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6年6月13日国旗下讲话稿春季第十七周

2016-06-13 09:42 互联网

2016年6月13日小学国旗下讲话稿春季第十七周

说文明话,做文明人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说文明话,做文明人》。 校园里,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些同学见到地上有纸屑,就弯下腰,随手捡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学校的主人。我要对这些同学说:“你们是可爱的,是好样的!”

但是,我们也发现校园里还存在一些不文明的言行:下课后的走廊里,总有同学在你追我赶,还不时传出一些不文明的语言;上下楼梯时拥挤而没有次序;教室、走廊的墙壁上留下了许多不知名的脚印;走廊上偶尔还有些零星的纸屑、食品袋;甚至有个别同学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 同学们,我们作为学校的小主人,要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说文明话,做文明事。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地上有废纸时能够弯腰捡起的举措;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校园文明行,人人争四好”。同学们,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学会文明用语,做文明之事,共同创建一个文明的校园。 最后,祝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谢谢大家!

2016年6月13日国旗下讲话 阅读更好的开始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阅读更好的开始

读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对话”,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 无论是严谨雄辩的哲学思想,还是奥妙无穷的科学知识,无论是精美绝伦的唐诗宋词,还是神奇有趣的神话传说,都以书的形式传承至今。从书中,我们知道什么是高尚,什么是冷漠;什么是坚强,什么是软弱;什么是文雅,什么是粗鲁……在书中,你可以和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交谈,你可以和人类最优秀的思想对话。读书,还能让我们学到最优秀、最规范的语言。那些优秀作品,字字句句都散发着珍珠般的光泽。读多了,你的语言也会变得和它们一样精彩动人。

古今中外的名人对于读书都有着深刻的体会和独到的见解。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臧克家说:读过一本好书,象交了一个益友。 别林斯基说:阅读一本不适合自己阅读的书,比不阅读还要坏。我们必须会这样一种本领,选择最有价值、最适合自己所需要的读物。 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

同学们,“美好的一天,从阅读开始。”我们将走进书籍的天地,感受书香点点。还可以把读书的心得,通过“名著阅读感悟”的形式进行交流。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让浓郁的书香能够充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师生共同读书成为一道永恒而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我们衷心祝愿学校读书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同学们在读书节中阅读更丰富,生命更精彩——让我们过一个“丰收”的读书节!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