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日演讲稿

2016-03-28 10:09 互联网

范文一: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日周年演讲稿

51年前,腐朽野蛮的农奴制在我国西藏地区彻底被废除。这一伟大的政策犹如灯塔的光芒,给千百万在那摧残生命的不义之火中受到煎熬的农奴带来了希望。它之到来犹如欢乐的黎明,结束了束缚农奴的漫漫长夜。

然而,51年后的今天,那些曾经的农奴主竟要在西藏将农奴制度复辟!51年后的今天,以达赖为首的“藏独”集团竟妄图将西藏地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上分裂出去!51年后的今天,包括法国、美国在内的资本主义国家竟公开支持西藏独立,并在国际上对中国的人权问题大放厥词!今天我们聚在这里,就要把这种令人发指的情况公诸于众!

西藏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点无论从历史上,还是从法律上都是不可争辩的事实。藏族人民与汉族或是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是合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而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就应该认清事实,拥护中国当前唯一的合法政府,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政府。除此以外,其他的所谓的“合法政府”统统不过是流寇罢了。中国历史上的流寇政府还少么?

达赖作为分裂集团的核心,希望建立一个政教合一,并以他为领导的西藏王国。这种荒谬的想法竟然还在国际上得到了一部分人的支持。但是他们都错了。一个国家的大政,绝对不能与宗教的作为混为一体,从古今中外人文历史的记录上去求证,凡是宗教与政治混合的时代,政教不分的国家,结果没有一个不彻底失败的。不但污蔑了宗教,同时也断送了国家。政治,毕竟是现实智慧的实际成果。宗教,始终是升华现实的出世事业。如果强调宗教就是现实世间的事,那么不是别有用心,就是非狂即愚了。

我们都知道,佛教的创始人释迦牟尼,原名乔达摩·悉达多。是印度迦毗罗卫城净饭王的嫡子。倘若政教可以合一,那么以他王储地位之利,为何不将自己的国家建立成一个佛国呢?可见,这事连释尊都做不到,更何况达赖呢?

当今世界反华势力不少。中国面临的复杂问题很多。但我个人认为达赖其人,根本算不上中国的问题。倘若我们冷静下来,用我们的理智去分析达赖,他算什么?作为一个中国人,还是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他不思尽忠报国,竟通敌叛国,妄图分裂祖国,此为其不忠!他唆使自己的拥护者在西藏地区大搞破坏,甚至伤及无辜,导致很多家庭悲剧的发生,此为其不仁!

他明知自己的拥护者去搞破坏最终的结果将是飞蛾扑火,自取灭亡,竟还对着国外媒体说:“我不会让他们停下来。”此为其不义!他明知自己的所作所为不对,却不主动承认错误,而是多年流亡在外,一直在逃避,此为其不勇!作为一名宗教领袖级的人物,不思自身修行,弘扬佛法,甘于做国际反华势力的一枚棋子,他根本愧对“达赖喇嘛”的封号,此为其不智!这等不忠不义不仁不智不勇且无父无君之人还有何颜面苟活于世?这种跳梁小丑能对中国构成什么威胁?不值一哂!

我曾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深深扎根于中国的梦想中的。

我梦想有一天,中国会真正强大起来,真正建立一个民殷国富,天下大同的国家。世界上所有的政治思想归纳起来,最简单扼要的,不外中国的四个字——“安居乐业”。所有政治的理想、理论都没有超过这四个字的范围;都不外是使人如何能安居,如何能乐业。同时我们在乡下也到处可以看到“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这八个字。现代一般人看来,是非常陈旧的老古董。可是古今中外历史上,如果能够真正达到这八个字的境界,对任何国家,任何民族,任何时代来说,无论是什么政治理想都达到了。而这些老古董,就是透彻了人情世故所产生的政治哲学思想。

在这西藏废除农奴制51周年之际,就让我们像当年废除农奴制一样,将那些个腐朽的,反动的,与历史发展潮流背道而驰的人和事统统踢开,坚持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紧随社会发展的步伐,张开双臂去迎接美好的明天吧!#p#分页标题#e#

范文二: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50多年前,腐朽野蛮的农奴制在我国西藏彻底被废除。这一伟大的壮举犹如灯塔的光芒,给千百万在那摧残生命的不义之火中受到煎熬的农奴带来了希望。它之到来犹如欢乐的黎明,结束了束缚农奴的漫漫长夜。

50多年沧桑巨变,西藏经历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光辉历程。当前,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生改善、民族团结、政通人和,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我们要珍惜美好的生活,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于党,回报祖国,建设家乡。为西藏的繁荣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老师们,同学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旗帜鲜明反分裂,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维护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西藏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