本隐名合伙有效期间,自x x x x年x月x日起至 x x x x年x月x日止共为x年x月。 

    第十一条 乙方如遇不得已事由,须中途终止契约的,应于年底为之;但须于两个月前通知甲方。 

    第十二条 契约终止时,甲方应返还乙方所出的资本金额,并应支付应得的利益金,担因亏损而减少资本的,只得返还其余剩的存额。 

    第十三条 甲乙双方间所出的资本,如不幸亏蚀净尽的,以契约终止论;但双方愿意继续出资的,不在此限。且甲方有意继续经营,而乙方亦不愿意再出资加入时,甲方不得拒绝。 

    第十四条 甲方如中途欲将x x商行出让于他人时,应先通知乙方,如乙方愿意按照时价受让时,应尽先使乙方受让,甲方不得无正当理由拒绝。 

    第十五条 甲方如违背前条或因乙方不愿意受让,将x x商行股份出让于他人的,出让之日即为本丰契约终止之日。 

    第十六条 甲方在契约存续中发生不测的乙方可终止契约。 #p#分页标题#e#

    第十七条 本契约未订明事项依民法或有关半规办理。 

    本契约一式二份,双方当事人各执一份为凭。 

    出名营业人(甲方):x x x 
    商行名称: 
    商行地址: 
    负责人: 
    住址: 
    隐名合伙人(乙方):x x x 
    住址: 
                                                          x x x x年x月x日 立契约书人赵钱即兴国商行(以下简称甲方)孙李(以下简称乙方),双方兹就营业转让事宜,订立本契约,条件如下: 

    一、 转让标的:甲方愿将独资设立,坐落x x市x路x号的兴国商行,转让予乙方经营。 

    二、 本件转让价格及其计算标准: 

    (一) 兴国商行全部生财器具,存货作价为人民币x x万元。生财器具及存货另列清册交分别标明价格。 

    (二) 上列生财器具,存货经盘点如有增减变化数量,则依清册所记载价格,增减给付现金。 

    (三) 甲方应收未收款约计x万元(详移交清册),悉数由乙方承受,不另计价。惟乙方应承受甲方对外所欠一切债务(详移交清册)。 

    三、 付款办法:于签订本契约的同时,乙方交付甲方x万元;其余款于点交完讫之日一次付清。 

    四、 点交日期及地点:双方订定x x x x年x月x日为点交日期,并定于商行现场为点交地点。 

    五、 特约事项: 

    (一) 本件点交以前,所有甲方对外所欠一切债务,概由乙方承受教育,并由乙方将营业承受承担债务的情况通知各债权人。点交前所积欠一切税捐、水电费用、房租、员工薪资亦同。 #p#分页标题#e#

    (二) 商号名称或延用原名称,或变更名称,悉依乙方自便,甲方不得置同。甲方并应协同乙方办理商号变更登记手续,不得借故推辞。 

    (三) 商号现承租坐落x x市x路x号的租赁权,由甲方让与乙方,并由甲方负责出租人与乙方办理续租x年,与乙方另行换立租约,如出租人不允许续租或要求增加租金或提出其他条件,致乙方受害时,甲方应负赔偿责任。 

    六、 违约处罚:任何一方违反本契所列各条情形之一,即视违约论,对方有权解除契约。如系乙方违约,愿将已付款项,任由甲方没收;若系甲方违约,则应按所收的款项加倍返还以为违约处罚。若有其它损害,仍得请求赔偿。 

    七、 甲乙双方应各觅保证人,对甲乙双方的违约对他方应负赔偿责任,愿各负连带赔偿之责,并均抛弃先诉抗辩权。 

    八、 本契约一式四份,由甲乙双方及保证人各执一份为凭。 

    立契约书人 
    甲方:赵钱 
    保证人: 
    乙方:孙李 
    保证人: 
                                                             x x x x年x月x日 
  附一 
                                     营业转让通知书 
                                                            存证信函第  号 #p#分页标题#e#
  敬启者:缘赵钱君前所经营的兴国商行对台端计尚积欠货款人民币5000元整。因本人业与赵钱君达成营业转让协议,并于本年十二月十五日起正式接管该商行,是本人除对上述货款债务予以承受,同意依约履行外,并祈台端一本初衷续予关照,不吝赐教,实所至盼。 

  附二 
                                     营业转让的声明敬告启事 
  一、 兹据当事人孙先生来所委称:" 

  (一) 本人业于x x x x年十二月一日,让受赵先生所经营兴国商行的全部营业,并办妥变更登记在案。本人除愿履行原商行对外所负的一切义务;惟对嗣后赵君在外一切行为或转让事的业务则概与本商行无涉,凡有与其发生纠葛现象,本商行亦概不负责。 

  (二) 前揭营业转让情况,唯恐各界未察。特请x x 律师事务所x x律师代理周知各界,并祈各友新知续予鼎力支持,不胜感激。"等语前来 

  二、 合代启事如上。 

  声明人:兴国商行 
  负责人:孙李 
  营业所: 

                       x x 律师事务x x律师 订立合同双方:
 
  资产所有方:____,以下简称甲方; 
  资产经营方:____,以下简称乙方。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的改革精神,按照__市人民政府批准在__厂试行(或实行)资产经营责任制的决定,通过全市公开招标和认真评议,择优选中乙方为__厂资产经营责任人。为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经双方商定,特订立本资产经营责任合同。 

             第一章 经营责任期限 

  本期经营期限从__年__月__日起,至__年__月__日止,共__年__个月。 

             第二章 经营责任目标 

  一、经营期间,乙方保证实现利润总额__万元(含所得税,不含帐面亏损)。每年实现目标如下: 

  __年__月__日至该年12月31日实现__万元; 
  __年度实现__万元; 
  __年度实现__万元; #p#分页标题#e#
  ……。 

  二、按经营期间实现利润总额计算的资产实际价格为__万元,如上确有保证的增上之后的资产价格为__万元(计算公式及说明另列,略) 

  三、对在实行资产经营责任制以前企业的潜在亏损,按财政局所核实的金额,在经营期间分年进入成本,逐步消化。实行资产经营责任制以前的帐面亏损,用企业税后留利弥补。 

  四、在保证实现__万元目标利润的同时,按年折旧率10%提取折旧基金,按5%提取大修基金。 

            第三章 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乙方(代表)即为____厂的法人代表,行使厂长权利。 

  二、在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前提下,乙方享有以下权利: 

  1.对企业行政干部的任免权(厂级副职由乙方提名,报甲方备案); 
  2.机构设置权; 
  3.企业内部分配制度改革权,生产经营自主权; 
  4.聘用、奖惩职工权,对严重违纪、经教育无效者,乙方有权按照国家劳动制度处理。 
  5.乙方在保证资产增值、安全、完整的前提下,有权出租企业闲置的固定资产,但变卖、转让、清理报废固定资产须征得甲方同意,且其收益只能用于企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 
  6.乙方有权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抵制不承担经济责任的外部机构和个人的任何干预,有权拒绝无偿占用、挪用、平调企业财产和不合理的摊派行为。 

  三、乙方有下列义务: 

  1.必须在经营管理活动中,坚持社会主义经营方向,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法律、政策,自觉接受党组织、职代会的监督,搞好民主管理,保证企业行为符合国家利益和宏观控制的要求。 
  2.管好、用好企业的全部财产,企业的全部财产必须进行社会保险。 
  3.按期足额提取基本折旧基金和大修基金,所提更新改造资金、大修基金只能用于技术改造、增添新设备、开发新产品和归还专项贷款,不能挪作它用。 
  4.乙方经营期间发生的债权、债务,由乙方在任期内清理、结清,呆帐损失和收益按财务制度规定办理。 
  5.乙方必须保证按规定发放退(离)休、退职职工的劳保金和缴交合同制用工的劳动保险金,保证在国家规定和企业经济条件允许的范围内,不断改善职工的福利和待遇。 
  6.乙方经营期满,应该接受审计部门的审计。 #p#分页标题#e#

  四、甲方有以下权利和义务: 

  1.甲方有权对乙方执行合同的情况进行检查监督,有权履行行业管理职能。 
  2.甲方有义务保证乙方享有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上级部门所给予的优惠条件。 
  3.甲方不得越权对乙方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人事任免权利进行干预。 
             第四章 经济利益分配 
  一、合同期间的实现利润,按__%交纳所得税,__%交纳调节税(或免交调节税)。如超过年度利润基数所交纳的所得税,由财政返还__%(或不返还),财政返还部分只能用于企业发展生产和归还中短期贷款。 

  二、实行资产经营前企业向银行或财政的贷款,仍按原贷款合同规定办理;对实行资产经营期间所进行的专项贷款,其本息用税后利润归还。 

  三、经营期间企业实现的利润,应以市财政局审批年度决算数为准。企业税前利润归还专项贷款,允许按规定比例提取“两金”。“两金”来源,由企业用超额利润解决。企业税后利润在扣除经营者和合作者所得后,按财政核定的比例分配,即生产发展基金占__%,奖励基金占__%,福利资金占__%。改变分配比例,须征得市财政局同意。 

              第五章 奖罚规定 

  1.乙方完成年度目标利润指标,可得到本人标准工资的__倍的报酬,月度暂按本人标准工资的150%预支,年终结算。其中,提取__%作为风险基金,存入企业不计利息,未征得甲方同意不得动用。本人标准工资部分可以进成本,超过标准工资部分在企业税后留利中列支。未完成年度目标利润指标,其差额部分,由企业留利中弥补。完不成基期利润指标,每下降1%,扣除乙方基本收入的1%;下降20%以上,则要对乙方的经营资格重新审查。 

  2.年度超标利润,可转入下年度计算,经营期满,实现利润超过标的利润的部分,每超出1%,奖励给乙方年标准工资的10%。
 
  3.资产增值收入,按下届经营者的中标利润计算的资产价格与本届经营者中标时计算的资产价格之比,资产增值在15%以至30%的部分,每超过1%,可提取本人年标准工资的10%;资产增值在30%以上的部分,每增1%,提取本人标准工资的5%。资产减值时,按增值奖励的比例扣除本人标准工资。 

  4.在完成年目标的基础上,超额10万元以内(含10万元),按超额部分奖励乙方(包括合作者)10%;超额10万元以外的部分,按5%奖励。但职工奖励总额不得少于乙方(含合作者)得奖总额。其资金来源在归还贷款提取的奖励基金中列支。 #p#分页标题#e#

  5.乙方的合作者的收入与奖励,不得高于乙方个人的收入和奖罚,具体计算方法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资产增值新老设备放在一起评估,新老设备各自的增值比例,按各自净值所占比例计算。在结算经营责任奖罚时,不考虑原辅材料、燃料、电力紧缺、调价等因素。) 

              第六章 经济担保 

  1.乙方必须以__元(现金或有价证券)作为抵押,保证人(合作者)须交相同数额的保证金。 

  2.抵押金与保证金,须在签约时交__厂财务科验收、保管,未经甲方同意不得动用。 

  3.以上抵押金、风险金和保证金,经营期满,合同规定的经济指标如期实现后,如数发还乙方和保证人。 

           第七章 合同的变更、终止和解除 

  1.双方不得随意变更、终止或解除合同,无正当理由甲方变更、终止或解除合同者,要按法律规定承担经济责任。 

  2.出现下列情况之一,任何一方可按程序经仲裁部门裁定,变更、终止和解除合同:乙方违法乱纪,造成企业重大损失,损害了甲方的利益,甲方有权提出终止解除合同。 

  乙方因经营管理不善,造成年度内实现利润达不到目标利润的80%,甲方有权提出终止或解除合同。 

  甲方超越合同规定,干扰乙方的自主权,使其无法履行合同条款,乙方有权提出终止或解除合同。 

  3.由于国家政策调整,或遇人力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确需变更或终止合同时,双方可协商修订和补充条款。 

               第八章 附则 

  1.乙方因特殊原因暂不能履行职责时,向甲方通报后可委托他人代理,但经营责任不因委托而转移。 

  2.资产经营企业的最高决策机构是由资产所有者代表、经营者代表和职工代表组成的企业理事会。 

  3.本合同及其附件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经营期满,自行终止。 

  4.本合同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如有争执由政府或法院裁决。 

  5.本合同经公证处公证。合同正本甲、乙双方和公证处各一份,合同副本若干份,送有关部门备查。 

  甲方:__(盖章) 
  代表:__(签字) 
  ×××公证处(盖章) 
  公证员(签字) #p#分页标题#e#
  乙方:__(盖章) 
  代表:__(签字) 
                      __年__月__日订立 合伙人: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性别____,年龄________,住址________________。

  (其他合伙人按上列项目顺序填写)

  第一条 合伙宗旨

  第二条 合伙经营项目和范围

  第三条 合伙期限

  合伙期限为________年,自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起,至________年________日止。

  第四条 出资额、方式、期限

  1.合伙人____________(姓名)以____________方式出资,计人民币____________元。

  (其他合伙人同上顺序列出)

  2.各合伙人的出资,于____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以前交齐,逾期不交或未交齐的,应对应交未交金额数计付银行利息并赔偿由此造成的损失。

  3.本合伙出资共计人民币____________元。合伙期间各合伙人的出资 为共有财产,不得随意请求分割,合伙终止后,各合伙人的出资仍为个人所有,至时予以返还。

  第五条 盈余分配与债务承担

  1.盈余分配,以________为依据,按比例分配。

  2.债务承担:合伙债务先由合伙财产偿还,合伙财产不足清偿时,以各合伙人的____________为据,按比例承担。

  第六条 入伙、退伙,出资的转让

  1.入伙:①需承认本合同;②需经全体合伙人同意;③执行合同规定的权利义务。

  2.退伙:①需有正当理由方可退伙;②不得在合伙不利时退伙;③退伙需提前________月告知其他合伙人并经全体合伙人同意;④退伙后以退伙时的财产状况进行结算,不论何种方式出资,均以金钱结算;⑤未经合同人同意而自行退伙给合伙造成损失的,应进行赔偿。

  3.出资的转让:允许合伙人转让自己的出资。转让时合伙人有优先受让权,如转让合伙人以外的第三人,第三人按入伙对待,否则以退伙对待转让人。

  第七条 合伙负责人及其他合伙人的权利

  1.____________为合伙负责人。其权限是:①对外开展业务,订立合同;②对合伙事业进行日常管理;③出售合伙的产品(货物),购进常用货物;④支付合伙债务;⑤____________。

  2.其他合伙人的权利:①参予合伙事业的管理;②听取合伙负责人开展业务情况的报告;检查合伙帐册及经营情况;④共同决定合伙重大事项。

  第八条 禁止行为#p#分页标题#e#

  1.未经全体合伙人同意,禁止任何合伙人私自以合伙名义进行业务活动;如其业务获得利益归合伙,造成损失按实际损失赔偿。

  2.禁止合伙人经营与合伙竞争的业务。

  3.禁止合伙人再加入其他合伙。

  4.禁止合伙人与本合伙签订合同。

  5.如合伙人违反上述各条,应按合伙实际损失赔偿。劝阻不听者可由全体合伙人决定除名。

  第九条 合伙的终止及终止后的事项

  1.合伙因以下事由之一得终止:①合伙期届满;②全体合伙人同意终止合伙关系;③合伙事业完成或不能完成;④合伙事业违反法律被撤销;⑤法院根据有关当事人请求判决解散。

  2.合伙终止后的事项:①即行推举清算人,并邀请____________中间人(或公证员)参与清算;②清算后如有盈余,则按收取债权、清偿债务、返还出资、按比例分配剩余财产的顺序进行。固定资产和不可分物,可作价卖给合伙人或第三人,其价款参与分配;③清算后如有亏损,不论合伙人出资多少,先以合伙共同财产偿还,合伙财产不足清偿的部分,由合伙人按出资比例承担。

  第十条 纠纷的解决

  合伙人之间如发生纠纷,应共同协商,本着有利于合伙事业发展的原则予以解决。如协商不成,可以诉诸法院。

  第十一条 本合同自订立并报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批准之日起生效并开始营业。

  第十二条 本合同如有未尽事宜,应由合伙人集体讨论补充或修改。补充和修改的内容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第十三条 其他

  第十四条 本合同正本一式____份,合伙人各执一份,送____各存一份。

 

                                               合伙人:____________

                                               合伙人:____________

                                                 ____年____月____日 #p#分页标题#e#甲方(单位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 

  经济性质:________ 所有制:________ 

  乙方(单位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 

  经济性质:________ 所有制:________ 

  (如有两个以上联营单位依次称丙方、丁方……)

  联营各方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充分的可行性研究和相互协商,决定联合出资建立________公司,特订立本合同。

  第一条 联营宗旨、项目和范围

  联营宗旨:____________________

  联营生产(经营)项目:____________________

  生产(经营)范围: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条 联营企业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公司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

  核算方式:独立核算。

  第三条 联合出资方式、数额和投资期限

  公司(或厂,下同)投资总额为人民币________元。

  甲方投资额________元,占投资总额________%。

  甲方以下列作为投资:

  现金:________元;

  厂房:________元,折旧率为每年________%;

  机械设备:________元,折旧率为每年________%;

  专用工具:________元,折旧率为每年________%;

  原材料:________元;

  土地征用补偿费:________元;

  专利权:________元;

  商标权:________元;

  技术成果:________元。(应注明技术检验标准,可否再行转让)

  乙方投资额:(略……)

  投资缴付日期:

  (投资中包括固定资产、物资和专利权、商标权等的,须按期办理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以土地使用权参加联营的,须依法办理土地使用权转移证书。按期将该项土地征用补偿费用为出资份额转入公司名下。)

  第四条 联营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甲方:________________。(略)

  乙方:________________。(略)

  第五条 纳税、利润分配与风险承担

  公司所得,在依法纳税和提取储备基金、生产发展基金、职工福利奖励基金后,其余为红利,按股分配:

  甲方:________%;

  乙方:________%。

  (所在地不同的联营成员,按商定的比例分配利润后,向自己所在地的税务部门缴纳所得税。)

  公司独立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联营成员对公司债务在出资范围内,按出资和分红比例承担亏损。#p#分页标题#e#

  第六条 联营企业的组织机构

  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经理负责制。董事会决定公司的以下重大事宜;

  1.决定生产项目、经营方针、长远发展规划;

  2.审查经营计划、财务预算并监督检查其执行情况;

  3.决定公司级干部的任免、奖惩、职工待遇和临时人员的聘用、解雇;

  4.审定技术改造措施,决定处理重大事故的方案;

  5.听取经理的工作汇报;

  6.决定联营合同的变更或中止;

  7.决定经理提交董事会讨论决定的问题;

  8.确定董事的报酬,有权吸收和撤换董事。

  董事会由________名董事组成。其中,甲方委派____名,乙方委派____名,董事长、副董事长由董事会会议选举产生。

  董事会成员任期________年,董事会成员如有临时变动,可由该董事的原单位另派适当人选接替,但应经董事会认可。

  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的经理、副经理或其他职务。

  公司设经理一名、副经理________ 名,由董事会聘请,任期________年。

  公司的经营管理机构由董事会决定。

  第七条 劳动管理、职工的人数、工资、培训及福利____________________(略)。

  第八条 违约责任:

  1.联营成员任何一方未按本协议第三条依期如数支付投资额时,每逾期____(时间),违约方应向公司缴付出资额的________%,作为违约金。

  2.由于联营成员任何一方违约,造成本协议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时,除应按出资额的________%支付违约金外,守约方有权要求中止协议,并要求违约方赔偿全部经济损失。如双方同意继续履行协议,违约方应赔偿其违约行为给公司造成的损失。

  3.对不可抗力情况的处理。

  4.履行协议中如发生纠纷,由各方派代表协商解决。

  第九条 本协议经双方代表签字后,报请有关主管部门审批后生效。协议中如有未尽事宜,由双方共同协商,作出补充规定。

  第十条 本协议生效之日,即公司董事会成立之时,公司董事会负责办理公司注册登记,开设银行帐户和其他筹建事宜。

  第十一条 本协议正本一式____份,双方各执一份,公司存一份,协议副本一式____份送____、____、____各存一份。

  甲方(公章):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

  银 行 帐 户:____________________#p#分页标题#e#

 
  乙方(公章):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

  银 行 帐 户: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年____月____日 甲方(单位名称):________

  经济性质:________

  乙方(单位名称):________

  经济性质:________

  (注:若有两个以上联营单位,依次称丙方、丁方……)

  联营各方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充分协商,一致决定联合出资共同经营________公司(企业),(以下简称公司),特订立本协议。

  第一条 联营宗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条 联营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条 联营企业名称____________市(县)____________公司。

  地址:____________

  隶属:____________

  经济性质:________________(所有制)联营。

  核算方式:共同经营,统一核算,共负盈亏。

  第四条 联营范围与经营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第五条 联合出资方式、数额和投资期限

  公司投资总额为人民币____元。

  甲方投资额________元,占投资总额________%;

  甲方以下列作为投资:

  现金:____________元;

  厂房:________元,折旧率为每年____%;

  机械设备:____________元,折旧率为每年________%;

  专用工具:________元,折旧率为每年________%;

  土地征用补偿费:________元;

  专利权:________元:

  商标权:________元:

  技术成果:________元。

  乙方投资额:(略……)

  投资缴付日期:________

  第六条 公司资金增减由董事会决定,并报请联营成员协商,根据资金增减合理调整本协议有关分配比例的规定。

  第七条 公司财产为全体联营成员所共有。任何一方不经全体联营成员一致通过,不得处分公司的全部或任何部分财产、资产、权益和债务。

  第八条 联营成员出资额及其因参加本联营获得之权益不得转让。

  第九条 联营成员的权利和义务#p#分页标题#e#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十条 纳税、利润分配与风险承担公司所得,依法纳税后,由联营各方在其所在地税务部门交纳所得税。

  公司所得,在提取储备基金、企业发展基金及职工福利奖励基金后,按下述比例分配:

  联营各方按上述比例承担公司亏损或风险。

  前款所列储备基金、企业发展基金及职工福利奖励基金的提取比例由董事会制定,但不得超过毛利的________%。

  第十一条 联营企业的组织机构

  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经理负责制。董事会为公司的最高决策机构,定期举行董事会集体会议,决定公司的一切重大事宜。遇有紧急情况,可以不定期召开董事会。

  董事会由________名董事组成。其中甲方委派________名,乙方委派________名。董事长由甲方委派,副董事长由乙方委派。董事会成员任期________年,经委派方继续委派可以连任。

  董事会成员如有临时变动,可由该董事的原单位另派适当的人选接替。

  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的经理、副经理或其他职务。

  第十二条 公司的经营管理

  公司由出资各方派人共同经营管理。公司的经营方针、重大决策(包括生产销售计划,利润分配,提留比例,人事任免等)采取董事会一致通过的原则。

  公司设经营管理机构,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经营管理机构设经理一名,由________方推荐;副经理____人,由____方推荐。经理、副经理由董事会聘请,任期____年。

  公司的主管会计由________方推荐,____方推荐____名协助之。

  公司的财务会计帐目受联营成员监督检查。

  第十三条 违约责任

  1.联营成员任何一方未能按本合同规定依期如数提交出资额时,每逾期____天,违约方应交付应交出资额的____%的违约金外,守约方有权要求终止合同,并要求违约方赔偿损失。如双方同意继续履行合同,违约方应赔偿因违约行为给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

  2.对不可抗力情况的处理:________

  3.协议履行中如发生纠纷,由各方派代表协商解决,或请双方主管部门仲裁。

  4.联营成员不得中途退出联营。如中途退出,除赔偿造成的全部损失外,另付出资额的____%作为违约金。

  5.联营成员在联营存续期间不得加入其他半紧密型联营。如违反本规定,视为中途退出,按前款处罚。#p#分页标题#e#

  第十四条 本合同经双方代表签字后,报请有关主管部门审批后生效。合同中如有未尽事宜,由联营成员共同协商作出补充规定。

  第十五条 本合同生效日,即公司董事会成立之时,由公司董事会负责监督检查各方履约情况。

  第十六条 本合同正本一式____份,双方各执一份。副本一式____份,送____、____、____各一份。

  甲 方:____________________公章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

  银 行 帐 户:____________________

  地 址:____________________

  乙 方:____________________公章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

  银 行 帐 户:____________________

  地 址: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年____月____日

  公证或鉴证机关:________(公章)

  ____年____月____日 甲方(单位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

  经济性质:____________(所有制)

  乙方(单位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

  经济性质:____________ (所有制)

  (如有两个以上联营单位,依次称丙方、丁方……)

  以上各单位,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不改变各自所有制性质、财政物资渠道及隶属关系的前提下,相互协作生产(或开发)____产品,经充分协商,决定联合组成____________联合总公司(或集团,系非法人的合伙组织),特订立本合同。

  第一条 联营宗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条 联营项目及各方分工

  在本合同有效期间,联营成员就下列项目的协作和分工,达成下列一致的意见: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条 经营范围与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条 联营常设机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联合总公司的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隶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经济性质:#p#分页标题#e#

  ________________(所有制)联营,核算方式联营成员各自经营,独立核算。

  第五条 联营企业的组织机构

  总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由各联营成员的法定代表人组成,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长、副董事长任期________年,可以连选连任。董事长、副董事长可以兼任总公司的经理、副经理。

  董事会是总公司最高决策机构。其职责是组织实现联营成员之间在生产、销售、供货、技术服务、信息等方面签订的合同,协调联营成员之间的协作关系。

  总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经理负责制。总公司设经理一名、副经理____名,由董事会聘请,任期____年。经理对董事会负责,处理总公司日常事务,副经理协助。经理、副经理下设办公室、服务部、供销部、生产部……等等。

  第六条 联营成员的权利与义务

  1.联营成员各是独立经济实体,各自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联营成员对总公司的债务不承担任何责任。总公司对联营成员的债务亦不负连带责任。

  2.联营成员间的业务往来(包括提供原材料,零部件,半成品,委托加工、改制、经销产品,统一接受订货,科研协作,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须分别订立合同,实行内部优惠价。其权利义务关系受经济合同法调整。

  3.联营成员所需的同质同价产品,能在本总公司内加工的,不得到总公司外加工。

  4.联营成员有权优先获得本公司内部的科研成果和经济信息。

  5.联营成员的财产所有权、正常经营活动和合法收入受法律保护。总公司及任何联营成员不得以任何理由干预和处分。

  6.联营成员有退出总公司的自主权。但退出签订的各项合同和协议仍应继续履行,直至合同或协议履行完毕或经订约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

  7.凡与总公司业务有关的生产、科研、供应、销售等企业、事业单位,承认总公司的协议、章程,自愿加入总公司,可以提出申请,经总公司董事会批准即成为联营成员。

  8.联营成员退出或新的成员加入本联营,不影响总公司的存在。

  9.联营成员有独立进行其他经济活动的自主权。

  第七条 违约责任

  1.联营成员对总公司依照合同分配的、或依照合同规定所应承担的协作任务,因不可抗拒的事由确属无法承担的,应在不可抗拒的事由发生后____________________(时间)内,及时通知总公司。由于其他原因不愿继续承担协作任务的,应在____________________(时间)内报告总公司。

  2.联营成员由于不可抗拒的事由确实无法承担协作任务,而给他方造成经济损失的,不负赔偿责任;由于其他原因不愿继续承担协作任务,而给他方造成经济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p#分页标题#e#

  第八条 本合同经各联营成员签字后,报请有关主管部门审批后生效。合同中如有未尽事宜,由联营成员共同协商修改。

  第九条 本合同生效日,即总公司董事会成立之时。

  第十条 本合同正本一式____份,联营成员各一份,总公司存一份。合同副本一式____份,送____、____、____各一份。

  联营成员单位:____________公章

  法 定 代 表 人:____________

  银 行 帐 户: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

  (其余同上。略……)

        ____年____月____日

 

  公证或鉴证机关:________ (公章)

        ____年____月____日 工副业承包合同 

  订立合同双方: 
  ________县________公社(乡)企业管理委员会(或大队),以下简称甲方;  ________县________公社(乡或大队)________厂,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大力发展乡镇企业,促进农村小工业生产,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振兴农村经济,增加集体和个人收入,经公社管委会(或大队)认真讨论和甲乙双方充分协商,特订立本合同,以便双方共同遵守. 

  一, 承包内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 , 承包期限 
  承包期为________年零________月,从一九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起至一九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止. 

  三, 承包产值,利润指标,上缴款项及超额提成办法 

  1. 在承包期内第一年,乙方应完成产值________元,实现利润________元,向甲方上缴利润________元,上缴固定资产折旧费________元,行政管理费________元,…….第二年,乙方应完成产值________元,实现利润________元,向甲方上缴利润________元,上缴固定资产折旧费________元,行政管理费________元,…….第三年,…….乙方向甲方上缴款项的时间均为每年的________月________日以前,通过银行转帐拨付. 

  2. 乙方完成上述承包指标以外的超额部分,________%作为集体提留基金,用于______;________%用于职工的奖励和福利经费.乙方有权决定奖励办法和福利用途. #p#分页标题#e#

  四, 甲方的权利义务 

  1. 合同生效之日,甲方应将下列生产资料交给乙方经营管理: 

  生产用房________间,生活用房________间,机器设备____________等共____台,生产场地________处,以及如下工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般应采取清单方式移交乙方) 

  2. 在合同期内,甲方每月向乙方供应生产用煤________吨,生产用电________度,柴油________,汽油________,……,由乙方按国家牌价付款.其余国家扶持乡镇企业的物资及贷款,甲方必须及时、合理地分配给乙方. 

  3. 甲方对本合同以前________企业的债权债务负责. 

  4. 甲方有权对乙方的财务监督检查,有权督促乙方履行合同. 

  五, 乙方的权利义务 

  1. 乙方必须健全厂的领导班子,健全生产、经营、财务管理、行政管理、工资、劳保、福利等制度,乙方应经常向甲方汇报生产、经营情况. 

  2. 乙方有责任对职工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的教育和措施,防止和减少工伤事故.乙方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得违反党的政策和国家的法律.在承包期内如发生工伤事故,乙方应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处理. 

  3. 乙方应按时向国家纳税.乙方对承包期间形成的债权债务负责.乙方应实行民主理财,财务帐目公开,按受职工与甲方的监督检查. 

  4. 乙方有产、供、销的自主经营权,有权自行招聘技术人员和职工,有权根据职工的生产技能、工作效率、身体条件、劳动态度、执行纪律好坏等情况,决定职工工资的多少,调整工作和辞退职工,有权自行决定车间、组干部的任免. 

  六, 甲方的违约责任 

  1. 甲方如不按时、按量向乙方提供生产、生活用房、机器设备、生产场所和工具等,迟延一天,应按所欠交物件的价款的________%,向乙方偿付违约金,乙方并可不交纳该段期间应向甲方上交的款项.如果由于甲方迟延提供的物件造成乙方不能生产的,经乙方要求,合同期限得顺延. 

  2. 甲方如不按时、按量向乙方供应煤,电,柴油,汽油……等,应按所欠物资价款的________%,向乙方偿付违约金。如果造成乙方损失的,甲方还应赔偿乙方的损失. 

  七, 乙方的违约责任 

  1. 乙方如不按时按量完成上交甲方款项,应按照银行关于迟延付款的规定,向甲方偿付违约金.如逾期________个月不付款,甲方除了可以申请有关部门处理外,有权解除合同. #p#分页标题#e#

  2. 乙方在合同期满时,应将甲方提供乙方经营管理的厂房、生活用房、生产场地、机器设备和工具等,按原清单如数点交甲方,除自然损耗外,如有损坏或丢失,乙方应负责修复或赔偿. 

  3. 乙方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如有违反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的情况,甲方有权对乙方有关责任人员作行政、经济处分,直至解除合同. 

  八, 不可抗力 
  在合同执行期间,如遇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造成生产中断或其它经济损失,经调查属实后,甲方应按损失的实际情况,酌情减少乙方上交的款项. 

  九, 其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合同自承包开始之日生效(或于某年某月某日生效),承包期满自然失效.甲乙双方在合同期内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不因合同期满而消失.在合同执行中,甲乙双方代表人如发生变更,不得变更本合同,甲乙双方亦不得随意变更或解除合同.本合同如有未尽事宜,应由双方共同协商,作出补充规定.补充规定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正本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合同副本一式_____份,分送_____县乡镇企业局,县经委,县银行,公社管委会(或乡政府),(如经公证或鉴证,应送公证或鉴证机关)……等单位各留存一份. 

  甲方:________县________公社(乡)企业管理委员会________(公章) 
  代表人:____________(盖章) 
  开户银行:____________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县________公社(乡)________厂________(公章) 
  代表人:____________(盖章) 
  开户银行:_________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九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订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