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陆昊谈龙煤欠薪:这个事错了就是错了,知错要改

2016-03-14 10:05 互联网

“井下职工确实有欠薪的,这个事情,我说错了,不管什么层级报告错了,不管任何原因,错了,就是错了,错了就要改。改完了,就要解决问题。”昨天下午,黑龙江省省长陆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龙煤集团拖欠工资问题,将由政府和企业联手解决,本周内就能解决出结果。我们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跟职工要真诚,讲清楚真实的问题,对的问题要坚持,错的问题要改。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3月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团组开放。针对黑龙江最大的国企龙煤集团改革,陆昊在会上透露,“龙煤井下职工8万人,到现在为止,没有少发一个月工资,没有减一分收入。”

他当时还表示,龙煤是中央下放企业,人员确实是富余的,但主要出在地上。一般情况下,井下8万人,地上最高配置应该也就4-5万人,但是龙煤配置了10万人。对龙煤而言,目前最困难的事情就是人员的组织化分流。

陆昊当时的表述在龙煤集团内部引起强烈反响。有部分龙煤职工表示,井下职工也有欠薪,并不像省长所说的“没有少发一个月工资”。

针对这一问题,3月12日下午,陆昊在北京主持召开龙煤集团脱困发展工作专题会议。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上述会议强调,龙煤集团、省直有关部门和四煤城政府要尽职尽责,全面真实掌握企业在册、在岗人员、拖欠工资、应收账款、对外投资等真实情况并及时报告,供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

会议还表示,要深刻吸取掌握、报告情况信息不准确的教训,在改革脱困过程中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工作,坦诚与广大职工交流企业困难情况,交流脱困发展的各项举措,尊重职工合理诉求,减少误解,增强共识,形成企业、职工和政府的工作合力,打好改革生存攻坚战。再次发生重要信息报告不真实的情况要严肃处理。

“欠就是欠了,没有什么可瞒的……昨天企业也跟有关干部做了沟通。”3月13日,陆昊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前一天的会议内容,主要就是纠正错误、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他指出,正确的东西要坚持,错误的东西要纠正。政府、企业要真诚,就要讲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要讲清脱困的具体措施。

陆昊还表示,龙煤现在确实很困难,如果不分流,企业很有可能被拖垮。就如他此前所说,省本级财力只有300亿元,龙煤一年的工资就接近100亿元。如果真正出现资金链断裂、全部停产,先不说安全和稳定,省本级政府想帮它都没有办法。

但他也反复强调,这里的分流是组织化分流,不是把职工简单地推向社会。去年9月以来,龙煤成功转移分流25500人,主要方向是农垦和森工系统。接下来2-3年,龙煤还将组织化分流安置5万职工,尽快改变万吨采煤用工高达48人(万吨采煤全国平均用工的3倍)的落后局面,及时化解资金链中断风险。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