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6信息技术安全工作计划 安全工作计划怎么写

2016-03-19 14:52 互联网

信息化建设工作计划(一)

信息化建设工作计划总体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厅、局领导对信息化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按照我局《关于加强全系统数字信息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确定的建设规划,紧紧围绕局、所各项工作对信息化的实际需要,在年内开发使用防疫生活卫生软件,继续完善办公自动化软件,建立局机关及各防疫所内部网站,完成新办公楼局域网铺设,同时创造条件,积极争取在年内建成局所远程数据专线和网络电话、电视会议系统,为我省防疫工作实现“四个全国领先”的总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一、年度工作目标

1、开发使用防疫生活卫生管理软件,实现防疫人员大账、体检就诊、伙食被服的计算机管理;

2、在实际使用中继续对办公自动化理软件进行修改完善,并落实好办公自动化软件的推广应用工作;

3、建立局机关及各防疫所内部网站,实现局所信息的网上发布与交流;

4、铺设局机关新办公楼计算机网络

5、争取建成局、所间远程数据专线,并在此基础上,实施网络电话系统和电视会议系统。

二、主要工作安排

(一)、开发生活卫生软件

生卫卫生软件是我局数字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软件在所政管理软件的基础上,进一步了拓展信息技术在管教工作中的应用范围,将有效规范大帐管理工作流程,提高生活卫生各项业务的处理效率。

我局生活卫生软件总体上分为防疫大账、体检就诊、伙食被服三个子系统,各子系统主要功能设计如下:

①防疫大账管理子系统:提供对防疫人员大账的录入、购物、零用钱发放、结账、报表打印、查询等功能,并且将和目前财务部门使用的“用友财务软件”做到数据互通。

②体检就诊管理子系统:对防疫人员的体检、就诊信息进行登记管理,提供各种查询统计功能。

③伙食被服管理子系统:对食堂伙食账进行计算机管理,提供对防疫人员伙食标准的核查功能;对被服等防疫人员生活物质的入库、发放、领用、回收进行计算机登记汇总。

根据当前实际情况,今年生活卫生软件开发将分“合同洽谈”、“软件编程”、“系统试运行”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合同洽谈阶段

时间安排:2016年2月—3月

阶段目标:对有关软件公司进行考察,审定开发方案,通过谈判签订开发合同。

主要工作:由局计财处、管理处、办公室、纪委等部门人员组成洽谈小组,对上海和为软件公司等开发商进行深入考察,审定开发方案,并向省财政厅申请对本项目采取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直接与厂商进行谈判。通过谈判,力争在3月25日前签订合作开发合同。

第二阶段:软件编程阶段

时间安排:2016年4月—8月

阶段目标:进行软件开发调研,编写程序,完成软件的测试版本。

主要工作:协助软件公司对生活卫生软件开发进行需求调查,调查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在全省普遍调查的基础上选择一个所进行重点调查,整理形成软件需求分析书,经双方认可后,作为编程的主要依据。在软件公司编程期间,双方加强联系,及时沟通反馈软件的开发进度和编程的详细情况,在8月底前形成软件测试版本,开始在基层试用。

第三阶段:系统试运行阶段

时间安排:2016年9月—11月

阶段目标:对软件进行实际运行测试,及时发现并解决程序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做好相关培训工作。

主要工作:由点到面,对软件进行实际运行测试。在软件编写完成后,首先在试点单位进行一个月使用测试,经试点单位初验符合要求后,再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两个月的全面试运行。在测试过程中,合作双方对碰到的问题及不足之处要及时交换意见,提出解决方案,加以完善,确保软件在11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二)、完善并推广使用办公自动化软件

办公自动化软件自04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开发工作以来,目前公文管理、档案管理等主要模块编程已经完成,在局办公室进行了小规模试用,反应良好。在今年主要工作是进行更大规模的使用测试,计划自3月份起在局机关开始进行试用,在4月份选择一个基层防疫所进行试点,在6月份进入全省试运行阶段,在使用中根据各方面反馈意见,不断进行修改完善,全省稳定试运行三个月后进行验收。同时注意建立有关规章制度,确保软件使用的规范性和及时性,并做好相关培训工作,使办公自动化系统能够在实际工作中得到顺利推广,计划4月下旬举办一期系统维护培训班,邀请开发公司软件工程师集中讲授数据库、操作系统、应用软件日常管理与故障排除等维护知识;5月中旬举办一期软件使用培训班,面向一般使用人员讲解办公自动化软件的日常操作与其他相关计算机基础知识。

(三)、建立局机关及各防疫所内部网站

内部网站是信息化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其以各种静态、动态网页为信息发布手段,为各单位、各部门间的信息交流提供了一个快捷方便的软件平台。05年上半年我局将逐级建立全局和各防疫所的内部网站,其中全局内部网站由局办公室负责进行网站栏目设置、页面布局和内容上传审核,基层防疫所网站由各自办公室负责相应工作,各网站的初始架设和界面美化由南京南软公司(我局办公自动化软件开发商)承担,所需服务器及建站软件由省局统一配备。

(四)、铺设局机关新办公楼计算机网络

年内我局将进行新办公楼装潢改造工程,与工程相配套,将同期进行新楼计算机网络的铺设。新办公楼局域网包括内、外网两套系统,相互间严格隔离,可有效地确保信息资料安全。原则上每间办公室安装网络接口3组,每组含内、外网接口各一个,全部三层楼共安装网络接口90组。整个建设工作分“网线铺设”与“交换机配备”两部分进行,网线铺设与装潢工程相合并,由装潢公司直接承担,不单独招标,交换机等设备则在充分利用现有硬件的基础上,酌情增加,列入预算进行定点采购。经测算,整个新办公楼网络建设约需费用4.8万元,其中单独采购交换机费用2.8万元。

(五)、积极争取建成局所远程专线,实施网络电话和电视会议系统

远程网络应用系统能够有效促进厅、局机关和基层单位间的信息沟通,降低办公成本,确保数据安全。目前省厅已将远程网络系统建设提上了议事日程。根据我局的实际需要,参考监狱局的建设使用经验,我局远程网络应用系统将主要包括“局所远程专线”、“网络电话系统”、“电视会议系统”三项实施内容。

远程数据专线是整个远程应用的硬件基础,在我局可应用于传递网络电话语音信息、电视会议视频信息、远程监控信号、各类业务软件数据四个方面。远程专线在建设费用上主要包括一次性购买路由器费用和日常线路租赁费两部分,初步估算一次性投资需24万元左右,日常线路租赁费根据目前电信报价,每条线路月租为7100元,按每个省属所各一条线路计算,全年共需付月租费42万元左右。

网络电话系统是在远程专线基础上进一步开发的增值应用,具有不产生长途电话费用,使用方便,安全保密性强等优点。所涉及设备主要有“网络电话中央交换机”和安装在各用户端的“网络电话终端”。按局机关和基层单位共120个终端计算,我局整个网络电话系统建设约需投资21万元。

电视会议系统通过远程专线将分布在全省各单位的分会场和局机关的中心会场连为一体,能够节省会议费用,提高工作时效性,其主要由中央控制设备、会场终端、显示制备、摄制设备四部分组成,按我局一个主会场加五个分会场的建设规模计算,整个系统建成约需投资100万元。(详见《省监狱局远程网络应用统考察报告》第五部分表格)

在工作进度上,根据我局实际情况,整个远程应用系统建设将分“考察筹备”、“招标采购”、“施工建设”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考察筹备阶段

时间安排:2016年1月—4月

工作安排:按照我局的实际需求,就广域网建设及电视会议等有关应用进行调研,论证项目可行性,明确具体建设目标,与有关公司进行初步接触,形成具体建设方案。

第二阶段:谈判招标阶段

时间安排:2016年5月—6月

工作安排:在条件成熟时,与电信、联通、铁通等公司就租赁专线展开谈判,可考虑与厅机关远程网络建设合并进行,以扩大规模,降低有关费用。配合省级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网络电话系统、电视会议系统的承建商。

第三阶段:施工建设阶段

时间安排:2016年7月—11月

工作安排:与基层单位相互配合,在8月底前完成局所远程专线建设,9月底前完成网络电话系统建设,11月底前完成电视会议系统建设。

信息技术工作计划(二):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1、教学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评价方式,注意灵活多样,本着对发展学生个性和创造精神有利的原则,积极主动探索小学信息技术课的教学教法。采用学生作品方式进行评价,学生作品可以一人完成(小作品一般个人独立完成),也可以几人组成小组完成。对有特点的作品给予关注和表扬,成绩可以同学自评、互评,老师点评;积极推行Intel未来教育理念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对于不同年级给予不同的评价方式,分别如下:

六年级网页制作模块:

(1)按照教师的要求能够用DreamweaverMX建立新站点。

(2)设计学生的个人网站(主要是主页设计)。

(3)设计过程中必须应用文本插入、图片插入、动画插入、表格插入、表单插入。

(4)能够利用网络空间上传自己的网站。

五年级用计算机制作多媒体作品

(1)多媒体作品的简单介绍。

(2)多媒体作品的编辑。

(3)多媒体作品的展示。

四年级WORD排版模块:

(1)教师给出一篇文章,能够按要求排版。

(2)会应用插入功能插入图片、文本框、艺术字、表格等对象。

(3)能够灵活应用画图软件中的工具箱进行绘画。

(4)根据学过的知识画一幅自己的作品。

二、三年级绘画模块。

(2)图形的制作。

(3)图形的着色。

(4)图形的修改、复制、组合等处理。

一年级打字模块:

(1)对PC机的熟悉程度

(2)鼠标操作和键盘操作情况

(3)打字时间、速度

2、学校及区教学资源库利用及推广工作

3、学校各室电脑设备的维护检查工作:本着随叫随到的原则尽力解决老师问题,

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加深理论学习,以加深自己的业务能力。

4、课件制作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对于上市级公开课的教师其课件尽力配合完

成制作,并坚持把其放在首位来做。

5、各重大活动摄影摄像活动:努力做到学校的各项重大活动的跟踪,拍好、编好每一项活动,做好资料的完整保存,同时园网站的更新提供最完整的资料。

6、局域网维护工作:加强WIN2000方面知识的学习,探索充分利用校园网资源

的更好办法,同时加强同二中的联系,以使我校的网络能够正常运作。

7、学校网站工作:尽力充实学校网站的内容,尽可能把学校发生的最新资讯发布上去。

8、红领巾电视台工作:进一步加强红领巾电视台的工作,同少先队部联手,做好摄、录、编、播等工作,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小记者活动组为载体开展常规工作,指导学生写稿、采访、播音,开展校园新闻评论,做到每周有学生自己的节目播出。活动要同少先队主题系列活动和雏鹰争章活动有机结合,开展集知识性、娱乐性、教育性为一体的活动,寓教育与活动之中。

9、竞赛工作:为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的兴趣,培养其运用计算机的能力,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1)开展以学生为主的校级竞赛活动。

十一月下旬:开展四年级学生的打字比赛。目的是培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通过集中训练使学生进一步掌握WORD的运用。

十二月下旬:开展五年级学生幻灯片制作的比赛。通过比赛不仅能让学生熟练运用POWERPOINT这一软件,还能培养学生课后自主学习的能力。

(2)开展学生作品展览活动。

平时做好学生作品的收集整理工作,在期末将进行学生作品展览。

(3)分别从四、五年段中抽取部分学生,组成信息技术竞赛小组,争取每周1-3次的下午时段培训,为第十一届信息学竞赛和第六届厦门市中小学生电脑作品竞赛做好充分的准备,争取在获奖率上有所突破。

10、尽力为跨越式课题组提供技术支持与帮助。

林陈沐、连丽红

2016年3月2日订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