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3.15晚会重点预测:网络安全 开展诚信承诺活动

2016-03-15 14:55 互联网

范文一:网络安全或成3.15晚会重点曝光对象

日前,央视315晚会主创团队发布了今年晚会的主题“共筑消费新生态”。该晚会导演组表示,晚会将继续关注传统消费领域和新兴消费领域两个方面。其中,传统领域主要关注安全问题,如食品安全、公共安全;新兴消费领域则更关注信息安全,如互联网隐私。

近两年互联网金融的兴起,网络安全的问题直接关系到普通网民的资金安全问题,而随着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来临,网络安全问题将再次被推向全民热议的高峰。2013年央视315聚焦安全网购;2014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网银支付被指存漏洞;2015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公共场所无密码wifi很危险,会偷钱。但是依然不断有用户网购被骗、手机被吸费等恶意行为发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网络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值得注意的是,《网络安全法(草案)》正由全国人大按立法程序推进中,最快可能会在两会后进入下一步审议程序中。业内普遍认为,在网络强国战略写入“十三五”规划这一大背景下,未来我国首部网络安全法规的出台,将加速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

范文二:2000家质量领先企业开展 “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

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反映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质量向来是每年两会上的重点话题。3月5日开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时,明确提出“建设质量强国”之后,如何加快质量强国建设被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聚焦热议。尤其在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社会各界更是热议并纷纷行动加快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倡导 “3.15”质量诚信承诺给消费者更多质量获得感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全社会都应关注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能力与质量供给不足之间的突出矛盾;国家有质量强国战略、企业有质量信仰、老百姓(41.630, -0.68, -1.61%)有质量信心,就能释放质量之于经济的不尽红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员单位格力电器(19.22, 0.00, 0.00%)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董明珠在两会期间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达了观点。

“建设质量强国,对于我们不陌生,关键这是首次写进国家政府工作报告,同时还要‘加快’,并作为重大政策写进‘十三五’规划;快,就需要快马加鞭,时不我待,我们质量人必须更加奋进!”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副会长、中检协联合(北京)质量检验研究中心主任张明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中国质量检验协多年持之以恒将“加快建设质量强国”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践行在行动中并营造了质量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更是趁势而上,在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再次在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申诉处理中心的支持下,携手中粮、华为、海尔、格力、美的、阿里、京东、苏宁、小米、魅族、麦乐购等2000家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组织开展“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引导企业主动发布产品和服务质量标准的自我声明,督促企业践行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让广大消费者有更多的质量获得感,让全社会分享更多的质量红利,积极推动质量社会共治,为质量强国建设贡献社团组织不可或缺的力量。

据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长助理兼企业工作部负责人王剑介绍,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今年将“3.15”活动的主题确定为“传递质检信任,让消费者质量和服务同享;引导质量消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平面媒体宣传公告、编印发放宣传资料、编印活动汇编专辑、网络媒体广泛宣传、提供咨询证明服务、提供“3.15”活动专用标识服务等六大内容,其目的就是通过传递质检信任,引导质量消费,营造良好质量诚信社会氛围,有效推动“三个转变”,发挥示范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进质量社会共治,推进建设质量强国。#p#分页标题#e#

传递质检信任 引导质量消费 改善产品和服务质量供给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柯振权表示,提升质量是全社会共同的事情,“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始终是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消费者高度关注的焦点,产品质量是企业应该履行的基本社会责任,服务质量是产品质量的延伸,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既是安全生产和放心消费的关键,也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证,还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应该对消费者和社会的必然承诺。

作为始于2000年的“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发起人,张明表示,质量强国始终是质量人不懈追求的梦想,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连续17年携手广大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开展“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就是在为质量强国梦而努力!张明还向记者阐述,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不但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同时又具体指出,要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提高消费品品质,确实令人振奋和鼓舞!这不仅为我们增添了更加强劲动力,更让我们深深懂得,共圆质量强国梦应该是我们质量人的历史使命!

历史的使命唯有脚踏实地完成。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员工作部主任刘辉告诉记者,作为质量检验行业组织和质量专业社团机构,我们对质量有着使命般的信仰。在“3.15”活动中组织开展“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通过我们的努力既可让企业通过第三方质量专业组织来向消费者做出可信的承诺,又能让消费者简单直接地了解到企业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标准,深得广大企业的信赖和消费者的喜爱。

柯振权强调,该项活动历经17年,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从2000年开始的300多家企业参加,到后来平均每年百分之十几的稳步增长,进而发展到今年2000家企业来积极参与,凝聚起了社会各界强烈的质量诚信共识,切实推动了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更加关注质量安全、更加支持质量发展、更加注重质量提升,倒逼企业加强质量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也对形成以专业社会组织为纽带的质量社会共治氛围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促进新常态下质量转型发展 加快建设质量强国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多年以来携手数以万计的各行业领先企业开展‘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本身就是在特别接地气地落实建设质量强国战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教授温德成对该项活动给予了客观评价。

温德成特别提及,华为集团“掌门人”任正非近期表示,华为走到今天,就是靠着对客户需求宗教般的信仰和敬畏,坚持把对客户的诚信做到极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中心,就是提升产品的品质。你不提升品质,就会驱赶老百姓到国外去爆买。

温德成表示,提升质量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目标和内生动力,企业公开产品和服务质量承诺,对于推动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发挥产品质量多元共治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新闻媒体的传播,使企业的诚信或失信记录为广大消费者所周知,不仅有利于落实广大消费者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表达权,也有利于支持勇于承诺而且诚实守信的企业得到市场的更多认可,挤压不敢承诺或不兑现承诺企业的产品市场空间。

针对供给侧改革之下怎么提升供应端的质量和效率的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焦点。从实践来看,全国人大代表、美的集团(29.63, 0.08, 0.27%)副总裁袁利群提出要推进制造业“精品工程”,精品工程主要围绕精准企划、精湛研究、精益制造、精品品质和精诚服务5个维度。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4.110, 0.10, 2.49%)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芬也建议,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必须提升中国制造的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同时,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也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消费者对高品质商品的需求更加旺盛,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必然成为新常态下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主攻方向。#p#分页标题#e#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群鹏表示,通过美的、阳光股份(5.30,0.00, 0.00%)公司、娃哈哈集团这些行业龙头企业都能对“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的率先参与和高度重视,就可以看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广大企业开展“3.15”活动对于促进质量社会共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共同参与质量强国建设,具有不可取代的积极意义,这也是社团组织在新常态下应有的转型发展。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群向记者表示,企业通过“3.15”活动专用标识的运用,对于企业本身推动消费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品质管理和质量追溯的技术水平,尤其是与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质量诚信验证”的互动,对企业提品质、创品牌的帮助很大,而且还可以进一步赢得消费者更多的信任,增强消费信心。

柯振权表示,发挥桥梁作用,传递质检信任,引导质量消费,共筑质量诚信,始终都是质量专业社团组织的工作重点。企业参与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就是主动用诚信和法治来引领和督促企业主动来提升质量,同时让消费者对企业增强信任,让消费者放心消费、满意消费。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多年来对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提供了全新而有力的咨询服务和必要的维权保障,已然引领了一个崭新的质量消费维权时代,在把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推上了一个新台阶的同时,将持之以恒地为加快质量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