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6年护士节致辞演讲稿范文五篇

2016-05-12 10:27 互联网

护士节致辞(一)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院护士同志们:

大家晚上好!

在这生机盎然的五月,我们又迎来5.12国际护士节,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举行颁奖晚会,首先,我谨代表院委会,向辛勤工作在护理一线的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支持我院护理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向今天受到表彰的“最美护士”和“奉献之星”表示衷心的祝贺!

一年来,我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扎实推进护理工作,在探索临床护理服务模式创新,规范医院护理管理,全面实行优质护理,促进护理工作与医院整体发展上取得了新的突破。护理理念不断更新,护理质量不断提升,医患关系健康和谐,患者满意度始终持续保持在98%以上。护理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年各项检查中,为我院增了光添了彩,在此,我衷心的表示感谢!

随着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公立医院改革的进一步推进,以及新医疗综合楼的投入使用,我院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未来几年,我们任重道远。为此,我殷切地希望,全院护理人员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与时俱进、不负重托。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主动周到,在态度上耐心负责。以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保证我院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同时也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在工作中再创新佳绩,再展新风采!

最后,再次祝全院护理人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护士节致辞(二)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院护士同志们:

大家晚上好!

在这生机盎然的五月,一年一度的护士节即将来临,首先向长期关心、支持、理解医务工作的各位朋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向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真诚祝福每一位护士健康、美丽、幸福!

南丁格尔说:“护士其实就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她强调护士应由品德优良,有献身精神和高尚的人担任,要求护生做到“服从、节制、整洁、恪守信用。”

从南丁格尔创立护理专业之日起,护理工作便与人道主义精神和体贴患者、关爱生命的职业道德密切联系在一起。“护士很重要”,这从来就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在千万例护理工作中已经被证明的定律!

在平凡而重要的岗位上护士门无论白天还是黑夜,穿梭在病房中,每每发现病情的总是护士,往往能为患者赢来抢救时间,为病情待来转机。“护士是生命的守护神”这句话是对护士最高的精神嘉奖,也是对护士的认可。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冰心老人的这句名言,是对护理工作的最好诠释和最高评价。

最后,再次祝全院护理人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护士节致辞(三)

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上的致辞

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第xx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代表院委会、党总支向全院护理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祝大家节日愉快、阖家幸福。为了祝贺大家节日的愉快和开好今天的庆祝大会,各科室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的工作中,我院全体护理人员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恭谨谦虚、和蔼可亲的微笑,给患者带来安慰和希望;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规范的护理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表现出可贵的牺牲勇气和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期“白衣天使”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为促进我县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在07年度工作中,全院护理工作以争创“星级护士”和创建“优质规范化服务病房”活动为抓手,使护士的行为更加规范,护理服务更趋亲情化、人性化。“星级护士”评选活动,在全院营造了“比技术、争先进、树榜样”的浓厚氛围,12名星级护士切实起到以点带面的工作效应。在全市护理技能大赛中,蒋敏同志争得了一等奖的骄人成绩,为我院争了光。同时,也涌现出很多好人好事和优秀护理人员。对于从事护理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你们为医院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院委会向你们表示慰问。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护理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赢得了一系列荣誉。刚才,刘院长宣读了获得荣誉的先进科室和个人名单,并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这是对大家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护理工作的鼓舞和鞭策。

同志们,护理工作虽然平凡、琐碎,但它与人类的生命和健康紧密相连,护士这个职业因此也就成为人类最高尚的职业之一。现代护理学的建立,使护理不再是一项属于医疗的技术性职业和医生的助手,而是一项和医生共同为人类健康服务的专业。护理的内涵在不断深化,工作内容与范围不断延伸、扩大,护理技术与方法不断增多。现代护士要以新的理论,新的眼光看待日常护理服务,要更加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加讲究尊重人的权利、尊重人的需求,更加讲究为病人提供亲切温馨的服务和高超娴熟的专业护理。一名优秀的护士,不仅要有精湛的护理技能,而且要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服务意识。今天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就是这方面的代表。希望广大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向先进学习,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提高自己,经常保持爱心、真心和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个病人,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首部《护士条例》从明天起将实施,使护理工作的开展更加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希望大家要采取不同形式,强化对《护士条例》的学习,要明确护士的权利、履行护士的义务、维护自身利益。医院也将按照条例要求,使床、护比逐步达到规范要求,逐步改善护理同志的工作条件。

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顺应护理模式转变的要求,本着“履行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的职责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严格各项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做到服务规范化、工作制度化,为推动我院护理工作质量上档次、管理工作上台阶而努力奋斗!

最后,再次祝贺大家节日愉快。

谢谢大家!

护士节致辞(四)

护士姐妹们:

在阳光明媚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又一个“5.12”国际护士节,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代表护理部及全院的护士姐妹们向关心和支持我们的院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向默默工作在护理岗位的护士姐妹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我们医院有一支优秀的护理队伍,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不辞劳苦,精心护理着每位患者,用浓浓的爱心将生命一次次从死神身边挽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神圣职责,弘扬着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思想品质,赢得了社会和患者的信赖和赞誉,我们为了民众的健康和创造和谐医院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然而一句“无私奉献”难于概括护理人员的专业和精神品质,我们的工作看似平凡,没有炫耀的辉煌,但我们的品格像圣洁的蜡烛甘愿舍弃一生,给他人以温暖和光明,在日复一日的护理工作中,以真情换理解,用奉献赢人心,我们的欢乐在别人欢乐之后,我们幸福在别人幸福之后,我用灿烂的微笑抚去病人的愁苦,用温暖的细语抚慰病痛的折磨,用汗水,智慧和才能维护民众的健康和生命,从美好的青春年华到两鬓霜白,我们始终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用爱心呵护着生命,我们虽然身体承受了超负荷的运转,心理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付出与回报失衡,但仍日日夜夜,勤勤恳恳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为患者提供温馨,优质服务,为构进和谐医患关系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护士姐妹们,护理专业发展来自于不懈的奋斗,知识来自于勤奋学习,技能来自于实践锻炼,自强来自于信心和决心,护理荣誉来自于诚信。愿我们全院护士姐妹们携起友谊之手,奋发向上,在院委的领导下,继承白求恩精神,脚踏南丁格尔的足迹,一如既往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不平凡的天使之歌,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和谐医院发挥我们半边天的作用,用我们的爱心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最后,祝所有护士姐妹们节日快乐!

谢谢!

2016年5月12日

护士节致辞(五)

全院的护士同志们: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值此哈医大四院第一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谨向在本次护士节上接受表彰的“十佳护士长”、“十佳护士”表示祝贺,同时向奋斗在全院护理战线上的同志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向你们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5月12日,是全世界护士的节日。这一天,你们接受鲜花、祝福、赞美,你们也将获得荣誉、理解和尊重。今天,包括我在内的医院所有职工也将毫不吝惜对你们的赞美:在医大四院,你们从来都是最具奉献精神和亲和力的一群。在医生们用精湛的技术驱除病人肉体痛苦的同时,是你们用爱心和真诚治愈了他们精神的创伤。医大四院的存在,因你们的微笑和汗水而焕发出人性的风采,因你们温柔的服务而更具诚信的光辉!如果说医大四院是一座春色缤纷的大花园,你们就是这座园地中最娇艳的花朵!

护士同志们,自10月医院成立以来,我们一起进步,共同成长。在全院1120名职工共同努力下,这所医院已经成为我们成熟的沃土和事业的家园。医院的繁荣不但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更是我们衣食生计的源泉。因此,在这里,我对全院名护士寄予期望,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崇尚科学,传承责任,尊重医患,以院为家。我相信,在我们的众志一心和团结协作下,医大四院的道路将越走越宽,医大四院的辉煌将指日可待!

最后,我再次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院的护士们送出祝福:祝每一位护士天使健康、平安、快乐!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