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6上海高考作文题目:谈“评价他人的生活”

2016-06-07 11:45 互联网

今天上午,2016年上海高考的第一门语文考试举行。考试结束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通过官方微博@上海国子监 公布了作文题目。不少网友直呼“为上海高考作文新style点赞”。你怎么看?

吐槽:虽然是新颖,但是他人的生活,未参与,如何评价呢?

简短附文:你不能肆意评价他人的生活

上个月,无意中得知一位初中同学结婚的消息,我当场惊呼。

之后,我找到那位同学的QQ空间,相册多了不少新婚照,我更是觉得好笑。

如此重要的人生仪式在她那里却成了最普通的农村婚礼,穿着款式过时的婚纱,化着并不精致的妆容,用蜡烛在地上摆出心形就开心地认为浪漫。

我当即说,真是可悲的生活。

花儿般的年纪,将被禁锢在相夫教子中,还颇为自豪地为这种不堪的生活感到幸福。我更肆意地断言,女生万不能把结婚生子当作人生的终极目标。还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没有读莎士比亚和尼采,还没有在异国他乡的街头和陌生人亲吻,怎么可以步入婚姻的坟墓?

前几天,碰巧看到一位妹子的朋友圈,大意是收到同龄人的结婚喜帖,便为她的人生感到悲哀,态度与我相差无几。但下面有这样一句评论“不可以这样说别人哦”,转念一想,是啊,我怎么可以大胆地认为这样的生活不是生活?怎么可以揣测这样的生活注定不幸福?

漫漫长路上,花季少女遇到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满足她对爱情的所有美好幻想,给予她携手终老的承诺,最终成为她生活中永远的风景,该是羡煞人的一对新人。

我们常常太过肆意地评价他人的生活,毕竟,评判这种事是最不费力气的。祝福也好,眼红也好,训斥也好……面对与自己思想冲突的事,这种情绪就会从身体的每个器官冒出来。

那么,不妨,试着快乐地找出其中的美好吧。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