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谁是2016成都高考文科状元?

2016-06-23 18:07 互联网

文科第一名黎芸:

上课时全身心投入 逛街腿不酸、闲暇爱追剧

语文119,数学143,英语145,政治75、地理78、历史89,即文综242分。这是成都女孩黎芸在今年高考中交出的完美答卷,略显羞涩的她几乎是红着脸接受完四川新闻网记者的专访,但却能在短短几秒内组织好语言,那份面对骤变时的从容姿态,已远超她现有年龄所该有的沉着。

“考前我真没想过自己会考到成都市的文科第一。”22日23时许,面对蜂拥而至的众多媒体镜头,黎芸用爽朗的笑声加以回应,“觉得就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好,也没有想过去争第一。”

与黄可钊一样,黎芸一家也是接到老师电话才知道女儿考得不错,赶到学校门口庆祝后,仍经过一次又一次求证,黎爸爸才最终相信女儿考了个全市第一,“成绩应该没有出乎我们太大的预料,她平时考试也就在这个分数线上,但是拿到成都第一,有点意外。”

与大多数“不谙世事”的“学霸”不同,黎芸认为自己属于那种爱玩的小女生,并没有什么特别。“平常小女生的兴趣爱好我都有,追剧看电影逛街,反正基本上都爱做。”黎芸表示,因为平时住校,学习任务较重,她在校期间只考虑全身心投入学习,只是在周末会给自己比较多的休息时间,当然,前提是要先完成学习任务。

“比如现在我在追的剧就是《好先生》,至于电影,《魔兽》、《X战警》什么的也都刚刚看完,基本上比较火的我都会去看。”黎芸表示,和大多数女生一样,她也属于逛街逛不累的体型,而回归到学生的“副业”——考试,她则有两点要向学习学妹们,“我觉得最重要的两点,一是心态,二是细心。”

黎芸回忆说,高考要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紧张绝不可取,“不要太在意这场考试,也就和平常测验一样去考就好了。做题时一定要细心,该填的要及时填。觉得自己能想到的点及时去答,不要有遗漏。”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