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团委2016年上半年工作述职述廉报告三篇

2016-06-24 10:28 互联网

水钢公司团委2016年上半年工作述职报告

半年工作总结

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先进青年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肩负起民族的希望和历史的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年恰逢“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各单位在上级团组织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和宣教活动。今年上半年,水钢公司的团员青年围绕企业发展目标,在各个岗位上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善于抓住机遇,勇于迎接挑战,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显示了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

现将上半年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青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一)今年4月29日,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四位公司领导出席大会,涂建民董事长、总经理和党委刘长安书记在会上做了即兴讲话,鼓励在水钢公司占高比例的团员青年群体不断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公司团委迅速将两位领导的讲话整理并将全文印发到各级团组织,以此来搅动青年思想,借此开展了更深入的青工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努力提升自我,把领导对团员青年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以更好地促进工作,从而促进公司生产经营水平的不断提高。

(二)公司团委以博升激情网为重心,利用网络的实用性、广泛性和及时性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及时处理了员工反映的各类问题,很好地起到了上情下达、解疑释惑的作用;同时将团市委和水钢公司的重要精神在第一时间传递到青年中,充分发挥网站的正面导向作用,策应公司改革稳定大局;同时把握时代脉搏,立足青年特征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借用网络营造出浓郁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学习活动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围绕公司近年来、特别是九钢公司在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新成就、面临的新形式,组织青年通过开展网络征文、摄影等作品,激发他们投身企业建设发展的责任感。另外,于今年4月份成立了免费查询服务部,专门提供了一台电脑供员工家属免费查询相关信息。

二、主动参与企业生产经营

水钢团委在适应企业发展中发挥了团组织的桥梁枢纽作用,通过有效活动服务企业、促进企业的稳定和发展。

在安全生产方面,各级团组织围绕工作任务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活动以及各种形式的青安岗活动,如新年短信祝福、公司班组长及青安岗员安全知识培训班;上半年共开展青年安全监督检查活动216次,查处违纪违规人员53人次,整改安全隐患30余处。

在6.5世界环境日当天,组织全公司的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创造优良环境”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这一世界性的主题。

每年的六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在水钢公司这种大型的冶金制造企业,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公司团委组织各级青安岗组织在安全月期间加强青安岗工作,开展大型的青安岗联查活动,加大检查力度,以促进青年安全。

三、积极开展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工作。

今年元月15日,在北京召开了团中央09年城市战线共青团工作会议,按团省委、团市委的通知要求,水钢公司做为省省唯一一家民营企业赴北京参加了会议。当时除了水钢以外,还有另外三家企业分别是:洪都集团、六盘水石化和昌河汽车。在这次会议上,团中央重点布置了关于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工作以及相关要求。当时也有幸聆听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同志的讲话。

能被安排参加这种规模的会议可以说是在水钢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背景下团省委对水钢公司的重视和支持,因此,在会后水钢团委及时与公司领导汇报了该项工作并得到领导的支持,积极与团省委青工部和团市委青工部联系,及时递交了关于申请建立基地的意见报告,分别在水钢公司和九钢公司两地建立基地,一个是团中央授牌,另一个是团省委授牌。水钢团委也将会不遗余力地做好这项工作。在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工作上做好表率。

四、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服务青年、服务企业。

(一)从1990年开始到今年整整20年坚持每年开展一次集中的大型“学雷锋”活动,组织团员青年提供便民服务。今年3月7日,在水钢和九钢两地同时开展,共组织青年志愿者280余人,服务员工家属及群众共计800余人次。

(二)召开五四表彰会,对2008年团工作的先进进行了表彰。按照团市委的要求,认真做好了2008年度市级团内评先、市级青年文明号的推荐、参评工作,积极参加青联改选及青联换届文艺汇演晚会节目协调组织、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青年演讲比赛等等活动。

(三)今年元月20日在九钢公司召开了团员代表大会。于3月19日、20日派出了四位正式代表参加了六盘水水城县第十六次团代会并组成了一个50人的工人方阵参加了团代会开幕式。

(四)为活跃公司单身青年业余文化生活,更好地贴近单身青年婚恋、交友需求,切实帮助广大单身青年职工解决交友、婚恋问题,专门针对公司单身青年进行摸底调查与统计,出台了单身青年服务公告,并通过相关交友活动做好单身青年服务工作。今年上半年多次与市内交友俱乐部联合组织了春日踏青、登山、户外烧烤和相约农家乐等等交友活动,很好地为单身青年提供了交友平台。

(五)六月份,公司在石屏市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的招工,共11700多人报名参加了招工考试,设置了8个考区330多个考场。为完成好此次招工工作,公司团委积极参与招工的大量相关工作。由于招工是石屏水城两地同时进行,公司团委组织了石屏水城两地的青年志愿者220人热情服务于招工工作,包括招工的现场报名、准考证编制、布置考场、监考以及考后阅卷工作等等环节,在整个招工过程中,公司团委始终积极协调,克服各种困难,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出色地完成了此次九钢招工公司交给团委的工作任务。

下半年工作计划

以上是上半年几点工作,下面谈谈下半年工作的几点思路:

一、由于水钢公司、安钢公司和九钢公司是实行三块牌子,一套人马的覆盖式管理,团组织系统也同时覆盖到整个九钢公司各个单位,公司团委适应新形势,组建相应的团组织并及时开展团的工作和活动,在青工比例高达90%以上的九钢公司,因此团的工作丝毫不能懈怠,而且应该以水钢共青团工作好的传统为指南,将好的做法、精品的活动向九钢公司推广,进而带动九钢团工作逐步提高,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九钢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二、以公司第九次党代会为契机开展更进一步的青工思想教育工作,今年九月份预计召开公司第九次党代会,公司团委计划开展“党旗辉映团旗红”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感恩水钢发展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影响,通过青年网络平台、专题宣传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公司2004年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公司改革发展的历程,制作展板先后在公司各个区域和单位进行巡展,以此来向公司第九次党代会献礼。

三、生产是企业稳定和发展的基础,水钢公司为抢抓机遇,实现增产创效和提升产能,预计在今年10月1日前实现九钢四期工程高炉、转炉投产,并在一个月内实现达产达标,届时水钢公司整个产能将扩大到800万吨,提前一年实现2010年目标。在公司这一总体目标下,公司团委将围绕企业的中心开展工作,以“降本增效”为主线,引导九钢团员青年认同“企业利益高于一切”核心价值观,为九钢公司四期工作的顺利投产和尽快达产达标做出团员青年该有的贡献。

四、坚持开展好团内其它活动及与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紧密相关的各项活动,以及不断做好团内自身建设,组织好公司级第十一批“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青安岗监督检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等活动,通过抓学习、抓创新、抓载体、抓服务促进青年队伍活跃,倡导青工职业文明和安全生产,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最后我相信,水钢团委在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必将在企业的建设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团县委党支部开展科级党员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按照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的安排和要求,12月17日下午,我委开展了科级党员干部述职述廉,会议邀请县纪委郝光胜副书记莅临进行指导。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张正中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科、股级党员干部述职述廉工作的通知》,县纪委郝书记就开展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就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团委书记张正中和副书记赵国武分别从理论学习和思想修养、本职工作完成情况、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整改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述廉。

述职完后,我委6名干部职工充分发扬民主,对两位领导干部进行了评议,之后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将测评结果报告了县纪委。

乡党委委员述职述廉报告

2012年10月,承蒙组织的关心与厚爱,任命我为容光乡党委委员,并提名副乡长人选,2013年2月25日经乡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我为副乡长。按照乡党委的安排,本人分管农业、畜牧、协管统计等工作,挂帮云丰村。现将本人2012年10月以来的工作、思想、党风廉政等情况向组织汇报如下,敬请组织批评指正并提出宝贵意见。

一、加强自身建设,积极适应提速赶超转型跨越的需要

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我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性锻炼,服从和服务于工作大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认真领会和贯彻好党委政府的意图,始终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的一致。

2、在学习上,坚持联系实践增能力。为使自己的思想尽快适应新形势、新工作的需要,我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十七大精神,特别是与自身工作相关的农业实用技术、科技知识、市场经济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充分提高工作能力。

3、在生活上,坚持严格要求保廉洁。做到廉洁自律、作风正派,坚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政“。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吃、拿、卡、要,违法违纪的事坚决不做。严格管好自己,管好分管下属,要求下属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二、立足岗位抓好分管工作,全方位提高工作能力

农业生产的发展,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在农业发展上,我坚持做到“四个搞好”。一是搞好调研。二是搞好规划。三是搞好大户培育。四是搞好宣传。经过全乡上下的共同努力,2012年我乡春耕生产工作获得全县二等奖、畜牧防疫工作获得一等奖、畜牧站考评获全县一等奖。本人挂帮的云丰村获得全乡综合考评一等奖、党建工作一等奖、计划生育工作三等奖、安全生产工作一等奖、畜牧防疫工作一等奖。

“一年之季在于春,一年之策在早谋”。

2013年我始终按照把农业农村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三个重中之重”的要求,抓早争主动,抓实上水平,以农民增收为核心、良种良法配套为支撑、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结构调整为重点,巩固提高特色经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乡着力打造“七点一线”示范点示范带建设,以点带面,突出重点,整体推进。

截止目前,全乡共推广杂交玉米良种1.6万公斤,种植杂交玉米0.9万亩;推广杂交水稻良种0.26万公斤,水稻育苗2800亩,红粱种3吨,种植红粱4000亩,羊芋种植8000亩,红薯6000亩,大豆 2300亩,杂粮3000亩,蔬菜3000亩,种草100亩,晚熟糯玉米100亩。完成水改旱2500亩。机耕面积600余亩。翻犁板田板土14000亩,堆制营养泥1万余堆,制作苗床1万余箱,玉米已移栽9000亩、红粱已移栽3200余亩。今年县下达我乡的100口建池任务口,结合我乡实际,从5月中旬起我乡将全面掀起沼气池建设高潮。圆满完成了春季畜牧防疫工作。

我乡还依托市场,在种植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全乡种植红粱面积4000亩,本人带领联龙村赴习水与古滋酒业公司签定红粱交售订单600吨。与种植常规品种(玉米)计算,能确保增收 308 万元,能实现人均增收141.94元,为下步农业产业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3年3月我带领农技干部专门赴仁怀考察红梁产业化发展及有机论证,现我乡已经取得茅台酒厂在我乡双垭村进行有机红梁发展实验,下步我乡红梁有望打入茅台酒厂,这将为我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三、提高认识,廉洁自律作表率

我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时刻不忘进行廉政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自觉运用所学理论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自我约束,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的侵蚀。时常“自省、自警、自励”,牢记“两个务必”。一是从不参与赌博等不良的社会活动,做到洁身自好。二是从不搞贪污或行贿、受贿等违法乱纪事情,做到一身正气。三是从不搞大吃大喝,肆意浪费。通过抓廉洁自律,我净化了自己的思想,规范了自己的言行,树立了良好的自身形象。在岗位上,能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四、正视差距,不断完善自我

回顾到容光以来的任职情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理论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学习还不够深入;二是工作思路还需进一步明确,思路还不够明晰;三是工作方法还需改进,实践经验不足。

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一定要努力做到:一要认真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二要认真工作,不断积累实践经验,不断适应变化的环境;三要认真探索,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发挥个人长处,克服自身不足,进一步完善自我。以上敬请组织监督、批评指正,并多提宝贵意见。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