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县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总结的报告

2011-09-17 13:45 互联网

市政府:

我县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在县委的领导下,县政府全面负责,大力推进。县政府及各工作部门,在建立行政执法责任制度,健全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落实行政执法职责任务,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制约,推进行政执法工作评议考核制度,贯彻《行政许可法》,宣传学习《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以下称《纲要》),以及在探索深化行政执法责任制到乡镇基层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按照《四川省行政执法责任制考核办法》规定和与市政府签订的行政执法责任制目标责任书的要求,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检查的通知》(遂府办函[XX]293号)精神,我县对近四年的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进行了自查,现将其主要作法报告如下:

一、XX-XX年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回顾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我县健全了以党委领导、人大监督、“一府两院”实施、依法治县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的领导体制。XX年,县政府在制定县政府领导成员和县政府部门工作目标时就明确规定了我县行政执法责任制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县法制工作部门或部门法制机构负责组织实施、承担日常的督促检查工作,年终逗硬考核奖惩。XX年,县政府在同30个乡镇,40余个执法部门签订行政执法目标责任书(XX-XX)时,更明确了各乡镇政府、行政执法部门在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中的责、权、利,为该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项工作切实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人员、经费落实。

(二)实行目标管理,抓好责任落实。为规范行政执法责任制的目标管理,县政府将该项工作列入政府目标管理,安排到各工作部门的年度工作目标中去,实行了统一部署,统一组织实施,统一评比检查,统一考核奖惩。各工作部门根据本部门的实际,将执法责任分解落实到股(科)、室,落实到岗位人头,全面实行了目标管理,层层签订执法责任书,逗硬考评,与职工年终评比、表彰挂钩,调动了工作人员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

(三)健全行政执法工作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按照县委、县政府每年的工作安排,各部门建立健全了行政执法责任制的一系列制度,如执法过错追究、损害赔偿、重大案件处理备案、回访、行政不作为追究,复议应诉、行政执法监督、考核奖惩、规范性文件制定、备案,执法证件管理、执法人员资格认证、法制业务统计等。全面推行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做到了执法责任、执法程序、工作标准、违法责任公示,保证了行政执法的合法、公开、有效。

(四)加强规范性文件审查,确保政府抽象行政行为合法。几年来,县政府法制办在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性文件审核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了“政令统一、法制统一”的原则,严把了法律、政策关,做到了规范性文件出台必须先审核、再签发、后公布。在制定规范性文件方面,县政府还转发了市政府《制定规范性文件暂行办法》到各乡镇、部门,要求认真执行。四年来,共制发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性文件近64件,如:《[]县统计数据管理办法》、《县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县城规划区土地储备和供应暂行办法》、《县劳动力市场管理规定》、《县城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县规划管理办法》等。通过审查,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提出法律意见,对符合法律规定的,建议予以发布;对与法律、政策相抵触的或条件不成熟的,也建议不予制发,得到了县政府的采纳,当好了县政府的法制参谋和助手。同时,县法制办对省、市发送的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稿,也认真组织相关部门调研,提出修改意见,并及时上报。#p#分页标题#e#

(五)搞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行政复议是县政府对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行使层级监督的一种有效方式。通过行政复议,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对乡镇政府和各工作部门的执法活动起到了监督作用,推进了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的落实,使行政执法行为更加合法规范。近四年来,县政府共收到行政复议申请29件,其中不予受理6件,受理23件。在受理的23件中,作出维持的10件,撤销的3件,终止的4件,其他处理4件,还有2件正在处理中。

对于涉县政府的行政案件,县政府法制办认真组织证据、材料,主动积极参与应诉,维护了政府行政行为的权威性、严肃性,保障了政府严格依法行政。几年以来,共参与行政应诉案23件次,其中胜诉13件 ,败诉3件,原告撤诉4件,驳回起诉2件,目前1件正在审理中。

(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根据国家、省、市的要求,几年来,县政府认真组织开展了统计、电力设施保护、农民负担、安全生产、未成年人劳动保护、药品监督、卫生、矿产资源保护、水利、林政、市场秩序整顿、网吧整治、知识产权保护、城市管理、烟草市场治理、税收、金融、工商、质量监督、社会治安治理等行政执法活动和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县政府法制办充分发挥政府法制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积极为县政府处理涉法事务,保证了县政府行政行为的合法有效。如XX—XX年,太和镇机房街、水井坝、米市坝等处居民因天然气安装问题到县委、县政府信访,县政府组织法制办、建设等部门对西南油气分公司[]运销部与县宏源公司就安装、经营燃气纠纷进行协调。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较好地解决了该热点问题,保持了社会的稳定、团结。通过加大执法力度,严格依法办事,我县的行政执法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七)强化行政执法队伍教育管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执法队伍,必须努力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执法水平,加强队伍整顿,严肃查处执法犯法、徇私枉法、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必须加强对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法律培训,逗硬考核,考试不合格者不得上岗执法,不得颁领执法证件,建立健全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及档案管理工作;并将执法情况的好坏与工资、奖金挂勾,逗硬奖惩兑现,以此推动执法人员的水平和能力有较快地提高。几年来,县政府共组织法律知识培训班20余期,5000人次,各执法部门举办专业法律知识培训100余期,XX0人次。XX年,组织了集中培训wto知识和依法行政专题,县政府与县法院主办了全县“行政执法暨非诉讼行政执行工作”座谈会,县政府就行政执法及执法证件管理等相关问题发出了通告。XX年,我县将加强行政执法队伍教育管理与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及开展发展民营经济、解放思想大讨论并举,狠抓队伍“三个观念”教育,建立健全“五项制度”,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十不准”和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十条禁令”等规定,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树立了良好的执法形象。XX年以来更是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及宣传学习《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增强领导及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与法律意识,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水平。#p#分页标题#e#

二、XX年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情况

(一)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行政许可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1》《2》

推荐与《上半年法院工作总结》相关的内容:

开展“法律进企业”工作总结 | 法庭上半年度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思路 | 油品运输公司安全工作汇报 | 公园社区安全大检查工作总结 | 上半年政法工作总结 | 律师警示教育工作情况总结 | 企业法律顾问年度工作总结 | 在信访局挂职锻炼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安全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李埠口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以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建立健全平安建设长效机制,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对照目标、真抓实干

我乡党政一班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综治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压倒一切工作的位置上,攥在手里,放在心上,列入乡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首先是积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这是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核心。在今年年初,我乡精心筹备,召开综治工作大会,重新调整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充实人员,加强力量,严格分工,明确责任。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副书记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设立了平安建设工作领导组、打击“两抢一盗”工作领导组、维稳工作领导组等,由乡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有计划的开展综治工作。其次是周密安排部署,全面展开综治工作,制定治安防范方案,建立健全各项综治规章制度,并召集22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签订了《2010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任务落实到人,责任明确到人。第三是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监督指导,并指出工作不足,使我乡综治工作始终是全动力前进。

(二)做好经常性工作,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维护了基层社会稳定

1、进一步健全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组织制度、联络员制度、排查调处和专项整治制度以及督办检查制度。乡综治办每月召开各部门联席工作会议,排查不安定因素,并及时分类,列出清单,形成书面材料。

2、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和领导责任制原则。由各部门、各行政村的主要负责人负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结合包村干部下村工作,下到村组去,受理纠纷,防止把矛盾纠纷推向社会。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不夸大、不缩小,如实上报,及时调处化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纠纷事件扩大化。 #p#分页标题#e#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乡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5起,其中:基层化解13起,由乡司法所等职能部门参与调处2起,调处率达100%,有效地维护了基层社会秩序的稳定。

(三)开展春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

我乡把春季严打作为前半年的中心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乡春季严打整治行动领导组和督导组,制订了乡春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了由全乡干部职工、全体村组干部、中小学校长和乡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了严打整治工作。下发由乡政府印制的《致全乡人民的公开信》和区公检司法部门联合印制的《关于在全区开展春季严打整治行动的公告》各1XX份,张贴到每家每户门前,张贴红纸标语370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50幅,刷写墙体标语50条,灌制录音带30盘,出动宣传巡逻车6辆。此外,还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向社会公布。

在春季严打整治中,乡综治办利用乡、村两级干部开展摸排工作。向各村、乡直各单位、企业、学校、工厂、个体工商户下发《重点地区治安混乱地区排查表》和《犯罪线索排查表》各420份,收集犯罪线索,排查社会治安混乱的点。要求各行政村、各单位积极配合,主动上报犯罪线索、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不留死角,认真填写排查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然后上报乡综治办。目前,已收集到各类犯罪线索70余条,联合区春季严打整治行动工作组查处一批盗窃案件,有力地整治了治安较乱的村。

(四)开展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加强对学校、幼儿园及周边的安全管理,对全乡3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成立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顿工作组,抽调乡综治办、纪检会、派出所、司法所、宣传办公室、中心学校得力人员共9人组成工作组,出动车辆2辆,由分管副书记带队,全程录像,对学校门岗管理、楼梯、楼栏杆、围墙、教学楼安全出口、消防设施以及周围治安环境逐项进行排查,对私立幼儿园办学资格、教学设备接送车辆和教师执教资格进行逐个审查。通过排查整治,共取缔12所不具备办学资格私立幼儿园,下发了《周口市川汇区教体局取缔办学通知书》,派出所与23所中小学、幼儿园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自查整改承诺书》,由分包民警和学校负责人分别签字盖章,学校配齐配强了专职保安人员,学校上课时段一律关闭校门,加强在学校门口四周巡查力度。

(五)继续开展五五普法教育活动。

我乡把普法工作纳入本乡的工作规划,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明确职责,进一步完善单位领导干部共同参与的普法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以专职为主,兼职为辅的普法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普法的作用,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普法队伍。将经费其列入本单位、本部门的财政预算,做到专款专用,保障各项普法活动顺利进行。 #p#分页标题#e#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在全乡开展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要使法律真正走进农村,走进单位,走进群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要突出宣传公民权利与义务的关系,使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懂得,学法用法不仅要讲权利,维护合法权益,也要讲义务,承担法律责任;宣传依法办事、人人守法、支持执法机关执行公务,维护法律权威。我乡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认真总结,不断把我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文章分页:《1》《2》

编辑推荐:

·法庭上半年度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思路 ·油品运输公司安全工作汇报 ·公园社区安全大检查工作总结 ·上半年政法工作总结 ·律师警示教育工作情况总结 ·企业法律顾问年度工作总结 ·在信访局挂职锻炼工作总结 ·乡政府“安全生产活动月”工作总结 
【返回 安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在县法宣办的指导下,根据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的部署和总体要求,公司党委严密组织,工会密切配合,在公司内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经为期2个半月的努力,使企业管理人员及职工的法律素质和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观念得到明显增强,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水平和依法维护企业及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得到明显提高,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扎实推进依法治企工作,促进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更好地维护了企业与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建立机构,制定方案,为法律进企业宣教工作奠定基础

根据县法宣办和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的部署,为顺利开展五五普法和法律进企业宣教工作,我们制定了“开展法律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和基本途径。同时,成立了“法律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xx组长,分管保卫工作的公司领导xx、工会主席xx任副组长,各车间、科室主要负责人任组员,初具形成上下联动组织机构,加强对法律宣传教育工作的领导,确保了我县五五普法规划和本企业开展法律进企业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二、精心组织,大力开展“法律进企业”宣教活动。

2010年10月25日“法律进企业工程”组织实施伊始,公司成立“法律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组成学习中心组,把企业领导干部带头遵法、学法、守法、依法办事作为活动重中之重。首先,组织党、政、工领导班子及公司中层干部认真学习了《企业法》、《公司法》,党委书记xx主持学习并认真作了讲解,共有40多名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中心组学习活动。其次,坚持“多措并举”,围绕着建立企业、家庭、社会的宣传教育体系,立足于职工本身的特点,采取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法制宣传活动。在职工生活区利用广播准时播放中央新闻,利用黑板报向职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三个代表”及“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内涵,宣传xxxx“正义、和谐、效率”的企业文化内涵,同时设“厂务公开栏”,引导职工关心企业,积极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制作“有疑难拨打12348,职工维权拨打12351”等长期性法制宣传标语,引导职工懂得寻找解决法律疑难的途径。在生产区制作以“树立正义、构建和谐、提高效率”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栏,分四期宣传《中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产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争议调解仲裁法》、《海南省劳动合同管理规定》、《海南省最低工资规定》、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厅等四部门《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中劳动关系处理等问题意见》、《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条例实施细则》、《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条例》、《海南经济特区工伤保险实施办法》、《海南省计划生育条例》等13个法规、条例,并安排2个半月内,由车间、科室用5个半天的时间组织员工学习以上法规、条例。通过车间组织学习、职工自学等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法律意识有较大的提高,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在企业已形成良好的氛围。在抓好企业内部员工的法律宣传教育的外,公司还十分重视职工家庭、农民工、周边社会的法制教育,积极配合昌城派出所在耐村中学举办大型“远离毒品,关爱生命”法制宣传活动,为耐村中学禁毒宣传活动制作横幅3条,公司内制作悬挂横幅2条,张贴计生、禁毒画展共40张,通过这一活动,有效遏制毒品在厂区的蔓延,使职工家属子女受到一场深刻的教育,也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 #p#分页标题#e#

与此同时,我们结合制糖行业特点及本企业的实际,在员工中开展行业职业道德教育,着重以“改善工作作风,杜绝坑农、卡农、伤农,努力为农民提供优质服务”作为重点,教育员工遵纪守法、自省自律,注重培养良好的个人品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努力塑造“正义、和谐、效率”的南华优秀企业文化形象,为构建和谐昌江,平安企业尽职尽责,努力工作。

三、经验与体会

我们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企业的法制宣传教育, 特别是通过对《公司法》、《合同法》、《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使企业领导干部和职工牢固树立依法治企,勤政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的理念,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的观念,确保国家法律的正确实施和企业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通过加强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使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牢固树立诚实守法观念和社会责任意识,促进企业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解决纠纷,维护国家和企业的合法权益;通过参与社会加强对周边学校学生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使广大职工家属子女懂得应该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养成学法守法的行为习惯;通过加强对农民工的《劳动法》、《生产安全法》的法制宣传教育,使广大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能够依法参与企业生产管理和其他社会活动,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了解和掌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法律常识,从而维护了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企业形成自觉学法守法,依法维权和维护法律权威的良好氛围。

一年来,我们在开展法律进企业宣传教育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个别车间科室领导法律水平低,普法教育效果差;部分单位认识不到位,缺乏自觉性和主动性,认为业务是实的,普法是虚的,重实轻虚;宣教硬件落后,与普法工作任务不相适应,这些问题都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解决。总之,我们开展法律进企业宣传教育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上级对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许多工作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我们决心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确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促进企业依法健康有序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分页:  1    2  

推荐同主题文章相关于:开展“法律进企业”工作总结
·油品运输公司安全工作汇报 ·公园社区安全大检查工作总结 ·上半年政法工作总结 ·律师警示教育工作情况总结 ·企业法律顾问年度工作总结 ·在信访局挂职锻炼工作总结 ·乡政府“安全生产活动月”工作总结 ·人事和安全保卫工作总结 #p#分页标题#e#
查看更多>> 安全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法庭审判工作情况

(一)收结案情况:

截止6月底西塘法庭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401件(含去年旧存18件),共审结各类案件328件,未结73件。在审结的328件案件中,以判决方式结案的51件,占15.5%,其中上诉2件,均在二审审理中。以调解方式结案的224件,调解率68.3%;撤诉结案41件,撤诉率12.5%,合计调撤率80.8%。裁定驳回起诉6件,移送6件。上半年结案率为83.73%,与去年同期相比,2010年法庭收案数量下降3.28%,结案率下降6.28%,调解率同比增长18.75%,撤诉率下降28.07%,但是总的调撤率同比增长9.81%。

(二)法庭工作特色:

1、人员结构更趋合理

根据办案需要今年3月进行了人员调整,法庭现有审判员5人、书记员(3+1)人,6月份起又增设常驻人民陪审员1人。确保了两个合议庭人员及庭前调解人员一名。人员结构的合理配备,为法庭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

2、调解工作多方参与

一是调动书记员参与调解工作的积极性,考虑到书记员的送达、宣判等程序在整个案件的审理中是一项重要的诉讼活动,尤其在送达过程中积极主动地向当事人释明,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起到让当事人息诉服判的作用。

二是充分利用了巡回审判站这一平台,尝试着对案情相对简单的案件,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当即委托当事人所在乡镇的人民调委会调解,随后再由法院出具调解书确认调解协议并赋予强制执行效力。这样既有效地解决了当事人的矛盾,又大大节约了司法成本,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是创新审判模式,对于某些有给付内容的调解款项,为了督促被告及时履行,我们开始尝试由案外人担保成功调解结案,在提高调解率的同时,也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利。

四是法庭设立了常驻人民陪审员,邀请有基层工作经历和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退休干部常驻法庭。近1个月来,人民陪审员协助送达、参与民事调解共计53件,有效地促成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较好地实现民事审判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

3、法庭博客互动平台

法庭博客从09年3月份创办至今已有1年多的时间了,内容丰富、定期更新,现在已成为宣传法庭、沟通民意的一个窗口,点击率已达近18000次,作为一种尝试,今年分别在省、市法庭工作会议上作了交流。今年以来,法庭把博客的重点内容与创模结合起来,以博客作为创模的一个网络平台,版块设置更趋合理,博客内容更趋完善,向社会充分展示法庭的风采。 #p#分页标题#e#

4、假日法庭连接民心

自09年设立假日法庭以来,西塘法庭在节假日及旅游高峰期派遣一名法官、一名书记员驻点办案,负责景区内的来信来访接待工作以及其他部门移交的矛盾纠纷的接收处理工作。对于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纠纷,引导当事人协商选择景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对纠纷先行调解,当事人坚持要求向法院起诉,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引导立案。截止目前共接受群众来访200余人次,当场调处矛盾纠纷数50余起,受理景区内诉讼案件20余件,90%以上调解结案,深受群众好评。

5、廉政工作常抓不懈

法庭始终把廉政建设当作首要任务来抓,除了每月一次的庭务会学习会强调以外,还利用多种载体、形式加以巩固、深化,积极响应上级法院的监督。特别是今年来,根据院党组的要求,法庭分别于3月底、6月底二季度召开了第一、二季度廉政事项报告会,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要求,由法庭干警报告了半年个人在工作和业余时间廉洁自律的情况。庭长对此逐一进行了分析点评,要求全庭干警严格遵守“五个严禁”规定、廉洁自律,加强党性修养。同时5月份的法庭廉政教育月中,组织全庭干警共同观看以我县县级机关中层干部犯罪为内容的警示片和刑庭的庭审观摩等。通过以上一系列活动,全庭干警廉政意识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从上半年度的审判工作情况来看,共同共有纠纷的案件呈上升态势,来诉讼的这类当事人大多是家庭成员关系,双方之间没有纠纷,请求财产分割无非是为了获取法院的民事调解书,到公安部门进行分户,然后分别申请农村宅基地。仔细分析一下,导致这类案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公安部门的户籍管理科室对于分户作了这样要求的,一方面要求个人名下有财产、另一方面要求提供有效的法律文书。这里提到的有效法律文书包括了公证文书、裁判文书。其实对于我们法院来说,处理这类案件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增加了当事人的诉累,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2、审判安全工作:近几年来,法院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不断地为法院的健康发展敲响警钟。最高院就此下发了通知,要求全国各地法院加强自身安全建设。结合法庭实际情况,上半年有当事人情绪比较激动,相互之间发生争执、甚至打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法庭的正常办公,下半年将全面做好安保的落实工作,确保法庭安全。

三、下半年的工作思路。

1、贯彻“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工作原则,继续抓好各项审判工作,缩短审限,克服案多人少的矛盾。

2、举行法庭开放日,推进阳光司法。今年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首次用到了“阳光司法”一词来突出强调完善司法公开和司法民主所要达到的目标。hcp今日渤海法庭下半年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开展“法官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举行法庭开放日,邀请人大代、政协委员、村、社区干部摩评议庭审活动,促进司法公正。 #p#分页标题#e#

3、下半年,法庭以基层审判工作为依托,扩大司法为民的服务半径,缩小与辖区的地理距离,拉近与群众的心理距离,主动掌握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司法服务。逐步建立“法官联系村官”制度,增设陶庄巡回审判站,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功能。


【推荐阅读】
公园社区安全大检查工作总结 | 上半年政法工作总结 | 律师警示教育工作情况总结 | 企业法律顾问年度工作总结 | 在信访局挂职锻炼工作总结 | 乡政府“安全生产活动月”工作总结 | 人事和安全保卫工作总结 | 2010年乡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汇报 |
查看更多>> 安全工作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

首先我代表分公司,对各位领导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热诚的接受检查和指导。

我们油品运输分公司,现有各种罐车65台,其中:成品油罐车10台,原油罐车55台。有员工167名,其中司机87名,兼职押运员74人,专职押运员27人。主要担负着油田63个原油站点的原油拉运和8 个成品油站点的配送,以及油田洗井收污的任务,是一个危险货物运输单位。近年来,我们按照省政府的要求,狠抓危险品运输的治理整顿工作,狠抓危货运输的安全管理,收到了十分显著的成效,从XX年成立油品运输分公司至今,没有发生过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没有发生过一次原油卸漏事件。

根据集团公司《关于开展hse大检查的通知》和管理局江安委[2010]20、21、22号文件精神,为做好各项迎检工作,我分公司全方位的开展安全生产大自查自改工作,竭尽全力做好迎检工作,下面就把我们分公司抓安全、环保、卫生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标准、高起点,把危货运输安全工作做深做实

今年工作一上手,我们根据危货运输的特性,从高标准,严要求做起,着手抓了三件事:

一是制定出了高标准的安全工作目标。具体来讲就是“五个100%、三个杜绝”即:职工受教育面达到100%、各种证件年审率达到100%、持证上岗率达到100%、车辆各种警示标志齐全率达到100%、隐患整改率达到100%;杜绝违章违法事件发生、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杜绝油品和污水的泄露、燃烧、爆炸等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是成立了危货运输综合治理小组。我们成立了以分公司经理张剑书、总支书记徐远东为组长,副经理郑勤、叶卫兵为副组长,以机关生产、安全、技术、经营等负责人,车队干部为成员的危货运输综合治理小组,明确了安全教育、危运治理整顿、五十公里监控、“两表一卡”运用、违章违纪惩处等工作职责和任务。 #p#分页标题#e#

三是制定了危货运输应急预案。我们针对井场道路条件差可能发生车辆侧翻造成环境污染、原油装罐时冒罐造成道路污染易翻车撞车、油罐长期腐蚀出现原油卸漏问题、拉油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拉油车辆发生燃烧和爆炸事件这五种情况,都相对制定了应急预案,从得到第一信号,到组织领导,从施救工具的准备,到现场如何施救,从道路车辆的疏通,到施救现场的清理,我们都详细作了安排和部署,确保应急预案的完整性和可靠性。

二、突出重点,全员行动,从根本上消除危货运输安全隐患

我们把始终危货运输的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准确到位的管理,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力争从源头消除一切危货运输的隐患。具体来讲,我们重点在四个方面下了功夫:

1、强制开展达标治理整顿工作。我们根据省交通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工作的通知》、潜江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关于印发<潜江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湖北省公安厅《关于印发<全省危险化学物品运输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集中各方面的力量,大力开展了“危货运输专项隐患整治”工作。我们还对分公司的资质条件、从业人员资格管理、运输车辆技术管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基础资料等6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共查出问题50多个。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采取分组包干的形式,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落实到人头,全员投入到专项治理整顿中去方式抓整改。在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了潜江运管所的检查验收。

2、严格抓好危货运输车辆的隐患整改工作。我们所担负的油田原油拉运和洗井收污的任务重,工作范围点多、面广、道路条件复杂,对车辆的技术性要求高、安全系数要求大。为此,我们提出了“不让一台车带病运行”的工作目标,坚持每周对车辆进行两次回场检查,每月进行一次一级维护,每 公里进行一次二级保养,每个季度要对所有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与此同时,每天早上在车辆出车前分公司安全组、车队安全员都要对每一台车的接地线是否接地,罐盖是否盖好,危货标志、车辆尾号是否清楚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刻盯住司机整改。特别是在雾气天气,都要对每一台车的防雾灯、转向灯、刹车灯进行检查,决不让一台有任何安全隐患出车。

3、加强夏时制安全防范工作。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采油厂、潜石化的装卸油点按规定实行夏时制,在装卸时间限制、车辆紧张、机动司机不足的情况下,分公司为确保安全生产,避免事故、站点冒罐、油井停抽、环境污染等现象发生,车队制订、实施了“夏季安全生产方案”。针对夏季原油拉运的特点,制定出了7条安全生产方面的要求,5条人员和设备的基本要求,6条运输途中要求,5条防暑降温措施,及7条生产保障措施。制订《夏季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并复印成卡片,发到每名司机的手里。与此同时,我们还根据夏时制期间,司机不好集中,安全例会人员到不齐的实际,编制了《夏时制车辆安全运行注意事项》和《安全提示语》,随同路单发到每个车上。这些规定和措施的实施,对于夏季原油拉运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安全保障作用。 #p#分页标题#e#

4、从实际出发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一方面我们坚持一年开展两次消防演练活动。自油品运输分公司成立以来,我们都要组织危货从业人员进行春季、秋季两次消防演练活动。每次演练活动,我们都要对紧急集合、人员组织、通道疏通、车辆疏散、灭火对象、消防原理、现场配合、紧急处置、后勤保障等环节,进行有效演示,尽可能多的组织员工参加,增加演练的批数,不断更新演练形式,尽量增强演练的真实感和实效性。一方面我们每年要组织一次应急预案的演练,主要就是针对不同情况下发生的原油卸漏事件开展演练。从事发原因,到报告案情;从下达施救命令,到人员安排;从施救材料准备,到车辆人员行动部署;从施救程序,到施救人员的具体任务;从施救过程的相关问题的掌控,到施救过程中突发事件的应对;从施救完成,到现场清理等,全方位进行演练。极大提高了员工的应急能力和水平。 1 2 3

推荐与《油品运输公司安全工作汇报》相关的内容:

·上半年政法工作总结 ·律师警示教育工作情况总结 ·企业法律顾问年度工作总结 ·在信访局挂职锻炼工作总结 ·乡政府“安全生产活动月”工作总结 ·人事和安全保卫工作总结 ·2010年乡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汇报 ·2010年大型投资集团法务工作总结报告 
查看更多>> 安全工作总结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