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6社区工作计划书范文 社区工作计划怎么写

2016-03-15 16:14 互联网

范文一:社区计划生育工作计划书

一、大力开展计划生育的宣传咨询活动。利用每季度一期的人口理论学校及每月一期的黑板报丰富宣传内容(内容包括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国策知识等),在辖区内形成舆论气氛。利用计生节日(“5•29”协会日、“母亲节”、“7•11世界人口日”、10月28日“男性健康宣传日”),为育龄群众提供生殖健康知识和信息的优质服务,并及时准确上报宣传情况及信息简报。

二、提高优质服务工作。动员社区育龄妇女参加社区组织的妇检活动,做好新婚、孕期、产后、节育手术后、妇科病的随访,随访率达到95%以上。继续开展优生检测工作,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确保怀孕妇女作优生检测的占当年出生人数的35%。

三、加强避孕药具服务和管理工作。以属地化管理为原则为社区育龄妇女(包括流动人口)及时发放避孕药具,继续按照“保障供应、方便群众、防止浪费、提高效益”的原则,深入开展药具服务工作,帮助育龄妇女选择落实节育措施。主动服务,送药具上门,做好药具随访工作,使药具应用率、有效率、随访率达98%以上,对重点人群随访率达100%。

四、坚持经常性工作机制,加大入户力度,及时清理清查统计台帐、杜绝漏报、瞒报、错报计划生育统计信息。

五、通过多种形式在育龄妇女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利用暑假、寒假两假期间组织青少年传播性健康与生殖健康知识,解答他们提出的有关性的疑难问题,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六、坚持以人为本,正面宣传教育为主,运用协会组织动员社区各界力量参与协会活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定期召开协会会议,普及协会知识。同时积极为下岗女工提供再就业信息,开辟就业门路。

七、建立健全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为他们提供生产、生活、生育等多方面的服务。

范文二:2016社区宣传工作计划模板

一、规范社区图书室藏书并编码造册,扩大阅览室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居民群众来观看图书。(5月前完成)

二、继续抓好社区舞蹈队队伍建设,力争扩展到20人的队伍,动员2-4名男同志加入此行列。(9月前完成)

三、2月份(春节前)在辖区的某小区或某楼栋组织一次《迎春篝火晚会》和放一次露天电影,营造节日喜庆氛围。

四、3月8日开展“三。八”妇女节代表座谈会和妇女知识健康讲座抽奖问答活动。

五、4月底在某商住楼小区举办社区首届“邻里节”活动,其目的为居住在小区、楼栋、单元的业主设置相互了解的平台,通过邻里交流会、团拜会等形式,沟通感情,增进友谊,彻底改变新小区建成后现代住房普遍存在的“进楼关门,出门不认识邻居,有苦无法述,有难无法求”的尴尬局面。

六、6-7月继续开展“读书月”活动,发挥社区阅览室图书、

杂志作用,大力宣传党的xx大精神和精神文明新风尚,为学习型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七、7-8月开展暑期离校不离教活动:

1、少儿歌唱赛

2、小型运动会

八、9月开展文化周活动:1、成年人健身操比赛

2、成年人乒乓球比赛

3、川牌、象棋比赛

4、花卉、书画展

5、社区居民钓鱼比赛

6、安排放映一部露天电影。

7、举办一场国庆文艺演出。

九、抓好社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配合社区党委开展“唱读讲传”活动,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群众文化、广场文化、假日文化、楼院文化向深度发展,保持文化社区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十、12月评选社区先进文体活动“积极分子”、“文明楼栋”、“五好家庭”等。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