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第一学期关工委工作计划

2016-05-15 07:42 互联网

今年我校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深入贯彻落实相关精神,认真组织离退休教师有关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配合学校德育处进一步加强社会、学校、家庭的联系,抓住工作重点,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办实做好。

一、组织学习,提高认识。

1、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组织离退休教师学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关文件,提高他们对《若干意见》重要性认识,同时进一步明确用好《若干意见》的必要性。

2、进一步健全讲师团人员,退休教师不少于三分之一,并保住相对稳定,制订讲课计划,落实讲课内容。

3、我们每年召开二次全体委员会会议,讨论具体工作,布置有关任务,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不断增强班子人员责任意识,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

二、务真求实,做好工作。

1、今年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活动记载工作,坚持“一年一次不嫌少、多做几件更加好”口号,组织老教师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关心社区贫因生、学困生,发挥老同志“帮教、帮学、帮困”三帮活动。经常关心身边青少年的成长。

2、每年请专家来校讲课不少于2次,本校讲师团全年不少于4次,做到处处有记载、事事有落实,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3、配合德育处、少先队开展校外德育基地、劳动基地等各类教育活动,如:清明节组织纪念烈士活动、“十、一”前夕去敬老院等活动,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4、今年“重阳节”组织全体离退休教师来校进行一次关心下一代工作思想交流活动。

5、建立学校帮困助学基金会,本学期进行一次师生捐款活动,真正做到为身边贫困生排优解难。

三、重视宣传,培育新人。

针对青少年学生明辨是非能力有限的情况下,我们把继续做好学生引导工作为重点,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后进生文化知识、思想品德的帮教工作,为学生解决实际的心理问题,发挥心理疏导作用。

1、聘请校外普法宣传员来校进行法律知识教育,请民警来校讲交通法规教育。

2、设立“悄悄话信箱”,多与学生沟通交流,设立心理咨询室,发现不良苗头,及时谈心疏导。

3、做好学校黑板报、宣传橱窗的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崇尚科学,抵制xx的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鉴别能力,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4、做好关心下工作,正确引导培养青少年确立良好的读报和用报习惯,要求他们学先进人做先进事,使他们成为四有新人。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相信在上级部门正确指导下,按照新形势下的目标任务努力工作,一定能使我校关工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