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教师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范文三篇

2016-05-16 15:27 互联网

教师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范文一:

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发展理念和重大举措,鲜明地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扎实推进AA 市“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有分量,抓紧推进,科学编制全市“十三五”规划;创新理念,推动思路战略性转变;把握形势机遇,谋准发展定位和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项目支撑;提高质量,加快进度,切实把“十三五”规划编织成一个立意高、落脚实、政策准、前瞻性和操作性强的好规划,经得起人民、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扎实推进“大干实干100天”工作,奋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准备之冬”活动,全面谋划好明年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项目谋划储备这个核心;办好WCA201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继续抓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双增双减”“四项清理”等工作和活动,探索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章、中央、自治区及市委要求的政治责任,更是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群众热切期盼的现实需求。要坚定政治自觉、以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好“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必须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自觉性,增强党章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查找突出问题,加强薄弱环节,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明确“纪在法前,纪比法严”,明确既管“树木”、更管“森林”,明确正风肃纪“零容忍”,明确落实“两个责任”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落实,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要迅速传达、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各县 (市)区、各部门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座谈讨论、专家辅导、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学深学透、做到入脑入心,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热潮。要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把“两个责任”逐级压实压到位,落到实处,努力形成全市勤政廉洁、勇于担当、清廉干事的良好氛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AA市当前工作的强大动能,咬紧牙关全力攻坚、聚焦抓项目、抓企业、抓指标,抓紧科学编制好“十三五”和2016年项目的谋划储备;要抓好“过暖冬”、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社会和谐稳定

教师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范文二: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近日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首次提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可以说,这是此次全会的一大亮点。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实现人民福祉的必然途径,是任何一个国家、社会都绕不开的问题。此次全会提出将创新发展作为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坚持开放发展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开放体系,提出共享发展保证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小康社会等,不仅为中国“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描绘出了新蓝图,更是体现了我党坚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树立大局认识。大局认识就是坚定小局服从大局,在关键时刻,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的思想主导,牢固树立大局认识,禁止出现无大局、无组织、无原则的事件。加倍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势,珍惜好当前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树立服从认识。党员干部服从是天职,要不折不扣、不走样、不变形的执行好党的各项决议。基层干部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坚持着“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献给组织”,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树立责任认识。“在其位,谋其政”,作为一名干部,系职责所在,在其工作岗位的时间是有限的,在位一天,应尽一天的责,做出一天的成绩。在工作中,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发扬螺丝钉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树立团队认识。“众人拾柴火焰高”,体现了一个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才有干劲,才能出业绩。一个好的班子,要坚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每个人始终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不失位”,各就各位,才能保证整个团队有力、高效的运作。

树立创先认识。在日新月异的今天,采用过去的传统办法,很难取得实效,要求我们基层干部要树立创先认识,要有拿得出手的“核武器”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以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的工作业绩说话、服众。

改革是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是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不竭动力。我党和各族儿女必须抓紧工作,抓紧落实,励精图治,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要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改革道路,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更加宽广的胸怀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改革始终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必须毫不动摇推进改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主动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

未来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这是我国过去取得辉煌成就的成功经验,是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摸索前进中得到的普遍共识。我国过去30多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我国未来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我党将始终不渝地坚持改革政策,坚持将改革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基本方略之中,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在制度建设和创新方面迈出新步伐,奋力把改革工作推向前进。

教师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范文三:

XX 老师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对各个行业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学校里将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学习内容分为专题学习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以各二级单位和部门为单位进行讨论。学校将结合实际,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学校未来的改革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十三五”规划期间需要补齐的“短板”,部署了需要取得“明显突破”的十大领域。而学校建设也有亟待突破的“短板”:首先,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走转型发展道路。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学校将深化改革,培养和完善师资队伍、加快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完善教学实验用房。NN还提到深化改革需要依法治校,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认真学习实施大学章程。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还会有很多,学校正在不断探索。对于同学们来讲,大家要学会抓住机遇,在学校加强知识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同时也要面对挑战,解决前进道路上的一系列问题。

FF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此次会议为当前中国经济提出任务,规划道路,明确方向。他指出为了响应各高校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深化学校的改革发展,金融学院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主题班会等活动,向师生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继续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做好”的精神。作为老师,贯彻全会精神首先就是做好本质工作,制定教学计划,明确教学发展任务,立足于文化知识的转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CC谈到,全会重要意义在于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为中国公民勾画了美好的蓝图。全会中提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和贫富差距问题更引人注目,我们应该尽快建成“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创新运用新能源,从源头上做好相关的保护生态措施。另外,她指出为加快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医保和老龄化问题还需不断完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当属全会精神的重头戏,“从严治党,依法治党”等等,在深化党纪建设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走的非常坚定。最后他强调对于学校的建设问题,学校一定要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严格按照党的相关政策要求,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运用在学校的转型政策方面,全面发展。

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为规范学校管理,加速学校转型,提高依法治教水平,响应“育德育智育体魄,强国强军强师院”的号召,学校一定能稳抓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更坚定。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