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文明基因孝诚爱》读后感_700字

2016-05-29 19:37 互联网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包含着人类的文明基因,积淀着我们的精神追求,是社会注意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孝、诚、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孝敬父母、诚实守信、友爱同学爱护环境、关爱他人,文明有礼?仁者爱人、胸怀博大是我们伟大的理想追求。

《孝诚爱》这本书主要写了家庭美德、孝德;学业道德、诚德;社会公德;爱德三大部分。其中有几个故事,让我记忆犹新。

5月11日是母亲节。老师让我们回家给母亲送上祝福的话语,这个作业可难倒了我,我左思右想,终于鼓起勇气对妈妈说了句:“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妈妈听了当时非常高兴,从这件事中,我感受到父母对我们做的太多太多,我们哪怕只有一点点回报,母亲都会感到无比的高兴。所以我们要爱护、关心自己的父母。

哈弗大学2012年5月爆出丑闻,120多名学生涉嫌在春季学期期末考试中作弊,被学校发现并且做出了惩罚。从这件事中,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讲诚信,否则不仅会欺骗了他人,还会欺骗了你自己,是自欺欺人。

科学实验表明,人没有食物,只靠空气和水最长能活一个月左右。但是,如果没有水,只能存活三到五天。生物学家说:“水是生命之源。”医学家说:“水拯救了生命。”哲学家说:“水,不仅滋养了人的肉体,而且滋润着人的灵魂。从这个故事里让我感受到,水是人类的生命资源,既然我们不能创造资源,那我们就竭尽全力的去保护资源。

孝、诚、爱。像一股甘甜的泉水,滋润了枯涸的大地;像一片闪闪的星空,繁星点点,照亮了我们的人生;像一杯淡淡的绿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味;又像一片掌声,给了们极大地鼓励与信心。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我们要让这种传统美德像一条永不停息的河流,流向远方。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