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1年团支书年度工作计划

2011-09-14 21:49 互联网

一、工作目标

作为新一届的团支书,在新的学期里,我会进一步加强团的组织建设,规范团的组织机制,为青年团员创设条件,搭建舞台,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让团组织成为一支具有先进性、具有生命力、充满活力的队伍.

二、主要工作

为了在团员青年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党的理论的学习,组织同学学习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 ,向党组织输送一批政治思想好、业务精、素质好的优秀青年。

1、让我班成为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助老,爱心助学等活动,形成一种义务帮助学习困难学生补缺补差的风气,在校内外形成“关注社会,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

2、加强团员青年自身素质的培养,注重青年的发展,调动起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每位同学制定自我发展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去实现自身的发展。

3、认真贯彻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抓好青年志愿兵队伍,为他们创造条件,让他们成为团员青年中课堂教学改革的示范者,从而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的学习水平,使广大团员青年真正成为素质教育的力行者。

4、  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让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在学习,在活动中成长,使我班成为一支具有生命力、充满活力的队伍。

5、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换届改选工作, 以及团费收缴工作。

组织和协助其他班干部一起,做好系里的篮球赛,羽毛球赛等课余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参加体育运动.做好我班发展党员的工作,本学年第二学期将按照上级的指示,准备举行二次推优大会.大力协助班长的工作,并协助其他班委作好班内各项工作.定期召开班委会,把本班的事做好,把班风建设好.做好团委分配的任务,完成各部门分配的工作,做好团支书分内之事.

四、工作日程安排

1、三月份是全社会的“学雷锋、树新风”志愿者服务活动月,为配合此项活动,大力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我班开展去为烈士扫墓, 为聋哑儿童募捐义卖报纸,得到了社会以及学校方面的大力支持.

2、 团组织是党组织的助物和后备军,也是青年团员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为此,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系列活动(4—5月份)。

(1) 请一些领导前辈为团员和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座谈,畅谈 “人生、理想、信念”,为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p#分页标题#e#

(2)请党校老师为青年教师做有关当今时政的报告,让团员青年更好的明确时政,掌握社会政治的发展方向。

(3)4月底,成立“爱心基金”,帮助2名成绩优秀,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作为我们的帮助对象.

3 组织同学走进社区,把英语带给老人和孩子,在笑声中体验学习与帮助的快乐,

4、为了加强 男女生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互相增进感情,联系工商青协,在6月1日去爱心病房, 让孩子成为联络同学之间的感情的桥梁,和孩子一起过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并在笑声中帮助了那些脑瘫的儿童。

5、组织一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开扩眼界,了解我们学校的变化(6—7月份)。

  2011年初二团支书工作计划
2011年高二团支书工作计划
下半年团委工作计划
2011年团委办公室工作计划
2011年区团委工作计划
新学期校团委工作计划
外国语学校2011学年团委工作计划
2011年团支部工作安排

查看更多>> 团委团支部工作计划

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过初一,留下了无限的回忆。昨日,我们带着满腔的热情忙里忙外,忙学习,忙锻炼……是的,当我们回首,我们都在因昨天的成绩而欢欣。

步入初二,我们拥有初一的经验,本学期的生活不会单调,本学期的我们不会寂寞,我们打算在上好团课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这学期工作计划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作为团支书我对班上的同学了解甚少,这必然会影响团活动的质量以及支部对班里人力资源的利用。所以这个月我要把重点花在了解班里的同学上。了解的目的是为了有效地利用班里的人力资源来搞班级建设,并针对同学们的需求来设计合适的团活动,以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利益。为了达到以上的目的,我要了解班里的整个人际关系状况、同学们的基本信息、爱好、需求,我要能够找出班里潜在的人力资源为班级建设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合适的任务给他们,我要重点了解与我合作的同学的情况。

2、团课与团员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让广大团员充分自主,自由,积极参与,每次团课都要有一些收获,团员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以自愿为原则。团课的内容以提高中学生思想,提高中学生能力与素质,促进中学生身心发展,人际关系发展,学习进步,愉悦生活,积极奉献为导向,团员活动要充分结合老师与同学的意见。

3、 协助宣传委员做好支部宣传工作,做好网站建设的准备工作。

4、定期了解同学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召开团支部会议民主选举推荐优秀少先队员为入团积极分子;每月定期了解团员的各方面情况,收取思想汇报并认真阅读,给与反馈,帮助其尽快向团组织靠拢。 #p#分页标题#e#

5、 针对重大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展有效的学习、讨论,并认真做好文字和图片记录。

6、记录每个同学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各项成绩,作为期末综合素质考评依据。

7、 定期与班主任进行沟通。

相信新学期团支部会积极向上,同学们会受益非浅,每一个同学在新学期里都将有一个大的发展。希望大家能对团支部的工作给予积极的配合

在这个学期,我将通过此计划帮助班级完成从高一到高二的跨越。

1.作为团支部书记,我会积极管理班中的团员活动,包括书评、考核等,督促团支部各个委员做好本职工作,使团支部在班中起带头作用。

2.提高班中团圆的思想素质,积极争当优秀团员,督促团员佩戴团徽,履行团员义务。

3.帮助其他班干部管理班级。

1)使班级形成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早、中自修帮助班主任管理纪律。

2)严查饮料、零食进教室情况。

3)老师不在的情况下,能督促同学遵守校规。

4)帮助督促同学打扫卫生,并带个好头。若打扫卫生的同学有事,则应该有班干部代替。

4.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应乐于助人,积极帮助他人解决问题包括学习、生活上的问题。

希望这个学期能在自己及大家的努力下,使高二(4)班成为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成为全校的佼佼者。


查阅更多 2011年高二团支书工作计划
2011年团委办公室工作计划 | 2011年区团委工作计划 | 新学期校团委工作计划 | 外国语学校2011学年团委工作计划 | 2011年团支部工作安排 | 2011年团支部工作要点 | 2011年团支部团工作思路 | 2011年机关团支部工作思路 |
到 团委团支部工作计划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XX年年是全面落实“十一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全校教职员工将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团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需求,深入推进教育改革、积极探索教育创新,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改进德育工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优化办学体制,强化科学管理,坚持可持续发展,为创建德育先进学校而努力工作,不断完善多层次的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多样化的青年品牌活动体系、多渠道的青年事务参与体系、多形式的组织建设体系,努力做到“思想教育有新举措,品牌活动有新发展,服务青年有新突破,组织建设有新提高”,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文明、和谐的新和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分页标题#e#

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将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用党的十六大精神统一团员思想,以服务学校“三个文明”建设为宗旨,抓好团的组织建设,提高服务青年的水平,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活动,做好青年工作的研究和创新,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发挥团组织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

一、进一步加强团委队伍的自身建设,提高团队工作的战斗力。

1、加强团、队干部队伍的建设:通过选拔将工作能力强、有责任心、创造力、思想素质好的优秀团员、队员选拔到团队干部队伍中来,将竞争机制、淘汰机制引入团队干部的选拔上来,努力把好选人关。对已选的团队干部努力加强思想教育及工作业务培训,使他们真正成为思想过硬,敢于负责、又有工作能力的优秀团队干部,不断提升团队工作的水平、效率,创造团队工作的新成绩。

2、不断加强对青年党校、团校的指导工作,使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学生在思想上都有目标、都有追求,能不断进取,使他们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中坚力量,通过他们良好的示范作用,来扩大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从而不断提升学校的校风、学风。今年下半年,将完成青年党校、青年团校,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学员2——3人,争取使他们加入到党组织中来;发展一批团员,为团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提高团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

3、加强对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学生会的全体干部都由思想素质好、学习优秀、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团员组成,他们是学校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支优秀队伍,学校的校风建设、活动的开展等各个方面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工作,他们是学生自己的组织,通过加强对他们的管理和指导,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能够通过他们做好其他学生的工作,帮助其他同学一起进步。这样的一支队伍必须要使他们有归属感,有温暖感,作为团委要不断地加强与他们的联系和沟通,加强对他们的管理和指导,使他们工作有目标,成绩能够得到充分肯定,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不足有人及时提醒与帮助,让学生会的工作与团委干部的工作一道成为学校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织部分,为稳定学生队伍、团结学生、优化校园环境发挥他们应有的作用。

二、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有计划地、规范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既活跃学生的生活,又让全体同学通过参加各种活动,加强了解,学会合作、学会关心他人、尊敬他人、提高自己的活动组织能力和活动参与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一年内的各种活动,按时间的先后,争取每月都有主题,每开展一个活动,争取人人都有收获,提高活动的实效性。 #p#分页标题#e#

三、加强对教工团支部工作的指导,使教工团支部充分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进入我们学校工作的青年教师,在政治上、业务上都有着远大的目标,有理想和追求,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他们将发挥出巨大的作用,是学校建设和发展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学校团委将积极督促教工团支部在青年教师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政治上有追求——团结全体青年教师,在政治上不断追求进步,参加有关党的知识学习和讲座、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业务上有超越——在业务上不断追求卓越,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对教材的钻研,多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实现“一年适应、三年胜任、五年骨干”的目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的贡献。

九月   1. 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庆系列活动

2. 兴趣小组报名并组班(每周一次)

3. 教师节庆祝活动

4. 新生军训

5. 国庆系列活动

6. 志愿者服务

7. 新生团关系转入,并建立新的团支部和支委

8. 完成党校结业典礼和团校授课

十月   1. 中学生团校

2.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比赛

3. 英语小报出刊

4. 志愿者服务

5. 青年之声出刊

6. 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演讲比赛

十一月  1.趣味运动会

2.团委学生会成员增补选举

【1】 【2】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根据团县委XX年工作要点,以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礼仪教育为重点,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中心,团结、领导全校青年团员以及少先队员,紧紧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扎实有效地搞好团队工作,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
  
  二、具体工作措施:
  (一)强化阵地建设,搭建学生参与管理、自主管理的平台。
  1、加强各个社团组织负责人的队伍建设。本学期,团委将以提高广大社团成员的基本素质为抓手,切实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
    2、进一步建立好学生会的宣传部,使学校的宣传工作能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改观。文学社、广播站、校报校刊、橱窗画廊的工作落实到人,明确责任,建立制度,使宣传工作能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正常化。尤其要进一步做好“校园之声”广播工作,本学期,团委将明确专人负责,亲自参与广播的组稿、审稿、播音等工作,使“校园之声”广播能真正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主要平台之一。利用重大节日,积极组织各班级的主题画廊或板报的评比。   #p#分页标题#e#
  3、继续加大对外信息宣传力度。积极将学校的大事、时事、重要活动举措等向校外网络媒体等投稿、上传信息,进一步扩大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4、进一步细化学生会工作,使学生会工作能落到实处。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本学期学生会将加大学生餐厅的卫生督察工作,学生买饭的秩序、饭菜的乱抛、餐桌的打扫等将是学生会工作的重心。做好学生主席的选举工作,将真正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干部推到学生会主席的位置上来。
  
  (二)强化安全、卫生、纪律教育,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
  l、强化认知,以知保行。没有很好的认知,就没有很好的践行。本学期,团委将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画廊、班会课等教育宣传阵地加强学生交通、饮食、水火电等安全意识教育,强化学生的认知水平,做到以知保行,最终达到知行统一。
  2、严格督查,以查促行。本学期,团委将组织学生会对学生在校园内骑车、进出校门不下车、上学放学途中骑车追逐打闹、下河洗澡、在校外摊店就餐、随手乱抛杂物、讲脏话、不按规定如厕等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严格督查,做到以查促行。
  
  (三)、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心理健康的中学生。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现在学生的心理较前发生了很大变化。近年来,全国都普遍重视起了学生心理不健康的这一问题。而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老师与家长平时缺乏与学生交流,加之出现问题时对青少年学生心理疏导不及时而引发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为此,本学期,团委将加大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身体健康、心理健全的中学生。本学期,将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在广播中开设心理健康教育专栏,利用国旗下讲话、橱窗等,针对学生实际,及时疏导学生心理,使心理教育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深化主题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l、开展一次以“绿化伴我行”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环保意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劳动意识;
    2、举行一次“向雷峰同志学习,争做先进学生”的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到镇敬老院为老人服务,培养学生爱心奉献意识,吃苦耐劳精神。
  3、强化学生勤俭节约精神的培养,利用班会课、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学生会加强对餐厅里不关水龙头、乱倒饭菜、随意浪费等现象进行督查;
  5、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开展一次“节约用水”的宣教活动。培养学生节水意识。
  6、清明节期间,组织部分团支书祭扫烈士墓,重温入团誓词
  7、在4月7日——世界卫生日,出一期以“卫生与生活”为主题的板报#p#分页标题#e#

2011年团委办公室工作计划一文如不符合您的要求,推荐参考以下同栏目文章:

新学期校团委工作计划  外国语学校2011学年团委工作计划  2011年团支部工作安排  2011年团支部工作要点  2011年团支部团工作思路  2011年机关团支部工作思路  2011年中学团委工作计划  2011年农村共青团工作要点  
【返回 团委团支部工作计划 栏目列表】

2011,迈着稳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了,2011是我们全中国人民盼望已久的奥运年,也是全面落实“十一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团区委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团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需求,不断完善多层次的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多样化的青年品牌活动体系、多渠道的青年事务参与体系、多形式的组织建设体系,努力做到“思想教育有新举措,品牌活动有新发展,服务青年有新突破,组织建设有新提高”,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文明、和谐的新和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努力做到思想教育有新举措,不断完善多层次的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1、以培养和谐意识为重点,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继续在全区青少年中深入开展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及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学习研讨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积极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使他们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和战略任务,努力构筑构建和谐社会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坚持用党的一系列创新理论成果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倡导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讲团结、讲和谐、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2、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主题,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切实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贯穿于思想教育的全过程,不断丰富教育内涵、拓展教育途径、增强教育效果。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在广大青少年中倡导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利用青少年入学、入队、入团、入党等时机,广泛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增强民族自豪感、自尊心和自信心,树立与时代进步潮流相适应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行为方式。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和完善具有我区特色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和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形成。 #p#分页标题#e#

3、以学习贯彻区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区委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规划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发展建设的宏伟蓝图,同时也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区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构建和谐城区、创建全国卫生城区的工作任务,开展“建文明家园、创和谐城区—从我做起”、“我为创卫做贡献”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征文、座谈、义务劳动等形式,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构建和谐城区、创建全国卫生城区的队伍中来。充分利用建团85周年、香港回归10周年、“五四”、“六一”、“七一”、“十一”等重大节庆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积极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优秀青年集体、优秀青年人物群英榜评选活动,举办“共享成长——十杰青年进校园”等活动,继续巩固和深化“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使全区青少年形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二、努力做到品牌活动有新发展,不断完善多样化的青年品牌活动体系

4、不断加大青年中心的建设力度和规范程度。通过围绕建设、运转、管理等关键环节,不断加强青年中心的建设,大力开发青年发展项目,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工作队伍,积极探索青年中心服务青年、服务社区的具体途径和共青团在青年中心发挥核心作用的工作机制。强化会员制、理事会制等有效管理模式,规范管理,总结经验。充分吸纳社会资源,争取各方支持,针对不同青年群体的具体需求,开发服务项目,创新服务方式,健全服务体系,不断增强青年中心的服务能力。对已建成的青年中心要下大力气健全组织,丰富项目,发展会员,开展活动。

5、深入开展“青年文明社区”创建活动。在青年文明社区创(更多精彩文章来自“秘书不求人”)建工作中突出和谐文化的主题,不断满足广大社区青少年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极推进青年文化创新,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纽带作用,积极组织跨行业、跨地域的青少年开展“文化和平、活力青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并在“五四”期间,举办首届我区十佳青年文艺人才评选表彰活动,努力形成富有朝气的文化活动品牌,使青少年在活动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

6、继续加大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力度。完善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公示和管理。努力拓宽创建领域,积极探索创建模式,不断加大窗口行业及教育系统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力度;实行青年文明号公示制,实现青年文明号集体的申报、评选、监督、命名的动态管理,严格考核评定,对不符合标准的青年文明号坚决予以摘牌。不断提高青年文明号的社会信誉度,提升青年文明号集体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的能力,引导和鼓励团员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举办青年文明号创建成果展,召开青年文明号创建经验交流会,积极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p#分页标题#e#

一、指导思想:

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学校德育工作、教学工作为轴心,认真细致的开展团员工作,发展、挖掘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我校青年的特点,开展适合他们的各种团的学习和活动,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有效途径和手段, 全心 全意为广大青年服务,使他们更主动的靠拢团组织,力争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1、按照“建服务型团委,育创造型人才”的工作理念,投身学校各项创建活动,全心全意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培养创造型人才而服务。

2、坚持以德为先、以人为本、以德育带智育的原则,始终把思想道德教育贯穿于团队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提高全校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水平。

三、工作要点:

(一)全面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

1、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

坚持以德为先、以人为本、以德育带智育的原则,通过开展入团宣誓、民族精神代代传等活动,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学生从小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同时,要以爱国主义和传统美德为主题,利用各种法定节日、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纪念日,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发掘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创新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载体,努力开创一个传统节日,一类教育内容,一种活动载体的生动局面。

2、以实际行动践行“八荣八耻”,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加强中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

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育人为目标,以培养中学生的公民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开展多层次、新形式的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校园精神文明督导活动,大力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使青少年形成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形成尊老爱幼、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社会公德,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道德行为素质,大力弘扬道德新风。

3、结合重大节日和纪念日,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以第23个教师节、建国58周年等重大节日和纪念日为契机,开展适合本校实际的金秋十月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让团员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激发爱国热情,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为今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以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主题班会等为教育阵地,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宣传日和弘扬、培育民族精神宣传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着重抓好爱国主义和传统美德教育。 #p#分页标题#e#

4、加强特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通过学校温暖基金、爱心助学、促膝谈心、走访慰问等活动,了解特殊青少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切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

(二)扎实推进青少年学生的素质教育。

1、继续开展中学生 “民族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学习“八荣八耻”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社团开展座谈、主题班会、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网络论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帮助学生坚定信念,进一步明确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通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查等活动,不断拓展体验岗位,创设生动多样的体验项目,进一步推进体验教育活动。

2、深化“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树立自我管理意识。通过宣传、广播等形式让学生树立“我为三十三中作贡献”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常规管理,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树立“我是三十三中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3、继续深化青少年读书计划。大力倡导争创学习型组织、争当学习先锋,宣传推广“天天读书”活动。

4、大力开展中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要以学雷锋、助残日、校运会、校园十大歌手、元旦晚会等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学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要继续拓展中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内涵,积极探索中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新形式和新载体。进一步搞好“温暖基金”爱心助学活动,切实帮助有困难的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团员青年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户提供必要的服务,继续开展为贫困地区献爱心活动,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

(三)响应党中央“永葆先进性”的号召,切实加强团队自身建设,永葆我校团队员的先进性。

1、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做好团干部学习培训工作和本学期新团员的发展工作,原则上是团员推荐,民主选举,班主任把关,征求任课老师意见。加强团员意识教育,规范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进一步完善团队阵地建设,创新团工作机制。团委将继续积极配合政教处,抓好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搞好学校的各项管理,发挥共青团的先锋模范和生力军的作用,大力宣传表彰好人好事,批评教育坏人坏事,使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

(1) (2)

新学年伊始,我们充分总结了过去一年团工作的得与失,仔细研究了学校新学年面临的严峻压力,认真领会了校务会在开学教师大会上语重心长地提出的“埋头苦干一学年,志在必得创辉煌”的学年奋斗目标后,坚定了决心,誓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面对充满了无限的希望与未知的挑战的明天,我们根据特殊校情,结合新学年学生特点,为“先利其器”特制定本学年工作计划如下: #p#分页标题#e#

一、总体工作思路

1、争建市级“五四”红旗团委

市级“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长期工程,也是提高团队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上一学年团组织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学校团队工作的建设与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校团委将继承上一年宝贵的经验,真对照省级五四红旗团委的创建标准,查找不足,不断完善,争取在这一学年高标准建设成优秀基层团委,真正做到“五有四好”,即: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有一支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团员队伍、有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并适合团员青年特点的活动、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有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必要经费和阵地;班子建设好、主题活动好、支部建设好、阵地建设好。

2、围绕学校“埋头苦干一学年,志在必得创辉煌”的有关安排,踏实认真地做好服务工作。

二、重点工作:

1、加强团委班子建设,提升团队工作集体决策的能力;

2、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发挥其在班级管理中的有效作用;

3、探究团干、班干培养模式;

4、强化共青团舆论宣传功效;

5、文艺汇演。

三、具体工作安排:

2011年团支部工作要点 | 2011年团支部团工作思路 | 2011年机关团支部工作思路 | 2011年中学团委工作计划 | 2011年农村共青团工作要点 | 卫生局团委工作计划 | 2011年团委工作计划 | 2011年共青团宏观工作思路 |
【返回 团委团支部工作计划 栏目列表】

一、指导思想

以 “服务企业、服务青年”为宗旨,激励青年团员爱岗敬业,带动全体青年团员重技术、练技术、比技术。不断完善团的各项机制,团结带领青年团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公司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二、第一季度具体工作

1、做好新老团员注册工作。

2、加强团支部管理制度化和管理组织化。

3、在2月份组织举行公司团员新春联谊活动。

三、第二季度具体工作

1、绕“三月学雷锋”、“五四”青年节等重大节日、纪念日带领青年团员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创建等活动,并发展进步青年入团。 #p#分页标题#e#

2、“五一”组织一次青工拔河比赛。

四、第三季度具体工作

1、“推优”工作。在党建的带动下不断推进团组织建设,团支部要根据党员的标准,选拔优秀团员青年,计划本年度向党支部“推优”2—3名,为党的事业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同时,团干也必须按照党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做到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作风扎实,做团的合格干部,做青年的表率。一要坚定思想;二要勤奋学习;三要埋头苦干;四要开拓创新。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以作为求发展

2、组织青年团员参加公司内部篮球比赛。

五、第四季度具体工作

1、在公司内部树立进步青年典型,号召公司全体员工学习。

2、在12月份组织一次卡拉ok比赛

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目的

各类有益的主题活动是青年团员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主要形式。我们将总结前期团支部的工作经验,在不断完善团的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生动活泼的团组织活动,丰富公司团员生活。并配合公司职能部门开展各项活动。


以下内容与本文2011年团支部工作安排相关,可查阅参考:2011年团支部团工作思路 2011年机关团支部工作思路 2011年中学团委工作计划 2011年农村共青团工作要点 卫生局团委工作计划 2011年团委工作计划 2011年共青团宏观工作思路 共青团县委工作要点
到 团委团支部工作计划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