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范文四篇

2016-06-24 10:28 互联网

纪委副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一年来,在市纪委的指导,县委和县纪委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服务试验区经济社会建设和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分管工作开拓进取、廉政勤政、认真履职、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一、始终坚持学习,强化理论武装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反腐倡廉重要工作部署等重要方针政策的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明确工作目标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强化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二、立足本职,勤奋工作,认真履职

结合分管办公室、室干部的工作和目标任务,围绕抓常规、突重点、创特色,以务实的作风将各项工作抓好抓落实,得良好的成效。

第一、办公室工作方面。做好办公室上下接待、车辆调度等后勤保障。完成委局机关办文、办会相关工作。撰写委局机关各类总结、报告、汇报及各类文件拟发工作。部署撰写调研报告、信息快报等相关工作,尤其是信息方面,被中央、省、市纪委转发和报纸、电视等媒体采用近100篇,考评成绩从之前的全市挂末上升到仅次于直报点县的第三名。

第二,在干部工作方面。一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管理、调动交流等方面工作。选送干部参加中、省纪委培训班和选送干部到驻村扶贫点锻炼;二是配合组织部做好干部考察工作,做好委局机关工资晋升报审、年度考核、离退休干部管理慰问等工作。三是组织对乡镇纪委监察局班子调整考察,加强乡镇纪委班子建设。四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打造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五是深化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组建5个纪工委监察分局,在监督体制上变“同体监督”为“异体监督”,整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合力。

第三、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组织委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撰写心得体会40余篇,调研文章10篇,组织竞赛、警示教育的创新学习活动,使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三、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廉洁自律规定

一年来,认真抓好《廉政准则》、《四项监督制度》等党中央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始终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讲党性、顾大局、坚持原则、尊重班长、当好参谋,按照委员会分工认真履职,工作中做到到位而不越位、错位。坚持参加双重民主生活会,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休养,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规范从政行为,时刻敲响警钟,巩牢思想道德防线。

四、存在不足

一是忙于应付繁杂工作,创新工作力度不够;二是下基层指导督促工作力度不够;三是学习不够,政治理论水平提高的效果不明显。

五、下步努力方向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理论、反腐倡廉建设理论,进一步增强履好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脚踏实地为党工作,为基层群众和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

三是继续加强自身廉洁自律、廉政勤政、认真履职,在威宁县社会经济后发赶超、超常规崛起中作出积极的贡献。

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述职人:朱**,男,现年33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2010年12月至2012年10月任狮溪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分管武装、茅危房改造、“四在农家”创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协助大矿建设,挂界牌村;2012年11月至今调任容光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组织人事、宣传统战、工青妇(“三关”工程)、纪检监察、联系政协、“四在农家”创建、“整脏治乱”、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及党政办等工作,挂云龙村。

自到容光来以后我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创先争优”、“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认真学习,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廉洁自律,较好的完成了分管的各项工作。

一、认真履职,不断推进各项工作

始终坚持办实事、求实效的原则,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依照办事程序,热心服务对象,创新工作方式,认真履行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国防教育、民兵整组两项基础工作,开展国防教育宣讲2次,集中宣传3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组织民兵培训、训练5次,整组重编村级民兵连;

二是严格审核农村茅危房改造对象,严控改造质量和补助标准,进一步改善危改对象居住环境;

三是突出大箐村弯哩组和元木村井坝组为大众版示范点创建,组织创建办和村支两委完成“黔北民居”创建12户,硬化通组公路1020米、连户路628米,改厕改灶5户,创建活动场所1个;

四是协助书记组织全乡7个村实行村支部“两推一选”和村委会“海选”,成功选举了31名村支部委员和32名村委委员,实现支书主任“一肩挑”7人,交叉任职27名,妇女5名,选举完成后做到零上访。

五是认真履行纪委书记职责。加强党员干部管理,规范干部签到、出勤等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改善工作软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加大办案力度,2012年对元木牟忠志同志以经济工作者之便,假借他人名义贷款自己使用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查实后根据党纪法规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六是细心组织各村开展2013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全乡农村参合达到98%以上,同时完成城镇医保257人。七是党建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八是工青妇(“三关”工程)及政协工作,按照上级规定逐步进行。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

始终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用现代科学知识充实自己,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自己,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坚持参加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严格按照每年不少于12次的学习。二是通过网络在贵州干部培训网中进行必修课和选修课的学习。三是积极利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进行集中和个性化学习。四是组织和参与每年年初的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听取专家教授的精彩讲座,启发创新工作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省委书记、省长提出**市“增比、进位、突破”和县委县政府的相关会议精神,指明工作方向。

三、廉洁自律,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1、始终坚持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常对照《党章》,对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认真学习廉政准则,以身作责,时刻反省自己,勇于正视错误、纠正错误。

2、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从小节做起,严于律已,自觉保持廉洁情操,牢固树立服务宗旨,做到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做人。

3、加强道德修养,将世界观的改造和自身的修养作为伴随一生的过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塑造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4、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人和做事时,讲原则、讲作风、讲团结,不做有损党员形象的事,不说有辱组织的话。

乡党委副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根据组织安排,从2012年8月到容光乡工作以来,在领导的指导和同事同志的帮助下,思想上大有进步,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工作能力水平有所提高,按照本次班子换届考察文件的要求,现将个人思想和工作,廉洁自律、学习等方面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五年来的思想和学习情况

通过对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学习,深刻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弄懂弄清了我们党在当前和今后一定时期的工作重心,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大大提高了思想境界和认识水平,我们的党是一个不断发展完善的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使我加深了对党的信仰,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思想心灵深处筑牢了共产主义道德防线,在任何情况下,决不动摇,高度保持与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一致,听从各级党委的指挥,紧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步伐,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更新观念,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做一个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卫士。

二、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

五年来,个人始终按照我党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个人服从组织,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无论是八小时内,还是八小时外,时时处处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形象出现在干部群众中间。从不搬弄是非,识大体,顾大局,自觉维护班子集体形象,具有正义感,真正做到了班子中“老大哥”作用。

三、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

五年来,个人近一半时间任副书记、纪委书记,近一半时间任乡人大主席职务,其间均按照不同岗位职责要求,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事,任劳任怒,努力工作,都能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分管工作和挂村工作都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来要求自己,个人没有用公款吃喝玩乐,没有公车私用,没有接受礼品金等一切不廉洁行为的发生。同时还严格要求所分管部门的干部职工,遵守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做到了宣传教育预防在先,所分管的部门干部职工中没有发现违纪违规行为。

四、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存在问题: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素养不高,联系实践有差距;

2、思想解放不够,开拓进取精神不强。

整改措施:

1、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加强对理论和实践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

2、树立开拓创新精神,切实转变作风,增强工作活力。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个人一直在边远贫困乡镇工作,身体不好,夫妻两地分居,建议组织照顾到县机关工作。

乡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今年以来,本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和带领乡党委、政府一班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及十八大精神,围绕“立足生态、对接贵阳、构筑和谐”的工作思路,求真务实,抢抓机遇,促进了南开经济社会的持续、稳步发展。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三学”增素质

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创新空前加快,作为一名党委书记,我深知必须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素质,才能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向前发展。因此本人2012年主要从三个方面加强学习:

一是学理论。本人抓住参加研究生学习的契机,系统地学习了马列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等重要理论,自觉加强思想改造、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史、管理哲学、领导艺术等学科知识,提高了辩证思维和科学领导能力,拓宽了知识面。

二是学政策。认真学习上级的各项政策和精神,掌握精髓、把握实质,并把主观与客观、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领导意图与群众意愿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宣传政策不曲解,贯彻政策不截留,执行政策不走样,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三要学法律。学习法律知识与依法治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培养遇事懂法、办事依法、言必合法、行必守法的良好习惯,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秉公执法,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本领,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四讲”转作风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本人始终注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身的良好作风来带班子、带队伍。一是讲民主。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对重大事项、人事任免、经济开支等坚持广泛听取意见、集体讨论决定,做到慎重科学决策。二是讲团结。经常与班子成员开展交心谈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事前多沟通、事中多商量、事后多理解,形成了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讲深入。

能坚持经常深入乡村干部当中、深入基层群众当中,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助民富,认真调查研究,掌握了解情况,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讲带头。注意用自身的言行去团结、影响和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共同完成各项任务,要求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要求他们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如:在解决乐溪电站纠纷的过程中,本人多次召集矛盾双方进行协商调解,特别在解决问题的最后四天三夜里,本人亲自与村民代表逐个沟通谈心、与电站业主耐心解释说明,最终在县乡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把这起长达16年矛盾纠纷妥善解决。

三、“五抓”促发展

针对南开的实际状况,能组织班子成员深入调研、认真分析、积极借鉴,明确南开的区位、生态、气候、人文等优势,提出了“立足生态、对接贵阳、构筑和谐”的工作思路,总体比较切合南开实际,2012年通过抓好五个方面推动了南开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

(一)抓项目建设

深化“项目推进年”活动,认真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团队化、团队领军化”工作模式,调动全乡上下引项目、上项目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年共实施“五大战役”项目39个,累计完成投资9904万元。主要项目如下:东源生态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投资 5950万元,建设占地60亩的虹鳟鱼养殖池,放养鱼苗400万尾、孵化鱼苗200万尾。福峰油茶种植基地项目,投资 1300万元,完成土地平整2000亩,新植、抚育油茶2000亩。投资948万元,完成下井等11个村“小农水”项目及山岭等17个村的安全饮水工程项目。投资600万元,对溪滨等5个村进行土地平整及高标准农田改造 。

投资66万元建设了北山岩3.6公里生物防火林带和400亩的景观林建设。投资213万元,实施了大兴、天桥两个村的环境连片整治项目。通过“飞地工业”模式引进一个投资827万元的彩钢瓦生产项目,已投入生产并通过县里“三个一”项目考核组的验收。在“6.18”与福建中医药大学签订了校乡合作协议,目前已种植了300亩的茯苓。

引进了莆田新美集团,成立了注册资金为501万元的新美和川农业有限公司,与农户签订了800亩的土地流转协议,争取明年能够建成1500亩的蔬菜种植基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旅游开发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在乡财困难的情况下筹措了6万元精心制作了宣传册和宣传片,在XX贵阳商会成立大会和“7. 28”XX贵阳专场招商会上进行了专题推介,先后邀请了江西龙虎山和神农源景区、保利集团、XX贵阳商会等客商到南开实地考察旅游资源,实现了南开生态休闲景区列入全县“一城四景区”旅游规划大局中,与开发商签订了景区开发意向协议,完成了景区总体规划,用地及用水等前期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二)抓计生创新

紧紧围绕创省优县目标,全力推行“166”计生工作机制,认真开展“诚信计生•幸福家庭”活动,顺利通过了县年度计生检查。全年(计生年度)共出生人口241人,出生率为12.66‰,政策内出生222人,政策符合率达92.12%。抓好“双查”工作,落实四术278例。当年度应征收社会抚养费19人,已征19人,征收面100%;应征金额74.353万元,已征金额51.1万元,征收率为70.09%。在抓好各项经常性工作的基础上,我乡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尝试和创新。

一是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依托南开乡驻贵阳党支部,成立驻贵阳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目前,该协会吸纳会员224人,发放困难户慰问金5户0.3万元,协助双查204人。

二是延伸计生服务网络。依托光明幼儿园,成立婴幼儿早期教育示范点,开设青少年生理健康教育课程,普及青少年生理健康知识。通过电子邮箱、QQ视频等网络工具为育龄妇女提供生殖保健服务,为新婚夫妇传送优生优育电子材料,延伸计生服务网络。

三是开展“关怀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成立了166人的“关怀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队伍,对空巢老人,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月上门一次问候空巢老人、每月帮助打扫一次卫生、每月帮助解决一个急难问题、每年为老人过一次生日)。对留守儿童,开展“二长一牵手”活动(即:建立“代理家长”、配对“爱心家长”、开展“牵手成长”活动)。在5月27日举办了XX县“5.29”协会活动暨“关怀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会。

(三)抓综治维稳

始终绷紧稳定这根弦,认真抓好综治维稳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结合“五进基层”及“转作风、提效率、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制定《南开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实施方案》,抓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成功调处47起,妥善处理遗留问题,及时化解稳定隐患。其中,在福德州电站矛盾纠纷的调解中,召集双方进行28次的协商和调解,于2012年4月9日双方签订补偿协议,使历经15年之久、涉及1200多村民的群体性矛盾纠纷得以妥善解决。

二是抓好安全监管工作。通过发放13000余份宣传册(单)张贴520余条标语、悬挂30余条横幅、出动宣传车34车次宣传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定期对企业、建筑工地等重要场所和重点路段开展检查,并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落实限期整改。在防火戒严期对违章用火的农户劝阻235起、查处8起、行政拘留2人。

三是抓好综治黑点整治。根据县级综治黑点村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出台整治方案,组织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私设野猪机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四是抓好反邪教工作。通过在各村设立反邪教宣传栏、动员农户签订家家拒邪承诺卡等方式,揭批邪教的真面目和巨大危害,增强群众反邪教意识。截止目前,全乡共设立17块反邪教宣传栏,与5060户签订反邪教承诺卡。

(四)抓党建夯实

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的建设,强化组织保障。一是完成村级组织换届。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过认真的调查研究,周密部署,广泛宣传,精心组织,顺利完成17个村的村两委换届工作。针对后进村转化,下派工作组帮助香林村进行转化升级,迅速提高了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二是开展“五进基层”活动。

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细化了推进措施、量化了考核考评。通过活动的开展,乡村两级干部基本上做到了每月驻村12天以上,保证了时间到位、精力到位,及时化解了大多数的矛盾纠纷、及时解决了困难问题、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党群关系。三是全面推广“五民工作法”。将下井、天桥、赤墓3个县级党建示范点和大兴、光明、山兜3个乡级党建示范点作为“五民工作法”推广的重点村,以点带面,实现了全覆盖。今年来,我乡按照“五民工作法”实施的项目共有21项,项目总投资1267万元,节约资金120万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抓事业统筹

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一是建好民生工程。投资22.7万元开展人工湖专项治理,投入4.5万元重新铺设集镇下水道,投入23万元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和家园清洁行动,南开商贸综合服务大楼已完成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土地评估报告等工作进入招拍挂程序。二是落实惠民政策。为13772人建立健康档案并分村、分类进行规范化管理。17384人参加新农合,收缴保费71.8万元,完成任务数的101.3%。农医所累计补偿3968人次,发放补偿金78.88万元。8627人参加新农保人数(其中2012年新增340人),收缴保费107.8万元,每月及时做好60周岁以上人员的养老金发放。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88.4万元,重度残疾人补助金6.5万元,各类救灾款10.1万元。

发放粮食直补315.6万元,家电、摩托车补贴35.44万元。三是抓好生态建设。紧紧抓住作为市环保局挂钩联系乡镇的契机,加大生态创建力度,提前完成国家级生态乡镇创建的各项工作,已通过专家组的考核验收并进行公示,下井村等11个村“市级生态村”的创建已通过验收并命名。

四、“四常”严律已

自觉学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若干规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相关规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是常修从政之德,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时时处处树形象、做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以德服人,以德养廉。

二是常怀律已之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情、慎独,始终以人民公仆的标准要求自己,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以拒腐防变的革命本色赢得群众的信赖。

三是常思贪欲之害,经常以他人的教训警诫自己,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淡泊名利,始终保持高尚情操,自觉抑制私心杂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握住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四是常弃非分之想,分清是非,管住自己,管住下属,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情不做,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使廉洁自律真正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品德。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