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十佳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2016-09-25 11:10 互联网

十佳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回顾过去的一年,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的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和理论精髓。在工作中学习,求实践中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专业技术素养。重精神、讲文明、比奉献。工作中兢兢业业,克己奉公,管理中大胆心细、一丝不苟。生活中关爱他人、助人为乐,尊老爱幼,模范践行家庭美德。业务中信守承诺、至诚待人;敬业爱岗、恪尽职守。为全面实现“乐山、乐水、真情、真爱”的美好愿景和资源山东建设,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 助人为乐,关爱他人,做和谐社会的使者

人是社会的分子,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社会和谐,才能促进富国强民、推进地勘经济乃至整个社会主义经济和社会的稳步发展。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职工,大江大海里的一颗水滴;但是我坚信社会是光明的,是充满爱心的社会,只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帮助他人、关爱他人,用一颗光亮的爱心去感召社会,依然能够创造出自己的闪光点,我们的社会也将会更加美好。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从点滴做起,真情真爱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我都会义无反顾的提供帮助,尤其是在我们家属院里,不管是邻居还是同事甚至整个小区里的市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的身影,上到耄耋老朽,下到妇孺儿童受到我的帮助的人比比皆是。下雨下雪我都是率先清扫和疏通,为确保大家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此我也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好评。记得四月份的一天晚上,我到幸福立交桥区片锻炼,发现一个大约80多岁老太太,正在很无助的哭泣;经询问方知:她老头在中医院住院,刚同她媳妇一起从中医院出来,就在亲人开车锁的功夫,她迷失了方向,朝相反的方向走了五里多地,感觉方向不对,但不知道家和医院在什么位置,媳妇也找不着了,语言含糊,泪眼满面……这下可把我难住了,我陪她转遍了整个幸福,也未能找到她媳妇的家,求助警察也未果,最后我们又返回了中医院门口,等待他的家人寻找,历经半个多小时的等待,我一边安抚,一边打听,终于见到了她的家人,当时的场景我都被感动了,婆媳抱头痛哭,她们满怀感激和感慨的抱住我哭成一片……感动和责任永远激励着我做好人好事的决心和恒心。回想七月的一天傍晚,我在芝罘屯路捡到一个钱包,内有5张银行卡和身份证件,我想丢失的人一定很着急,而且,丢失者身份不在本地,我先报警向警察求助,后又向报社媒体报道,又通过关系到银行查到当事人的父母(家在武汉,来烟台开发区会男朋友),通知到本人,最终交还给本人,方知卡上存有几万元人民币,当事人大笔酬谢,被我婉言谢绝。今年6月我在医院住院期间,更是个热心肠,经常帮助病友端饭送水喂药,利用家在本地的优越,为他们做可口的饭菜,深得病友和医护人员的拥戴。这就是我助人为乐的一个缩影,在单位里我更是真心真情的善待每位同事,积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凡是单位组织的奉献爱心和爱心捐助活动,我都是踊跃参加绝不吝啬。因此,也得到了大家的善待和好评。

二、 与人为善,真情踏实,弘扬诚信意识这是我做人的基本准则。

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本人都严格恪守诚实信用的原则,决不出卖自己做人的准则,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为此,我也深得税务工商和社会同仁等社会各界及单位部门职工的拥护和爱戴。在走出去为单位争取利益和解决协调工作中,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和帮助,这就是我的人格魅力所在。善待他人,坚守诚信,总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践行诚实守信,提高履约能力,也是和谐社会起码的准则和义务,我们不能只挂在嘴上,更重要的是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我们的社会充满信任、充满爱心,这也是我们每个人所追求和崇尚美德。言行一致,真情真爱这也是做人的风格和生活的纽带。

三、 家庭和睦温暖 ,孝老爱亲,是传统的中华美德

营造一个相互理解、相互关爱、和谐健康的家庭环境,是事业的保障,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前提。在我们这个家庭里,生活温馨、关系和谐,每个成员都彼此尊重和关爱,分工明确目标清楚,相互理解和支持,关心和依靠,与之携手相伴到老,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夙愿。弟兄姐妹相互友爱,家庭温馨幸福,同甘共苦、患难与共,做和谐幸福的守护者。家有一老如同一宝,84岁的老母一直生活在安康快乐的幸福生活里。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老人的需求永远是我们的最高纲领和追求,平时电话多沟通,多了解,尽最大的努力,满足老人的愿望;老人的心思,就是我们做儿女应尽的义务和努力的方向,过年、过节、生日,多陪老人叙述家常,多做老人开心的事情;吃、穿、用、住及时供给,消除孤苦、多添关爱,最大限度的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和水平,为此也深得的老人、邻居口赞。言传身教,崇尚美德,感恩社会哺育后代,也得到了小辈们的理解和支持,有效的促进了后代的健康成长及感恩父母服务社会的美德和愿望。小溪成流、汇集成河,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社会将高唱和谐之音,汇集高亢永恒奋进的力量,促进我们社会主义大家庭的突飞前进和小康社会的迅猛发展。长期立足于世界强国之巅、科技文化先头之列。

四、 敬业爱岗,甘于奉献,孜孜以求共图发展

2013年度以来,在队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的指示精神和专业知识,努力提高管理水平,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伟大思想,集中全身心的精力和干劲,力促地勘后勤服务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深入研究和践行新形势下的服务理念,工作效能和管理能势大幅提高,为全面实现“资源山东建设”和“乐山、乐水、真情、真爱”的美好愿景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今年我分管的工作有:办公室日常事务、餐饮会计、市场调研和控制、资产管理、采购管理和验收、内外部协调和清收、绿色环保蔬菜基地管理和协调、成本控制与核算并兼职报账和统计工作及经营部经营的参与与协调工作。这些工作繁琐杂乱,但是在我来说,都会迎刃而解、细而不乱,思路清晰、章节有序的稳步进行。我先从建章立制入手,循序渐进的推进标准化管理,在工作中摸索,在实践中改进,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补充,不断丰富自己的管理知识和实战经验,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扎实有效。积极协调大胆参与,兢兢业业,克己奉公,适时进行资产盘点与评估,定期进行成本分析与控制,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和职能。认真学习,大胆尝试,努力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和经济运行的驾驭能力,从增收和节流两个方面入手,定期与领导沟通分析经济运行过程和成果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适时地进行调整与改进,增进经济运行效应,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工作中大胆心细,积极利用自己的管理理论和方法,敬业爱岗,甘于奉献,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的需要和领导指示精神,永远是我努力的方向和验证我工作能力的试金石,我常想,工作岗位就是展示我自身能力的平台,不管走到哪里、什么岗位,我都会拥抱着一颗感恩之心,竭尽全力为之服务,孜孜以求的努力奋进,锐意开拓进取,同心同德的共图发展,力促美好的未来。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将一如既往,开拓创新,竭诚服务,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的十八大的指示精神,弘扬科学发展观伟大学说的精神内涵,“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努力挑战自我,发扬自己的成绩,纠正自己的缺憾,把自己的岗位和职责,发挥得淋漓尽致,不断推向新的高潮,大力促进我院经济的快速发展。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