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6年实习心得体会范文四篇

2016-06-02 15:12 互联网

实习新闻业务心得体会范文

通过实习我们更能接触到我们生活种种,而不是以一个学生的身份来看待自己所生活的环境,而通过实习我们更能够体会我们生活中的种种现象。 

在广西法治快报实习,感觉很多都是陌生的,不在想学校学的那样的简单,也不仅仅是处理新闻业务那样的理论化。

在实习期间感受最深的是人际关系,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可能是出于大学生的自傲,总是会碰很多的壁。不过还是还好的适应了过了,期间就是学会怎样处理与同事之间,与我们所接触的受众之间的关系。和为贵,不仅仅是与同事之间的相处,还有与我们接触的受众保持一种亲近关系,导师作为你工作中的指引者,难免有利益上的或其他方面的冲突,处理这些矛盾的时候,你第一个想到的在避免如何与他们之间的利益关系,或者说如何让自己的导师更为真心的想代你。

毕竟,同处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如果让任何一个人破坏了导师的心情,说不定将来吃亏的是你。与导师和睦相处,在同事眼中,你的分量将会又上一个台阶。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与性格。有过于死板的,有好胜的,有城府较深的,很多,面对他们的同时有着不同的应对策略,不过一定要尊重对方。在这里学习到了如何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问题以及工作交接问题。  

我们开始出自己的新闻,可是很多的时候,我们辛苦的工作都被人所忽视,看着自己的作品没有上报有着很大的触动,而自己的积极性也在这样的失败中逐渐的消磨。我想在这样的时候我们都是选择坚持,坚持自己一定能成功,不管以后有怎样的困难。接下来就是学习,不断的从我们生活中的例子学习,也在不断的锻炼自己,让自己的作品得到别人的认同。学校现在也不能给与自己太多的帮助,在这里一切都是要靠自己。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至少我知道,我只能是做的更好,学的更多,让自己的砝码更重,找一份更好的工作。 

要出校门了,面对未来,面对工作有很多的压力,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有点紧张,有点郁闷,也有点不知道干什么,貌似我们的所学的都是为了将来的工作,而现在很多的工作都要求有工作经验,也有点无奈。经过这这段时间的实习,我的实践能力提高了不少,最关键的是我的心态更加平和了。

我觉得现在的大学生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眼高手低,许多才毕业的大学生总是希望一出社会就能找一个好工作,又舒服又找钱的工作,不愿意去做一些比较辛苦的工作,我觉得这种心态是不正确的,没有谁能够一步登天,你现在所看到的拥有令人羡慕工作的人也是从基层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爬上来的,正是由于毕业生就业理念不成熟造成了大学生在单位的流动性大,许多企业都指明不要应届毕业生,只要有工作经验的老手,结果形成了毕业生找不到工作,而企业又招不到人的恶性循环,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是在校大学生应该多到企业基层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放平自己的心态,不要怕辛苦,现在是在为自己积累资本,积累的经验越多,你以后在工作中越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国际酒店实习体会

转眼间,来到东莞这个陌生的城市已经有了十七天了。从十九号正式上班开始,也有十二天了。也说不出心里有什么滋味,感觉就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什么味都有。

我记得当我们在十一月十二号下午三点多钟踏上武昌开往深圳的k555次列车的时候,心里是很激动的。因为我们踏入了社会,要经历社会的洗礼。

实习之前,我们都充满了憧憬,憧憬着我们的实习酒店的工作环境,憧憬着我们会在哪个部门工作,憧憬着我们的未来。然而,憧憬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当我们真正的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我们的激情就慢慢的被打磨殆尽。

刚来到欧亚国际酒店的时候,感觉还不错。酒店还蛮好,环境也不错。住宿和伙食都还不错。员工的脸上时常挂着笑容。感觉还蛮好的。

从十四号开始,经过三天简单的培训,然后休息了一天。我们在十八号那天分岗位了。根据我们自己的意愿以及部门的需要分岗位。我被分在了中餐厅传菜部。做传菜员。

十九号上班的第一天,我们八点半准时到传菜部报到。报到之后,领班就带着我们几个实习生参观厨房、皇朝轩中餐厅以及所有的vip包房。让我们熟悉一下,我们将要工作的环境。他还仔细的在纸上把厨房的布局、vip包房的位置以及皇朝轩中餐厅所有的台号都给我们标出来,让我们把这些都好好的记下来。领班还教我们认识点心房里的点心,认识配料。最后他把哪些点心需要配什么配料,哪些菜需要配什么配料都写到了纸上。写了三份,我们三个实习生一人一份。当时,我们就感觉,这个领班,人挺好的,对我们很照顾,给我们的帮助也很多。那天上午,他把作为一个传菜员需要掌握的东西,都告诉了我们,让我们记下来。当时,我们就一个感觉,传菜也有这么多东西要学呀,要记得东西好多呀:各种各样的点心、厨房的布局、点心与配料的搭配,菜与配料的搭配、各种各样的配料等等。

刚开始做的时候,我们都把领班写给我们的那张纸放在口袋里,送点心或者是传菜的时候,都拿出来看一下或者是向老员工问一下,看是否需要加什么配料。现在十二天下来,我们也都慢慢的熟悉了。

刚开始上班的时候,就一个感觉“累”。每盘菜的分量不多,只是那个盘子都是瓷的,又特别大,每个都特别重。汤碗就更吓人,一个汤碗加上汤,有二十多斤,端着特别重。第一天上班后,感觉胳膊都要断了,腿也软了,脚也磨出了泡。晚上下班回到寝室,就只想睡觉。上班的头三天,都有这样的感觉,还不适应嘛。三天过后,这种感觉就好了一些,因为慢慢的适应了。现在十二天过去了,已经慢慢的习惯了。除了每天感觉有些累,其它的都还好。估计还要一些时间去适应吧。每天都做着同一件事,时间久了,确实感觉有些枯燥。

不过在传菜部,感觉那里的同事都还蛮好。我们刚来,还不熟悉,他们对我们都还挺照顾。我们遇到什么问题,他们都及时的给予我们帮助。传菜的时候,他们都拿那些大的,重的,把那些小的,轻的留给我们。我记得有一次,我去端一碗汤,一个比我还要瘦小的同事把我推开,把汤端走了。当时,我心里真的很感动。真的很感谢那些同事,谢谢他们给我们的帮助和照顾。其实,和这样的同事在一起工作,也是很幸运、很幸福的事。我们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了。因为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让自己增加更多的烦恼。短短的十几天,我们就成为了朋友,成为了兄弟。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累,大家一起承担;快乐,大家一起分享。

我们今天的累,今天的痛苦,今天的努力,是为了我们的未来以及未来的美好生活。现实的生活就是这样,充满着酸甜苦辣,不断地磨练着你的意志和耐力。能扛住,不向生活屈服的人就是强者。我们必须记住,我们现在已经不是学生了,我们已经踏入社会了,我们已经开始生活了。

英语专业实习心得

我在大学的专业是英语。专业课和选修课让我对于进出口贸易和单证有了的初步了解。所以单证接触起来并不是十分的困难。实习的第一天,经理给了我一本进出口贸易教程,让我空闲的时候阅读,了解一下有关贸易的具有的一些细节,比如信用证,汇票,付款方式,报关等等之类相关的知识。坦白的说第一天我几乎就是捧着那本书啃,因为其他人根本忙的顾不上我(我去的那段时间碰巧是他们业务的旺季)。我也不熟悉他们的业务,也缺乏实践经验,当然一点也插不上手。甚至于扫描,打印,传真都不会。在他们眼中我就一个小朋友。我知道等着他们来教我是完全不可能的,这并不是学校,时间一到,老师就会准时的出现在教室里教课。所以我得主动出击,眼观六路。

耳听八方。首先我通过眼睛看,嘴巴问,动手操作,对于扫描,打印,传真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几次的实践,这几件已经能够手能熟来。我的地理优势也给了我一定的帮助。我的位置在扫描机,打印机,传真机的边上,所以他们经常往我这边跑,这是我与他们建立友谊的桥梁。我主动承担这几项工作,给他们分了不少工作量。我与此同时,接触到了那些文件,有时间就研究研究里面的内容,不懂的就记录下来,百度一下,或者问问师傅。一般他们都是很乐意回答你。就这样,我慢慢的接触起了单证。我知道光是通过这中途径不是长期的策略。所以我请求师傅给我看过去的业务单证。师傅很是慷慨的将她的电子单证与我分享,让我先熟悉各种单证所涉及到的内容,等我差不多知道后,她让我开始尝试输单。之后我自己摸索着模仿制作单证。

我发现大多数单的付款方式是fob shanghai/ningbo。日本和韩国的提单是电放的,一般货主需要出具电放保函以确保船公司之后不负责任。美国和加拿大要收取ams费用。码头收取thc(码头操作费用)。船主征收cic(集装箱不平衡附加费),一般是300rmb/teu。水单是银行的结汇凭证。进仓,报关,截关的具体流程。需要商检的货物在经过商检后将会收到处境货物换证凭条,凭此换取海关的通关单,然后加上其他一些报关资料(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发票,装箱单,出口货物核销单,外销合同)去海关报关。商检时需要发票,装箱单,销售合同。出口收汇核销单用来办理出口退税申报。要求注明具体货源地。form a 和form f的区别。还有一些术语的缩写,比如pac, bl, co, lc, cic, thc, fob, cif, cfr, cbm, qty, pcs, ctns, cuft, meas, cad, cod, dp, da等等。一些术语比如shipper, consignee, notify party。

通过这次实习,我收获颇多,让我成长不少。

认识实习心得体会

认识实习是为了让我们对所学过的各种电气设备有一个感性的直观的认识,从而把书本上的理论和现实中的技术联系与结合起来。

经历一周的认识实习后,思考良多、感触良多、收获良多。认识实习扫清了我们眼前的一些迷雾,让我们把现实看的更清楚一些。这次我们班级认识实习主要是以校内实习的方式为主,其内容包括:观看学习有关电力的录像,到校外实地参观变电站。

作为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与运行专业的学生,我们不仅要有一定的理论知识,还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认识实习的第一堂课,我们认真观看学习了用电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第一”始终牢记在我们心中。通过录像我们目睹了因违规操作所引起的一场场悲剧,深切体会到了学好专业学好知识的重要性。我们学的是高压输配电专业,若不谨记“安全第一”的原则,不仅会危及个人生命,还会给国家造成巨大的损失。要学会虚心,因为只有虚心请教才能真正学到东西,也只有虚心请教才可使自己进步快。要向有经验的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态度和做事原则。这样能使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到大园500kv变电站与到官桥220kv变电站的参观实习,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我们参观学习的两位站长,他们的言行举止展示了优秀电力管理者的风范。两位站长引领我们感性认识各类电器设备线路,介绍了大型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开关,电流电压互感器,及分析讲解了站内的电气设备主接线。虽然是两个短短的两个半天时间,但是我们从中受益匪浅。

这次实习所学到的和感受到的,将是我们终生受用一笔财富。只要我们用心的发掘、勇敢地尝试、认真的去请教,一定会能更大的收获和启发的,也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和生活积累更多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