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植树节活动总结范文二篇 植树节活动总结怎么写

2016-03-11 16:14 互联网

植树节活动总结一

暖风习习,春日和煦,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响应国家植树绿化的号召,使学生充分了解有关树木的知识,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意义;进一步了解树木与人类的密切关系,提高学生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增强爱护树木的能力,我校在3月12日——16日定为“绿化周”,组织了“爱家乡青山绿水护安丘碧水蓝天”植树节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健全机构组织,加强监督。

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为领导组长,具体布署和实施植树节活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目标一致,互相协调,确保“爱家乡青山绿水护安丘碧水蓝天”活动有序开展。

二、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为了使“爱家乡青山绿水护安丘碧水蓝天”活动人人皆知,学校加大了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3月5日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少先队员宣传环保知识,提出倡议,发出号召:珍爱绿色,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利用主办宣传橱窗、黑板报、主题班会课开展学习“植树节口号标语”和围绕“爱家乡青山绿水护安丘碧水蓝天”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等来大力宣传本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开展“爱家乡青山绿水护安丘碧水蓝天”活动,全体师生认识到绿色与个人、学校、家庭和社会息息相关,激发师生共同参与绿色行动,保护美丽家园行动中来,营造播种绿色,播撒文明的校园。

三、落实组织,开展以植树节为主题的专题系列活动。

(一)各年级中队主题活动

1、3月12日,三、四年级围绕爱树主题,进行树类知识讲座。有平台的班级利用网上资源向学生介绍树的知识;没有平台的班级,班主任则带队员到操场绿化对他们实行实地实物讲解树类知识。

2、3月13日至14日,三至六年级各辅导员组织队员开展以“植树节”为主题的黑板报活动,内容都是以关于“植树节的来历”、“植树与环保”、“有关植树节的活动”为主。孩子们充分精心设计,仔细查找资料,编办出了一期版面精美,内容丰富的黑板报。

3、3月15日至16日,三至六年级还围绕“爱家乡青山绿水护安丘碧水蓝天”主题,以爱护树木、保护环境为主,撰写了观察日记和作文。

通过这次活动使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了植树节的意义,知道了爱护花草树木的重要性,加深了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今天在孩子的心里播撒下绿色的希望,明天他们就能在保护自然中收获幸福。

(二)全校主题活动——“我为校(家)园穿新衣”

1、“我为校园穿新衣”大扫除活动。

结合学雷锋活动,我校还开展“我为校园穿新衣”大扫除行动,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学生清除本班环境卫生和校园卫生死角,给校园的绿化带浇水、捉虫、拔草等。清洁过的校园更加美丽,浇过水的花草仿佛更加鲜绿,学校仿佛又增添了一道春天的风景。

2、“我为家园穿新衣”植树活动。

3月12日的中午,我校全校师生行动起来,在学校植树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们发动每一个班级在课室里设有一个“自然生态”角,把绿色带进课室,带进课堂,带进生命。

通过这次活动使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植树节的意义,知道了爱护花草树木的重要性,加深了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为了保护地球母亲,为了美化绿色校园,大家都积极地行动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在孩子的心里播撒下绿色的希望,明天他们就能在保护自然中收获幸福。

植树节活动总结二

现代社会呼吁人们一起努力创造美好环境,倡导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将志愿者精神传承到底。为了树立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鼓励同学们奉献自己的爱心。也为了增强同学们对树木爱护的意识,进而促进学院的绿化。借3.12日植树节之际,我建工系于3月14日召集大一学生参加了建工系实践部举办了护树爱树的活动,让同学们对山西工院的树木进行刷灰涂漆。

在实践部的精心准备下,对学院的树木进行的各班的分配,并做了时间和人数的安排。要求大一各班出十五名志愿者,在本周三下午12点50分到图书馆下集合。同学们都按时到了指定地点,我部安排分配工具,让负责人领取白灰,红漆,刷子等,并告知如何去刷树,还有一些注意事项。这次活动总体来看,同学们所做的成果还是不错的。下面具体的对本次活动做出以下总结:

优点:

1、本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护树爱树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2、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学院的风貌焕然一新。为学院迎接六十年校庆做了准备。

3、同学们的积极配合都在认真、有序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向学院展现了建工系的风貌。

4、由于分工明确,每个班都有自己的特定位置,使得活动高效有序的进行。

5、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并提高了大家团结合作的能力。

6、各班人员都认真的去完成自己的任务,最后完成的效果较好,树刷的比较美观。

7、在最后的后勤工作中,部员很好地完成收工具和清洗保管工作。

不足之处:

1、在紧急情况的处理中还是没能做好应急措施。

2、对于工具清洗等细节方面的考虑仍然有所欠缺。

3、在涂刷过程中,有些同学们存在了浪费涂料的情况。

4、有些同学乱仍垃圾,造成了一定的环境污染,出现有些不和谐的现象。

通过这次活动,使建工系各班同学又进行一些交流,增近了系内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了解合作,也使我部人员有进一步的交流。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爱树木的意义。也给学员营造了和谐健康的氛围,增强了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以后我部将更多的为同学们举办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从活动中得到成长,得到锻炼。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