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做新时代的女性--妇女节座谈会发言稿

2016-03-09 14:15 互联网

尊敬的领导、来宾、女同胞们:大家好!

在这春暖花开的三月,我们又高兴地迎来了第35个国际妇女节。在准东这片沃土上,我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泼洒着汗水,拥有同样广阔的田地,拥有同样广阔的平台尽情施展着才华。我们还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关爱和支持。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准东教育的发展,源于各级领导的以人为本的治校方略。今天我非常荣幸地在这里代表准东二小所有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奉献着青春和汗水的女职工,向关心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们表示感谢,更向在座的女同胞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由于我们的工作性质,在学校,妇女们顶起了大半边天。在我们准东二小这个和谐的大家庭里,到处都洋溢着师生们的欢声笑语和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我们在书香校园中徜徉,逐步去体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意境。我们在“阳关体育大课间”中锻炼,单人跳绳、花样跳绳、滚铁环、踢毽子等体育技巧一一让孩子们掌握,体能逐步得到发展。在各项比赛中,学生尽情展示才艺,吹拉弹唱,诗词歌舞,让孩子们的心灵格外纯洁。这些都得益于教师们耐心细致地指导,全心全意地传授。让孩子们在准东二小都能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在课堂上,我们的老师更是尽心尽力地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从孩子的心灵到学习生活习惯,无一不关注,做个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在家中,还要做孩子的好妈妈,丈夫的好妻子,父母的好女儿,公公婆婆的好儿媳。真正都能称得上是“五好女人”。

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在教育岗位上的女性不能仅仅满足于只在学校和家庭这两个方面往返。我们还要更多地关注自己的各方面修养,丰富自己的内涵,提升自己的品味,与时俱进,才能在新的生活中创造出新的自我,做新时代的女性,创造出新的成绩。所以,我们会在闲暇时,去逛逛书店,选一些文史的书,开拓视野。选一些养身的书,调理身体;去遛遛商场,购买一些适应潮流的服饰;带着孩子陪着老公去趟电影院,放松一下绷紧的神经;还可以选择美容院,让自己更加容光焕发。虽然,这需要花费我们一些课余改作业和备课的时间,但是,这也是为我们能更好的工作加油充电。

做一个新时代的女性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因此,我也建议女同胞们还能做到以下几点:

1、抽时间去健身俱乐部跳健美操或是去泡个蒸香浴,以缓解我们长年累月改作业得下的肩周炎或是颈椎病。去俱乐部健身,现在已经不再是表现时髦的标志,而是被纳入现代新女性的生活日程,成为一种习惯。因为现代新女性知道,时尚的美丽不仅仅是眼影唇膏、亮丽衣裳,还要有可以衬托这些配件的健康、有生气的形象。

2、善用网络。在现代新女性眼中,不会上网是落伍的。我们可以在网页上浏览每天的新闻,最好建个自己的个性主页,经常上传生活随笔或者教育教学心得,与网友们相互交流访问。学会在网上购物,在网上炒股,用网络休闲……

3、做数码精英。可以抽假期带着数码产品出游,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留下你最美的倩影,写下最真的感受。不但使你满脑充满着诗情画意,更能增添你的爱国之情。

最后,我希望所有的女人都能成为“三丽女人”,即:有美丽,有能力,有魅力!

谢谢大家!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